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配搭交响曲

2019年1月15日

靖 聆

我在教会里尽本分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各方面的工作该怎么做我也都掌握了一些,与姊妹配搭也算和谐,后因工作需要姊妹被调走了,新来的姊妹我们以前认识,我就认为我们应该也会合作愉快的。可因我的狂妄本性导致我不能正确对待姊妹,配搭之间出现了一些问题,故事还得从姊妹来的那天开始讲起……

姊妹来的那天,我接到了上层负责人的通知,让我出去几天尽其他的本分,当时我心想:“怎么这么巧,姊妹刚来,她对教会的情况还一点不掌握,能做得来吗?不行,我还得先把重要的工作处理了再说,免得耽误了工作!”第二天,我就把教会里急需做的事处理了一下,然后把教会的大体情况跟姊妹说了一遍,看到她一脸茫然似懂非懂的样子,因时间的关系我也顾不了那么多了,心想我走后她再慢慢琢磨吧。临走时我担心姊妹会把事情搞砸,就又特意交代:“我出去的这几天,工作上有什么事你先放着,等我回来了再处理,你刚来还摸不着头绪,就先熟悉教会情况吧!”

几天后我忙完回来,姊妹第一句话就说:“姊妹,你走后上层带领发来一份邮件我打不开,就把它删掉了,还把几份文件发走了。”我一听邮件被删掉了,心里的火直往外冒,脸也沉了下来,心想:“我走时千叮咛万嘱咐,让你不要急于处理工作上的事,你怎么就不听呢?”我又急忙打开姊妹发走的文件,一看都没整理好就给发走了,我立刻对姊妹有了看法,“邮件删了会耽误落实工作,这发送文件你又搞成这样子,这么简单的事都弄砸了,真是不让人省心,反倒添乱子!”于是,我强压着火数落起姊妹,“我走时不是跟你说了吗,你刚来对教会情况还不熟悉,先别处理事情,这下可好了,看你把文件搞得乱七八糟的,带领来了肯定说是我没教你才弄成这样的,你说我怎么跟带领说吧!”姊妹被我说得低下了头,委屈地解释:“邮件打不开,我想是不是中毒了,就给删了。我也不知你什么时候回来,也担心文件发不出去会耽误教会工作……”听姊妹这么说,我更加恼火了,“你刚来什么也不懂,跟你说的话还不虚心接受,事做砸了不知反省,还讲你的理……”我气得眉头一皱,头一扭,坐到了一旁不再搭理姊妹。姊妹见我不愿理她,欲言又止,尴尬地站在那儿。我心里有些受责备,心想:“算了,不跟你说了,我给你收拾残局吧!你刚来,不教你也不会做,工作还得作呀!”于是我平复了一下情绪,先教姊妹怎么打开邮件。我手里一边拨弄着鼠标,一边想着教会还有好多事要处理,就快速地点击着,见姊妹跟不上我的节奏,我心里像猫抓似的,“你反应怎么这么慢,我那时是别人把步骤写给我,我自己练会的,我这还手把手地教,像你这样不知什么时候才学得会,我哪有闲工夫陪着你慢慢练啊……”于是,我就自顾自地给姊妹写了操作步骤,不管姊妹同不同意就塞给了她。姊妹见我不耐烦的样子,也不好说让我再教她,只好无可奈何地坐在电脑前自己练习。

晚上,我躺在床上回想从听到姊妹说把邮件删除了,我就一直没给姊妹好脸色,想想自己对待姊妹的态度,还有嫌弃姊妹的种种心思、行为表现,肯定让姊妹受到了辖制。我心里有些受责备,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了,就起来向神祷告:“神啊!今天我对姊妹没有爱心,心里瞧不起她,还给她甩脸子,我感到良心不平安,在这件事上我不知该学什么功课,愿你开启带领我……”

