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开心结

2019年1月15日

山东 张悦

一排排翻滚的波浪,顶着白色的花环,向岸边涌过来,海面上空海鸥在自由地飞翔,不断地发出清脆的叫声,李秀丽、张丽、小轩、高玉美漫步在沙滩上……

3个姊妹漫步海滩

玉美(眼望无边的大海,脸上略显一丝忧伤):哎,咱们四人一起接受神的末世作工,现在小轩和张丽都尽带领的本分了,你们操练的机会多,得的真理也多,肯定是被神成全的对象,而我在教会尽事务本分,就是干活、效力,看来我是不能被神成全了。

秀丽(语气有点沉重):嗯,我的想法跟你是一样的,也觉得尽些事务性的本分就是效力的,再追求也白搭……

张丽(看了看李秀丽和玉美,诚恳地):秀丽、玉美,咱这种观点可不对啊!做带领得的真理就多,就是被成全的对象,尽事务性本分就是效力的,这话符合真理吗?神说过这样的话吗?讲道交通里说过这话吗?照咱们这个观点来说,那教会的各方面本分难道还有高低之分吗?这是对神的公义性情不认识啊!

秀丽、玉美两人面面相觑,愣住了。

小轩(微笑着):来,我们坐下聊吧!

四人停下脚步,围坐在沙滩上,海浪拍打在远处的礁石上,溅起几尺高的洁白晶莹的水花。

小轩:这个观点的确不符合真理,以往我也有这样的观点。因在这个邪恶的世界中耳濡目染的都是钱权的交易,我也很崇尚地位权势,认为有了地位就有了一切,就会得到人的高看、仰望。信神后,虽然尽上了本分,但我的看事观点却一点都没有改变,还是凭着撒但的处世哲学活着,这都是因着我不明白真理,对神没有认识造成的,正如神的话说:“如果人了解神的心,人了解神喜欢什么,神厌憎什么,神想要得着什么,神弃绝的是什么,神喜爱什么样的人,不喜爱什么样的人,神用什么样的要求标准来要求人,用什么样的方式来成全人,人还能有个人的想法吗?《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怎样认识神的性情与神作工要达到的果效》信神如果不明白神的心意与要求,不知神喜欢什么,拯救、成全什么样的人,就很容易活在自己的观念想象里,认为神喜欢、成全的都是那些有地位的、尽重要本分的人。因着持守这种错误的观点,一旦失去地位或安排的本分在自己来看不起眼,就会消极误解,不求进取,甚至自暴自弃。

张丽点头认可。

秀丽、玉美认真地听着。

小轩(抬头望向蓝蓝的大海,沉思着):我受这种思想观点的支配,在教会里努力追求、热心花费,希望我的付出花费能被弟兄姊妹看到,下次选举时弟兄姊妹好继续选我做带领。弟兄姊妹对我花费的存心看不透,第二年我又被选为教会带领,我就认为自己蒙拯救有希望了。为了稳固自己的地位,我积极发动弟兄姊妹传福音,发动有经历的弟兄姊妹写经历见证文章;但因我尽本分是为地位作工,只顾外表出力干活,并不注重自己的生命进入,没有真理,也作不了实际工作,渐渐地,弟兄姊妹生命进入上的难处我发现不了,也解决不了,教会各项工作也都没有果效。后来,弟兄姊妹对我有了分辨,再次选举时我落选了。那段时间我很消极,心想:“神的工作就要结束了,我却在这时被撤换了,这不是被神显明淘汰了吗?”尤其看到昔日与我一起尽本分的弟兄姊妹有的被提拔做了上层带领,有的被调到上层尽本分,我的心就火烧火燎的,熬得睡不着觉,以往风风火火的劲儿一下子没有了。痛苦中,我来到神面前向神祷告,愿神引导我能认识到自己的问题。

