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强好胜的他 变了(有声读物)

2018年11月19日
00:00
40:03

高 强

高强是一名基督徒,接受神末世作工有五年了,自从上大学后,他就和学校里的几名基督徒一起聚会,并负责浇灌他们。高强有素质、有领受能力,口才也好,时间长了,他便为自己既是学长又是浇灌组长而感到自豪。

刚进入大二的第一学期,教会又安排三个弟兄姊妹和高强一同尽浇灌组长的本分。高强的心起了涟漪:“现在是四个组长轮流来小组聚会,我可得好好表现,让弟兄姊妹们对我刮目相看,让他们知道我——高强,能耐是不容小觑的。”想到这里,高强越发想通过聚会交通与其他三个组长一决高低。

深夜,璀璨的繁星、皎洁的明月在夜空中展示着神赐予它们的光晕,高强正在窗口的书桌前翻阅神话语书,无暇观看这美好的夜景,为了第二天的聚会,他正在绞尽脑汁地准备着。

高强看着准备好的聚会稿,嘴角掠过一丝得意的微笑。在高强的眼中,他认为自己浇灌弟兄姊妹时间最长,也会用神话真理解决他们的难处,这个本分本该是属于他的,他不希望其他的组长代替他的位置。

此时的高强没有丝毫睡意,他很想知道最近其他小组长聚会交通得怎么样,有没有他交通得好,会不会超过他?高强抬头看到对面宿舍楼的灯也亮着,就迫不及待地给跟他关系最好的小磊弟兄打电话约他出来,准备一探究竟。

“小磊,最近别的小组长来参加聚会了吗?”高强试探性地问了一句。“哦,来了。”

“你觉得现在的小组长……他们交通得怎么样呀?”高强跟小磊在花园里边走边聊。

小磊坦诚地回答:“嗯,这几次来的弟兄姊妹交通的有亮光,都挺好的,聚会也有享受,我感觉收获挺大的。”

听小磊这么说,高强的脸一下子沉了下来,脚步也放慢了,心里十分不服:“哼,他们交通得好,我交通得也不差呀!不行,我得再换个方式问一问他们和我相比到底孰高孰低。”

高强强颜欢笑地继续发问:“小磊,我想问一下其他的组长聚会时跟你们是怎么交通的?”小磊愣了一下,说:“刚开始先交通各自最近的情形,然后再针对每个人的情形一起读神的话,谈自己对神话真理的领受认识,最后找实行的路途,大概就是这样,我说的比较粗略。”

高强点点头,心想:“不难看出其他的组长和我聚会交通的差不多,这么说来,我并没有落在他们的后面。”高强不由得松了一口气,但转念一想,“我也不能大意,每次聚会前还是得好好准备准备,到时一定要好好表现,这样弟兄姊妹才会认为我是四个小组长中最会交通真理的人,就会对我高看。”想到这里,他微笑着对小磊说:“下周是我跟你们一起聚会,时间不早了,咱们回宿舍休息吧!”

“好。”高强和小磊有说有笑地返回了宿舍。

聚会的日子很快就到了,这天,高强喜气洋洋,一副踌躇满志的样子,走在去聚会的路上,他心想:“终于到了我大展拳脚的时候了,我一定要把握住这次聚会的机会,竭尽全力地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给弟兄姊妹,尤其是交通神的话时我得好好斟酌,争取比其他的小组长谈得更好,这样就能给弟兄姊妹留一个最好的印象,让弟兄姊妹看到我比其他的组长强。”他越想越高兴,不由得加快了步伐。

聚会现场,高强自信地拿起神话书认真地读着,他希望自己的一举一动都能做到最好。读完神的话后,他不断地在头脑里琢磨交通的思路,怎么才能用最简练的语言概括出他的经历,怎么结合神的话谈神的心意,怎么用华丽的辞藻来修饰他说话的语句。可是当他越这样想脑子越是一片空白,看着神话语书,一脸的迷茫,不知道要交通什么。高强觉得真是奇了怪了,不由得使劲摇了摇头想清醒一下,但仍无济于事。眼看着马上就要到他“发言”了,急得他额头上竟渗出了几滴汗珠。

