有人说:主耶稣在十字架上说“成了!”,这不就证明神的拯救工作已经完成了吗?为什么神末世再来还要作一步审判从神家起首的工作呢?

2020年8月25日

参考圣经

“我还有好些事要告诉你们,但你们现在担当不了(或作:不能领会)。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进入一切的真理;因为他不是凭自己说的,乃是把他所听见的都说出来,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约翰福音16:12-13)

“若有人听见我的话不遵守,我不审判他。我来本不是要审判世界,乃是要拯救世界。弃绝我、不领受我话的人,有审判他的,就是我所讲的道在末日要审判他。”(约翰福音12:47-48)

“因为时候到了,审判要从神的家起首。”(彼得前书4:17)

“像这样,基督既然一次被献,担当了多人的罪,将来要向那等候他的人第二次显现,并与罪无关,乃是为拯救他们。”(希伯来书9:28)

“我又看见另有一位天使飞在空中,有永远的福音要传给住在地上的人,就是各国、各族、各方、各民。他大声说:‘应当敬畏神,将荣耀归给他!因他施行审判的时候已经到了。应当敬拜那创造天、地、海和众水泉源的。’”(启示录14:6-7)

“他又对我说:‘都成了!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初,我是终。我要将生命泉的水白白赐给那口渴的人喝。’”(启示录21:6)

相关神话语:

在人看,神钉在十字架上已将神道成肉身的工作结束了,将全人类都救赎了回来,而且掌握了阴间的钥匙,人都认为神的工作已彻底告成了,其实,在神来看,他的工作只完成了一小部分,他只是救赎了人类,并没有将人类征服,更没有将人的撒但丑相改变,所以,神说:“道成的肉身虽经死亡之苦,但并不是我道成肉身的所有目的,耶稣是我的爱子,为我钉十字架,但他并没将我的工作彻底结束,只作了一部分。”就这样,神又开始了接续道成肉身的工作的第二次计划,神最终的心意是将从撒但手里拯救出来的人都成全、得着,所以神便准备再次冒险来在肉身。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作工与进入 六》 

耶稣来在人中间作了许多工作,但他只完成了救赎全人类的工作,只是作了人的赎罪祭,并未将人的败坏性情都脱去。要将人从撒但的权势之下完全拯救出来,不仅需要耶稣作赎罪祭来担当人的罪,而且还得需要神作更大的工作将人被撒但败坏的性情完全脱去。所以,在人的罪得着了赦免之后,神又重返肉身带领人进入新的时代,开始了刑罚审判的工作,这工作将人类带入了更高的境界。凡是顺服在他权下的人将享受更高的真理,得着更大的祝福,真正活在了光中,得着了真理、道路、生命。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写在前面的话》 

第一次道成肉身是将人从罪中赎出来,是借着耶稣的肉身来将人赎出来,就是将人从十字架上救了下来,但是撒但的败坏性情仍在人的里面存在。第二次道成肉身不再是作赎罪祭了,而是将那些从罪中赎出来的人彻底拯救出来,让那些罪得赦免的人能够脱离罪,得着完全的洁净,达到性情变化而脱离撒但的黑暗权势,归到神的宝座前,这样人才完全圣洁了。律法时代结束之后,从恩典时代神就开始了拯救的工作,一直到末世神作了审判刑罚人类悖逆的工作,使人类完全得着洁净之后,神才结束拯救的工作,进入安息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道成肉身的奥秘 四》

人未经救赎以前,已有许多撒但的毒素种到人里面了,人经过撒但败坏几千年,里面已经有抵挡神的本性了,所以人被救赎出来之后,只不过被赎回来了,就是用重价将人买回来了,但人里面的毒性并没有去掉,就这样的污秽的人还得经过变化才有资格事奉神。借着这一步审判刑罚的工作,使人对自己里面污秽败坏的实质完全认识到,而且能够完全变化,成为被洁净的人,这样,人才有资格归到神的宝座前。今天所作的这一切的工作都是为了让人能够得洁净,让人能够有变化,借着话语的审判刑罚,借着熬炼,脱去败坏得着洁净。这步工作与其说是拯救的工作,倒不如说是洁净的工作。实际上,这步也是征服的工作,也是第二步拯救的工作。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道成肉身的奥秘 四》

