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救恩 如何得着神的救恩(有声读物)

2018年12月12日
00:00
14:34

军 英

什么是救恩?救恩是从神来的,是神为了拯救人类而预备的,饱含着神对人类极大的爱与怜悯,我们能否得着神的救恩直接关系到我们能否蒙拯救进天国的大事。下面,我们就从神的作工中来认识神的救恩,寻求如何才能得着神的救恩吧!

神三步作工是怎样步步进深使人达到蒙拯救、被成全的?

起初,神创造了天地万物,一切都预备好之后,又造了人类的祖先亚当、夏娃,神把他们安置在伊甸园,他们在神的看顾保守下幸福地生活,但亚当、夏娃被蛇引诱背叛了神,他们被赶出伊甸园,过上了生老病死的生活。之后人类越来越败坏,邪恶堕落到一个地步,神便用洪水毁灭了当时的人类,只有挪亚一家八口剩存了下来。人类继续在地上繁衍生息,但那时的人类只知道吃穿住行,享受神赐给的一切恩典,却不懂得如何做人,如何在地上生活,也不知道人是从哪里来的,该怎样敬拜神、遵行神的道,这样的人类无法荣耀神、彰显神,根本不能满足神的心意,因此,神便展开了经营拯救人类的工作。耶和华神使用摩西颁布诫命、律法带领人类在地上生活,如:当守安息日,当孝敬父母,不许拜偶像,不许奸淫,不许偷盗,还制定了人献祭的条例,食物的条例,偷盗赔偿的条例,宰杀牛羊的条例,等等。人若触犯了神的律例典章,就会被天火烧死或被石头砸死,人如果守住耶和华神的律法、诫命,就会得到耶和华神的祝福。耶和华神以诫命和律法的条例来约束人,带领人在地上正常、有秩序地生活,使人行事为人有了准则,知道人当敬拜独一真神,这就是神在律法时代的救恩。人来到神的面前,听从耶和华神的话,遵守律法、诫命,忠心敬拜耶和华神,就蒙神保守、祝福,就得着了神在律法时代的救恩。

恩典时代神给人的救恩

到了律法时代后期,人类越来越败坏,越来越多的人守不住律法、诫命,做了许多触犯神性情的事,如:拜偶像、搞淫乱、设恶谋、偷盗抢劫、贪污受贿等等,甚至还用瘸腿的、瞎眼的鸽子、牛羊为神献祭。神是公义圣洁的,这样的人类必会因触犯神的性情被律法定罪处死,但神爱人类,不忍心毁灭人类,就亲自道成肉身来在人间。道成肉身的主耶稣结束了律法时代,开辟了恩典时代,发表了悔改的道,给人带来了新的行路方向,教导人包容、忍耐、爱仇敌,饶恕人七十个七次,等等。主耶稣还为人医病赶鬼,行各种神迹奇事,只要人真心向主认罪,主耶稣就以极大的包容、忍耐饶恕人的罪。最后,主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作了人永远的赎罪祭,担当了人类的罪,成就了恩典时代的救赎工作,这就是神在恩典时代带给人的救恩。我们接受了主耶稣的救恩,祷告主耶稣的名,向主认罪悔改,我们的罪就能得着赦免,心里享受到从神而来的平安喜乐,这就得着了神在恩典时代的救恩。

末世神给人预备的救恩

主耶稣救赎了我们,使我们的罪得着了赦免,但我们的罪性并没有除去,狂妄自大、自私卑鄙、弯曲诡诈、邪恶贪婪、阴险恶毒的撒但性情在我们里面仍是根深蒂固。受这些撒但性情的支配,我们还能身不由己地犯罪抵挡神,如:我们常常为了维护自身的利益与人勾心斗角、互相猜忌,就连亲人之间也失去了信任;当临到病痛、祸患或是不平安的事时,我们还会埋怨神、误解神,甚至与神讲理、对抗,没有一点顺服;等等。耶和华神说:“你们要圣洁,因为我是圣洁的。(利未记11:45)主耶稣也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仆。奴仆不能永远住在家里,儿子是永远住在家里。(约翰福音8:34-35)神是圣洁的,神的国不容许污秽的人进去,我们身上满了污秽败坏与不义,还不配见神的面、进神的国。圣经上还说“因为罪的工价乃是死;……”(罗马书6:23)可见,我们若始终摆脱不了罪的捆绑辖制,常常知罪犯罪,就会因犯罪抵挡神被神毁灭。

