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王的遗言带来的反思(有声读物)

2018年6月12日
00:00
14:50

——人活着的价值与意义是什么

河南省 莫言

偶然间我在手机上看到了一则历史故事,对我很有启发,想与大家分享一下。故事讲述的是:亚历山大大帝是历史上最成功的军事统帅之一。他在征战胜利返程的途中病倒了,临终前他对将士们说了三个遗愿:首先他的棺材必须由他的医师们搬运回去,还要在棺材运往坟墓的路上洒满金银宝石,最后要把他的双手放在棺材外面。将士们不明白亚历山大为什么这么做。亚历山大告诉他们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要告诉世人三个教训:医生的医术再高也救不了人的命,他们决定不了人的生死;其次就是不要追求金钱、财富,追求这些没有任何意义,只是在浪费光阴;还有,我们人来到世界的时候是双手空空的来,死亡之时也是空着手,什么也带不走。然后他就病逝了……

亚历山大带着遗憾走了,弥留之际,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人:人倾其一生追求钱财是无益的,再多的钱财也不能挽回人的生命,更不能使人的生命延续一分一秒。只可惜,亚历山大死亡临到时才悟出了这个道理。这使我想到主耶稣说的话:“人若赚得全世界,赔上自己的生命,有什么益处呢?人还能拿什么换生命呢?(太16:26)的确是这样,对于我们人来说,生命大过一切,如果命都没有了,那我们拥有再多的金钱也相当于一堆废纸,没有丝毫用处。尽管亚历山大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后人要吸取教训,以免重蹈覆辙,但可悲的是后人没有醒悟的,还是在沿着亚历山大所走过的错误道路而追求,每天起早贪黑地忙碌,耍尽各种手段,只为挣得更多的钱财,享受高品质的生活。这时,我不禁想起了我的父亲……

自从我懂事起,父亲给我的印象似乎只有起早贪黑拼命挣钱的背影。一天他突然晕倒了,之后就再也没有醒来。父亲的突然离世,使我们一家人悲痛不已,周围人也纷纷感慨:“好好的人,说没就没了,唉,钱挣得再多,要是命没了,还有什么用处?到头来不还是两手空空……”父亲的离世使我感到伤心痛苦,也感到惋惜,想想父亲为了养家糊口拼命地挣钱,省吃俭用,忙忙碌碌了半辈子,到头来却落得个两手空空,带着太多的遗憾离开了人世……我不禁感叹,人为什么都要这样活着?

后来,我有幸接受了神的国度福音,从神的话中我找到了答案。神的话说:“人一生都在追求金钱、名利,人把这二者当作救命稻草,当作唯一的依靠,似乎拥有了金钱与名利人就能持续地活着,就会免去一死,但是当死亡临近的时候,人才发现:金钱与名利离人是那么遥远,而人在死亡面前是如此的软弱无力,如此的不堪一击;人在死亡面前是如此的孤独、无依无靠,如此的无助;原来人的生命不是金钱与名利能换来的,不管人拥有多少财富、多高地位,在死亡面前都是一样的贫穷与渺小;金钱不能买来生命,名利不能免去人一死;无论是金钱还是名利都不能使人的寿命延长一分一秒。”“人花费一生所掌握的各种生存技能虽然让人能够拥有丰厚的物质享受,但从来没有给人的心灵带来真正的安慰与踏实,反倒让人不断地迷失方向,难以把持自己,错失了一次又一次明白人生意义的机会,也给人如何正确地面对死亡带来了隐忧,人的一生就这样被断送了。《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三》看着神的话,我不禁陷入了沉思:金钱,确实被我们每个人视为比生命还要贵重。我们都认为有了钱就有了一切,钱就是我们的依靠,就是我们享受美好人生的本钱,为了挣得更多的钱财,我们每天都在忙碌着,似乎与赚钱、名利无关的事我们都无心顾及,虽然偶尔我们也会停下来思考一下人生:我们为什么活着?活着的价值是什么?难道金钱就是我们倾其一生所追求的吗?人到底该怎样活着?但我们还没来得及寻找答案,就又被邪恶的社会潮流席卷而走,继续忙碌着、奔波着,一点一点地消耗着我们的生命……每个人都在重复着这样的悲剧,我们虽明知钱财换不来人的命,但我们却无力挣脱,只能被迫随波逐流,拼命地挣钱,直到我们的身体超负荷而累垮时,我们才开始后悔、恐惧。当死亡临近时我们才幡然醒悟,那不是为时已晚吗?

