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如何与人相处才合主心意(有声读物)

2018年6月4日
00:00
14:45

陕西省 王子涵

人际关系是最令我们头疼的一大问题。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很多人,因每个人的性格、素质、个人喜好和生活习惯各有不同,所以当与不合我们意的人相处时,难免会产生一些矛盾、隔阂,甚至关系僵化、破裂,彼此都活在痛苦中。那作为基督徒,我们该怎样对待身边的人呢?需要实行哪些主的要求才合主的心意呢?感谢主的带领!我在一本书籍里找到了答案,解决了我的人际关系问题,在此跟大家交通一点我在经历中的体会!

基督徒如何与人相处才合主心意

第一条,对待人要公平合理,不能随从情感、喜好行事。

耶稣说:“你们若单爱那爱你们的人,有什么赏赐呢?就是税吏不也是这样行吗?你们若单请你弟兄的安,比人有什么长处呢?就是外邦人不也是这样行吗?所以,你们要完全,像你们的天父完全一样。(太5:46-48)从主的话中我们认识到,作为基督徒不能见利忘义,得到别人的好处就感谢别人,当别人说话做事伤害到我们时就不愿搭理对方,心生反感;遇到合自己意的人就靠近、拉拢,遇到不合自己意的人就排斥、远离;看谁地位高、势力大就奉承、巴结,看谁没地位、没势力就排挤、贬低;当合我们意的人给我们提缺欠时,我们能接受,如果是我们不喜欢的人给我们提缺欠时,我们就不服、辩解,有时还反感、抵触,甚至还能攻击对方,这就是随从情感、凭喜好行事,不能公平对待人,这也是外邦人对待人的方式。若我们按这样的方式对待人,那我们走的就和外邦人一样的道路,根本不配称为信主的人,也做不到主的心意上。我们信主就得实行主的教导,要爱人如己,只要这个人是真心信神、喜爱真理的人,不管他合不合我们的意,脾气、性格与我们是否相投,是不是我们喜欢的人,也不管他是普通弟兄姊妹,还是教会带领,我们都应该以诚相待、公平对待每个人,对人有包容、有忍耐、有爱心,不搞欺骗,不搞歧视,这样做才合主心意。

第二条,正确对待别人的缺少或败坏流露,不随意定规人、论断人。

主耶稣说:“你们不要论断人,免得你们被论断。因为你们怎样论断人,也必怎样被论断;你们用什么量器量给人,也必用什么量器量给你们。(太7:1-2)从主的教导中我们明白,我们都是被撒但败坏的人,败坏性情都是一样的,别人流露狂妄自大、自私卑鄙的撒但性情,我们照样也流露;别人身上有缺少与不足,我们身上也有,并不比别人好到哪儿去。如果我们因着别人的缺少或败坏就论断、定规人家,这不是太狂妄、太不认识自己了吗!因此,不管别人有什么败坏流露或过犯,我们都要正确对待,不能随意论断、定规。我们可以看看圣经中记载主耶稣是如何对待有罪之人的:法利赛人抓住一个行淫的妇人,并把她带到主耶稣面前,问主耶稣如何处置这妇人,按照律法妇人应该被石头砸死,但主耶稣却没有定她的罪,只是告诉她以后不要再犯罪了。(参阅约8:3-11)从这一实例中我们可以看到,主耶稣了解我们被撒但败坏后活在罪中的痛苦与无助,担谅我们的软弱,当我们流露败坏或有过犯后,只要能真心悔改,主就会给我们足够悔改、变化的时间。我们也应该效法主耶稣正确对待别人的缺少或败坏流露,用发展的眼光对待别人。如果我们对别人要求苛刻、斤斤计较,甚至还随意论断人,发现人的缺少就定规人把人一棒子打死,这就是凭狂妄自大的败坏性情对待人,这样做不合主的心意,也绝对不会与人有正常的人际关系。

我们教会有一个姊妹,因受不信神的丈夫拦阻、辖制一直不能按时参加聚会,我多次给姊妹交通,但她仍活在消极软弱中没去聚会,对此我很生气,便定规她不是真心信神的人,不愿再扶持帮助她了。后来,我看到经上说:“吃的人不可轻看不吃的人;不吃的人不可论断吃的人;因为神已经收纳他了。你是谁,竟论断别人的仆人呢?他或站住,或跌倒,自有他的主人在;而且他也必要站住,因为主能使他站住。”(罗14:3-4)我感到很蒙羞,想想自己消极软弱、失败跌倒的时候,神感动弟兄姊妹多次来给我读神的话,交通分享他们的经历来帮助、扶持我,我在神话语的带领下才得以站立住。现在我看到姊妹因丈夫拦阻不能按时聚会,理应凭爱心帮助、扶持,但我却不为姊妹的生命着急,还嫌弃、定规姊妹不是真心信神的人,看到自己对姊妹没有一点爱心、耐心,所做所行根本不合主的心意。认识到这些后,我就在神面前认罪悔改,愿意继续去扶持帮助姊妹,凭爱心和姊妹交通自己的实际经历,交通几次后,姊妹不再受丈夫辖制,聚会慢慢正常了。通过这次经历我认识到,不管弟兄姊妹有什么软弱、缺少,流露了哪方面败坏,只要他是真心信神的人,犯了错能在神的面前悔改,神都给人变化的机会。所以,我们也应该凭爱心帮助人、包容人,按照神的要求去对待每一个人,绝不能随意定规人、论断人,这样对待人才公平,才合主的心意。

