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是一种美丽(有声读物)

2017年12月22日
00:00
20:27

郑 新

春节过后,我在一家私营小型服装厂找了一份钉扣、打包装的工作。为了不耽误聚会,我和老板讲好做计件工,干多少活儿赚多少钱,而且时间不受限制,老板同意了。

大约一个多月后,因为厂里的活儿太多,实在忙不过来,老板又雇了一个女工打扣眼,她比我小几岁,我就叫她小王,我们俩一起在楼上工作。小王干活儿麻利,老板看我干两样活儿忙不过来,就和我商量分给小王一部分,让她有时间也钉扣,我同意了。就这样,我要是哪天有干不完的活儿就分给她一些,我们俩一边干活儿一边聊天,每天都过得很愉快。

但时间一长,我发现小王开始抢活儿干。以前她都是把打好扣眼的衣服放在我这边的大桌子上,等我来钉扣,如果我干不过来时就分给她做一些。但最近我发现她打完扣眼直接就开始钉扣,也不问问我是否需要她帮忙,而且几天来她低着头只顾着干活儿,也不怎么和我说话了。因为是计件发工资,她干完的活儿就都记在她的账里了,我心里有点不是滋味:你这人怎么能这样?说好了我干不过来再分给你,这下可倒好,你还和我抢上了,真是一点规矩都不懂,再这样下去我可得和你好好说道说道了。但又一想:如果我哪句话说得不合适,我们再吵起来也不好,我是个信神的人,这样做不是羞辱神吗?还是算了吧!我得活出圣徒的体统,不能为了一点利益就争争吵吵。于是,我把这些想法憋在了心里。

又过了些天,小王并没有因着我的忍让有所收敛,而是继续跟我抢活儿干。有时我偷偷回头看她一眼,只见她干活儿的动作越来越快。我也不甘示弱,回过头来加快速度,针、线、剪刀都不离手,时间长了累得我大脖筋都有点疼,但我也不想抬头休息一下,生怕耽误时间,活儿都被她抢没了。而且我心里还有些不服气:我是先来的,我就不信钉不过你。这样一来,我感觉和小王的关系渐渐疏远了,我们嘴上虽然都没说什么,但心里却在互相争斗,简直像冤家对头一样,虽在同一屋檐下却形同陌路。

后来,小王看我钉扣也越来越快,她干脆把打完扣眼的衣服留在自己身边不给我了,等她打完扣眼就急忙开始钉扣。这一切我看在眼里,气在心里,心想:你是不是看我老实好欺负啊?我一直这么让着你,可你也太过分了,钉扣的活儿本来就是我的,给你干点就不错了,你不但不领情还跟我抢,现在还想把我的活儿都干了,你这不是明摆着欺负人吗?我心里的气愤把起初那点活出圣徒体统的心愿全都淹没了。等小王下班走后,我就生气地到老板面前告状,我说:“小王这人怎么这样啊?钉扣本来就是我的活儿,可现在她不但和我抢,还不让我干,这人可真是太霸道了!再这么下去,这活儿我是干不了了,我可生不起这份气,不然明天我就不来了,都让她自己干吧!”老板一听,急忙说:“唉,小郑,你可别,现在是厂里发货的旺季,正是用人的时候,你可别不来,不行过几天就不用她了,到月底就给她结账,让她走人。”听老板这么说,我心里暗暗地一阵高兴,觉得老板的话可算给我出了口气,长这么大还没有人这么欺负我呢!哼!再叫你和我争,等老板把你炒了,让你一分钱也挣不到。

我有种获胜的感觉,心里美滋滋的,一路上哼着小曲儿回了家。晚饭后,我灵修时听到《生命进入的交通讲道》中说:“一涉及到利益,肯定得有战争、得有争执、得有争斗。人与人的争斗都是因为什么?因为利益。政治家争斗是因为争夺权利,平民百姓争斗是因着利益。所以没有真理的人都容易与人争斗啊,都容易发动战争,这是毫无疑问的,无数事实都说明了这一点。你说两个人打架都因为啥?都因为利。”又看到神的话说:“在神的眼中,人犹如动物世界之中的动物一样,互相争斗,互相残杀,又互相有着不平凡的来往;在神的眼中,人又犹如猴子一样,不分年老年少、不分性别互相勾心斗角。因此,整个人类所作所为所表现的不曾有合神心意之处……《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神向全宇的说话”的奥秘揭示・第二十一篇》对照神的话和人的讲道交通,我感到蒙羞惭愧、无地自容,这些话说的就是我呀!这段时间我和小王总是明争暗斗,不就是因为利益吗?她想多赚点钱,就跟我抢活儿干,而我干的少收入少了,也是不容不让。看到自己真就像神的话里所揭示的动物一样,为了自己的一点利益,天天与别人争斗。虽然我嘴上没有跟小王大吵大嚷,但心里流露的都是撒但的败坏性情,并且当这事临到我时,我没有及时来到神面前寻求真理解决自己的败坏,反而还到老板面前告状;当老板站在我这边说要把小王辞掉时,我心里既高兴又解恨。哎,我的心地真是太恶毒了,真像动物世界中弱肉强食的动物一样,没有一点人性,勾心斗角、你争我夺,还哪有一点基督徒该有的样式!

