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辩论:主再来还叫耶稣吗

2018年5月27日

陈 晨

晚饭过后,陈恩贵在客厅里看圣经,儿媳妇李慧娟和老伴儿王桂芝在厨房里收拾碗筷,六岁的小孙子陈楚童拿着圣经故事插画书跑到陈恩贵跟前,在陈恩贵怀里撒娇说:“爷爷,爷爷,您给我讲讲‘耶稣’是什么意思啊?”

陈恩贵用手抚摸着童童的小脑袋,认真地说:“‘耶稣’就是以马内利,就是‘神与我们同在’的意思。主耶稣是最爱我们的,一直与我们同在,不管什么时候我们都得好好信主、跟随主,记住了吗?”陈楚童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又问道:“爷爷,现在神还与我们同在吗?”陈恩贵慈祥地笑着把孙子抱到沙发上,让他坐在自己旁边,缓缓地说:“在!在!神一直与我们同在呢!童童还小,等童童长大了,也和爷爷一样天天读圣经,明白的就更多了。”陈楚童瞪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点了点头,高兴地拍着手,叫道:“好啊!好啊!我要快点长大!”

此时,儿子陈伟民听到客厅里爷孙俩的对话,端着一个水杯走到客厅,递给陈恩贵说:“爸,喝点水吧!”陈恩贵接过杯子喝了一口,放在桌子上,又接着看圣经。

陈伟民若有所思地说:“爸,这几天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

陈恩贵饶有兴趣地问道:“哦,是什么问题呢?说出来听听。”

李慧娟和婆婆王桂芝忙完了,也到客厅里坐了下来。

陈伟民说:“前几天查经的时候,我看到启示录3章12节说:‘得胜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必不再从那里出去。我又要将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这城就是从天上、从我神那里降下来的新耶路撒冷),并我的新名,都写在他上面。’我反复揣摩这节经文中提到的‘我的新名’该怎么理解,我也和几个同工在一起寻求、交通,我们觉得末世主再来还要有新的名字,应该不叫‘耶稣’了……”

陈恩贵听到陈伟民这样说,就激动地说:“什么,主再来不叫‘耶稣’?这不可能!经上明明记着说:‘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徒4:12)主耶稣的名是永远不会改变的,我们只有持守主耶稣的名才能得救,你怎么说主再来不叫‘耶稣’呢?”

陈伟民说:“爸,您还记得旧约圣经里记载的耶和华神的话吗?耶和华神说:‘惟有我是耶和华,除我以外没有救主(赛43:11)耶和华是我的名,直到永远;这也是我的纪念,直到万代。(出3:15)而在新约圣经使徒行传4章12节里却又记载着:‘除他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咱们知道‘耶和华’和‘耶稣’都是神的名,那‘耶和华’和‘耶稣’到底哪个才是神唯有的名呢?这几天通过仔细地查考圣经,我发现其实神的名并不是永不改变的,神在律法时代叫耶和华,在恩典时代叫耶稣,神的名不就变了吗?启示录3章12节明明预言神在末世还有新名,那神的名还能叫‘耶稣’吗?如果还叫‘耶稣’又怎能算是新名呢?”

陈恩贵皱着眉头,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这时,王桂芝说:“耶和华这个名随着神作工时代的不同能变成耶稣,那耶稣怎么就不能有新名呢?我看啊,随着时代的不同,神的名很有可能也会更换。不过咱也不必纠结这个问题,关键是耶和华和耶稣本身就是一位神。”

李慧娟也说:“是啊,不管神的名是叫‘耶和华’还是叫‘耶稣’,神的实质没有变,始终都是一位神在作工拯救我们。”

陈伟民点点头,看到父亲陈恩贵还是眉头紧锁,刚想说点什么,陈楚童天真无邪地说:“爷爷,爷爷,耶稣有了新名,您是不是还会给我讲新名的故事呀?”

陈恩贵看着孙子,眉头放开了,笑着对童童说:“好,等爷爷弄明白了就给你讲。”