“高弟兄,你是不是身体不太舒服?要不你赶紧休息一下。”一个弟兄关心地说。高强的脸颊瞬间红了起来,为了掩饰自己的尴尬,他赶紧回答道:“哦,没事,没事,刚才我觉得有些热,现在没事了。”虽然他说谎敷衍、搪塞了过去,但内心还在纠结:“我到底该怎么交通?交通什么啊?”他越这样想,交通时越感觉灵里干巴,什么也交通不出来。高强有些不知该怎么收场,只好比着葫芦画瓢,讲了一堆字句道理。讲完后,他看到弟兄姊妹一头雾水,心想:“完了,这次聚会真是丢人丢到家了。”高强一脸沮丧,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好不容易聚完会了,高强垂头丧气地回到宿舍,一头倒在床上,紧锁着眉头,思绪里回放着聚会时所发生的一幕幕,他不明白:为什么平时聚会自己交通得都挺好,可偏偏想抓住这次机会证明自己时,却出了洋相。他越想心里越不痛快,甚至还有些不服气:“不行,等下次聚会时,我一定要挽回昨日的光环,可这也是后话了,今天聚会搞得如此狼狈不堪,弟兄姊妹会怎么看我呢?”一想到这儿,高强心里就很难受,于是他来到神面前向神祷告:“神啊!今天聚会显明了我的丑相,我心里很痛苦。神啊!可我不明白你的心意是什么,也不知自己身上有哪些败坏性情让你厌憎。神啊!愿你帮助我,开启引导我,使我能认识自己的败坏性情,及时向你悔改。”

后来,高强看到神的话说:“有些人特别崇拜保罗,就喜欢在外面演讲、作工,喜欢聚会,喜欢让人听他的,喜欢让人崇拜他,喜欢让人围着他,喜欢在人心里有地位,喜欢让人都注重他的形象。我们从他这些表现来解剖一下他的本性,他这样一个人,有这些表现,他的本性是什么?如果他真是这样的表现,就足以说明这个人狂妄自大,丝毫不敬拜神,并且他追求的是站高位,他想辖管人,他想占有人,他想在人心里有地位,他的本性特别突出的就是狂妄自大,不敬拜神,让人敬拜他,这是典型的撒但形象。从他的这些表现完全可以看透他的本性。《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怎样认识人的本性》交通讲道中说:“在保罗狂妄自大的本性里争强好胜特别突出,那他争强好胜的性情流露出来,我们看得最明显的是什么地方?就是他对其他的使徒谁也不服啊,好像其他的使徒都不如他,他总见证自己高过其他使徒,让人在众使徒当中高看他,这是不是争强好胜啊?(是。)这是保罗本性里流露出来的,从书信里我们就能看见这个问题。那在当时那个时代,保罗跟他的同工配搭事奉神的时候,如果别人讲点道交通点亮光比他高了,他能不能服下来?如果别人身上有什么优点、长处他能不能学会学习、接受啊?如果有一些人特别崇拜别人、高看别人,他心里能不能接受啊?(不能。)他不能接受,他会产生什么样的作法呢?要跟别人争,要跟别人比,非得把别人比下去,让大伙高看他才算达到目的,保罗就是这么作工的。”《生命进入的交通讲道・第一百五十八辑》

高强认真地揣摩着神的话和这段交通,看到保罗作工的种种表现完全能跟自己对上号。高强回想他自从尽上组长的本分后,看见自己口才好,聚会会交通,就认为他是他们几个大学生中最好的一个;当几个弟兄姊妹和他同尽组长本分后,就怕别人超过他,开始处心积虑地为见证他的能耐与特长筹划、打算,总害怕别的组长交通得好,抢了他的风头;为了树立他在弟兄姊妹心中的形象,超过其他几个组长,竟暗地找小磊想方设法地打探那几个组长的情况,然后绞尽脑汁地准备聚会稿,想以聚会时能交通出对神话语独到的认识来超过别人,证明自己是最出类拔萃的人。

