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法时代以赛亚、以西结、但以理这些先知所传达的神的话,和神道成肉身发表的神的话有什么区别呢?

2020年8月24日

相关神话语:

在恩典时代,耶稣也说了不少话,也作了不少工作,他与以赛亚有什么区别?他与但以理有什么区别?他到底是不是先知?为什么说他是基督?他们之间有什么区别呢?同样都是人,同样都说话,而且话语在人看基本差不多,都是说话作工,旧约先知说预言,同样耶稣也能说预言,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这就根据作工性质来区别,分辨这事你就不能看肉身性质怎么样,你也别看他所说的话到底是深还是浅,不管怎么样,你得先看他作的工作与这工作在人身上达到什么果效。当时先知所说的预言不是供应人的生命的,诸如以赛亚、但以理他们这些人所得的那些默示只是预言,不是生命的道。当时如果没有耶和华直接启示谁也作不了那工作,这是凡人达不到的,耶稣也说了许多话,但这些话是生命之道,人能从中找着实行的路。这就是说,其一,他能供应人的生命,因为耶稣就是生命;其二,他能把人的那些偏谬之处扭转过来;其三,他能接替耶和华的工作来接续时代;其四,他能摸着人里面的所需,知道人的缺少;其五,他能开展新时代结束旧时代。所以说,他是神,他是基督,不仅与以赛亚不一样,而且与任何一个先知都不一样。先知所作的工作,就拿以赛亚来对照,其一,他不能供应人的生命;其二,他不能开展时代,他是在耶和华的带领下作工作,而不是开展新时代而作工作;其三,他自己所说的话他这个人自己达不到,是神的灵直接启示的,别人听完也都不明白。这几条就可以证明他所说的话仅仅是预言,仅仅是代替耶和华作的一方面工作,但他不能完全代表耶和华,他是耶和华的仆人,是耶和华工作中的工具,他只是在律法时代以内作工作,是在耶和华作工范围以内作工作,并没有超出律法时代作工。而耶稣作的工作就不一样了,他超出了耶和华作工的范围,他是以道成肉身的神的身份出现来作工,他作了钉十字架的工作来救赎全人类,就是说,他在耶和华以外又作了新的工作,这就属于开辟时代。还有一条,他能说一些人所达不到的话语,他作的工作是神经营中的工作,是关乎到全人类的工作,不是作几个人的工作,也不是带领有限的人而作工。至于神如何道成肉身成为人,或当时灵是怎么启示的,灵又是怎么降在一个人身上来作工的,这些人看不着也摸不着,根本没法用这些事实来证明他是道成肉身的神,只能从人能接触到的神的说话、作工来辨别,这才现实。因为灵的事你没法看见,只有神自己清清楚楚,道成的肉身也并不都知道,你只能从他所作的工作来定真。从他所作的工作来看,第一,他能开展时代,第二,他能供应人的生命,能把人要走的路指出来,这就可以定准他就是神自己,最起码他所作的工作能完全代表神的灵,从他所作的工作能看见他身上有神的灵。因道成肉身的神作的工作主要是开辟新的时代,带领新的工作,开辟新的境地,就这几条就可定准他是神自己,这就跟以赛亚、但以理他们那些大先知区别开了。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道成肉身的神的职分与人的本分的区别》

先知的预言是神亲自指示的,当时像以赛亚说的预言,但以理、以斯拉、耶利米、以西结他们说的预言,这是出于圣灵直接指示的,他们属于预言家,是得了预言之灵的人,他们都是旧约的先知。在律法时代,他们这些得着耶和华默示的人说了许多预言,这属于耶和华直接指示的。为什么在他们身上作呢?因为以色列人属于神的选民,他们中间必须有先知的工作,他们才能得那样的启示。对于他们所得的启示,其实他们自己也不明白,就是圣灵借用他们的口说出这些话来,让以后的人能够对这些事看透,看见确实就是神的灵作的,是圣灵作的,不是出于人意的,让人都能对圣灵工作有个印证。在恩典时代,耶稣自己代替了他们所有的工作,所以再没有人说预言。那耶稣到底是不是先知呢?耶稣当然也是先知,但他又能作使徒的工作,他能说预言,又能各处传道教训人,但他作的工作、代表的身份不一样,他来救赎整个人类,把人从罪里赎回来,他是先知,是使徒,更是基督。先知能说预言,但并不能说成是基督。耶稣那步也说了许多预言,所以说他是先知,但不能说他是先知就不是基督。因他代表神自己作一步工作,而且他的身份也不同于以赛亚,他是来完成救赎工作的,而且还供应人的生命,是神的灵直接降在他身上,他作的工作并不是神灵默示或耶和华指示,而是灵直接作工,就这一点足可证明他与先知并不相同。他作的工作是救赎,其次也说预言,他是先知、使徒,更是救赎主,但那些预言家只能说预言,却代替不了神灵作更多的工作。因为耶稣作了许多人未曾作过的工作,而且他作了救赎人类的工作,因此不同于类似以赛亚的人。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圣经的说法 三》

这最后的一步工作是借着话语达到果效的。借着话语人明白许多奥秘,明白历代以来神所作的工作;借着话语人得着圣灵的开启;借着话语人明白历代以来人未揭开的奥秘,明白历代以来先知、使徒所作的工作和作工的原则;借着话语人也明白了神自己的性情,知道了人的悖逆、人的抵挡,认识了自己的实质。借着这一步步作工和所有的说话,人认识了灵的作工,认识了神道成的肉身所作的工作,更认识了他所有的性情。你认识神六千年的经营工作也是借着话语达到的,认识自己以往有哪些观念,而且达到放下,不也是借着话语达到的吗?耶稣那一步工作显神迹奇事,这一步作工不显神迹奇事,你明白了为什么不显神迹奇事,这不也是借着话语达到的吗?所以,这一步所说的话语超过历代以来使徒、先知所作的工作,就是先知所说的预言也达不到这个果效。先知所说的仅仅是预言,他所说的是将来要发生的事,但不是当时神要作的工作,也不是带领人生活,不是赐给人真理,也不是给人揭示奥秘,更不是赐给人生命。这一步所说的话有预言、有真理,但主要是为了赐给人生命。现在的说话与先知的预言并不相同,这是一步工作,是为了人的生命,是为了变化人的生命性情,并不是为了说预言。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道成肉身的奥秘 四》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圣经里的那些使徒的书信都是神所默示的,到底是不是神的话,我又看不透了,不知你们作何解释?另外,在圣经之外,历代神所使用的人与著书立说的属灵人物也不少,他们所说的话在人看也都合乎真理,对人都有造就,那他们所说的这些符合真理的话与神的话语到底有什么区别?

解答:那些记载在圣经里的使徒的书信到底是不是神的话?其实,在圣经里那些使徒的书信已经注明了作者,他们都是神所使用的人,并不是道成肉身,所以他们所说的话都是人的话,绝对不是神的话,更不是神的声音,这是确定无疑的。历史的事实也是这样!当使徒写的那些书信发至众教会的时候,当时的神选民心…

像律法时代以赛亚、以西结、但以理这些先知,他们所传达的神的话和神道成肉身发表的神的话有什么区别呢?

解答:因着道成肉身的神与先知的实质不同,道成肉身的神是来作神的工作,先知只是尽人的本分,所以工作的性质就不一样了。我们来看全能神是怎么说的。全能神说:“旧约先知说预言,同样耶稣也能说预言,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这就根据作工性质来区别,分辨这事你就不能看肉身性质怎么样,你也别看他所说的…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