但神的话说:“……而神作的工作就不同于人作的工作了,他既造人就带领人,既拯救人就把人拯救得彻底,将人完全得着,既带领人就能将人带入合适的归宿之中,他既造人、既经营人就要对人的命运前途负责,这才是造物的主作的工作。《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恢复人的正常生活将人带入美好的归宿之中》神造人类就要完全得着人类,既然拯救人类,就要把人类从撒但手中彻底拯救回来,所以,神为我们预备了末世的救恩,正如圣经中记载:“你们这因信蒙神能力保守的人,必能得着所预备、到末世要显现的救恩。”(彼得前书1:5)“像这样,基督既然一次被献,担当了多人的罪,将来要向那等候他的人第二次显现,并与罪无关,乃是为拯救他们。”(希伯来书9:28)“所以要约束你们的心,(原文作束上你们心中的腰),谨慎自守,专心盼望耶稣基督显现的时候所带来给你们的恩。”(彼得前书1:13)神的话说:“人的罪是得着了赦免,这是因着神钉十字架的工作,但人仍旧活在老旧的撒但败坏性情之中,这样,就得把人从撒但的败坏性情之中完全拯救出来,让人的罪性完全脱去,而且不再发展,使人的性情都能达到变化。这就需要让人明白生命长进的路,让人明白生命之道,明白性情变化的途径,而且让人都按着这路去实行,达到人的性情逐渐变化,活在光的照耀之下,让人所做的凡事都合乎神的心意,让人脱去撒但的败坏性情,让人脱离撒但的黑暗权势,达到人能完全从罪中出来,这样,人才得着了完全的救恩。《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道成肉身的奥秘 四》从中看到,末世主耶稣再来还要赐给我们生命的道,使我们明白一切的真理,明白撒但败坏性情得洁净的路途,脱去败坏性情的捆绑辖制,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成为合神心意的人,达到蒙神拯救,有资格进入神的国中,这就是神在末世为我们预备的救恩。

那末世神主要作什么工作呢?主耶稣说:“我还有好些事要告诉你们,但你们现在担当不了(或作:不能领会)。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进入一切的真理;因为他不是凭自己说的,乃是把他所听见的都说出来,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约翰福音16:12-13)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启示录2:7)弃绝我、不领受我话的人,有审判他的,就是我所讲的道在末日要审判他。(约翰福音12:48)父不审判什么人,乃将审判的事全交与子。(约翰福音5:22)因为时候到了,审判要从神的家起首。(彼得前书4:17)神已明确地告诉我们,末世神还要发声说话作审判的工作,引导我们进入一切的真理。我们接受神末世的救恩,明白各方面的真理,找到得洁净的路,按照神的要求和神给指出的路途实行,就能脱去撒但败坏性情得洁净,达到蒙神拯救,这才是得着神全备的救恩!愿我们都能做聪明的童女悉心聆听神的声音,当听见有人见证神发声说话作审判的工作时,别盲目拒绝,而是能慎重对待,积极主动地寻求考察,看看这道是不是神的作工,有没有真理的发表,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迎接到主耶稣的再来,得着神末世的救恩!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心灵痛苦的日子终结了(下)(有声读物)

江西省 坚毅 试探面前力求满足神 一天晚上,来了好几个外地顾客吃夜宵。当顾客付钱时,我不自觉地又想多收一点钱,但当我拿着账单下笔去写的时候,我突然想到自己信神了,凡事得接受神的鉴察,说话做事一是一,二是二,欺骗人耍诡诈不合神的心意,我应该按着神的要求做诚实人。可又转念一想:“这些…

什么样的人才是真正的义人(有声读物)

什么是义人?很多人认为义人就是能跟随主,为主劳苦作工、撇弃花费,这样的人就能够上“义人”的称呼。但主人公林薇有些困惑,她认为神是圣洁的,我们虽能受苦花费,但还常常犯罪,这能称得上是义人吗?一次偶然的机会,一场关于“什么样的人是义人”的交流,林薇感到豁然开朗,她对义人有哪些新的解读呢?请看……

基督徒如何与人相处才合主心意(有声读物)

陕西省 王子涵 人际关系是最令我们头疼的一大问题。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很多人,因每个人的性格、素质、个人喜好和生活习惯各有不同,所以当与不合我们意的人相处时,难免会产生一些矛盾、隔阂,甚至关系僵化、破裂,彼此都活在痛苦中。那作为基督徒,我们该怎样对待身边的人呢?需要实行哪些主…

什么是有人性(有声读物)

岳 明 神的话说:“正常人性都包括哪几方面:见识、理智、良心、人格。这几方面都达到正常,你的人性就合格了。有正常人的模样,像一个信神的,也不要求你达到多高,不要求你搞外交,就要求你做一个正常的人,有正常人的理智,看事能看透,最起码看你是一个正常人,这就可以了。”《话・卷一 神的显…

什么是救恩 如何得着神的救恩(有声读物) 什么是救恩 如何得着神的救恩(有声读物)
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