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陷钱潭 谁能救我(下)(有声读物)

2018年4月16日
00:00
21:14

求 真

再步“钱”途,命悬一线

虽然我打算好好信神,但是“金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人为财死,鸟为食亡”这些撒但毒素牢牢地控制着我,使我身不由己地再次深陷其中。一段时间后,我又开始忙于做生意挣钱,有时忙得连聚会、看神的话都顾不上,由于起得太早,跟弟兄姊妹聚会时,我总打瞌睡。渐渐地,我离神远了,一门心思扑在了生意上,弟兄姊妹跟我交通神的心意,并让我抽出一些时间聚会、看神的话,我嘴上答应得好,可过后一忙就忘了,把弟兄姊妹的良言相劝当成了耳边风。

一天,我突然发现我的脚有些肿,起初我并没有在意,以为抓几副中药喝就会好的。之后,我继续早出晚归忙于做生意,舍不得休息一天。谁知,我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后来发展到全身浮肿,而且呼吸都很困难,吃不进排不出,这时我心里害怕极了,感觉死亡随时随地都会临到我。亲人们也慌了,急忙把我送进医院,但是药液怎么也输不进我的体内,三天后医院下达了病危通知书,亲人们央求医生说:“医生,不管用多少钱,救救她吧!”医生摇摇头说:“我们尽力了,再多的钱我们也没有办法。”听到这话亲人们哭成一团。此时的我心里更加恐惧,同时也清楚地意识到:疾病临到我,都是因为我太悖逆了,是我远离了神,失去了神的看顾保守,被撒但苦害、捉弄。想想这段时间,我心里总想着挣钱,没有时间聚会、读神的话,神不忍心看着我继续堕落下去,借着姊妹们和我交通神的心意,让我明白追求真理的价值意义,而我心里刚硬置之不理,一心钻进了钱眼里,甚至把聚会当成了负担,今天落到这个地步也是我咎由自取。想到这儿,我心里真是懊悔呀,假如一切能重新开始,我不会再顽固地追求钱财了,我一定要好好信神追求真理!

神话语带领,病有转机

深陷“钱潭”,谁能救我?

这时,神的话开启了我:“疾病面前别灰心,屡次寻求别放弃,神会光照来开启。约伯的信心如何?全能神是全能的医生!活在病里就是病,活在灵里就没病,只要你有一口气,神都不会让你死。《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基督起初的发表・第六篇》神的话加给了我信心,是啊,我的命在神的手中掌握,是生是死都由神主宰,医生的话并不能起决定性作用。想到这些,我的心逐渐平静了下来,不由得反省自己信神以来,从来就没有把读神的话、追求真理当回事,甚至为了赚钱,连聚会都是应付着。直到快进鬼门关时,我才有所醒悟,钱财多么没用,再多也救不了我的命。此时,我流着眼泪默默地向神忏悔:“神啊!你借着姊妹们给我读你的话语,交通你的心意,一次次提醒劝勉我,而我都当成了耳旁风,我的顽梗、悖逆伤透了你的心,可你还在怜悯我,用话语开启、鼓励安慰我。神啊!我看见了你真实的爱,我无法表达对你的亏欠,假如还有机会,我愿重新起步……”

祷告完,我心里踏实了许多,只愿把自己的生死交在神的手中。没想到奇妙的事发生了,当医生再给我输液时,药液竟然能够输进体内了,一周后我也能正常地通便了,我感觉舒服了许多,身体也在慢慢地消肿。看着我的病情一天天地好转,医生都感到不可思议,对我的家人说:“这真是一个奇迹,我们行医多年从来没有见过一个奄奄一息的病人竟然好得这么快!”听到这话,我知道这是神的作为,心里对神满了感激,一个劲地感谢神!

认识根源,感恩神爱

不久,我就出院了。当我静下心时,回忆着自己所经历的这一切,我开始反省自己:“明知道神的话是真理,是生命,为什么我不宝爱神的话,不追求得生命,却总是一味地追求钱财呢?”寻求中,我看到神的话说:“多少年来,人赖以生存的思想腐蚀着人的心灵,以至于人变得奸诈、懦弱而又卑鄙,人不仅没有毅力、没有心志,而且变得贪婪、骄纵,根本没有一点超脱自我的心志,更没有一点摆脱这黑暗权势辖制的勇气。人的思想腐化、生活腐化,以至于人信神的观点仍是丑陋不堪,甚至人信神的观点一说出来简直是不堪入耳,人都是懦弱、无能、卑鄙而又脆弱,对黑暗势力不感觉厌憎,对光明、真理却不感觉喜爱,而是尽力驱逐。《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你为什么不愿意作衬托物呢?》