高强反省认识到他能如此付出花费尽本分,目的就是为了展示他的作工水平,在弟兄姊妹中间争当佼佼者,获得弟兄姊妹的高看、仰望,高强看到他如此地树立自己的地位,这不正是和保罗与神争夺地位一样吗?在神话语的揭示下,高强对自己身上争强好胜、唯利是图的败坏性情有了一些认识,看到他为了满足自己的好胜心、虚荣心,竟不考虑弟兄姊妹的生命进入,拿神给的本分与人明争暗斗,早已让神厌憎恨恶。神向他掩面正是对他的审判和刑罚,也是对他的提醒,更是对他的保守。想到他尽组长的本分有神的心意和要求,借着这个操练的机会是让他能在本分上产生负担,对弟兄姊妹的生命进入负责任,和弟兄姊妹共同在神话真理上下功夫,一起经历神作工,解决败坏达到性情有变化,能走上信神的正轨蒙神拯救。而他却为了个人的私欲,把神的托付抛之脑后,尽本分与人比试高低,与神争夺地位,一点儿也不体贴神的心意,流露的全是狂妄自大的败坏性情。高强看到他凭着争强好胜、唯利是图的败坏性情活着,没有丝毫敬畏神的心,心里不禁有些自责、难受。高强想到保罗狂妄自大、争强好胜,利用聚会讲道常常高举见证自己,把人带到了他的面前,让人高看他、仰望他,把他当神待,最后因触犯神性情而被神淘汰,至今还在地狱里受惩罚。高强想到自己尽本分不追求真理,而是追求在弟兄姊妹心中的地位、形象,总想借着聚会交通高过别人,让人认可他、接受他,这不也是在跟神争夺地位吗?走的正是保罗的道路。高强的心不由得一颤,感到懊悔、自责,他愿意向神悔改,从败坏性情中走出来。

后来,高强在聚会、浇灌弟兄姊妹的过程中渐渐摆正了自己的心态,在心里不再追求高过别的组长,当与他们在一起聚会交通时,发现别人比他交通得好,高强心里虽然有点着急,但他能把心安静下来祷告神,愿意多吸取别人的长处,不愿意再显露自己。当他这样实行时,跟别人争、比的念头也渐渐少了一些,心里想的更多的是如何与其他组长和谐配搭尽好本分,用神话真理解决弟兄姊妹的情形、难处,使他们的生命进入长进更快,同时注重和弟兄姊妹在神的话上共同进入。慢慢地,他感受到圣灵的同在,聚会交通不再干巴,在神的话上也有些开启亮光。一段时间后,他看到一些生命进入较浅的弟兄姊妹也有了些长进,读完神的话后也能交通出一些实际的认识。高强心里知道这都是圣灵的作工带领,也是神的审判刑罚达到的果效。

不知不觉大二的第一个学期在匆匆忙忙中结束了,很快迎来了第二个学期。教会里因着人员调整,从高强他们这四个小组长中选了刘悦姊妹尽负责人的本分,当得知这个消息时,他内心翻腾不已,不满不服直往上冒,他不住地反问自己:“怎么会是她?从大一开始我就跟她一起尽本分,我的特长、恩赐都在她之上呀!凭什么她能当上负责人?她哪一点能比得上我?我在教会尽本分所付的代价,弟兄姊妹可都是有目共睹的!”高强很不甘心,他越想越委屈,越想越糟心,心里不断地拿他和刘悦作比较,为自己讲理:“论尽本分的时间,她没我长;论聚会交通,我和她也不相上下;论谁尽本分受苦、付代价,我为教会跑的路都比她多。就单拿这些来衡量,我肯定是在她之上的,为什么她就成了负责人,我却原地不动呢?难道我就只能活得这样平庸吗?”

