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解惑:原来圣经以外还有神的说话

2018年5月29日

四川省 刘晓

记得二十多年前我刚信主时,牧师站在讲台上右手高举着圣经,不容置疑地对我们说:“圣经分为旧约和新约两部分,所以圣经又叫新旧约全书。既说全书,就说明神的话都在圣经里,圣经以外再没有神的话。我们信主就得持守圣经,这样主才承认我们是信他的人,将来我们才能被主提进天国。”我听后明白了原来神的话都在圣经里,到任何时候我都得守住圣经,圣经可是我信主进天国的凭证。因此,我对牧师说的“神的话都在圣经里,圣经以外再没有神的话”坚信不疑,并开始乐此不疲地研读圣经,背诵圣经,把圣经当成了圣书。当我做了讲道人后,也常常给弟兄姊妹这样讲解。

原来圣经以外还有神的说话

一天,我像往常一样站在讲台上给弟兄姊妹讲道。没想到我话音刚落,张弟兄突然站起来,疑惑地对我说:“刘弟兄,你说我们得持守圣经,圣经以外再没有神的话,但约翰福音21章25节记载:‘耶稣所行的事还有许多,若是一一地都写出来,我想,所写的书就是世界也容不下了。’从这节经文来看,耶稣所说的话不止圣经上这些,想当初主耶稣作工三年半,那得讲多少道呀,仅圣经中记载主的话也只是有限的一部分,还有很多主的话都没有记载在圣经里,我觉得‘圣经以外再没有神的话’这样的说法不符合事实啊!不知你对这节经文是怎么看的?”

弟兄姊妹听完张弟兄的话,开始议论纷纷。苏姊妹说:“是啊!历代志下9章29节中说:‘所罗门其余的事,自始至终,不都写在先知拿单的书上和示罗人亚希雅的预言书上,并先见易多论尼八儿子耶罗波安的默示书上吗?’这节经文就提到先知拿单的书、亚希雅的预言书和易多的默示书,这些书都没记载在圣经中,难道这些先知说的预言就不是神的话吗?这也不对呀!他们都是先知,传达的都是神的话,可圣经中怎么就没有呢?我感到很纳闷,难道神的话不都在圣经里,在圣经以外还有神的话?”弟兄姊妹听后不时地点头赞同苏姊妹的交通。

面对弟兄姊妹的问题,一时间我还真不知该怎么回答。于是我强装镇定地说:“大家能提出这样的问题很好,说明你们在圣经上下了不少功夫。对于你们提出的这个问题,我的观点是既然圣经的全称叫《新旧约全书》,那就说明神的话都在圣经里,圣经以外就再没有神的话了,这是整个宗教界公认的事,牧师长老也是这样讲的。不过,张弟兄、苏姊妹提出的疑问也值得我们思考,圣经里有很多奥秘我们都还不太明白,得多祷告寻求主的开启,相信主会引导我们明白圣经中的真理奥秘……”

聚完会,我琢磨着弟兄姊妹说的话,心想:“难道圣经以外还真有神的话?那牧师为什么说‘神的话都在圣经里,圣经以外再没有神的话’呢?难道牧师说的也不准确吗?弟兄姊妹今天谈论的有圣经根据,也符合事实,如果圣经以外确实有神的话,那我随从牧师说圣经以外再没有神的话,这不是以讹传讹误导弟兄姊妹吗?不行,我得把这个问题弄明白,不能做恶仆坑害弟兄姊妹,坑害自己呀!那样的话不是瞎子领瞎子,一块儿掉到坑里了嘛!”

