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日记——收到一份特殊的资料之后

2019年1月15日

河南 夏天

4月23日 星期一  晴

因着本分的需要,我被调到了福音资料组尽本分,我特别高兴,从心里感谢神对我的恩待,并暗立心志:一定要好好尽本分还报神的爱!

5月3日 星期四  晴转多云

清晨,一缕阳光透过窗户照进屋内,屋里显得格外明亮。我和姊妹像往常一样打开新来的稿件,看到其中一份福音资料是负责人写的,我们看后觉得写的经历认识挺实际,但还有些缺少需要返回补充。可当写建议时,我犹豫了,心想:“这可是负责人写的资料啊,我可得仔细看了,我给普通弟兄姊妹写建议即使写得不到位也不至于太丢脸,要是给负责人写的不合适或存在什么问题,她可是能看出来的,到时候负责人知道是我写的会怎么看我?还不得说我没真理实际,那脸可就丢大了,说不定还会衡量我适不适合尽这个本分呢!我可得下功夫认真点写,写好了还能在负责人面前展示一下自己的实力,让负责人高看呢。”于是,我就琢磨怎么写能点出问题的关键,怎么表达才能使语言精练让她好明白……因着我存心不对,越想写好越没有头绪,看完后面的忘记了前面的,心里乱糟糟的,不知怎么写才好,一上午的时间就这样在指尖上溜走了。

5月4日 星期五  阴

天色阴沉沉的,我的心情也有些压抑。坐在电脑前,我又打开了负责人这份资料,心里不免有些焦躁:“这要是迟迟批改不好耽误资料上交,负责人和上层带领知道了会怎么看我?会不会说我这么长时间都整理不出一份资料,一点工作能力都没有。不行,我得赶紧写!”于是,我就“噼里啪啦”地写了起来,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奋战”总算写好了。但我还担心写得不合适,就找出原则对照着检查,这一对照原则才发现我提的建议根本不可行,有些偏离了她的经历。此时,我很沮丧,心里甚是烦躁,心想:“幸亏发现得及时,否则一旦发给负责人,她看到我指导的建议存在问题,就会认为我没有真理实际不会看问题,到时给我指出来,那我的脸可往哪儿放啊!”我手握鼠标,三下五除二地“噌噌”删掉了。唉!花了半上午时间写出的批语就这样泡汤了,真糟心!

5月5日 星期六  多云转晴

今天上午,我再次打开电脑,看着负责人的这份资料,心想:“为什么我越是想批改得好一点,越是没有思路呢?唉!别说在负责人面前露一手了,这迟迟整不出来,负责人不得说我尽本分的效率太低了,不行,今天无论如何也要写好发给她。”我看了一遍又一遍,写了删、删了写,最后还是没有写出来,并且迷迷糊糊地直犯困,我意识到神向我掩面了,不由得一阵惊慌,赶紧跪下来向神祷告:“神啊!我在整理这份资料时感觉没有你的带领引导,大脑一片浑浊,看不到里面存在的问题,不知怎么写建议。神啊!我知道这里面有你的心意,但我不知道我哪儿悖逆你了,愿你带领我能明白你的心意,认识自己的败坏……”