这段时间,高强没得到地位,心里很不痛快,他饭吃不好,觉睡不安稳,心里不时地琢磨:刘悦有哪些软弱的地方呢,要是发现了正好借此把她比下去。

一段时间后,借着跟刘悦聚会接触,高强发现刘悦情形不好了,他暗自高兴,终于找到机会了,于是高强开始在这方面做文章。

记得在一次和弟兄姊妹的聚会中,刘悦无意间谈到了自己情形不好,高强心里立马想到:“今天正好借着聚会的机会好好说说刘悦的问题,这样弟兄姊妹就都觉得她因着情形不好不能胜任负责人的本分,而我情形好,素质各方面又都在她之上,要是弟兄姊妹拥护我,那我就有可能替代刘悦成为负责人了。”于是,高强借着凭爱心帮助刘悦来显露自己比姊妹强。

之后,高强和弟兄姊妹聚会时,有意说刘悦尽负责人本分后情形如何不好,耽误、影响了工作。弟兄姊妹听完高强的一番话后有了一些反响,有的也在指责刘悦。高强并没有认识自己这样做事的性质是在论断人,还自认为目的就要达成了。这时,一个弟兄突然谈道:“我觉得神的心意不像刚才高强弟兄谈的那样,刘悦这段时间情形是不好,但咱不能定规,应该多帮助姊妹。我觉得人一段时间经历一些事受些熬炼,有些消极软弱这很正常,但这里面有神的心意和对人的期望,神就是借着这样的环境让刘悦姊妹明白真理,她要是寻求神心意,注重学功课,能进入真理实际,就能为神站住见证。”听完后,高强顿时不知所措,一时间也不知该怎么去反驳弟兄的话,只是心虚地干咳了两声,应付着说了声:“对,对。”高强意识到自己这么做不合神的心意,就赶紧来到神面前祷告寻求,不再说刘悦的事了。

后来,高强看到神的话说:“一涉及到地位,涉及到脸面,涉及到名誉,每一个人的心都蠢蠢欲动,总想出头,总想出名,总想露脸。不想让,总想争,争还不好意思,在神家不兴争,不争还不甘心,看谁出头就嫉妒,就恨,就怨,就觉得不公平,‘为什么我出不了头?为什么总没我?为什么总让他出面,为什么总也轮不到我?’有点怨气。有怨气自己还克制着,克制还克制不了,就祷告,祷告完好了一段时间,过后一临到这事还胜不过去,这是不是身量幼小?人陷在这些情形里这是不是网罗?这是撒但败坏本性对人的捆绑。《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把真心交给神就能得着真理》看完这段神的话,高强开始反省自己这段时间的情形:一听到刘悦当上了负责人,他瞬间就感到自己的地位不如刘悦高了,就开始嫉妒、恨恶刘悦,为了地位、名誉不惜绞尽脑汁地与刘悦去争、去夺,甚至在背后论断刘悦,想让弟兄姊妹都起来反对她。在事实面前,高强看到争强好胜、唯利是图的败坏性情在他身上表现得真是淋漓尽致。借着神话语的揭示高强才认识到,他看到谁的地位比自己高就嫉妒,还总是想凭着自己的恩赐与特长超过其他的弟兄姊妹,这都是因着受撒但毒素“出人头地”“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的毒害,导致他从小就不愿意屈居人下、落后于人。他想到自己上学时就想成绩比别人好,这样才能得到老师的夸奖、同学的高看;信神后,他也想借着尽本分的机会步步高升,以此获得弟兄姊妹的认可和高看。所以当看到刘悦比自己的地位高了,他就想方设法地要超过刘悦,甚至不惜通过背后贬低刘悦来抬高自己,用卑鄙无耻的手段争夺地位,尤其是看到弟兄姊妹对刘悦产生一些不好的印象时,他就为达到了自己的目的而暗自高兴。高强这才认识到他尽本分根本不是在满足神,而是在为自己的利益图谋,他越想心里越难受,看到自己哪有一点良心理智,真是太没有人性了!