祷告后,我看到神的话说:“多数人有点本事就狂起来了,有点特长就觉得自己了不起了……就觉着自己那点东西至高无上,这是什么性情?这是狂妄,没理智。《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认识性情是性情变化的基础》因为在神面前,神看到你这个人的言行举止,还有你内心所想的,你所表演出来的,不是正常人性该有的。……没有正常人性的流露、理性、良心,也没有圣徒的体统,心里没有神的地位。这不是麻烦了吗?在神眼中,神对这样的人评价会高吗?神会高看这样的人吗?就不会了。《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进入真理实际最基本的实行原则》看了神的话我感到很扎心,神话语揭示得一点不差,我们只要会点什么,比别人多明白一点技术,懂点技能,或有点工作经验,就把自己看得很了不起,把这些当成资本就狂起来看不起别人,甚至高高在上辖制人、教训人,言行举止表现出来的根本没有正常的人性、理智,更没一点圣徒体统,都是让神厌憎的。对照神的话我反省自己,从姊妹刚来,自己流露的都是狂妄的撒但性情,仗着自己尽这个本分的时间比姊妹早,对工作上的事知道得多一些,就觉得自己有资本了,要求姊妹按着我安排的做,而当姊妹没按照我的意思来行事,还出了差错,我就不给她好脸,凭血气贬低、打击、教训她,还不许她解释,让姊妹心里受辖制、痛苦;在教姊妹打开邮件的步骤时,看到姊妹学得慢,我怕耽误我的时间,就只顾按着自己的节奏来,不去考虑姊妹的切实难处,导致姊妹没学会,而我却还以自己的高标准来要求她,嫌弃、贬低她。看到自己的这些表现,流露的尽是恶毒、狂妄,哪有一点正常人性的活出!想想自己能提前在这个本分上得到操练,掌握一些尽本分的原则和业务知识,逐步有了些路途,这都是神的开启带领与弟兄姊妹的帮助扶持才达到的,可我不求还报神爱,以爱心扶持刚来的姊妹,却以此作为显露自己的资本,贬低、嫌弃她。神把我和姊妹安排在一起,神的心意是让我们彼此相爱,和谐配搭,共同尽好本分,而我对姊妹的态度,不仅没把神的爱见证出去,反而还在表演撒但,处处让她受辖制,看到自己真是没有人性,活出的没有一点基督徒的样式,所做所行完全违背了神的心意和要求,实在让神厌憎恨恶!

认识到这儿,我心里很难受,感到对不住姊妹,便跪下向神祷告:“神啊!看了你的话,我才看清自己活出的没有人样,我总是把眼睛盯在姊妹身上,不认识自己,还贬低、辖制姊妹,我现在挺恨自己,不愿再带着成见对待姊妹,愿你开启带领我明白正确的实行路途,帮助我能公平对待她。”

祷告后,我看到神的话说:“交通真理说心里话,把一个事说清楚,讲明白,能让人得造就,得益处,明白神的心意,从误解、谬解里出来,这事需不需要站高位呀?需不需要用教训的口气来说呀?不需要教训,不需要大声,也不需要喊,更不需要用生硬的词语、语气、语调,就学会用正常的声调,站在正常人的位置、地位上交通,心平气和地说,说心里话,争取把你所明白的、把他需要明白的都倒出来,都说清楚,说明白。说明白之后他也明白了,你的负担也得到解决了,他也不误解了,你也更透亮了,这是不是都得造就的事?”(神的交通)神的话给我指出了实行路途,要想活出人样,和弟兄姊妹建立正常的人际关系,得站在与人平等的地位上,体谅别人的软弱和难处,用正常的语气跟人沟通、交心,把对方不懂的、需要明白的一点点谈清楚、说明白,实际地补足其缺少,使人得着帮助与造就;给别人指点缺少时要以弟兄姊妹能接受为标准,不强人所难,得给人一个适应、接受的过程,这是人该具备的理智。认识到这儿我也明白了,我不能用自己的要求标准去要求姊妹,不管姊妹能领受多少,我都不应该强人所难,她刚尽这个本分,有些问题不会处理也很正常,我要多体谅她,帮助她。她对工作有热心这是好事,只是暂时还不明白原则,发的信件没有处理好,但姊妹的存心是对的,这就需要我和她多交通,帮助她明白尽本分的相关原则,这样姊妹再作工作偏差就会越来越少了。