揣摩着神的话对照自己的经历我才明白,我把钱财看得比生命都重要,就是因着撒但把各种毒素灌输到我里面,腐蚀着我的思想,使这些毒素成了我赖以生存的根本。回想这么多年我一直凭“金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人为财死,鸟为食亡”等撒但的生存法则活着,认为只要有了钱就能出人头地,被别人看得起,就能吃好、穿好,活得体面风光,得到自己想要的一切。所以,我把这些当成了人生的追求目标,为了实现自己的愿望,我想方设法找发财的门路,从农村来到城里,起早贪黑地做买卖,不顾身体的劳累,拼命地赚钱,日久天长落下了重病,瘫倒在床。是神的怜悯拯救使我的病慢慢好转,可因我被撒但毒素毒害太深,当利益摆在我面前时,我竟好了伤疤忘了疼,仍一如既往地为了钱财奋力拼搏,明知得着真理生命比什么都重要,却不愿好好追求,甚至连聚会都觉得耽误赚钱,直到我再次被病痛折磨得奄奄一息时才知道懊悔,这真是“人为财死,鸟为食亡”“不到黄河心不死,不见棺材不掉泪”呀!现在我才看清,以往我所追求的观点都是来源于撒但的,都是错误的,撒但就是想把我变成钱财的奴隶,让我死心塌地地为了挣钱而拼命付出,再无心信神追求真理,最终离神越来越远,落入撒但权下被它残害致死。撒但的用心太险恶了!感谢神对我的怜悯,又给了我这个执迷不悟、心底刚硬之人悔改的机会,不然我早不知死在何方了。于是,我在神面前立下心志:“神啊!感谢你给我第二次生命,我不能再像以往那样活在钱财中了,我要好好读你的话,尽好本分来还报你的爱。”

钱财面前,作出选择

几个月后,我的身体完全康复了。当我看见客源不断时,挣钱的欲望又蠢蠢欲动,又想把读神的话、聚会的时间用在挣钱上。当这种想法出来的时候,我意识到这是撒但的试探临到了我,自己又面临选择,是像以往一样为了追求钱财把信神、生命都抛之脑后,还是能尊神为大,把信神、敬拜神放在第一位。这时,我想到神的话说:“无论人的能力大小、智商高低、有无心志,然而在命运面前人人平等,不分大小、高低、贵贱。人的一生从事哪种职业,靠什么维持生计,拥有多少财富,不取决于人的父母,也不取决于人的才能与人的努力或野心,而是取决于造物主的命定。《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三》

神的话让我明白了,人的一生无论有多大的能力,干什么事业,靠什么谋生,最后能有多少钱财,这一切都在神的手中掌握,不是我们拼命地挣就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神要不祝福,人再苦再累也是枉然。想想这几年,我为了挣更多的钱,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我付出的代价太大了,差点连命都搭上了,到最后赚的钱几乎都送进了医院。若不是神的怜悯,把我从死亡线上拯救了回来,我哪能健康地坐在这儿?我这条命是神给的,我不能再辜负神,让神失望,我绝不能像以往一样把钱财看得比信神还重要了!

感悟人生,告别以往

后来,我又看到神的话说:“人一生都在追求金钱、名利,人把这二者当作救命稻草,当作唯一的依靠,似乎拥有了金钱与名利人就能持续地活着,就会免去一死,但是当死亡临近的时候,人才发现:金钱与名利离人是那么遥远,而人在死亡面前是如此的软弱无力,如此的不堪一击;人在死亡面前是如此的孤独、无依无靠,如此的无助;原来人的生命不是金钱与名利能换来的,不管人拥有多少财富、多高地位,在死亡面前都是一样的贫穷与渺小;金钱不能买来生命,名利不能免去人一死;无论是金钱还是名利都不能使人的寿命延长一分一秒。《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三》神的话让我心服口服,是啊!金钱只能满足我们物质生活的需要,让我们享受高品质的生活,满足我们的虚荣心,但在死亡面前,钱再多也不能延长我们的生命,更不能免去一死。想想我这些年打拼是赚到了不少钱,也吃好喝好享受好了,活着也风光了,可当我生命垂危时,医生却无情地告诉我:“钱再多也没办法。”这时我才体会到:生命比金钱更重要。赚到了钱,生命却没有了,还怎么享受?这时人的高看又能有什么用呢?能换来我的健康,让我平安幸福地活着吗?正如主耶稣说:“人就是赚得全世界,赔上自己的生命,有什么益处呢?人还能拿什么换生命呢?”(可8:36-37)同时我也明白了,我们人是神造的,理应信神、敬拜神,好好追求真理按神的话实行,尽上受造之物的本分,最终达到顺服神、认识神,蒙神的称许,这才是有意义的人生。正如神的话说:“人如果认识神有真理了,那才是活在光明中,人的世界观、人生观转变了才是根本的变化。人有了人生的目标凭真理做人,绝对顺服神凭神话活着,心灵深处感觉踏实亮堂,心里没有一点黑暗,完全释放自由地活在神面前,这才获得了真正的人生,是有真理的人。另外,你所有的真理是从神话中来的,从神那儿来的,整个宇宙万物的主宰——至高的神称许你,说你是真正的人,你真正活出人生了,这不是最有意义的吗?这就是有真理的人。《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怎样认识人的本性》我们只有读神的话语,把神的话带入现实生活中去实行,让神的话成为我们的行事原则,弃绝撒但的邪说谬论,才能远离撒但的苦害,活在神的看顾保守中,心里才能有踏实平安,这份心灵的安慰是再多的金钱、物质享受都换不来的。在神的话中我明白了人活着的价值和意义,心里亮堂了许多,我再也不想过没有神保守的日子了,便在心里暗暗地发誓:“这次我一定要换个活法,要和过去的生活方式作个决裂,不再凭那些撒但的毒素活着,我要凭神的话而活,尽上受造之物的本分,还报神爱!”