一天灵修时,我看了神的话才对神的心意明白一些,我给大家读一下(随手从包里拿出平板电脑):“还有的人说,经常在神身边的这些人中哪一个神都记得,提起姊妹有我一个,提起弟兄有我一个,我们这些人神哪个都不能忘,我们这些人保证是神成全的对象,下边的那些人神都不记得了,他们中间被成全的人保证没有我们这些常与神接触的人多,就我们中间这些人神哪一个都忘不了,都是被神验中的,保证是神要成全的。你们都有这样的观念,这就是公义吗?你到底实行出真理了没有?你竟散布这样的谣言,你好不知羞耻!《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彼得的经历——对刑罚、审判的认识》公义就是圣洁,也是不容人触犯的性情,凡是污秽的、没经过变化的,都是他厌憎的对象。公义的性情并不是法律,而是行政,是国度中的行政,这样的行政对任何一个没有真理、没经变化的人都是公义的惩罚,没有挽救余地。《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彼得的经历——对刑罚、审判的认识》我定规一个人的归宿不是根据其年岁的大小,不是根据其资格的老幼,也不是根据其受苦的多少,更不是根据其可怜的程度,而是根据其有无真理,除此以外别无选择。《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当为你的归宿预备足够的善行我不看你资历多深、资格多老,我只看你是不是遵行我道的人,是不是爱慕真理的人。《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彼得的经历——对刑罚、审判的认识》从神的话中我看到了自己的谬妄和无知,人信神能否蒙拯救、被成全,不在于尽什么本分,也不在于是否有高的地位,神是看人是否追求真理,能否活出神话语的实际,性情有无变化。神对待每一个人都是公平公义的,而我却凭着自己的观念想象认为神喜欢做带领的,地位越高被成全的希望就越大,这不是把外邦世界的撒但逻辑拿到神的教会来用吗?我信神不根据神话真理来看事,而是谬妄地认为神是以地位来衡量人,是根据地位高低来定人的结局,这不是对神极大的亵渎吗?

小轩(脸上略显沉重):想想自己活在错误的追求观点里一心追求地位,只注重外面做事跑路,根本就不注重经历神的话,没有真实的生命进入,性情也没多少变化,尽凭己意、败坏性情尽本分,即使当上带领也作不了带领的实质性工作,不能把弟兄姊妹带入真理实际,这是对弟兄姊妹的坑害、断送啊!当反省到这儿时,我懊悔不已,真是恨自己不追求真理走上错误的道路,辜负了神的良苦用心……(哽咽着,眼泪从小轩眼里夺眶而出)我仆倒在神的面前向神真实地悔改,愿意顺服神这样的刑罚审判……

不久,教会安排我尽接待本分,我暗立心志:不管尽什么本分一定好好追求真理,尽自己所能地满足神。可尽这个本分的时候,我又不由得流露败坏:“我尽这本分不就是出力干活,不就是个效力的吗?这还怎么蒙拯救、被成全呢。”我知道自己的想法不对,但不知怎么实行进入,心里很痛苦,不住地向神祷告、寻求。

一天,我看到一段讲道交通中说:“不追求真理的人就光注重尽本分,预备点善行,尽本分能达到果效,最后利用这些果效得到神的祝福,达到蒙拯救,这样的人是不是效力者啊?如果真是追求真理的人,都是在尽本分中达到明白真理进入实际的,尽本分涉及很多问题,必须得寻求真理来解决,尽本分肯定得流露许多败坏,还得用真理解决,所以在尽本分中如果追求真理能没有问题需要解决吗?不可能啊,问题多了。所以尽本分哪有一帆风顺的?那不是种地,到春天该撒种,秋天该收割,这里边复杂呀,因着人的败坏做错很多事;因着人的败坏没有实行原则,使尽本分失去果效;因着人的败坏没有和谐配搭,各做各的;因着败坏不管神家利益、神家工作怎么样,满足自己就行,不负责任。所以这些问题多了。如果真是有一点追求真理的意思,他也不至于在这些问题上无动于衷,丝毫不祷告。所以在尽本分中真是始终不追求真理、不寻求真理解决问题的都是不追求真理的人,都是效力者,那这样的人无话可说,他不喜爱真理。如果你真喜爱真理,看见自己的败坏性情很严重,抵挡神很严重,看见自己败坏流露太多,影响尽本分果效,因此能到神面前祷告,能寻求真理解决问题,愿意活出真正人的样式来满足神、荣耀神,那这样结合问题吃喝神话,就能逐步达到果效,尽本分就能越来越有果效,应付糊弄越来越少,对神逐渐产生忠心,最后达到合格地尽本分,这样的人一方面也被成全了,一方面也达到蒙拯救了……”《讲道交通(九)・问题解答》