认识到这些后,我就主动和姊妹敞开心,揭露了自己没有正常人性活出的种种表现,又一起交通了“和谐配搭的原则”,当我们明白和谐配搭的重要性后,姊妹也反省认识自己,说临到这样的环境也有自己当学的功课。通过交通,我们都得释放了。之后我们就按神的话实行,在教会工作的事上我们一起讨论,各自发表观点,谁说的符合原则,对教会工作有利就采纳谁的意见。姊妹有什么不明白的,我就根据真理原则与她交通,让姊妹能明白,意见达成一致。有时姊妹从教会回来,把遇到的难题交通出来,我们就一起分析问题,寻找解决的路途。这样实行一段时间,我们的情形越来越好了。我还让姊妹多监督我,看到我做得不合真理的地方能时时提醒我。借着一段时间的磨合,我们配合得越来越默契,相处得也十分融洽了。

神知道我被撒但败坏太深,正常人性的活出还很差,为了使我活出人样,神摆设了更多的环境来变化我。

一段时间后,我看到教会工作中存在一些问题需写信交通扭转,想到姊妹来有段时间了,我应该有负担培养她,让她多得着操练,也能尽快地掌握尽本分的原则,担当起工作来。于是,我就和姊妹说:“姊妹,看到这段时间弟兄姊妹追求真理的劲儿不大,尽本分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咱们应该写信交通一下,这次就由你来写信吧!”姊妹一听我说让她写信,便有些难为情地说:“我不知怎么写,还是你写吧!”听姊妹这样说,我心里就有些嫌弃她,心想:“你怎么这么没有负担,这本分是两个人尽的,你来了这么长时间也该操操心了,不然你什么时候能独当一面?不行,等一会儿我还得要你写,你也要学会操心。”过了一会儿,我又提起这事,姊妹有些受辖制没有回答我,当看到姊妹不说话的时候,我心里翻腾开了:“我给你考虑的时间了,你也不回答,让你写信不是为你好吗?你怎么不知好歹呢?既然你不写就算了,我自己写,以后我再也不叫你了!”

我赌气把信写好后拿给姊妹检查,她检查完我却发现里面还有错字没改,我心里又泛起了波澜:“我好心培养你,让你在教会工作上产生负担,你不但没负担,连错别字都不帮着改改,我看你是故意跟我怄气啊!唉,跟你这人简直没法沟通……”此时,我心里很生气不想和姊妹一起尽本分了。

因着我对姊妹产生了成见,后来的两天时间里我也不问姊妹工作上的难处,也不想跟姊妹多说话,只是闷着头做着自己的事。说实话其实我心里挺难受的,但为了争这口气,我就不主动和姊妹说话。姊妹很想和我说话,可见我不愿搭理她,也不敢和我说话了,只是时不时地偷瞄我一眼。虽然我在尽着本分,但灵里越来越下沉,没有平安喜乐,浑身感觉很沉重、很累,心里也总感觉难受,不知到底该怎么面对姊妹了。我痛哭流泪来到神面前祷告:“全能神啊!我这两天感觉很苦很累,像驮着很重的东西一样没劲儿往前走了。神哪!我知道是我的狂妄性情在作怪,因着我悖逆抵挡了你,可我背叛不了自己。神啊!愿你帮助我走出困境。”