基督徒如何与人相处才合主心意

第三条,既不高看人也不低估人,学习别人身上的长处,弥补自己的短处。

经上说:“不可贪图虚浮的荣耀;只要存心谦卑,各人看别人比自己强。”(腓2:3)神给了每个人不同的素质、恩赐与特长,因此我们在与弟兄姊妹相处时,应存着一颗谦卑的心,正确对待别人的优缺点,不高看人也不低估人,多吸取别人的长处来补足自己的短处。如果我们因自己有点特长、素质、恩赐,就看不上、瞧不起别人,还把自己的优点、特长无限地放大,借此显露自己、抬高自己,论断、贬低别人,给人带来伤害,这完全是受人狂妄自大的败坏本性支配的。就像之前,我总觉得自己的素质比和我一起工作的姊妹好,因此就看不上姊妹,在配搭工作中我还有意无意地显露自己,心里很是得意。我的败坏性情让神厌憎,之后我灵里黑暗了,神向我掩面了,工作中很多明显问题我都发现不了,而姊妹的工作却越做越好。想到主耶稣说的“凡自高的,必降为卑;自卑的,必升为高(太23:12)这句话,我才看到自己太狂妄了,意识到要学会放下自己,虚心吸取姊妹身上的长处来补足自己的短处,这样神才喜悦,自己的生命也会不断长大。于是,我也开始这样实行,有什么不明白的问题就向姊妹寻求,遇事也和她商量,慢慢地,我的工作有了起色,和姊妹的关系也正常了。

第四条,发现别人做事不合己意时,不要把眼光盯在别人身上,要先学会认识自己,实行真理。

主耶稣说:“为什么看见你弟兄眼中有刺,却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呢?你自己眼中有梁木,怎能对你弟兄说‘容我去掉你眼中的刺’呢?你这假冒为善的人!先去掉自己眼中的梁木,然后才能看得清楚,去掉你弟兄眼中的刺。(太7:3-5)我们和别人相处时难免会发生一些摩擦,产生成见,这时我们不要一味地将眼光盯在对方身上找对方原因,总认为别人不对,活在是非对错中,而要学会来到神面前,在神的话语中寻求真理,查找自己身上存在的问题。当我们明白神心意了,对自己的败坏性情有认识了,也能设身处地地站在对方的角度上考虑,对别人有理解、体谅、包容、担待了,我们对人的成见自然就消减了许多。

在这方面我深有体会,记得和我一起工作的姊妹多次指出我在教会工作上没有负担,可我不但不能从神领受,反而还猜疑姊妹是在故意挑我的毛病,跟我过不去,心里就对姊妹产生成见,不想和姊妹在一起事奉主了。通过读神的话、寻求神的心意,我才认识到自己是受狂妄自大的撒但性情支配不接受姊妹的建议,甚至还猜疑姊妹,导致与姊妹不能正常相处,同心合意地为主作工。同时,我也认识到每天临到的人事物都是神的主宰安排,是神为变化、拯救我而精心摆设的,并不是姊妹有意和我过不去,我应该从神领受,学会放下自己,接受姊妹的正确建议。之后,我来到神面前反省自己,从姊妹提出的问题中看到自己在教会工作上的确没有负担,只是安排我做什么工作我就去做,没想着怎么把教会工作做得更好。明白神的心意后,我就按着神的要求去实行,主动和姊妹敞开亮相自己的败坏,并求神多加给我负担,遇事多考虑教会的工作。没想到当我这样实行的时候,我与姊妹之间的隔阂全没了,我们彼此心灵相通,又恢复了往日的和谐。

以上四条实行原则,是我在经历当中的一点认识与体会。我们只有按照神的教导实行,公平地对待每一个人,才能活出一点真正人的样式,让身边的人得益处,让神满意、称许。感谢神的带领,一切荣耀归于神!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撒但围攻 神爱相伴(有声读物)

台湾 复苏 我与先生结婚十几年,我们的婚姻外表让人羡慕,但背后的辛酸只有我自己清楚。因我与先生都是再婚,结婚后我便带着幼子来到先生家,婆婆因此瞧不起我,我心里特别难过,有时想找先生诉说苦楚,得点安慰,先生却不理解我。三年前,在我的婚姻处于最低谷时,我接受了主耶稣的福音,主的爱让我…

蒙蔽的心灵已苏醒(上)(有声读物)

巴西 远志 我出生在中国北方的一个小城市,2010年我随亲戚来到了巴西。在巴西,我认识了一位基督徒朋友,他带我去教堂听道,可去了三次我都没有听进去。后来因着工作忙碌,我就再也没有去教堂了。直到2015年6月的一天,朋友又带我去了教堂,这次通过弟兄姊妹的分享,我对主耶稣是救赎主才有…

都是谣言惹的祸(有声读物)

印尼 新兰 2013年9月份,我在中国大陆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通过看神的话语,我知道了我们人类的命运都掌握在神的手中,我们每天发生什么事,一生遇到什么人,有什么样的婚姻、家庭等都由神主宰。我越看全能神的话语越发现其中揭示了很多我以往所不知道的奥秘,从神的话中我定真了全能神就是…

基督徒如何与人相处才合主心意(有声读物) 基督徒如何与人相处才合主心意(有声读物)
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