耶稣来的时候也作了一部分工作,也说了一些话,但他主要完成哪个工作呢?他主要完成的是钉十字架的工作,成为一个罪身的形像来完成钉十字架的工作,救赎全人类,为了全人类的罪而作了赎罪祭,他主要完成这个工作了,最终把十字架的道路给以后的人指明。耶稣来了主要是为了完成救赎的工作,救赎全人类,把天国的福音给人带来,而且带来了进天国的路,所以在他以后人都说“我们应当走十字架的道路,为十字架牺牲”。当然,他起初也作了一些别的工作,也说了一些话,让人悔改、认罪,但他的职分还是钉十字架,他传道三年半还是为以后钉十字架预备的。耶稣的几次祷告也是为钉十字架,他过正常人的生活,他生活在地上三十三年半,主要是为了完成钉十字架的工作,使他有力量能担得起这个工作,所以说,神把钉十字架的工作都托付在他身上。今天神道成肉身完成什么工作呢?今天神道成肉身主要是为了完成“话在肉身显现”这工作,用话语来成全人,让人接受话语的对付,接受话语的熬炼,在他的话中让你得着供应、得着生命,在他的话里让你看见他的作工、他的作为。神用话来刑罚你,来熬炼你,所以,就是你受痛苦也是因着神的话而受的。今天神作工不是用事实,而是用话语,话语临到你之后,圣灵才能作工在你身上让你受痛苦或让你感觉甘甜,只有神的话语才能把你带进实际,只有神的话语才能成全你。所以说,你最起码该明白的就是:神在末世作的工作主要就是用话语来成全每一个人,用话语来带领人,他作的全部工作都是借着话语作的,不用事实来刑罚你。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话语成就一切》

末世已到,万物各从其类,都按着不同的性质被划分在不同的类别中,这正是神显明人的结局、归宿的时候,人若不经历刑罚、审判,人的悖逆、不义都没法显露出来。只有借着刑罚、审判才能将万物的结局都显明出来,人在刑罚、审判中才能显出原形,恶归于恶,善归于善,人都各从其类,借着刑罚、审判来显明万物的结局,达到罚恶赏善,让万人都归服在神的权下,这些工作都得借着公义的刑罚与审判来达到。因人败坏到顶峰了,人的悖逆太重了,只有以刑罚与审判为主的在末世显明的神的公义性情才能彻底将人变化、作成,才能将恶显明出来,从而重重惩罚所有不义之人。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作工异象 三》

末了一步将人征服就是与撒但争战的最后一步工作,也就是将人从撒但的权下彻底拯救出来的工作。征服人的内涵之意就是将被撒但败坏的撒但的化身征服之后归向造物的主,从而背叛撒但,完全归向神,这样人就彻底蒙拯救了。所以,征服工作也就是与撒但争战的结尾的工作,是打败撒但的最后一步经营。若没有这一步工作,最终也不能将人完全拯救出来,也就不能将撒但彻底打败,人类永远不能进入美好的归宿之中,永远不能摆脱撒但的权势。所以说,与撒但的争战不结束,拯救人的工作也就不结束,因为经营工作的核心就是为了拯救全人类。最起初的人类是在神的手中,但是因着撒但的引诱、败坏,人都被撒但捆绑落在了恶者手中,所以,撒但就成了经营工作中被打败的对象,因着它占有了人,而人又是整个经营的本钱,这样,要拯救人就得从撒但手里把人夺回来,也就是把被撒但掳去的人再重新夺回来,这就借着改变人的旧性让人恢复人原有的理智来打败撒但,这样就可把被掳去的人从撒但手里夺回来。人若脱离撒但的权势与捆绑,撒但就蒙羞了,最终,人被夺了回来,撒但也被打败。因着人脱离了撒但的黑暗权势,人成了所有争战的战利品,而撒但却成了争战结束后被惩罚的对象,这就结束了全部拯救人类的工作。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恢复人的正常生活将人带入美好的归宿之中》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主耶稣钉十字架作了人类的赎罪祭,我们接受主的救恩已经蒙恩得救了,为什么还要接受全能神末世审判洁净的工作呢?

解答:恩典时代,主耶稣作的是救赎工作,并不是神彻底拯救人类的末世审判工作,救赎工作达到的果效就是主耶稣作了我们的赎罪祭,把我们从撒但手里赎了回来,让人认罪悔改,接受神的救恩,有资格来到神面前享受神的恩典祝福,这是救赎工作的真意。但许多人却不明白,总认为主耶稣作了救赎工作就等于人彻…

神在末世到底是怎么作审判工作洁净人、拯救人的?

解答:现在凡是寻求考察真道的人都想了解全能神是怎么作末世审判工作的,对于这方面的真理,全能神发表了很多话语,我们来看几段全能神的话:“神此次道成肉身的作工主要以刑罚、审判为主来发表他的性情,在此基础上带给人更多的真理,指给人更多的实行,以此达到他征服人、拯救人脱去败坏性情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