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诚实人有快乐

2019年1月13日

安徽省 感恩

从小,父母就教育我“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再加上亲眼看到身边很多人都被骗过,有的甚至被骗得倾家荡产,我更加觉得这一句话还是很适用在当下这个社会的。不知不觉中,我为人处世、与人相处都开始凭着这一生存法则,从不轻易相信任何一个人。我觉得人心难测,对谁都得留个心眼,不能跟人掏实底,要不然容易吃亏上当,只要自己没有害人之心就可以了,这样既能保护自己,也能在人群中博得别人的好评。

接受神的末世作工后,我依然按着这一生存法则行事为人。当看到神要求人单纯敞开做诚实人时,我只是敞开一些不涉及自己切身利益的小事,对于自己认为严重一些的败坏,我都尽可能地回避不谈,唯恐敞开后弟兄姊妹会因此贬低、小瞧我。当带领在聚会中针对我作工作应付糊弄的情形修理对付我时,我心里就满了抵触和猜疑,心想:“带领怎么总是当着弟兄姊妹的面解剖我的情形,对付我呢?这不是明摆着不给我面子让我难堪吗?可能是带领看我不顺眼,所以才总挑我的毛病。”当看到别人被提拔而自己始终没有被提拔时,我心里更是痛苦难熬,就会猜疑不提拔我是因我没有培养价值,因此心里满了误解、埋怨,觉得自己没有什么发展前途,再追求也白搭。因着我临到事总是心存防备、猜疑,不能单纯敞开寻求真理解决,导致我对神的误解越来越深,与神的关系越来越疏远,随之我的情形也越来越不正常,祷告神没话说,看神的话心不能安静在神面前,尽本分也没负担了,以至于最后失去圣灵作工落在了黑暗中,对本分中出现的问题丝毫看不透,也不知该如何解决,工作果效更是一落千丈。

就在我痛苦、彷徨无路可走时,我看到神的话说:“你是一个很诡诈的人,那你就对每件事、每个人都有防备之心与猜测之意,所以你对我的信也是建立在猜疑的基础上的,这样的信是我永远都不能承认的。既然没有真实的信,那就更谈不上更真的爱了。你对神尚且还能怀疑,还能随意猜测,那你无疑就是最诡诈的人了。《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到底怎样认识地上的神》揣摩着神的话,我不禁想起自己平时的流露,心里不由得一惊:我所表现的不就是和神的话说的“对每件事、每个人都有防备之心与猜测之意”一样吗?那我不就是神眼中的诡诈人吗?此时“诡诈人”三个字犹如针一样扎在我的心上,使我痛苦难当。我一直认为,只要自己本着“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的原则与人相处就是人群中的好人,因此多年来,我对待人、对待事都是凭着这一法则。但万万没有想到,这样实行的后果竟然使我成了一个地地道道的诡诈人,这也就意味着我所持守的“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这一法则是不符合真理的,是与神的话相对立的。看到自己持守多年的做人的原则顷刻间被神的话否定、推翻了,我心里感到很不是滋味,但事实摆在眼前我又不得不承认。

于是,我静下心来揣摩寻求,重新审视这一法则。在神的开启下,我渐渐地对它有了一些认识与分辨:“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这句话从表面上看好像挺有道理,挺合乎人的是非观念,并没有什么错误之处,因为它只是让我们防备人,并没有让我们存着歹心去害人,而且这样实行既能保护自己免受他人坑害,又是在学做“好人”,但若仔细解剖就会发现,这正是撒但败坏人的一种极其阴险狡猾的手段。这话无形中是在告诉我们对谁都不能相信,任何人都有可能害自己,对任何人都要留一手,这样一来,人与人之间你防备我,我猜疑你,谁也不相信谁,甚至互相算计、敌视,以致人类变得越来越败坏,越来越虚伪、狡猾、诡诈。而且更严重的是,受这一撒但生存法则的支配,当人面对可爱而善良的神时,也会猜测神、防备神,认为神也会像人一样诡诈、恶毒,神所作的也会对自己不利。因此,无论神怎么爱人,怎么为人着想,人都不会轻易接受神、相信神,更不能理解神的良苦用心,相反都是用猜疑、诡诈的心来看待神所作的一切,对神满了误解、埋怨、悖逆与抵挡,这也就达到了撒但利用这一法则来败坏人、毒害人,让人远离神、背叛神的目的。可我没有一点分辨,丝毫没有看透撒但的这一险恶用心,错把它的鬼话当作做人的原则来遵行、持守,以致变得越来越诡诈:就像自己临到审判刑罚、修理对付时,神的心意是借着各种实际环境让我反省认识自己,寻求真理达到败坏性情得着洁净变化,可我却不从神领受,也不从正面进入,还怀疑是弟兄姊妹跟我过不去,是神不看重我,导致我对神的误解越来越深而失去圣灵作工落在黑暗中。可见,“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完全是撒但坑害人、败坏人的谬论邪说,凭它活着只能使人越来越圆滑、诡诈,站在不义之人的角度上来猜疑人,防备人,误解神,远离神,最后只能遭神厌憎,失去圣灵作工活在黑暗中,自己痛苦不说,更严重的是还会失去蒙拯救的机会。此时,我才看清了“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根本不是做人该有的原则,而是撒但苦害人、愚弄人的诡计,更是撒但败坏人,让人失去正常人性,让人远离神、背叛神的邪说谬论,凭它活着只能因抵挡神而被神厌弃、淘汰。