祷告后,我想到神的话说:“凡事按原则办事最基本的是什么?(有理性,有人性。)这就对了,抓住根源了。人办事再有原则,再有真理,首先得在有人性、有理性的基础上面对一切事情,处理一切事情,这才是进入真理实际最基本的实行原则。做事不要顾及面子,不要顾及地位,不要顾及名声,不要顾及自己的利益,要顾及神家的利益,要顾及神是怎么看的、神是怎么要求的,顾及弟兄姊妹的生命进入、其他人的感受。《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进入真理实际最基本的实行原则》揣摩着神的话,我明白了做人做事最基本的原则是有人性、有理性,在临到的事上能体贴神的心意维护教会利益,不凭撒但败坏性情活着,学会与人正常相处,和谐配搭把本分尽好,这是正常人性该有的实行。可我本性太狂妄,总把自己看得很高,一看到姊妹做得不合自己的意,我就身不由己地小瞧她,贬低她,凭天然、血气对待她,辖制她。想到当我让姊妹给弟兄姊妹写信,她不知怎么写而不愿意写时,我丝毫不去考虑姊妹的感受,也不问她到底有什么难处,就定规姊妹没有负担而小瞧她,凭己意非要让她写;我明知道姊妹不说话是受辖制了,我不但不凭爱心跟姊妹交通解决她里面的难处,反而因姊妹没回应我就生气,认为我这是为了她好,姊妹就应该按着我的意思来做事,姊妹没有按我说的去做,我就在心里论断、抵触她,把矛头指向她,丝毫不能凭爱心公平对待姊妹;当发现姊妹检查后的信件还有错别字,我更是得理不饶人,甚至开始拿本分撒气,跟姊妹分家、冷战,导致姊妹受我辖制,活在压抑痛苦中不得释放。我所表现流露的如此没有人性理智,哪有一点正常人的样式!

接着,我看到讲道交通上说:“撒但的本性、撒但的哲学、撒但的毒素在人里面掌权的时候,人活出来的就没有人性,就是魔鬼,就是邪恶,就是鬼性,没有一点正常人性,这是事实。人活出来一个鬼性,没有一点人的样式,没有一点正常人性,那不是无缘无故的,是因为受撒但的本性、撒但的毒素支配活出来的。人被撒但败坏后,就没有一点正常人性。”《讲道交通(六)・只有具备真理才能脱去败坏人性、活出正常人性》从讲道交通中认识到,我之所以不能和姊妹正常地相处,临到事情总是辖制她,给她带来伤害、痛苦,都是因我凭撒但的毒素“天上地下,唯我独尊”“顺我者昌,逆我者亡”活着,在这些毒素的麻痹、控制下,我变得越来越狂妄、恶毒,甚至把自己当成了真理的主人,高高在上,要求别人处处顺从自己,一旦没按我的意思就想采取措施把人治服,让人听我的。看到撒但毒素带给我的是败坏,是黑暗、痛苦,让我活不出一点儿人样,给别人带来的也都是伤害和打击。我也不想这样对待姊妹,可一次次总是身不由己地凭撒但狂妄本性做事,不考虑本分,不考虑教会利益,还拿本分赌气,这撒但狂妄本性支配我作恶抵挡神,若不悔改变化,只能被神厌弃、淘汰失去蒙拯救的机会。神要求我们信神跟随神,就要达到性情变化活出个人样来,自己还得更多地在尽本分中按神的话实行,才有真正人的样式。