随后,我开始查考圣经。一天,我看到主耶稣说:“我还有好些事要告诉你们,但你们现在担当不了(或作:不能领会)。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明白(原文作:进入)一切的真理;因为他不是凭自己说的,乃是把他所听见的都说出来,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约16:12-13)主耶稣当时作工时还有好些事都没有对我们说,要等到真理的圣灵来了才告诉给我们,让我们明白一切的真理,这真理的圣灵不就是指神自己吗?这些神的话要等到主来时才会告诉我们,那就说明这些话没有记载在圣经里。我又看到启示录上记载:“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得胜的,我必将那隐藏的吗哪赐给他……”(启2:17)我寻思着,这里提到“隐藏的吗哪”,吗哪在旧约中是神赐给以色列民的食物,到了新约时期吗哪就是指神的话,是我们信主之人的生命灵粮。那“隐藏的吗哪”不就是指隐藏的神的话语吗?哎呀!这是不是说明主来时还要说很多的话,要把更多的真理赐给我们?那这些话也不可能记载在圣经里啊,要是这些话都记载在圣经里了,那就不叫“隐藏的吗哪”了!感谢主的开启带领!原来我怎么就没有领受到这些呢?我从心里印证这是圣灵的开启,就接着往下看,我又看到启示录10章4节说:“七雷发声之后,我正要写出来,就听见从天上有声音说:‘七雷所说的,你要封上,不可写出来。’”经文里提到“七雷发声”,七雷所说的内容约翰没有写出来,谁也不知道“七雷”说的是什么,只有当主来时,把“七雷发声”的奥秘揭开了,我们才能知道,这也说明七雷所说的话并没有记载在圣经里。

我反复琢磨着这些经文,突然想到了启示录5章1至5节:“我看见坐宝座的右手中有书卷,里外都写着字,用七印封严了。我又看见一位大力的天使大声宣传说:‘有谁配展开那书卷,揭开那七印呢?’在天上、地上、地底下,没有能展开、能观看那书卷的。因为没有配展开、配观看那书卷的,我就大哭。长老中有一位对我说:‘不要哭。看哪,犹大支派中的狮子,大卫的根,他已得胜,能以展开那书卷,揭开那七印。’”经文里提到坐宝座的右手中拿着封闭的书卷,里外都写着字,并说除了羔羊以外,没有人配展开、观看,那就是当主来时,只有主亲自揭开这封闭的书卷,我们才能知道书卷里的内容。这就说明书卷并不是指圣经,因为圣经我们天天都在看,并没有封闭着,那书卷上的话就更不可能记载在圣经里了。

感谢主!通过查考这些经文,我意识到神的话并没有都记载在圣经里,在圣经以外还有神的话,“神的话都在圣经里,圣经以外再没有神的话”这样的说法,只是我们人的观念,并不符合事实。但我想不通,圣经既然被称为新旧约全书,那为什么神的话没有都记载在圣经里呢?

后来,我看到一本书中说:“圣经到底是部什么书?旧约是律法时代神作的工作,旧约圣经则是将耶和华在律法时代的工作以至于耶和华创世的工作都记载下来了,记载的都是耶和华所作的工作,最终以《玛拉基书》结束耶和华工作的记载。旧约是记载了神作的两项工作,一项是创世的工作,一项是律法的颁布工作,这些工作都是耶和华作的。律法时代就是代表耶和华的神名的工作,是以耶和华这个名为主的全部工作。所以说,旧约是记载耶和华的工作,新约是记载耶稣的工作,是以耶稣这个名为主的工作。耶稣的名到底是什么意义,他所作的工作都有哪些,大部分都记载在新约。《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圣经的说法 一》其实,这书只是人的记载,并不是耶和华亲自命名,或亲自指导而作出来的,就是说,这书的作者不是‘神’,而是‘人’。称为‘圣’经只是人对这书的尊称,并不是耶和华与耶稣共同探讨出来之后又共同决定的,这只是人的意思。因为这书不是耶和华记载的,更不是耶稣记载的,而是许多古先知、使徒、预言家记载,后人收集汇编的一本在人来看特别圣洁的古书,而且在人来看,在这其中有许多人难测的高深的奥秘,有待于后人去打开。《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圣经的说法 四》这些话把圣经的由来与记载的内容说得清清楚楚,真是让我恍然大悟啊!原来圣经之所以称为新旧约全书,是因圣经里记载了神两个时代的作工说话,是后人将这些神所作工作的记载汇编成了一本书后给起的名字罢了,并没有什么其他含义。旧约圣经记载的是耶和华神在律法时期的作工说话,新约圣经记载的是主耶稣在恩典时代的作工说话,但不管神作哪个时代的工作,都是先有神的说话作工,后来跟随神的人把经历神作工的事实记载下来,才形成了圣经。而启示录是预言主再来时的说话作工,又怎么能提前记载在圣经里呢?还有,圣经是人编排整理出来的,并不是神亲自指导编辑的,更不是神亲自写出来的。神在每个时代的作工说话太多,加上时代久远,有些神的话没有记载下来,有些话即便当时先知或门徒记载下来了,后人在编辑成书时也没有全都收集汇编在圣经中。就像苏姊妹在聚会时提到的先知拿单的书、亚希雅的预言书和易多的默示书,这些都没有记载在圣经里呀!旧约圣经中只选了一部分先知的预言书,新约圣经里也只是记载了一部分主耶稣的作工说话,这样说来,“圣经以外再没有神的话了”这样的说法并不准确。我以往持守的这个观点实在太荒唐了,真是大错特错!领会到这些,我心里特别亮堂、高兴,若不是圣灵的开启我哪能明白这些,真是应验了主说的:“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太7:7)