我们没有超脱自我的能力,那到底谁能帮助我们摆脱钱财的枷锁呢?我看到神的话说:“解决人的这种情形有一个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告别以前的生存方式,告别以前的人生目标,对自己以前的生存方式,以前的人生观,以前的追求、愿望与理想作一个总结,作一个解剖,然后再对照神对人的心意与要求,看看自己的生存方式与人生观等等有没有一样是与神的心意相合的,有没有一样是合乎神要求的,有没有一样能给人带来正确的人生价值,有没有一样让人活得越来越明白真理,活得有人性、有人样。当你反复考察、仔细解剖人类所追求的各样人生目标与形色各异的生存方式的时候,你便会发现这其中没有一样与造物主创造人类的初衷是相吻合的,都是让人远离造物主的主宰与看顾,是一个个让人堕落、带人走向地狱的陷阱。当你认识到这些的时候,接下来你该做的就是放下旧的人生观,远离各种陷阱,你的人生让神为你做主、为你安排,只求顺服神的摆布、神的引导,没有自己的选择,成为敬拜神的人。《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三》

神的话给我们指出了路途,我们深陷钱财的漩涡不能自拔,活得如此痛苦,就是因着我们接受了撒但灌输的“金钱至上”“金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等错谬的生存法则,我们受这些错谬观点的迷惑、败坏,都把金钱当成了人生最该追求的东西。为了挣到更多的金钱,我们勾心斗角、你争我夺、绞尽脑汁,花费自己所有的精力,结果离神越来越远,心灵深处越来越空虚、痛苦,最终有的人为了挣钱累坏了身体,甚至导致过劳死,搭上了自己的性命。事实上,人这一生能挣多少钱财,有多少家产都是神命定好的,不是人自己去争、去夺就能改变的,撒但用这些生存法则让我们拼命追求钱财,正好是与神的主宰相对立的。神是造物的主,我们只有归回到神面前,接受神的拯救,从心里彻底放弃以往错谬的人生观,把自己的一切都向神交托仰望,顺服神的主宰安排,才能挣脱金钱的枷锁,摆脱空虚、痛苦的人生,得着真正的平安喜乐。

圣经上记载约伯是一个完全正直,敬畏神、远离恶事的人。他拥有万贯家产,在东方人中为至大,当撒但引诱、试探他时,他所有的家产被强盗夺走,儿女遭灾受害,自己又浑身长毒疮疼痛难忍,但他没有埋怨神,而是顺服神的主宰安排,俯伏在地祷告神,说:“我赤身出于母胎,也必赤身归回。赏赐的是耶和华,收取的也是耶和华;耶和华的名是应当称颂的。”(伯1:21)约伯有敬畏神的心,他相信人的财富不是自己打拼来的,而在乎神的主宰命定,因此无论神是剥夺还是收取,他都愿意顺服神,绝不因此埋怨神,约伯为神站住了见证,彻底羞辱了撒但,让神得着了荣耀。神称许他使他的家产和寿数都加倍,赐给他全城最漂亮的儿女,神还在风中向约伯显现说话,使他对神有了更深的认识。约伯的一生没有留下任何的遗憾,最后他日子满足而死。从约伯的见证中我们看到:人追求钱财毫无意义,只有追求认识神,顺服神的主宰安排,一生走敬畏神、远离恶的道,才能活在神的看顾保守中,得到真正的快乐、释放、自由,这样的一生才是最有价值、最有意义的人生。

一切荣耀归于神!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基督徒如何对待爱情婚姻才合神心意(有声读物)

爱心驿站的弟兄姊妹: 你们好!我是一名基督徒,现在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家人和朋友都催着我找对象,朋友说找对象就得找“高富帅”,不仅以后物质生活有保障,而且脸面也风光,这样生活才能幸福。可我看到身边有些朋友结婚后,生活得并不像想象中的那样幸福,要么两人各有图谋,没有多少真感情,彼此…

揭秘: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吗(有声读物)

亲爱的弟兄姊妹,主内平安!感谢神的恩待使我们相聚在一起,今天我们要交通的问题是: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吗? 目录 ● 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吗 ● 圣经真的没有丝毫误差 真的是出于圣灵的吗 ● 圣经的作者到底是谁 我们该怎么正确对待圣经 圣经都是神所默…

在经历中你对神的拯救有多少实际的体会(有声读物)

楠 楠 我从小争强好胜的心就很强,无论在哪个人群中,我都追求做“人上人”。在学校读书的时候,虽然我头脑素质一般,学习成绩也不显得突出,但为了不落在别人后面,我就努力地学习,老师夸我有上进心,亲戚朋友也夸我勤奋好学,心里有正事,我常常为得到他们的夸奖与好评感到自豪。接受神的末世作工…

虚荣脸面拜拜了

李 梅 我从小虚荣心就特别重,很注重在别人心目中的形象,做什么事总想让人说个好,认为别人对自己的评价好,脸上就有光,活着就有价值。那时父母每天都会去集体地里干活,为了减轻大人们的负担,更为了得到他们对我的夸奖,放学后我就和邻居家的小女孩跑到地里挖野菜回来喂猪,并帮父母做家务;十五…

发表评论

国王的遗言带来的反思(有声读物) 国王的遗言带来的反思(有声读物)
1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