随后他又看到神的话说:“你们各人都在众人中升为至高,升为众人的祖宗。你们又甚是蛮横,在所有的蛆虫中横冲直撞,寻找安乐的地方,妄想吞吃那比自身小的蛆虫;你们的心地阴险毒辣,胜过那沧海中沉没水底的幽魂,居住在粪土中的最底层,将那从上到下的蛆虫搅扰得不得安宁,互相厮杀一阵,便安静下来了;你们并不知自己的地位,竟然在这粪土中还互相侵略,能争出什么东西来?你们若真有敬畏我的心,怎能背着我的面却互相你争我夺呢?你的地位再高,不也是一个小小的粪土中的臭虫吗?还能长上翅膀化作天空中的白鸽吗?《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落叶归根之时,你会后悔你所行的一切恶行的》神的话触动了高强的心,他看到自己只不过是一个被撒但败坏至深的受造之物,在神的眼中不如尘土、蛆虫,就是得到高的地位也改变不了原有的身份。而他却活在争强好胜的败坏性情中,为得到名誉、地位苦苦追求,就像神揭示的蛆虫一样,在粪土的最底层还争来争去,想控制、占有、吞吃其他的蛆虫,争过别人了就自满自足,争不过时就埋怨神,认为神不公平、不公义,高强看到他只是一个小小的受造之物却还跟神讲理,真是一点敬畏神的心都没有,这不是太没有良心理智了吗?他回想自从尽上组长的本分后,他就觉得自己的地位比别人高,就引以为傲,想在弟兄姊妹心中占据至高点,为了获得弟兄姊妹的高看,得到负责人的地位,甚至采取手段,真是太卑鄙了!高强静下心来揣摩神的心意,认识到神一次又一次的审判刑罚显明他争强好胜的败坏性情,这里面有神的爱与怜悯,借着神的显明他看到地位再高、再让人高看也没用,也改变不了人的实质,如果仍然凭着败坏性情活着,追求地位,只会更加抵挡神。

高强想到神的话说:“落叶归根之时,你会后悔你所行的一切恶行的。”从神的话中高强感受到神的怒气,同时也看到神的性情是圣洁、公义不可触犯的。从这段时间的经历中,高强也认识到如果人不追求真理,只注重地位、追求地位,甚至活在争强好胜的败坏性情中,为达到自己的目的做出打岔搅扰教会工作的事,那就会触犯神的性情,若是明知故犯、不思悔改,到神拯救人的工作结束时,只会因着人走敌基督道路而被神淘汰。高强想到他虽信神跟随神,却不追求真理,争强好胜、唯利是图的败坏性情还能常常流露,若是认识到了还不悔改、不变化,最后肯定会被神显明淘汰的。高强从心里感受到神的性情中有神对人极大的爱与拯救,看到神并没有因着他的所作所为而弃之不理,而是借着人事物、环境显明他,用审判刑罚的话语揭示他的败坏性情,让他再一次认清了自己的败坏,能向神回转。高强怀着感恩的心来到神面前向神祷告:“全能的神啊!感谢你的爱临到我,借着你的话语的开启,我认识到自己一直活在争强好胜、唯利是图的败坏性情中,追求地位、名誉,处处与人争、比,活出的全是撒但的形象,甚至作恶抵挡你都没有知觉。神啊!我感谢你对我的怜悯和拯救,我现在看到自己只是一个受造之物,我只愿站在自己的位置上去尽好我的本分,完成你给我的托付,不再凭争强好胜、唯利是图的败坏性情活着,伤你的心。阿们!”