从讲道交通中我认识到,蒙拯救、被成全的人是在尽本分中注重寻求真理解决自己的败坏性情,能按原则办事,达到合格尽本分的人。而效力者只是满足于出力干活,把活儿干好,获得人的夸赞,最后想利用这些果效得到神的祝福,却不追求真理解决流露的败坏以及尽本分中遇到的难处和问题,这样尽本分就不会明白真理,得着真理,达到性情有变化,活出人的模样。因此,不注重自身生命进入,光注重出力干活,做来做去也只能是个效力的。

细想想自己尽本分的种种表现:每当看到弟兄姊妹在一起交通真理,而我却得在厨房忙着做饭时,心里就不平衡,总有怨气;看到姊妹尽本分没有原则,我充当老好人也不愿实行真理指出来;相处中还会经常流露狂妄性情,看不上姊妹们;还有每天临到不合自己观念的人事物时,我里面还会流露出抵触、不顺、不服种种悖逆的心思与意念;等等这些败坏流露不都需要我寻求真理来解决吗?我不注重寻求真理解决,只把本分当活儿干,这不是神给我安排了一个效力的活儿,而是我自己不追求真理主动往效力的路上走啊!认识到这些后,我错谬的观点得到了些扭转,不再活在对神的误解中。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就开始注重解决自己的败坏性情。一段时间后,我对待弟兄姊妹能进入一些原则了,尤其在和姊妹们的相处上有了一些进入,弟兄姊妹再在一起聚会交通我也不抵触了,能甘心愿意地尽接待的本分了,再流露败坏的时候,我就向神祷告,寻求真理解决自己的败坏问题,不去随从不对存心意念做事,我在实行真理上有这点儿进入,不就是神对我的拯救、成全吗?想想之前尽带领本分时,我只注重在外面做事显露自己让上层带领和弟兄姊妹高看,满足于把事情做好维护自己的地位,因着自己追求的观点不对,根本不注重实行真理,这样明白得着的也就很有限了,那时虽尽带领本分,但不追求真理不就是在效力吗?借着实际的经历我更有了认识,的确不是地位能成全人,而是因着人追求真理,对神的心意与要求有所明白,对自己败坏本性实质有些认识,实行真理逐步有了变化,从而得着了神的拯救。感谢神!是神的带领与引导使我对自己错谬的观点与不对的追求有所认识与扭转,我不再受这方面的辖制了,无论教会安排我尽什么本分我都愿顺服。

玉美(点点头):感谢神!你的经历认识很实际,你这么一交通使我明白了,不论尽什么本分,只要注重生命进入,能追求真理,解决败坏性情,照样能得着真理蒙神拯救。就像我尽事务本分,里面涉及到很多的真理原则,都需要我在尽本分的过程中逐步寻求进入,才能把这个本分尽好。还有,每天临到的人事物我也会流露很多悖逆、败坏,以前都没当回事,不注重寻求真理解决,以后我也愿在这方面操练进入。

秀丽:是啊,现在我也明白点了,原来人信神能不能蒙拯救、被成全关键还是看我们自己的追求啊,这与有没有地位,是不是尽重要本分没有一点儿关系。

深蓝的海水在阳光的照耀下泛起银银白光,不远处的几个孩子在海边嬉笑玩耍。几个人起身来到了凉亭坐下。

海滩

张丽:我也是那次选举落选后才对这方面的真理有些明白。去年教会选举我落选了,当时心里特别的失落,觉得不做带领没有了地位,不能得到上层的直接浇灌供应,只尽一点小本分,也就没有成全价值了。为此,我感到特别的难受、痛苦,就把自己的情形向神交托,寻求神的带领。