我又看到经文中说:“耶和华神用土所造成的野地各样走兽和空中各样飞鸟都带到那人面前,看他叫什么。那人怎样叫各样的活物,那就是它的名字。”(创世记2:19)神的话说:“这句话‘那人怎样叫各样的活物,那就是它的名字。’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各样活物的名字神并不作任何修改,亚当说叫什么,神就说‘是’,神就确定了那个东西叫什么了。神有没有意见?没有,这是肯定的!……如果作为人,作为一个败坏的人或者撒但,会不会容许他人在自己的眼皮底下代表自己做事呢?一定不会!会不会与另外的人或者另外的与他不同的势力去争夺这个地位呢?一定会!在这个时候,如果是败坏的人或撒但与亚当同在的话,他肯定会否认亚当所做的。为了要证实他有独立的思考能力、他有独到的见解,他会否定亚当所做的一切:你说要叫这个我偏不叫,我就要叫那个;你说叫张三,我偏叫李四,我就要显示我的高明。这是什么本性?是不是狂妄?而在神那儿呢,有没有这样的性情?神对于亚当做的这个事有没有任何的异常的反对的举动啊?肯定地说,没有!在神的性情流露里,没有丝毫的争执与狂妄自是,这一点在这里表现得很清楚。《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一》看到至高的神,造物的主,那么有权柄、尊贵而大有能力,却从来都不以高大的地位自居,从不显露自己,神把智慧加给亚当,让他给各样的活物取名字,亚当说叫什么,神就确定了那个东西叫什么,神丝毫没有争执,不强制人听他的,而是给人自由意志与选择的权利。从神的所是和流露中无一不看到神美善的实质,而我一个败坏的人,在神面前连蚂蚁臭虫都不如,在尽本分中稍微比姊妹明白一点点,就把这当成了资本,总辖制她让她听我的,如果姊妹有一点做得不合我意了,我就嫌弃、贬低、甩脸子,给姊妹带来伤害。我所流露的败坏性情与实质,对比神的美善实质,简直让我无地自容、自愧蒙羞。我又想到身边那些比较追求真理的弟兄姊妹,他们注重实行神的话,因此狂妄自是越来越少,能放下自己尊重别人,与人交心凭爱心帮助人、扶持人,跟人能和睦相处,活出了一些真正人的样式,活得释放自由了。此时,我有了实行路途:注重寻求真理,实行真理,按着神的要求做人,活出人样荣耀神、见证神,最后被神得着蒙神拯救!我也要向身边那些追求真理的弟兄姊妹学习,按照他们的实行法追求进入。

反省认识到这些,我便默默地向神祷告:“神啊!在和姊妹配搭这事上显明了我狂妄没人性,我凭着撒但的狂妄性情活着丝毫没有一点人样,不但给姊妹造成伤害,也给教会工作带来了拦阻、打岔。神啊!我不愿再凭着败坏性情活着,只愿你能开启带领我,使我明白真理,活出真正人的样式来满足你。”祷告后,我便和姊妹敞开谈了自己流露的败坏,解剖了自己狂妄辖制人、想要掌控人的卑鄙邪恶实质,遭神厌弃导致灵里下沉,以及自己读神话语的认识,看到神公义、威严的性情,自己愿意悔改,并向姊妹道了歉。当我这样实行时,姊妹也认识自己对工作没有真实负担,也愿意扭转情形,和我一起和谐配搭把本分尽好。听到姊妹这么说,我心里感到特别释放、快乐,也有了实行真理的信心与力量。

神知道我里面的撒但性情根深蒂固,再次摆设环境检验我。

一天上午,我和姊妹分头处理一些信件,中途我两次看到姊妹的手停在电脑上,很长时间都没动一下,像在发呆一样,我心里不由得有点生气:“你这是不是又不会做了,这都做了这么长时间了,我也教过你,难道你又忘记了?唉,算了,我也懒得跟你说了……”但转念一想,“我这不又在流露狂妄性情嫌弃姊妹吗?如果姊妹真是遇到难处了,我若不问问,耽误了工作怎么办呢?这也不是体贴神心意与姊妹和谐配搭啊?”这时我便在心里默默向神祷告:“神哪!我不知姊妹现在是什么情况,可我看到姊妹这样,狂妄性情又流露出来了。神啊!我很怕自己又会出口伤着姊妹,只愿你能开启、带领我,使我能从心底里放下自己,学会担谅、帮助姊妹。”后来我想到讲道交通中说:“尽本分一合格,这个人就有生命实际了,那他起码具备哪几方面的实际啊?(办事有原则。)(公平对待人。)(和谐配搭。)这些都对,还有什么?(做诚实人。)最主要是在做诚实人上有进入了,不耍弯曲诡诈,不搞应付糊弄,这是最关键的。另外,他对待人有原则了,跟谁配搭不光看别人的缺点,还看人家的优点,如果发现别人真有缺点或者违背原则,他能凭爱心帮助,他对人有爱心了。没有爱心的人看见谁有缺点,他就瞧不起,就排斥、贬低,看谁缺欠多,笨,没有领受能力,就欺负、论断人家,这样的人人性不好。有爱心就能正确对待别人,不管别人身上有什么优缺点,那也是神造的人,哪个人天生是什么素质,长相如何,那都是神命定的,人不能随意论断……”《生命进入的交通讲道・第一百六十五辑》从交通中我明白了神的心意,我不能再像以往总看姊妹的缺点瞧不起她,每个人的素质是神命定的,我应该顺服神的主宰安排,学会看人的长处。就像姊妹性格温和,很喜欢看神的话,流露败坏了也善于寻求真理解决,注重自己的生命进入,这是我缺少的,是值得我学习的,至于姊妹在工作中的缺少,我应凭爱心帮助,不能站地位辖制她让她听我的。正如神的话说:“把做诚实人、让神喜悦、做有正常人性有正常理智的人这样一个标准作为高尚的、值得人尊重的、神所喜悦的一个宝贵的形象,你得宝贝这个。《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解决败坏性情的路途》神的话给我指出了实行的路途,我愿按神的话实行。于是,我便鼓起勇气对姊妹说:“姊妹,你是不是遇到难处了?哪里有不明白的我们一起依靠神共同解决好吗?”姊妹看我问她,她高兴地说:“好!”看到姊妹挺高兴的,我就说:“咱们先作个祷告,寻求圣灵的带领吧!”当我们愿意和谐配搭尽本分时,的确看到了圣灵的带领,我们一起交通、商量,问题很快就得到解决了,看到这真是神作工达到的果效啊!