深陷钱潭 谁能救我(下)

换个活法,蒙神祝福

从此,我过上了正常的教会生活,还尽上了接待弟兄姊妹聚会的本分。每次聚会的时候,我早早把茶水准备好,聚会我也不打瞌睡了,也不着急去做生意了,反而还希望弟兄姊妹和我多交通,让我能够尽快地明白更多的真理。弟兄姊妹们看到我的变化,都感叹说:“只有神的作工能拯救人、改变人哪!”

现在做生意时,我不再担心没有顾客,也不再和同行斤斤计较了,有生意的时候就做点,没生意时我也不像以往那么烦躁了,而是能静静地坐在那儿读读神的话,看看福音电影,听听神话语诗歌,心里觉得很安宁、踏实,感到这样的生活很幸福。当我凭神的话活着的时候,也看到了神的祝福,因我做生意按神的要求做诚实人,取得了供货商的信任,一供货商答应给我们家长期供货,我再也不愁没有鱼卖了。而且,有的顾客看我们做生意实在,都固定在我家买鱼,生意比以前更好了。

结语

感谢神的拯救!使我能平安幸福地活在神面前,是神的话改变了我错误的看事观点,让我明白了人活着的价值不是拥有多少钱财、享受多好的物质生活或博得人多高的赞誉,而是看人能不能来到神的面前敬拜神,能不能顺服神的摆布安排,追求真理,追求认识神,按着神的要求活出真正人的样式,尽上受造之物的本分来见证神,这样的人生才有价值、有意义,才能获得真正的幸福!我今天能有这些认识和变化都是神的带领,感谢神!一切荣耀归于神!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主耶稣为何三次问彼得“你爱我吗?”(有声读物)

圣经新约中记载:“耶稣对西门彼得说:‘约翰的儿子西门,你爱我比这些更深吗?’彼得说:‘主啊,是的,你知道我爱你。’耶稣对他说:‘你喂养我的小羊。’耶稣第二次又对他说:‘约翰的儿子西门,你爱我吗?’彼得说:‘主啊,是的,你知道我爱你。’耶稣说:‘你牧养我的羊。’第三次对他说:‘约翰的儿子西门,你爱我吗?’彼得因为耶稣第三次对他说‘你爱我吗’,就忧愁,对耶稣说:‘主啊,你是无所不知的,你知道我爱你。’耶稣说:‘你喂养我的羊。’”(约21:15-17)每当看到这几节经文时,我都会在心里琢磨:主耶稣对彼得的心思意念了如指掌,为什么要连问彼得三次“你爱我吗?”这句话呢?主的心意到底是什么呢?

基督徒如何与人相处才合主心意(有声读物)

陕西省 王子涵 人际关系是最令我们头疼的一大问题。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很多人,因每个人的性格、素质、个人喜好和生活习惯各有不同,所以当与不合我们意的人相处时,难免会产生一些矛盾、隔阂,甚至关系僵化、破裂,彼此都活在痛苦中。那作为基督徒,我们该怎样对待身边的人呢?需要实行哪些主…

神叫“耶和华”为何又叫“耶稣”呢(有声读物)

旧约圣经中,耶和华神明确告诉我们:“惟有我是耶和华,除我以外没有救主。”(以赛亚书43:11)“...耶和华是我的名,直到永远;这也是我的纪念,直到万代。”(出埃及记3:15)可新约圣经中却又记载说:“除他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使徒行…

YouTube推送的消息竟使我与主重逢了(有声读物)

韩国 李兰 目录 意外收到见证主来的信息 圣经与神是什么关系 圣经以外还有神的说话和作工吗 迎接主的重归 生活中,有时不经意间发生的事却有意想不到的结果。几个月前,我就临到了一件意外而又惊喜的事:YouTube推送的消息竟使我与主重逢了。 意外收到见证主…

发表评论

深陷钱潭 谁能救我(下)(有声读物) 深陷钱潭 谁能救我(下)(有声读物)
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