祷告后,我看到神的话说:“从始到终,他做事的原则就是顺着自己的想法、顺着自己的败坏性情做,没有透明度,也没有寻求……他的目的是什么呢?就想比别人高,就想显露自己。他带着显露自己的存心与目的去做事,做事的过程当中,这个目的、存心始终没有放弃,始终是围绕这个目的、存心,那他是不是被败坏性情控制着?……尽本分是不是为了神家的利益?(不是。)那是为了什么呀?(自己的利益。)从始到终,从开始有想法到后来完成这个本分的整个过程当中,他做事都是被一个利益,被一个心思意念、动机、目的控制着,摆布着。最后做完了,大家一看,‘这不行啊,不是成品,还得返工。’一返工是不是耽误时间?一个是耽误时间,一个是花费精力,另外要是工作进度紧的话,这就耽误进度了,本来三天应该做完的活儿,他一憋,一返工,一个礼拜才做完。为了他自己的私欲耽误了工作的进度,费时又费力,这是不是损失?你们这种时候多不多?(多。)这种时候多,这就该省察了。处处都被败坏性情控制、搅扰着,被自己的私欲控制、搅扰着,你不能摆脱,不能按真理实行,最后导致工作没有效率,做出来的活儿又不合格,总返工,败坏性情当家就是这个后果。你总要显露自己,总要独树一帜,总要露一手,结果总受挫,这是怎么回事啊?(神不带领。)就这么回事。总受挫,总没效率,这就是神管教啊。《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如何在尽本分中经历神的话语》神的话像是在面对面地审判我,每一句话都点中了我的情形,解剖出我卑鄙丑陋的存心,使我无地自容。回想自己看负责人写的资料时存心就不对,不是为尽受造之物的本分满足神,而是为自己的脸面地位。我总怕整理得不好,会失去在负责人心中的地位,甚至还想借着整理这份资料在负责人面前显露自己的能耐,以此赢得负责人的高看、夸奖。神鉴察人心肺腑,我越想证明自己、显露自己,越没有思路,原本几个小时的活儿却三天都没干出来,严重影响了工作进度。我带着败坏性情尽本分处处考虑自己的利益、脸面,又怎能获得神的带领引导呢?今天神向我掩面,正是神的公义性情向我显明啊!

我想到神的话说:“你总凭私欲活着,总满足自己的私欲,这样的人在神面前没有见证,在撒但面前没有见证,这是羞辱神的记号,处处羞辱神。你说:‘我也没做什么,羞辱神什么了?’你的心思意念,你做事的存心,你做事的目的,你做事的动机,你做出事的后果,处处都在满足撒但,让撒但当笑料,也让撒但抓把柄,没有一点作为一个基督徒该作的见证。《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把真心交给神就能得着真理》我尽本分的所思所想都满了存心掺杂,不是为见证神、满足神,而是在处处表演撒但,羞辱神。若我不及时扭转尽本分的存心掺杂,仍凭撒但的败坏性情尽本分,只能让神厌弃,失去圣灵的作工。此时,我心里有些害怕,想想我能尽这么重要的本分,是神恩待给我操练的机会,让我在尽本分的过程中追求性情变化,按照真理原则尽本分,而我却顺着败坏性情满足自己的私欲,太没有一点良心理智了!此时,我对自己的所思所想感到恨恶,对神也感到亏欠,我带着懊悔向神祷告:“神啊!我尽本分丝毫不体贴你的心意,不是想着怎么尽快把资料整理上交供考察真道的人观看,而是处处考虑自己的利益得失,我太悖逆、败坏了,所作所为的确是没有一点基督徒该作的见证。神啊,我错了!我愿意悔改,求你带领我……”

5月6日 星期日  晴

旭日东升,一抹阳光透过窗户射入室内,我打开窗户,深吸一口新鲜空气,便坐下来灵修。我看到神的话说:“在这个世界上,在你能感觉到的人、事、物中,只有神的无私是真正的、是实实际际的,因为只有神对你的爱是无条件的,是没有瑕疵的,除了神以外,任何一个人所谓的无私都是虚假的,都是表面的,不是真实的,是有目的的,是有存心的,是带着交易的,是经不起考验的,更可以说是肮脏的,是卑鄙的。《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一》我揣摩着神的话,想想神第一次道成肉身为人类钉十字架,是为了把我们从罪中救赎出来,不再被罪捆绑,从而活在神的祝福中;末世神再次道成肉身发表真理作审判工作,更是为洁净我们的败坏性情,最终使我们达到蒙拯救剩存下来。神为拯救我们无论付出多大代价,都没有任何的存心与掺杂,神所作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们能蒙拯救,神太无私,神的实质太美善了!再看看自己,神给我尽本分蒙拯救的机会,可是我不在尽本分的过程中追求得着真理,达到性情有变化,而是不务正业,一心想借着整理福音资料显露自己,让带领和负责人夸奖、高看来满足自己的欲望野心,至于在尽本分中该怎么满足神、体贴神的心意和要求我丝毫不顾,我的本性太自私,哪有一点良心理智!回想刚接受这个托付时,我还信誓旦旦地要尽好本分还报神爱,可在事实的显明中我才看到光凭着一厢情愿的心志与毅力,不追求真理根本不能满足神。此时,我看到自己被撒但败坏太深了,“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的撒但毒素已成为我的生命,控制着我的心思意念与行为,使我身不由己地凭自私卑鄙的撒但本性活着,不管做什么事都带着自己的存心目的,实在没有一点人的模样,如果不经历神审判刑罚的作工,不接受神的话语作生命,不可能得着洁净变化。现在我明白了神向我掩面是对我实际的拯救,若不是这样的审判刑罚及时临到,我不会回到神面前反省认识自己,还继续凭着这样的败坏性情尽本分,只能因抵挡神被神厌弃淘汰。

