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怎么对待圣诞节合神心意

2018年12月10日

思 源

圣诞节的由来

每年快到圣诞节时,大街上都会摆放各种琳琅满目的圣诞礼物,还有圣诞老人、圣诞树等等,树木上、建筑物上也会挂着一串串五颜六色的灯饰,整个城市都张灯结彩,到处喜气洋洋,好不热闹。而圣诞节对基督教和天主教来说,也是特别重要的节日,在圣诞节来临的前几个月,很多教堂就开始忙碌,筹备圣诞节所需要的一切事宜。圣诞节当天,教堂里座无虚席,弟兄姊妹都在一起搞庆祝活动,吃圣餐,表演节目,敬拜主耶稣等等,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然而,当我们欢聚一堂庆祝主耶稣诞生的同时,是否明白圣诞节的意义是什么呢?或许弟兄姊妹都会说:“主耶稣为救赎全人类被钉十字架,基督徒为了纪念、庆祝主耶稣的降生而设立了圣诞节。虽然圣经里没有记载主耶稣降生的具体日子,但随着耶稣基督福音的扩展,圣诞节已渐渐成为一个世界性的节日。”这些可能我们都知道,但主耶稣降生的背后究竟隐藏着哪些神的爱与神对我们的心意?我们又该怎么对待圣诞节才合主心意呢?

圣诞节

(图片来源:Fotolia)

主耶稣降生是因神对人类的爱与拯救

起初,耶和华神以灵的方式作工在人中间,使用摩西颁布律法、诫命,带领人类在地上生活,让人知道什么是善、什么是恶,该如何敬拜神,等等。但到了律法时代后期,因着人类被撒但败坏得越来越深,人都守不住律法,已经没有足够的赎罪祭赎人的罪了,人随时都面临被律法定罪、处死的危险。神不忍心看着他亲手造的人类就这样被毁灭,为了让人类能继续生存下去,神从天而降,道成肉身成为主耶稣基督显现作工,发表了“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马太福音4:17)的道,教导人包容、忍耐、爱仇敌,饶恕人七十个七次,还给人医病赶鬼,行许多神迹奇事,最终被钉在十字架上,将全人类从罪中救赎了出来。我们只要接受主耶稣作救主,真心向主祷告认罪悔改,我们的罪就得着了赦免,享受到从主而来的丰丰富富的恩典和平安喜乐。可以说,因着主耶稣降生,神亲自道成肉身来作了一步救赎的工作,人类才免去了律法的定罪与束缚,不再被定罪、处死;因着主耶稣的降生,跟随他的人才享受到了真正的平安与喜乐;更是因着主耶稣的降生,神的灵实化在了一个普通肉身中,用人类的语言发声说话,我们才从主的话中更加明确地知道神对人类的心意与要求,有了更新、更拔高的实行,与神的关系也越来越亲近。主耶稣来在人间,发表真理完成钉十字架的工作,这背后饱含着神拯救人类的良苦用心,是神对我们败坏人类的爱与怜悯啊!

圣诞节纪念主耶稣降生

主耶稣的心意与主对我们的要求是什么

虽然主耶稣完成了救赎的工作后就复活升天了,但很多人为了纪念主耶稣降生都会在圣诞节筹备晚会,表演节目,庆祝主耶稣的降生。但我们是否知道过圣诞节的意义是什么,主耶稣的心意与主对我们的要求是什么呢?我们究竟怎么做才能让神满意、称许呢?

主耶稣说:“时候将到,你们拜父,也不在这山上,也不在耶路撒冷。……时候将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灵和诚实拜他,因为父要这样的人拜他。(约翰福音4:21、23)从主耶稣的话中我们明白了,主希望人用心灵和诚实来敬拜神,而不是拘泥于各种形式或搞什么活动。当初在圣殿里敬拜神的法利赛人、祭司长、文士,他们只注重搞各种宗教仪式、守规条,每天献祭敬拜神,却不注重实行神的话,遵守耶和华神的诫命,甚至废弃神的诫命遵守人的遗传,最终不但不蒙神称许还被主耶稣恨恶、咒诅。现在教堂如果借圣诞节大搞联欢庆祝,只是图一时的热闹、红火,大家聚在一起欢乐、高兴并不是真心敬拜主,使我们借此明白主的心意对主有认识,那也不能蒙主称许。其实,主耶稣从正式开始作工到完成救赎工作期间发表了很多真理,对我们提出了很多要求,主的心意是希望我们都注重实行主的话,不管什么时候、什么地点,临到什么事,跟什么人接触,都能守住主耶稣的教导,这是主对我们的要求,也是我们信神之人最基本的实行原则。正如主耶稣说:“你们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门徒……”(约翰福音8:31)“你们若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约翰福音15:14)可见,我们平时在生活中、行事为人上注重按主的话实行至关重要,这才是真正信神、敬拜神的人最该做到的。