过后,我又看到神的话说:“神有信实的实质,所以他说话向来都是可信赖的,他作事更是让人无可挑剔、无可疑义的,所以他喜欢对他绝对诚实的人。所谓诚实就是能把心交给神,凡事都不对他作假,凡事都向他敞开,不隐瞒事实,不做欺上瞒下的人,不做仅仅是讨好神的事。总之,诚实就是做事、说话不掺水分,不欺骗神,不欺骗人。……若你有很多隐私难以启齿,若你很不愿意将自己的秘密也就是自己的难处与人敞开来寻求光明之道,那我说你是一个很难蒙拯救的人,而且你是一个在黑暗中难以露出头脚的人。若你很喜欢寻求真理之道,那你是一个在光明中常活着的人。若你很愿意做一个神家中的效力者,默默无闻,勤勤恳恳,没有索取,只有贡献,那我说你是一个忠心的圣徒,因为你不求报酬,只做诚实的人。若你肯坦白,若你肯全部花费你的全人,若你能为神牺牲性命而站住见证,若你是一个诚实得只知道满足神不知道为自己着想或索取什么的人,那我说这些人就是在光明中得到滋润的人,是在国度中永存的人。《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告诫三则》从神的话中我明白了,神的实质是信实的,所以神喜欢诚实人,祝福诚实人,只有诚实人才是做人的标准,只有诚实人才合神心意,才能蒙神拯救被神得着。同时我也明白了做诚实人的实行原则:诚实人说话单纯敞开,没有谎言,一是一,二是二;诚实人做事没有欺骗,没有应付糊弄,不欺骗神,不欺骗人;诚实人心里没有弯曲诡诈,说话行事没有不对的存心与动机,不为维护个人利益、满足自己的肉体而说而做,只为做一个真正的人;诚实人心怀坦荡,心灵诚实,能把心交给神,把命献给神,不为自己索取、要求什么,只求能满足神。具备这些才是诚实人,才是活在光明中的人。

明白了做诚实人的原则以后,在现实生活中我就开始操练实行。与人相处时,我有意识地以诚待人,心里不存诡诈,不猜疑人,不防备人,当我这样实行时,与弟兄姊妹的关系越来越正常,心里感到特别自由释放,觉得这样活着真轻松。在配搭尽本分中,当我流露败坏时,我主动找姊妹敞开交通认识自己,同时姊妹也敞开认识自己的缺少,我们之间不但没有产生成见而且配搭更和谐了;聚会中,当我结合神的话语敞开交通自己的败坏时,弟兄姊妹并没有像我想象的因着我流露的败坏而贬低、看不起我,反而都交通各自的经历认识帮助我,使我看到了神对人的爱与拯救;在尽本分中,当我不再为自己的名誉地位考虑,而是存着满足神的心时,圣灵就在我身上作工,开启引导我,使我在尽本分中逐步明白了神的心意,尽本分也达到了好的果效;在祷告上,我也有意识地操练跟神说心里话,与神有真实的灵交。这样实行的时候,我感到与神的关系越来越近,也体会到神在我身边所摆设的环境都是我生命的需要,我从心里感觉神太可爱了,对神的误解也消除了。借着实际地操练、实际地经历,我体会到做诚实人真的能让人活在光明中,得着神的祝福,做诚实人真是太有意义,太有价值了!

在尝到做诚实人的甜头的同时,我更加看清了“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这一撒但法则对人的苦害与败坏。凭撒但的这一法则活着,人只能活在黑暗中,活在败坏中,活在痛苦中,只有做诚实人才能活在光明中,才能得到滋润,得着神的称许。从现在起,我愿意重新做人,彻底弃绝“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这一撒但法则,将诚实人作为我做人的原则与标准,追求做一个神喜悦的诚实人。

下一篇: 严己才能律人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基督徒的见证——该为正义而战

同 心 秋,悄然而至。火红的枫叶打着旋儿飘落在窄窄的街道上,街道被映得一片火红,煞是美丽。 欣桐背着包,踏着枫叶,走在去聚会的路上。这是她接受中层带领的本分后第一次参加同工聚会,她边走边想,这是第一次负责这么大范围的工作,她缺少太多了,可得跟同工们和谐配搭,互相取长补短。尤其孟姊…

职场经历:在利益面前如何实行做诚实人

吉林 夏莱 上午十点多钟,我刚送走几位买药的客人,大客司机赵师傅就笑呵呵地走了进来。他递给我一张买药的单子,笑着说:“现在不忙了?那给我拿药吧!”我接过单子一看,各种各样的药品一大列,有的甚至一种药就要买十盒。我惊讶地说:“怎么买这么多药啊?”赵师傅说:“这都是乡亲们让捎的!他们…

信神道路上的转机

上海市 转变 我信神跟随神多年了,但在生命进入上几乎是一片空白,我心里很着急。特别听到上面弟兄在讲道交通中跟弟兄姊妹谈到“你们现在信神尝到追求真理的甜头了,开始进入正轨了,对追求蒙拯救充满信心”之类的话时,我更是着急上火,心想:“人家信神时间不长都已经有进入了,而且对蒙拯救充满信…

职场经历:按神的话实行做诚实人

甘肃省 真心 不太宽敞的街道,熙熙攘攘的人群来来往往,街道中段有好几家饭店,但唯独到我家饭店吃饭的人最多。看着络绎不绝的客人,忙碌的我高兴之余,心里对神充满了感恩... 老实人的成功转型 我和丈夫在县城开了一家小吃店,每月挣的钱虽然不多,但足够我们一家老小的生活,我心里也踏实、平安…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