借着神实际地摆设环境显明和神话语的开启带领,使我认识到凭撒但生存法则、撒但的狂妄本性活着,给别人带来的都是伤害,给自己带来的也都是痛苦,同时也使我对自己狂妄自大的撒但性情有了些认识,能从心里恨恶自己,愿意追求真理悔改变化。今天我能来到神面前,尽上一个受造之物的本分,在教会读神的话交通真理,脱去一些败坏,与人能正常相处,活出点人样,这都是神话语的审判刑罚在我身上达到的果效,这使我真切感受到了神话语的权柄与威力,更看到神的怜悯与爱,我立定心志:在以后的日子里,愿脚踏实地地追求真理,达到早日活出人样蒙神拯救!

下一篇: 一封特殊的Email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解决血气的“良药”

山东 张灿 一天,林杰坐在电脑前正专心地审阅着弟兄姊妹写的讲道稿,负责人推门进来,急火火地对林杰说:“诶!李莉这次修改的讲道稿你看了吗?”林杰摇摇头说:“没有啊!她上次写的讲道稿我粗略地看了一遍,比上几次好一些...”负责人皱着眉头说:“李莉这次修改的讲道稿,里面写了她的看法,她好…

解决血气有路了

尚 恩 “尚恩,我们都达成共识了,你到底怎么想的,倒是表个态啊!”几个弟兄显然等得着急了,朝着坐在一边低头不语的尚恩问道。 最近教会需要大批讲道稿传福音,为了提高效率,大家提出各写各的,写好了再一起修改定稿,作为组长的尚恩却犹豫了。 他眉头紧锁着,心想:“各写各的速度是快,可质量…

狂妄自大的我终于老实了

赵 莹 我从小就是个狂妄自大、自是、谁也不服的人。因着我天生就有一个好相貌,无论是长相还是身材都是出类拔萃的,因此,时常赢得周围人的夸赞与羡慕,这更使我不知天高地厚,甚至连自己姓什么都忘了,感觉谁也不如我,整天瞧不起这个看不上那个。所以,我从小只和能看得起的人一起玩,那些长得不好…

友谊亮起了“红灯”我该怎么办

江苏省 理智 许娇是一家蛋糕店里的烘焙学徒,她的烘培技术长进很快,在制作蛋糕时也常有一些新的创意。一天,许娇自创的几款蛋糕被店长看到了,店长看许娇有些天赋,便把她调到了裱花师傅那里学裱花。许娇很高兴,她没想到自己这么快就得到了店长的认可与重视,以后如果自己的技术提高了,不就有更大…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