听到这些话,其他人也都露出了笑容。陈伟民继续说:“爸,这几天我查考圣经时还发现,神原本是没有名字的,自从人类被撒但败坏以后,神开始作拯救人类的工作时才有了名字。‘耶和华’这名是神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时有的,出埃及记3章13至15节中记载:‘摩西对神说:“我到以色列人那里,对他们说:‘你们祖宗的神打发我到你们这里来。’他们若问我说:‘他叫什么名字?’我要对他们说什么呢?”神对摩西说:“我是自有永有的。”又说:“你要对以色列人这样说:‘那自有的打发我到你们这里来。’”神又对摩西说:“你要对以色列人这样说:‘耶和华——你们祖宗的神,就是亚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打发我到你们这里来。’耶和华是我的名,直到永远;这也是我的纪念,直到万代。”’从此,人们才知道神的名叫耶和华,开始敬拜耶和华,尊耶和华的名为圣,在耶和华神的带领下生活,一直到律法时代结束。马太福音1章23节中说:‘必有童女怀孕生子,人要称他的名为以马内利。(以马内利翻出来就是神与我们同在。)’当律法时代结束神开辟了新的时代时,神的名字不再叫耶和华,而是以‘耶稣’这个名开始了新的工作,传讲天国的福音,医病赶鬼行了许多异能,发表了怜悯慈爱的性情,赐给人丰丰富富的恩典,最后为我们钉在了十字架上,作了我们的赎罪祭。神在每一个时代作的工作不一样,取的名字也不一样,但都是一位神作的拯救工作。神永远不变是指神的实质说的,不管神的名怎么更换,神仍然是神,但神的名会随着时代不同发生相应的变化。启示录预言末世主再来还要有新名,神既然说有新名,那肯定就不能再叫耶稣了。”

陈恩贵沉思片刻,说:“伟民说得有理有据,交通的有亮光啊!我读了这么多年圣经,还没有把这些内容放在一起看过,今天这样一说我才发现,我对神名的奥秘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啊!那照这么看,主再来要更换新名啊!”

李慧娟露出喜悦的神色,说道:“爸,我也谈一点我的看法吧。罗马书11章34节记载:‘谁知道主的心?谁做过他的谋士呢?’我们的主耶稣大有能力,满有智慧,不论作什么事没有人能测透,也没有谁能做他的谋士。主再来时到底会不会还叫‘耶稣’,我们不知道,但是我们应该寻求,不能轻易下断案。主教导我们说:‘虚心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太5:3)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太7:7)

陈恩贵点点头。王桂芝急切地问道:“哎,那你们说,主再来到底叫什么名字啊?”

陈伟民和李慧娟看看陈恩贵,大家都陷入了沉思……忽然,陈伟民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拿起圣经翻开读道:“主神说:‘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阿拉法、俄梅戛乃希腊字母首末二字),是昔在、今在、以后永在的全能者。(启1:8)在神面前,坐在自己位上的二十四位长老,就面伏于地,敬拜神,说:“昔在、今在的主神——全能者啊,我们感谢你!因你执掌大权作王了。”(启11:16-17)这几处经文中都提到‘全能者’,我想‘全能者’应该就是主的新名了。”

这时小孙子陈楚童拍着小手高兴地说:“噢!原来主耶稣新的名字叫‘全能者’呀!爷爷,爷爷,你赶紧给我讲讲主新名的故事吧!”

陈恩贵摸了摸童童的头说:“神的新名呀,这里面有奥秘哪!爷爷现在还不太清楚,不过我们向主祷告寻求,主肯定会带领我们明白的!来,咱们一起向主祷告吧!”

大家的眉头都舒展开来,脸上露出了笑容,共同跪下向主祷告……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神的话解除了我的观念

四川省 萧睿 我在全能神教会尽传福音的本分,在传福音的过程中,因着宗派带领作假见证疯狂地抵挡、搅扰、拦阻人考察接受神的末世作工,还报警抓捕我们这些传福音的人,导致福音对象不敢与我们接触,刚接受的新人也受搅扰不能定真神的工作,福音工作受到极大拦阻。看到那么多真心信神的弟兄姊妹受牧师…

对“霎时改变形象”有了新的认识 我喜迎主归(上)

韩国 张恩晶 目录 罪中苦恼,盼望主来霎时改变形象 霎时改变形象”并非进天国的依据 神是实际地作工拯救人 罪中苦恼,盼望主来霎时改变形象 “主啊,求你为我造一颗清洁的心,使我里面重新有正直的灵。主啊,求你赐给我温柔、良善、包容、忍耐,使我结出圣灵的果子。主…

心灵的苏醒

于 苗 2016年初,我有幸被选为中层同工。去聚同工会时我见到了以往认识的孟姊妹,当时我心里“咯噔”一下,心想:“她怎么也尽这个本分了,以往她的表现可不太好啊...”转而又想:“唉!那毕竟都是几年前的事了,我不能总盯着人家的过犯不放啊,人都会有长进的,我得以发展的眼光看人才行。”于…

作工不辞劳苦就能获得神称许吗(下)

撒但性情 再次流露 最近组里又增加了新成员,延庆也被大家推选为小组长,她深知这是神的恩待,愿意尽全力把本分尽好来还报神的爱。一天,负责人对延庆说:“小赵姊妹刚来,对尽这项本分的相关原则还不太掌握,你得多帮助扶持,尽快把新组员培养起来...”延庆心想:“嗯,我得多用点心,争取尽快把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