我又看到神的话说:“就是你尽本分无论你怎么做,尽哪方面本分,首先一条得想到神家的工作、神家的利益、传扬神话或者你的本分的目标,这是第一位的,到任何时候都不能含糊,都不能打折扣。……你要想完成神的托付,完成神给你的本分,第一个人应该有的,人应该实行的真理、明白的真理是什么?就是得满足神的心意,你得有这个异象。你做这个事不是给人做的,也不是搞你自己的经营,不是做你自己的事,不是为了见证你自己,或者为了吹捧你自己,或者是为你自己的名利,你的目标不是这个。《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人到底凭什么活着》当你流露自私的时候,你意识到‘我这人是自私’,琢磨琢磨,‘怎么做不自私呢?那就是先放下自己的利益’,一次放一点,一次放一点,越放越觉得踏实,越放越觉得这样做人腰板挺得直,够‘人’这一撇一捺,这样活在天地间光明磊落,是一个真正的人,对得起神赐给人的这一条命,神赐给的这一切。你越这样活着心里越踏实,越光明,这样不就走上正轨了吗?《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把真心交给神就能得着真理》神的话里包含着神对我们的要求与我们该实行的路途,就是不管尽哪方面本分,首先应想到自己的使命与职责是传扬神的话、见证神,这是尽本分的目标与方向,得为完成这一托付而追求,不能为了自己的利益得失凭着自私卑鄙的本性活着,得先考虑教会的利益,体贴神心意、满足神心是第一,这才是作为一个受造之物应该具备的人性理智,也是我们信神该有的异象。从神的话中我明白了,在整理负责人的资料时,我得先摆对自己的存心,不是做给负责人看,让她说我好,而是做在神前,能接受神鉴察,有认真负责的态度,根据真理原则来对待这份资料,明白多少就写多少,不明白的就放下脸面和负责人共同寻求。明白了神的心意,我愿意从心里放下自私卑鄙的存心,摆对自己尽本分的态度。当我存着这样的心态再看资料时思路特别清晰,不一会儿就写好了,姊妹检查时也没有什么异议。我激动地向神献上感谢与赞美!

5月16日 星期三  晴

今天上午,我收到上层带领的一份福音资料。我仔细看了一遍资料的内容,觉得立意挺新颖,但还缺少一些细节需要补充。当我准备写建议时又身不由己地流露:“这可是上层带领写的资料,我得谨慎些,万一哪儿整理得不到位,上层带领若知道是我整的,那多丢面子啊,她可知道我尽这个本分有一段时间了,若看到我整理得不好,会不会认为我不适合尽这个本分呀!唉,还是让姊妹来写吧,免得我写不好使自己太难堪……”这时,我意识到自己又活在败坏性情中,又在顾及自己的脸面地位了,就赶紧在心中向神默祷:“神啊!临到这事,我又开始考虑自己的利益得失了,甚至为维护自己的脸面地位想把资料推给姊妹整理,看到我自私卑鄙的本性真是根深蒂固,流露出来的没有一点能满足你的心意。神啊!我不愿再受败坏性情的捆绑,凭着自私卑鄙的本性为自己活着,求神带领我能实行出真理来满足你……”祷告后,我看到神的话说:“在这事上流露自私了,为自己脸面着想,应该怎么办哪?先得放下自己的脸面……但是你如果朝着这个方向去实行,去做,去努力,也可能两次失败了,三次失败了,但是也可能到第五次的时候你就成功了。成功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你实行真理能迈出挣脱撒但捆绑的那一步了,能迈出你背叛自己的这一步了,能实行真理,放下自己的虚荣脸面,放下自己的利益,不做自私卑鄙的人了。那从这个事上看到什么了?你这么一做,让人看到你这个人是一个喜爱真理的人,你是一个向往真理的人,向往活着有正义、有光明的人。《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生命进入得从尽本分开始经历》神的话像慈母的谆谆教导,带着宽容又饱含着期待,教我怎么放下自私,脱去败坏性情的捆绑,做一个真正喜爱真理、向往正义的人。想想上次整理负责人的资料时,我被败坏性情捆绑,耽误了本分的进度,神用话语带领我,使我明白真理,看见自己的败坏、悖逆;这次面对上层带领的资料,我又流露自私想维护脸面,怕修改不好会失去在带领心中的形象,还担心自己会被撤换,就想把资料推给姊妹修改,我真是太自私、太诡诈了!反省自己为什么总是注重别人会怎么看我,就是因为我心中没有神的地位,把脸面地位看得太重了,才会身不由己地维护在人心中的形象,导致自己被这些败坏性情捆绑束缚,活在黑暗痛苦中总受撒但捉弄。其实,带领怎么看我这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在神面前是否能实行出真理,背叛自己不对的存心,脱去自私卑鄙的撒但性情凭神的话活着,这样在神面前才蒙神称许。从神的话中我明白了神的心意,心里渴望做一个喜爱真理、向往光明的人,只愿尽上自己的所能来满足神!