之后,看到讲道交通说:“不管尽什么本分,只要你是追求真理的人,都能临到神话语的审判刑罚,都能经历到修理对付,都能得着真理生命,不在乎你是做带领还是做普通跟随者,也不在乎你是尽这个本分还是那个本分,你不是带领工人……涉及到真理的事,你要是寻求真理的人,真实行真理、得着真理了,这就有生命进入了,一有生命进入就肯定能带来生命性情的变化。那有的人说‘我尽这个本分能不能得着真理啊?’这种看事观点对不对?(不对。)有的人就以为‘做教会带领、执事那才能有生命进入,像咱们尽这些本分……我看尽这个本分就是效力,效完力就死了’,这话成立吗?这话不成立,这是谬种说的。你不追求真理做带领也得被淘汰,你追求真理不管尽什么本分都能被成全。神成全人什么?成全人明白真理、认识神,成全的是人真实的信心,真实的爱心。不管是真实的信心,还是真实的爱心、真实的顺服,都是靠追求真理达到的果效。人无论临到什么事就是不寻求真理,就凭自己的意思做,那这样的人信八辈子也得不着真理,因为你不是追求真理的人。”(上面的交通)

通过讲道交通我明白了,我能不能得着真理、被神成全,不是看我尽什么本分,关键看我自己是不是追求真理、注重生命进入的人。我不应该陷在自己尽什么本分的情形中,尽什么本分与能不能得着真理没有关系,我最该注重的是在神所摆设的环境中寻求自身的进入,能进入真理、得着真理这才是关键。神成全的是寻求真理、实行真理的人,我如果不追求真理,即使做了带领也不能被成全。想想恩典时代的法利赛人、祭司长,他们在以色列中拥有高的权力地位,但他们心中没有神的地位,也丝毫不寻求神的心意,一心只保全自己的名利地位,竟把救赎人类的主耶稣钉在了十字架上,最后遭到了神的咒诅、惩罚。

后来,我又看到一段神的话说:“追求爱神的人,不应追求个人的利益,不应追求个人盼望,这是最正确的追求法。你所追求的是真理,实行的是真理,得到的是性情的变化,那你所走的路就是正确的路。你所追求的是肉体的福气,实行的是自己的观念中的真理,性情没有一点变化,对肉身中的神没有丝毫的顺服,而且仍是活在渺茫中,那你所追求的定规将你带入地狱,因为你走的路是失败的路。你是被成全还是被淘汰都在乎你个人的追求,也就是‘成功与否在于人所走的路’。《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成功与否在于人所走的路》

神的话把什么是成功的路、什么是失败的路都说得很清楚、明白,我心里感到亮堂了很多,看到追求真理、实行真理才是信神成功的路。我信神不根据神的话、神的要求,而是活在自己的观念想象中,把前途归宿、个人利益当成正当的追求,到头来性情没有一点儿变化,是不会蒙拯救被神成全的。借着神话语的揭示,我看到自己信神多年根本没有走上追求真理的道路,只注重外表虚浮的东西,从不注重在神的话上下功夫,不寻求与生命息息相关的最现实的真理,我连信神这些最基本、最关键的真理都不明白,尽凭自己的观念想象信神,随从败坏本性一味地追求地位名利、前途盼望,我所追求的与神的心意背道而驰,这样走下去又能得着什么呢?我总想做带领拥有高的地位,无非就是为满足自己的欲望野心,丝毫没有一点爱神、满足神的成分,也不是为尽受造之物的本分,活出真正人的样式,我这样的自私卑鄙,毫无人性理智,又怎能不被神厌弃呢?这次我落选,正是神公义的显明,更是神对我的怜悯与拯救,若不是神这样的显明与拯救,我再继续走下去,后果真是不堪设想。想想教会中那些被显明淘汰的敌基督,他们有的曾经也是教会的各级带领,为什么却被淘汰了呢?就是因为他们走的道路不对,他们在教会中得到地位后不是按着神的要求把神选民往神面前带,而是争名夺利,竭力牢笼人、迷惑人,搞独立王国,最终因作恶多端被开除出教会。从中我看到信神没有敬畏神的心,不寻求真理顺服神,不能安分守己地尽自己的本分,而是一味地悖逆、抵挡神,追求满足自己的野心、欲望,早晚都会失败跌倒的。