祷告后,高强想尽快地寻求真理解决自己的败坏性情。他看到生命进入的讲道交通中谈道:“那只有一条路,你好好追求真理,别做公开露脸的事,暗中多追求真理,多在暗中辅导别人、扶持别人、帮助别人,让别人作点能作的工作,凡是别人能做的都让别人做,别人做不了的你再出头做做,这样就显得和谐。真正有本事的人做无名英雄,隐藏起来做点最关键的事,让人看不见,但你还作了最重要的工作,这有价值,神鉴察,这样做人好不好?”《讲道交通(七)・只有明白真理脱离撒但权势才是蒙拯救》借着这段交通,高强明白了信神要注重追求真理,不管做什么事要以教会的工作、教会的利益为重,尽本分踏踏实实、默默无闻。就像跟人配搭尽本分,就得多寻求真理,达到按原则办事,在尽本分的过程中共同把心用到本分上,能在对方的难处上寻求真理解决,彼此帮助,生命才有长进、性情才能逐渐有变化,这样的事奉才合神的心意。从这段交通中,高强也领受到神喜爱有真才实学还能放下自己的人。今天神加给自己一些恩赐与特长,应该以此来好好地还报神的爱,在本分上多帮助扶持弟兄姊妹,把自己学到的一些专业技能,还有在神话真理上的领受、自己生命进入方面的所得多与弟兄姊妹们一起交流,这样彼此才能取长补短,生命不断长进。

一天早上灵修时,高强看到神的话说:“一发现自己的败坏性情,你是不是知道该怎么做了?好比说,在这事上流露自私了,为自己脸面着想,应该怎么办哪?先得放下自己的脸面,‘我那么说是维护自己的脸面,有存心,自私卑鄙,那是败坏性情,我不能那么说,我得揭露自己,亮自己的相,把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说出来,把自己的脸面扔到地上,不维护它,不满足自己的虚荣心,背叛自己。’这样一说,一方面做了诚实人,另一方面,没按照自己的想法,没维护自己的脸面,达到实行真理,达到更好地尽本分,对你的本分尽到了责任。损失的是你的脸面,但是维护的是神家的利益,维护的是真理,这样活着光明正大,能拿到人前,也能拿到神前,这多好啊!这样实行虽然有点难度,但是你如果朝着这个方向去实行,去做,去努力,也可能两次失败了,三次失败了,但是也可能到第五次的时候你就成功了。成功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你实行真理能迈出挣脱撒但捆绑的那一步了,能迈出你背叛自己的这一步了,能实行真理,放下自己的虚荣脸面,放下自己的利益,不做自私卑鄙的人了。《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生命进入得从尽本分开始经历》通过神话语的引导,高强明白了当流露撒但败坏性情的时候,一定要敞开心把自己的败坏向弟兄姊妹说出来,不要藏着、掖着。虽然刚开始实行时还有些顾及脸面,怕弟兄姊妹小看,但借着祷告,放下在弟兄姊妹心目中的那个好形象,勇敢地亮相自己时就能实行出真理来。高强点了点头,把自己的开启记录了下来。

清晨,一缕阳光从东方的地平线上缓缓地升起,昨夜的一场雨后,路边的花草显得更鲜艳,树叶上还挂着水滴,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晶莹剔透。不远处,高强骑着脚踏车,哼着曲儿去聚会,今天刘悦也来聚会,高强告诉自己:“这次一定要迈出第一步,把自己这段时间的败坏性情向大家敞开亮相,再给刘悦姊妹道个歉。”但是他心里还是有点纠结:“这要敞开了大家会怎么看我,会不会觉得我人性不好呢?会不会更加认为我太差劲呢?”但一想到他这些流露是在注重自己的名誉地位,他就向神祷告,愿神加给他信心与勇气。

聚会时,高强没有受自己的虚荣脸面辖制,勇敢地说了自己这段时间活在争强好胜的情形中,背后都做了哪些不光彩的事,并向刘悦姊妹道歉了。姊妹听完不仅没有笑话他,还敞开心交通自己这段时间也有争强好胜的情形,并谈了自己看了哪些神的话,是怎么走出来的,借着彼此互相交通,高强也有了实行进入的路途。看到姊妹交通得比自己实际,此时高强只想和姊妹在接下来的尽本分中共同进入,互相学习,抛开地位的阻碍,共同尽好受造之物的本分,这时高强的内心也舒畅了。