灵修,认识自己,亲近神

这时,我又看到神的话说:“过去没有神话作生命的时候,是撒但的本性在人里面当家做主支配人,那个本性里面具体是什么东西呢?好比说,你为什么要自私?……他会说:‘人不为己,天诛地灭。’这一句话就把问题的根源说出来了,撒但的逻辑已成为人的生命了,人为这个为那个,都是为自己,人都觉着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就是这样,所以人活着就得为己……这句撒但的话正是撒但的毒素,作到人里面成了人的本性了,撒但的本性就用这句话显明出来了,完全代表了,这种毒素成了人的生命,成了人生存的根基,几千年来败坏的人类都是受这个东西支配活到现在。《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怎样走彼得的路》神的话一针见血地把我的本性揭示出来了,让我认识到我遇事总维护自己的利益,是因为我里面有自私的本性,也是因为撒但的毒素“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早已成了我的生命,成了我生存的根基。我以往认为人活着就应该为自己,抢回属于自己的那一份是正当的,但从神的话中我认识到,“人不为己,天诛地灭”这是属撒但的邪恶的思想观点,是撒但迷惑败坏人类的一条毒素,完全与神话真理相违背,是抵挡神的。我受这种错谬的观点支配,在与人相处时,一旦触及到自己的利益,就与别人产生争斗,活不出真正人的样式。这时我明白了,虽然外表看小王和我抢活儿是件坏事,但神是要借着这样的环境显明我,让我认识自己的败坏,然后把正常人性的真理作到我里面,让我能凭神的话做人,脱去自私、诡诈、恶毒的撒但败坏性情,学会放下自己的利益,与人和睦相处。

从那天开始,我就有意识地背叛自己,每次上班之前都向神祷告,求神保守我的心,使我的言行举止、活出流露都能满足神、荣耀神。到厂里有活儿干我就干,没活儿我就早早地回家,有神的话带领着我,我心里也不那么赌气、难受了。

过了几天,老板发现我每天都早早回家,知道我是不想和小王抢活儿才让着她。老板有些看不下眼,干脆每次在楼下把衣服弄好后直接先给我送来,并使个眼色让我先钉扣,然后再给小王去打扣眼,这样小王就没法再和我抢了。我接过衣服心里很高兴,一边钉扣一边想:这是老板给我送来让我先钉扣的,可不是我自己抢来的,我钉完扣你再打扣眼吧!这回我终于能多干点活儿多挣点钱了,上个月发工资我才开了一千五百多,你刚来却开了两千多,厂子里就数我挣得少,这不都是因为你把我的活儿抢走了吗?这回老板把衣服先给我送过来,你就没法和我抢了。就这样我心里铆足了劲儿,又开始加快速度,不一会儿我就钉完了好几件衣服。等我去趟卫生间回来后,一看衣服上的扣子怎么这么别扭呢?我拿起来仔细看看:哎呀!坏了,原来我光顾着高兴了,一着急把扣子钉在打扣眼的一侧了,这几件衣服都白搭工了。没办法,我只好一个一个偷偷地往下拆,还不敢让小王知道,怕她知道了会笑话我。

就在这时,我突然意识到,我这么做还是不合神心意,衣服虽然是老板送来的,但我不还是在跟小王争吗?我心思里流露出来的不还是受自私本性支配的吗?不还是凭“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的撒但谬论鬼话活着吗?这时我想起神的话说:“每临到一件事,都是神需要人为他站住见证的时候,别看现在你没临到什么大事,不作什么大的见证,但在日常生活的细节当中,都关乎到神的见证。让弟兄姊妹佩服,让家里人佩服,让周围的人都佩服,等到有一天外邦人进来,对你的所做所行都佩服,看见神作得实在太好了,在你身上就是一个见证。《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爱神才是真实的信神》揣摩神的话,我明白了神的心意,神希望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不管大事小情都凭神话真理行事做人,用自己的实际活出来见证神、荣耀神。今天这个环境临到我,正是我为神作见证的时候。虽然干活儿期间与同事争争吵吵不算什么大事,在人群中也很常见,而且这件事大家都认为是小王无理在先,我没有什么错。但根据神话的揭示,我才看到自己临到事是凭自私的本性活着,活出的全是撒但的性情,为了自己的利益毫不相让,一直在心里争执不下,才导致我和小王之间没有正常的人际关系。我看见自己真是被撒但败坏得太深了,虽然想放下自己的利益与小王和睦相处,但在利益面前我流露的还是败坏性情,想要变化却显得那么无能为力。于是,我就在心里向神祷告:“全能神啊!求你带领我,我不愿再凭着自私的本性活着了,不想再为自己的利益这样与人争斗,我愿意实行真理为你作见证,求你加给我信心和力量,使我能背叛肉体,脱离撒但性情的捆绑与辖制,用实际的活出来荣耀你、见证你。”祷告后,我的心平静了很多。