秀丽、玉美点头认可。

张丽(看看大家,继续交通):后来,我又看到神的话说:“神的心愿是愿每个人都被成全,到最终被他得着,完全被他洁净,成为他所爱的人。不管说你们落后或说你们素质差,这都是实情,但我这样说并不证明要把你撇弃,也并不证明我对你们失去希望,更不证明不愿拯救你们。今天来了就是作拯救你们的工作,也就是作拯救接续的工作。每个人都有被成全的机会,只要你愿意,只要你追求,到最终都能达到果效,哪个也不撇弃。素质差就按素质差要求你;你素质高按着素质高要求你;你愚昧不识字,那就按着你这个条件来要求你;你识字那就按识字的标准来要求你;你年老那就按年老的来要求你;你能接待那就按着你能接待来要求你;你说你不能接待,只能尽一方面功用,或传福音,或照顾教会,或搞别的事务工作,那就按着你所尽的功用来成全你。《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恢复人的正常生活将人带入美好的归宿之中》

从神的话中我明白了神的心意,神给了每一个人拯救成全的机会,只要人追求真理,走的路对,神都会按着人所尽的不同本分来成全人,看到神太公义了!神对待每一个受造之物都是公平公义的,神按着每一个人的素质、身量、特长安排不同的本分,在神看本分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人不论尽什么本分,都是接受从神来的托付,完成各自的职责和使命,神不会根据人尽什么本分来高看或者低看哪个人,或者成全哪个人、不成全哪个人,而是看人是否喜爱真理、追求真理,追求真理的人就是神拯救成全的对象,相反,若我们不追求真理而是追求个人利益、个人盼望跟神搞交易,那注定是沉沦灭亡的对象。

秀丽(激动地):感谢神!听了你们的交通,我对自己错谬的追求观点有了些认识,信神不追求真理,却追求与真理无关的东西,一切都是徒劳啊!

玉美(赞同地点点头):今天听了你们的交通,我的心结也打开了。最近弟兄姊妹选我管理教会事务,我心里还抵触,认为尽事务的本分没有出息,不能被神成全、得着,现在我认识到自己的这个观点是对神的抵挡与亵渎。其实,神给了每一个人尽本分得真理的机会,最终人能不能得着真理,就看人追不追求,愿不愿意在真理上下功夫了。以后我不愿再活在这样悖逆的情形中,无论尽什么本分都注重追求真理,追求认识神,解决与神不相合的东西,这样与神的关系才能越来越正常,信神、尽本分才不受败坏性情捆绑和辖制,达到尽好本分满足神。

小轩(微笑着点点头):是的。

张丽:感谢神的带领,使我们明白了这方面的真理,那我们就在各自的本分上好好追求真理满足神吧!

秀丽、玉美(异口同声):阿们!

小轩、张丽、玉美、秀丽四人边走边开心地交谈着……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深陷钱潭 谁能救我(下)(有声读物)

求 真 再步“钱”途,命悬一线 虽然我打算好好信神,但是“金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人为财死,鸟为食亡”这些撒但毒素牢牢地控制着我,使我身不由己地再次深陷其中。一段时间后,我又开始忙于做生意挣钱,有时忙得连聚会、看神的话都顾不上,由于起得太早,跟弟兄姊妹聚会时,我总…

生命的筵席(下)(有声读物)

雨 露 修理对付如期而至 一段时间后,教会里需要选一名组长,弟兄姊妹提议从其他地方调人过来担任组长本分,但是没有找到合适的人选,雨露和几个同工衡量了一下,决定就在本组里找两个姊妹一起配搭尽组长的本分。雨露和配搭的姊妹按照提前约定的时间和弟兄姊妹一起交通这件事,等弟兄姊妹表态时,大…

别样的爱(下)

巴西 诚心 第二天,我来到高姊妹家,正好遇到高姊妹的几位朋友,他们都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正在一起聚会交通。彼此打过招呼,李敏姊妹开门见山地问我说:“弟兄,你现在还有哪些观念,对神的末世作工还想了解哪一方面呢?我们可以一起交通。”我说:“你们谈到末世因为圣灵作工向前了,所以教会…

脱掉虚荣脸面 看见神的笑脸

小 敏 从小我就是一个脸面特别重的人,为了得到父母的称赞,我很少惹是生非,每次听到大人的赞许、夸奖,我就像吃了蜜一样甜。长大后,我完全凭“人活脸面,树活皮”“人过留名,雁过留声”“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这些生存法则活着,无论做什么事都想让别人说个好,谁要是说我哪里做得不合适,我…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