于是,我把心安静下来,仔细揣摩带领写的资料,在神的带领下我思路很清晰,很快就把这份资料批改好了。

6月6日 星期三  晴

炙热的阳光普照大地,今天温度虽高,但我却没感到往日的燥热。整理完手中的福音资料,我依窗而立,回忆着这段时间的经历,我对神的公义性情和美善的实质又增加了一些认识:当我尽本分心存悖逆时,神向我掩面,给我以无声的审判刑罚,使我认识自己自私卑鄙的撒但性情;当我向神悔改时,神又以慈母般的话语带领引导我,使我有路可行。我深深地体尝到神对我的爱与拯救太真实了,神深知我的败坏,实际地摆设环境,借着带领这两份特殊的资料,显明了我的败坏性情,审判洁净我,使我明白真理认识自己,有了正确的实行路途。感谢神对我的拯救,我自知无以回报,只愿在尽本分的过程中有意识地背叛肉体,按神的话实行,达到早日活出点人样来满足神。阿们!

上一篇: 解开心结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一次得救永远得救”这个说法成立吗

杨 心 夕阳西下,落日的余晖铺洒在大地上,我聚完会走在回家的路上,想着聚会时牧师说:“我们一次得救永远得救了,因经上说:‘你若口里认耶稣为主,心里信神叫他从死里复活,就必得救。因为人心里相信,就可以称义;口里承认,就可以得救。’(罗马书10:9-10)我们信主耶稣只要心里相信口里…

灵界争战“善仆”显原形

马来西亚 智慧 青年时的我一直热心事奉主,期间因丈夫的工作问题我们多次搬迁,因此我一直不能固定在一处教会信主。一晃二十年过去了,现在生活终于稳定了,我准备找一处教会好好事奉主。可辗转几处教会后,我发现有的教会信徒信心很冷淡,对人没有爱心,有的教会聚会时牧师说方言,一说就是两三个钟…

得福梦破灭后(有声读物)

陈 敏 一天晚上,我和几个弟兄姊妹一起聚会,一个姊妹读神的话:“你担任着扩展神工作的重要角色,你不经神许可擅自逃离岗位做了逃兵,这是过犯还是善行?(过犯。)那按照你们的观点神应该怎么对待做了逃兵的人?(搁置。)搁置就是不搭理了,爱怎么样就怎么样,对于被搁置的人如果有悔改的心,也可…

基督徒的经历:我找到了败坏得洁净的路途

美国 Sara 摆脱不了罪的捆绑,我很苦恼 我是一名基督徒,没信主的时候,处于青春期的我特别好强,总觉得我比妈妈有学识,对妈妈的建议总是不屑一顾,而妈妈也比较强势,总想让我听她的,所以我俩经常因意见不合发生争执。面对和妈妈尴尬的关系,我很痛苦,但又感到无可奈何。信主后,弟兄姊妹和…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