当天下班前,我对老板说:“以后咱们这些活儿就先让着小王干吧!她干不过来剩下的再给我,我们都不争了。既然都在一个车间里干活儿,就好好地在一起相处吧!钱多挣点少挣点都没什么,能在一起工作这也是个缘份。再说了,如果我们两个人因着抢活儿,在厂子里打起来,你和老板娘还有这些员工看着也挺难受的,咱们都和和气气地把这点活儿干完就行了,别因为我们俩让大家伤了和气。”我说完后,老板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很不理解地问:“哎!你这思想怎么和别人不一样呢?谁出来干活儿不想多赚点钱,你怎么还主动相让呢?再说这个厂子里就数你挣的工资少了。”我笑着说:“没事,钱挣得多就多花点,挣得少就少花点呗!”老板笑着说:“这年头像你这思想的人还真是不多了。”我心想:若不是因着信神,我才不会主动相让呢!

从那以后,我就再也不和小王抢活儿干了,每次看见就剩几包衣服没有钉扣时,我就主动给小王留着,自己先回家了。时间一长,小王也感觉有些内疚,好长时间都不好意思和我说话。一天早上,我刚到厂子里,小王就主动和我打招呼:“郑姐,你才来呀!”看到小王能主动和我说话,我心里很高兴。我知道这都是因为我实行了神的话,才化解了我们之间的矛盾,让撒但也蒙羞了,我们俩又能在一起和睦相处了。

几个月后,这批活儿完工了,老板非要请我们这些员工到饭店吃饭。在饭桌上,老板端起酒杯对所有的员工说:“今天我得敬小郑一杯,她在咱们厂子能维护员工之间的团结,这不简单,她可真是个好人哪!”听到老板这些话,我在心里把荣耀归给全能神!因为不是我好,我与所有的人一样,也是被撒但败坏至深的人,为了自己的利益也曾与人勾心斗角,你争我夺,今天我能有这点变化,活出点人样,完全是神的审判刑罚变化了我,是神的话语在我身上达到的果效。我从心里感谢神对我的拯救,愿把一切荣耀归给全能神!

上一篇: 做诚实人真好
下一篇: 一句真话值千金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神的话扭转了我错误的思想观点(有声读物)

配合 一直以来,我都认为自己和丈夫天天过着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就是因我们读书太少没有文化造成的,为此我下定决心:不管自己怎么苦、怎么难也要供儿女多读书,让他们能有出息,出人头地,不再步我们的后尘。在这种思想观点的主导下,我和丈夫省吃俭用、咬紧牙关供大女儿上了中专,二儿子上了大学…

深陷钱潭 谁能救我(上)(有声读物)

求 真 引言 圣经上说:“你要嘱咐那些今世富足的人,不要自高,也不要倚靠无定的钱财;只要倚靠那厚赐百物给我们享受的神。”(提前6:17)可是曾经的我,却认为有钱就有一切,钱财是值得我一生去追求的,所以,我的前半生都在为挣钱而拼搏、奋斗,即使信神后,我也把钱财看得比信神还重要。可到…

我懂得了如何与人交心(有声读物)

辛 明 说到“交心”这个词我们都不陌生,有些人会说“交心”不就是把自己的心里话说出来吗?可有些时候当我们这样做时,对方却受辖制,或者听了不高兴,场面很尴尬。文章中的主人公辛明也有这样的经历,但后来她借着寻求,找到了一些实行的路途。咱们一起听听她的经历吧。《我懂得了如何与人交心》 …

挣脱谣言的捆绑,归回神面前(上)(有声读物)

香港 天娜 翻开《你知道吗?神在人中间作了很大的事》这篇神的话,我不禁回想起两年前挣脱谣言的捆绑归回神面前的经历... 我和家人都生活在香港,公公、小叔子(丈夫的弟弟)都信主耶稣,小叔子是教堂里的牧师,所以经常有教会的弟兄姊妹来家里探访,和公公一起祷告,唱赞美主的诗歌。2014年1…

放下是一种美丽(有声读物) 放下是一种美丽(有声读物)
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