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灵修:你是在用心灵和诚实敬拜神吗(有声读物)

2018年12月20日
00:00
13:55

献 心

耶稣说:“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灵和诚实拜他,因为父要这样的人拜他。神是个灵(或无个字),所以拜他的必须用心灵和诚实拜他。(约翰福音4:23-24)主要求我们用心灵和诚实敬拜神,这样才能蒙神称许,那什么是用心灵和诚实敬拜神呢?有些弟兄姊妹认为每天坚持祷告、读经就是敬拜神,有些人认为每周按时聚会、做礼拜就是敬拜神,还有些人认为多为主劳苦作工、撇弃花费就是敬拜神,等等。我们敬拜神的实行法有很多,那我们到底是不是在用心灵和诚实敬拜神呢?神是否称许我们这样的实行呢?下面我们共同来交通一下。

一、我们是在实行真理还是在守规条、仪式

自从我们信主以来,虽然每天祷告、读经、唱诗,每周也坚持做礼拜、赞美主、听讲道,但仅仅有这些外表做法就是用心灵和诚实敬拜神吗?回想当初撒玛利亚妇人寻问主耶稣要在哪里敬拜神,主耶稣回答说:“时候将到,你们拜父,也不在这山上,也不在耶路撒冷。……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灵和诚实拜他,因为父要这样的人拜他。神是个灵(或无个字),所以拜他的必须用心灵和诚实拜他。(约翰福音4:21、23-24)主耶稣明确地把神的心意与要求告诉了人,敬拜神不在乎地点,也不守各种规条、仪式,而是要用心灵和诚实敬拜神,这也是我们敬拜神的实行原则。可有多少时候我们只注重在外表做法上下功夫,注重祷告的时间长一些,说的话多一些;圣经章节我们读了多少遍,能不能熟读于心、倒背如流;不管刮风下雨、严寒酷暑,我们能不能风雨无阻地去做礼拜;组织各种活动或是表演各种节目赞美主时,我们能不能积极参与;等等。外表看我们为敬拜主下了不少功夫、付了不少代价,也受了不少苦,但想想我们有多少时候祷告神是向神说心里话呢?有多少时候在读经、唱诗或做礼拜、听道的过程中是用心亲近神,揣摩主的话呢?有多少次在敬拜神的过程中寻求主的心意,明白主的话语呢?我们这样实行多年还是不明白真理,对主也没有多少认识,临到事还是常常犯罪,活在罪的捆绑、辖制中,这样我们就面临一个严重的问题,就是很多时候我们祷告、读经、做礼拜、听讲道是在走过程,并不是在用心灵和诚实敬拜神,也不是在实行真理满足神,这些外表的做法守得再好,神也不称许。

那如何在祷告、看圣经时达到用心灵和诚实敬拜神呢?我们一起看段神的话吧!神的话说:“正常的灵生活就是活在神面前的生活。祷告能够把心安静在神面前,借着祷告寻求圣灵开启,认识神话,能够明白神的心意。吃喝神的话能够对神现时要作的更清楚、更透亮,而且能够有新的实行路,能不守旧,所实行的都是为了达到生命长进。就如祷告,不是为了说几句好听的话,或者在神的面前大哭一场表示自己的亏欠,而是为了操练运用灵,为了把心安静在神面前,操练在凡事上寻求引导,使人的心能够天天被新鲜的亮光吸引,不消极也不懒惰,进入实行神话的正轨。《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关乎正常的灵生活》

神的话给我们指出了实行的路,我们在祷告时应注重和神说心里话,实在话,把自己的实际难处、真实情形向神诉说,在读经、唱诗、做礼拜或听讲道时,心能寻求真理,寻求圣灵的开启光照,揣摩神的话,在神的话中明白神的心意,对神有认识,有实行进入的路途,这才是用心灵和诚实敬拜神。我们常常这样实行,生命就会不断地有长进。