我们真是在敬拜主耶稣吗

圣诞节掰饼

现在,很多弟兄姊妹都是在圣诞节来教堂庆祝主耶稣降生,一起祷告、读经、唱诗歌赞美主,其余时间则都在忙碌自己的工作、事业或人际交往,很少安静在主面前祷读主的话,寻求明白主的心意。有的弟兄姊妹虽然也常参加聚会,但很少在生活中实行经历主的话,还是活在罪中,任罪蔓延。就如主耶稣要求我们谦卑柔和,可我们在与同工、弟兄姊妹相处共事时,受狂妄性情支配,总把自己的观点、想法看为完美而持守自己,无法与人和谐相处;主耶稣要求我们学会饶恕人,达到爱人如己,可当别人触及我们的利益时,我们就心怀不满,甚至活在恶毒的撒但性情中,论断、定罪别人;主耶稣要求我们与世人分别为圣,可我们为了追求属世的名利地位、肉体享受,随从世界邪恶潮流,活在罪中离主越来越远;等等。尽管我们很重视持守各种仪式,注重在各种节日当天感恩主的拯救、赞美主,但我们却没有遵行主的道,常常活在罪中,那我们这样做是在敬拜主耶稣吗?主真能称许我们吗?就像父母把儿女养育成人,如果是真正懂事、孝顺的孩子,会留心父母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在为父母做每一件事时都知道怎么做能满足父母的心。但如果仅在父母生日时为父母大摆宴席,口头上说“爸妈,我爱你们!”当父母真正需要他们时,他们却因忙于自己的事情不能尽上儿女的义务,这能说是真孝顺吗?

怎样做才能合神心意蒙神称许

我们要想成为真正敬拜神的人蒙神称许,关键是按神的话实行,心中尊神为大,在凡事上注重遵行主的道,把主的话放到首位,以自己的实际活出见证神、荣耀神。当然,圣诞节有的弟兄姊妹聚在一起唱诗赞美主,交流自己在生活中实行主话的经历认识,彼此扶持帮助解决灵生命上的问题,拉近我们与神之间的距离,这也是合神心意的。还有,现在很多西方国家在圣诞节来临时,为受迫害的基督徒和无家可归的人举办慈善活动,把来自各国的寻求庇护者和受迫害的基督徒难民组织到一起,彼此交流经历,使他们在寒冬感受到神爱的温暖,这些也都是蒙神纪念的事。总之,节日不重要,各种仪式不重要,主耶稣的话与主对我们的要求最重要,我们能在凡事上存着敬畏神的心寻求主的心意,实行主的话,按主的要求来满足主,这是最重要的,这样实行才是真正的敬拜主耶稣,才能蒙主称许。

感谢神的开启带领,愿神与你我同在!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在灾难面前,如何向神真实悔改

如今,世界各地灾难越来越大,地震、水灾、旱灾、虫灾等频频发生,尤其是2019年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已蔓延到全球,世界各地不断有人死去,多数人都感觉大难临头,惶惶不可终日,不知此次疫情还要持续多长时间,也不知道将有多少人死于瘟疫,人们只能隔离躲避、禁足在家,却不知道怎么能躲避瘟疫,逃…

如何做神喜悦的诚实人

王 悦 王悦姊妹: 你好!我有一个问题不明白,想寻求一下。主耶稣教导我们:“我实在告诉你们,你们若不回转,变成小孩子的样式,断不得进天国。”(马太福音18:3)主耶稣要求我们做诚实人,该一是一,该二是二,像小孩子一样单纯、诚实,这样才能进天国。看了主的话,我知道做诚实人很重要,也…

什么是真正进入安息中的生活

山东省 忠诚 安息的来源 圣经上说:“到第七日,神造物的工已经完毕,就在第七日歇了他一切的工,安息了。神赐福给第七日,定为圣日;因为在这日,神歇了他一切创造的工,就安息了。”(创世记2:2-3)起初,神用六日创造了天地万物,第七日造物的工作完成,神进入了安息。神把人类的祖先亚当、…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