我静下心来仔细思想,神是活水源泉,神的话语无穷无尽,神的智慧深不可测,我们一个小小的受造之物,怎么能把神的说话作工定规在圣经里呢?这不是太狂妄无知了吗!回想旧约时代的犹太法利赛人,当主耶稣的作工说话超出了旧约圣经时,他们不但不接受,还疯狂抵挡、定罪、亵渎主耶稣,论断主的作工说话,最后又联合罗马政府把主耶稣钉在十字架上,结果他们犯下了弥天大罪,遭到了神的咒诅与惩罚。如今,我们这些信主的人都在等候主的重归,如果我们也像当初的法利赛人一样狂妄自大,持守自己的观念想象定规神的作工,认为“神的话都在圣经里,圣经以外再没有神的话”,那当主回来展开书卷,带来圣灵向众教会的发声说话的时候,我们是不是就会步法利赛人的后尘,像他们一样抵挡、定罪主再来的作工说话呢?这实在是发人深省的事呀!作为一个受造之物,我们理当站好自己的位置,存着敬畏神的心来对待神的说话作工,不能用自己的观念想象来定规神,更不能把神的话都限制在圣经里,这样做才合神心意啊!

想到这儿,我心里一下子亮堂了,也在迎接主来的事上有了实行路途,如果以后有人告诉我圣灵向众教会发表了新的说话,我一定要赶紧寻求考察,可不能把神的说话作工定规在圣经里了。

感谢神!一切荣耀归于神!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一场聚会使我对圣经有了新的认识

马来西亚 彩虹 目录 灵里光景黑暗 偶遇“特殊”查经班 圣经以外还有神的新说话吗 困惑得解 对圣经有了新的认识 明白神作工 喜迎主重归 灵里光景黑暗 偶遇“特殊”查经班 “妈咪,妈咪,你怎么又睡着了?” 被女儿唤醒后,我才发现自己在祷告的时候又睡着了,…

福音论坛:主耶稣行的一件神迹 折射出三种人信神的态度

刘 心 清晨,金黄色的阳光从窗户直射房间,浅青系的家具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耀眼。刘心坐在书桌前认真地看着圣经约翰福音9章中主耶稣治愈盲人的神迹奇事。 耶稣过去的时候,看见一个人生来是瞎眼的。门徒问耶稣说:“拉比,这人生来是瞎眼的,是谁犯了罪?是这人呢?是他父母呢?”耶稣回答说…

如何确定东方闪电是真道

路加福音17章24节的预言早已应验了,如今唯有“东方闪电”见证主回来了,“东方闪电”到底是不是主再来的显现作工?阅读文章找到答案!

加拉太书3章22节经文的真正含义

大勇 圣经上记载:“这样,律法是与神的应许反对吗?断乎不是!若曾传一个能叫人得生的律法,义就诚然本乎律法了。但圣经把众人都圈在罪里,使所应许的福因信耶稣基督,归给那信的人。”(加拉太书3:21-22)通过读圣经,我们知道是神创造了天地万物,创造了我们人类,律法时代神借着摩西颁布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