二、我们为神花费是否是为了爱神、满足神

许多弟兄姊妹信主后,为主撇弃花费,风里来雨里去,有的常常奉献,有的忙于传道,有的各处给人讲道,还有的甚至放弃自己的婚姻终生事奉主……有很多弟兄姊妹便认为这就是用心灵和诚实敬拜主了,但我们是否想过我们的付出花费真的是为了爱主、满足主吗?其实细想想,我们虽然为主作工、讲道,但有时却还能借着讲解圣经来显露自己、见证自己,以此赢得别人的高看、拥护,树立自己的地位、形象;有的虽撇弃花费、劳苦作工,但有很多掺杂,是为了得赏赐、冠冕,享受天国的福气……看到我们付出花费不是以一颗诚实的心来体贴神负担,满足神的心意,而是借着作工讲道、撇弃花费满足个人的私欲,为个人的前途、地位奋斗,这就不是在用心灵和诚实敬拜神,这样的付出、花费是在与神搞交易,不能得到主的称许。主耶稣说:“当那日,必有许多人对我说:‘主啊,主啊,我们不是奉你的名传道,奉你的名赶鬼,奉你的名行许多异能吗?’我就明明地告诉他们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马太福音7:22-23)主定罪这些为主传道、作工的人是作恶的人,就是因他们不是用心灵和诚实敬拜神真心为神花费,而是想借着为主作工换取赏赐、祝福,处处为自己的结局归宿、名利地位奋斗、劳苦,最后他们的付出花费不但没能得到主的称许,反而被主定罪。就如当初的法利赛人,他们祖祖辈辈熟读圣经,不管严寒酷暑都坚持去圣殿敬拜耶和华神,走遍洋海陆地传扬耶和华神的福音,撇家舍业地花费,受了很多的苦,但他们所做的一切不是为了爱神、满足神,而是为了自己的地位、饭碗。当主耶稣来作工的时候,他们明知主耶稣的作工说话有权柄、有能力,是出于神的,他们丝毫不寻求考察,还凭观念想象定规主,认为不叫弥赛亚的就不是神。尤其当他们看到跟随主耶稣的百姓越来越多,他们害怕没有人再跟随他们,他们的地位、饭碗就不保了,他们就处处抓主耶稣的把柄,攻击、论断、定罪、亵渎主耶稣,最终把主耶稣钉在了十字架上。从中看到,法利赛人不是用心灵和诚实来敬拜神,他们外表敬虔实质却是假冒为善,是迷惑人的,所以主耶稣斥责他们“你们这假冒为善的文士和法利赛人有祸了!(马太福音23:13)

主耶稣说:“你要尽心、尽性、尽意,爱主你的神。(马太福音22:37)神要求我们追求爱神,为神花费、跑路作工也应建立在爱神、满足神的基础上,以诚实的心来体贴神的负担,满足神的心意,没有个人的交易、掺杂,不是为了得福、得冠冕,这才是用心灵和诚实敬拜主。就像彼得,主耶稣复活后三次问彼得:“约翰的儿子西门,你爱我吗?……你牧养我的羊。(约翰福音21:16)从主的问话中彼得明白了主的要求与嘱托——追求成为爱神、满足神的人,竭尽全力牧养神的羊,完成神的托付。主的嘱托彼得牢记在心,他在以后的作工中更是追求尽心、尽意地爱神、满足神,他四处传扬主的福音,把主的话、主的心意见证给更多的人,他在作工中处处高举主、见证主,用他所明白的真理带领弟兄姊妹,把人都带到主的面前,让人都尊主为大。而且彼得在临到逼迫患难时,能誓死忠于主,以至于最终他将自己的一切,甚至生命都完全献给了主,为主倒钉十字架,作出了爱神至极、顺服至死的见证。彼得是用心灵和诚实敬拜神,以爱神的心为神花费,最终成为主所喜悦、称许的人。

通过以上的交通我们看到:要想达到用心灵和诚实敬拜神,我们应注重用心亲近神,在神的话中明白神的心意、要求,把神的话带到现实生活中去实行,而不是守各种仪式和规条。同时也能真心为神花费,不要报酬,不讲条件,达到尽心尽意地爱主、满足主,这样我们就是在用心灵和诚实敬拜神,我们这样实行才能明白真理,生命得以长大,我们的花费才能蒙神称许。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什么是灵修 如何灵修才能达到果效

李诚 作为一名基督徒,灵修是我们每天的必修课,许多虔诚的基督徒清晨早早起床就开始灵修读经、唱诗,平时聚会也从来不落下...可几年下来,为什么对主的话、主的心意一点也不明白,有时聚会、灵修还打盹,感觉不到圣灵的开启,生命没有多少长进呢?有的人就感到困惑:为什么我们的灵修达不到果效呢?…

圣经主祷文中隐藏着天国奥秘(有声读物)

河南省 俊伟 提到主祷文,弟兄姊妹都很熟悉,每次祷告我们都要背诵一遍:“我们在天上的父,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愿你的国降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马太福音6:9-10)我们虽然常常背诵主祷文,但却很少揣摩主祷文的内涵之意。主耶稣要通过主祷文告诉我们哪方面的真理,主的…

圣经解析:“那日子、那时辰没有人知道”的真意

现今世界各国灾难都越来越大,圣经中预言主回来了的景象也都已经出现了,网上有很多人公开见证主已经回来了,但有的人看到圣经上说“那日子、那时辰没有人知道”就认为主来没有人知道,但如果没人知道,我们怎么能迎接到主呢?“那日子、那时辰没有人知道”的真意到底是什么?主是否真的回来了?阅读本文了解。

多马的信为何得不到主耶稣的称许

安徽省 红雨 圣经记载:“过了八日,门徒又在屋里,多马也和他们同在。门都关了。耶稣来站在当中说:‘愿你们平安!’就对多马说:‘伸过你的指头来,摸(摸,原文作看)我的手;伸出你的手来,探入我的肋旁。不要疑惑,总要信!’多马说:‘我的主,我的神!’耶稣对他说:‘你因看见了我才信,那没…

今日灵修:你是在用心灵和诚实敬拜神吗(有声读物) 今日灵修:你是在用心灵和诚实敬拜神吗(有声读物)
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