后来,高强不再追求名誉地位,而是把心用在尽本分上,在聚会时多揣摩怎么交通能让弟兄姊妹更好地明白神话真理,进入真理实际,尽管自己出头露脸的机会没有负责人多,但他愿意尽好自己的本分。

在一次聚会中,高强与刘悦一起给大学生们聚会交通神的话,高强看着姊妹能借着神的话和自己的经历给弟兄姊妹们交通解决难处,弟兄姊妹都点头赞同,高强看到他跟姊妹之间的差距,又想交通点自己的经历,让弟兄姊妹看到他这段时间的变化,但是当流露出这些意念时,他就有意识地祷告背叛,寻求神的心意,他想到神的话说:“你得学会舍,学会放,学会让,推荐别人,让别人出头,别一临到出面的事、露脸的事就打破头要争,要抢;你学会往后退,但是本分还不耽误,做一个默默无闻、尽本分不在人前显露的人。《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把真心交给神就能得着真理》高强有了实行的路途,他只想实行神的话做一个默默无闻、尽本分不在人前露脸的人。今天聚会刘悦姊妹交通得有实际,能解决弟兄姊妹的问题,这也是圣灵作工达到的果效,他得寻求真理怎么与姊妹一起和谐配搭,对教会生活负起更多的责任。这时,高强看到刘悦交通时还有些地方没有谈到,他就作了补充,借着这样去实行,他感觉心灵特别的释放自由。

借着神一次次摆设的环境和神话语的开启引导,高强逐步对自己争强好胜、唯利是图的撒但性情有了些认识。高强知道自己被撒但败坏太深,这方面的败坏性情还需要经历神更多的审判刑罚才能活出真正人的样式。高强立定心志:愿意竭力追求真理,让神来洁净变化自己,早日活出人样见证神!

下一篇: 终于活出点人样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放下欲望 心得释放

小 麦 我一直希望有一天能被提拔到上层尽本分,我认为如果能去上层就可以接触到多项本分,尽的本分多了、大了,弟兄姊妹肯定会高看我,说我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也会夸我是个可培养的苗子。每每想到被提拔,我心里就激动不已,那可真是太风光了! 为梦想“奋斗”的日子 2018年4月16日,对我…

人生的泊车位(有声读物)

雨 涵 我刚拜访完客户,从一条巷子里走出来,站在路口,我心里合计着:不想再去见客户了,想去教堂静静心... “嘀...”一阵鸣笛声打断了我的思绪,回头望去,才知自己挡住了车的去路。让了路之后,我依旧停在那里,不由得思绪万千... 城市中有大大小小不计其数的停车场,每辆车都能找到自己的泊…

我终于找到了罪得洁净之路

台湾 蒙爱 编者按:蒙爱是家里的第三代基督徒,一直在教会里服事,可近几年她发现自己虽信主事奉主,但一直被罪捆绑辖制,连自己的丈夫都不能包容、忍耐。蒙爱看到神的话说:“...你们要成为圣洁,因为我是圣洁的。”(利未记11:44)蒙爱意识到自己常常犯罪还没有资格见主的面,为此她很苦恼。…

基督徒日记——神爱带我走出争名夺利的痛苦日子

李 灿 2017年5月6日 星期六 多云转阴 我眼望窗外,呆呆地坐在那儿,心情特别的糟糕!神的作工真是太不合人观念了,今天选举上层带领,没想到竟然选上刚与我配搭不久的李姊妹,我真是羡慕嫉妒恨呀!之前她是我的作工对象,都是我安排她做事,没多久她被选上教会带领成为我的搭档,可现在倒好…

争强好胜的他 变了(有声读物) 争强好胜的他 变了(有声读物)
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