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追求真理改变了我

2023年2月7日

缅甸 欧琳

2018年5月,我离家去当了兵。在部队里,看到领导一下命令小兵就乖乖地听话照做,领导监督我们干活时对我们呼来唤去,很威风,我就很羡慕她们。女兵中最大的领导有钱有势,她带着儿女来我们部队时,小兵都是笑脸相迎。上级领导也常跟我们说:“你们要有上进心,以后也能像她一样风光。”我就立下心志要追求做个领导,有地位,人都高看、崇拜,那多威风啊!之后,我极力地表现自己,只要是领导说的话,我都言听计从。在领导面前,我表现得很好,领导也很喜欢我。不久,她们提拔我做组长,我特别兴奋。当了组长后,我更加听领导的话了,每天带头干活,不敢偷懒,看到小兵偷懒,我就摆出不好的脸色,还用一些处罚来威胁她们。有的小兵不服气,背后偷偷说我坏话。我就想:“我还得努力表现自己,能被提拔,这样小兵就会听我的话。”通过我的努力,我又被提拔当上了班长,我觉得很有面子。当上班长后,小兵也开始听我的话了。但当班长还是得干活,有时干活累了我就想:“我还得努力往上爬,地位高了、权力大了就不用干活了,多好!”为了有高的地位,我每天埋头苦干,还发动小兵积极干活,每次领导安排的活儿我们都会提早完成。领导对我的工作很满意,很快我就被提拔当上了排长。

为了保住排长这个地位,我就想办法让小兵听我的话,好让我们这个排不落后于别的排。小兵不听话时,我就让她们罚站、做俯卧撑。后来,她们就听话一些,不敢在我面前偷懒了,也很尊重我。我心里很开心,但我的压力也很大,工作做不好会被上级领导骂。为了不被批评,能得到夸奖,执行任务时,我就总训斥小兵。时间长了,她们都很讨厌我,背后说了我很多坏话。我知道后心里很不舒服。有时上级领导给的任务完不成,我还得被批评。那时,我就想:也许地位再高一级就不会被骂了,压力也不那么大了,还会得到更多人的高看。我就暗暗朝着这个目标努力。

终于有一天,队长高兴地跟我说:“在这些排长当中,我最信任的是你,以后我不当这个队长了,由你来接替。”听到这话,我很激动,没想到领导这么信任我。不久,我就当上了队长,高看我的小兵越来越多,到哪儿都有人尊重,也不用干活了,休息的时间也多了……队长的地位给我带来的优越感让我很享受。一段时间后,有些和我同时被提拔为排长的人就很嫉妒我,不服从我的命令,我特别生气,觉得脸面受损,就用各种办法让她们听我的。但她们还是不服我,我觉得管不了她们,但为了这个地位,我只能强撑着。我有时想:“现在地位有了,权力大了,但也并不像我想象得那样风光啊。当下属不听我话时,我总是训她们,脾气也变得越来越暴躁,还常常担心上级领导看我管不了小兵会不会觉得我很无能,我会不会失去队长的地位。”我感觉压力很大,特别累。我很想辞职,可又一想,“队长这个位置多少人想得到,我好不容易得到了,放弃不是太可惜了吗?”我很无奈,只能顶着压力过着每一天。

2020年8月,我有幸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我每天读神的话,经常和弟兄姊妹一起聚会,这让我很开心,心里特别享受。后来,我看到神的话说:“撒但用一种很温和的方式,很合人观念的方式,不是很激进的方式,让人在不知不觉中接受了撒但的生存方式、生存法则,建立了人生目标,建立了人生的方向,也不知不觉有了人生的理想,这个人生的理想不管外表的说辞是多么冠冕堂皇,但是都离不开‘名’和‘利’。任何的伟人,任何的名人,包括所有的人,一生所追随的只有这两个字——‘名’和‘利’。在人看,有了名和利,人就有了享受荣华富贵、享受人生的本钱;有了名和利,人就有了寻欢作乐、肆无忌惮地享受肉体的本钱。为了人所要的名和利,人心甘情愿地、不知不觉地就把自己的身、心,以至于自己的一切,自己的前途、自己的命运,都交给了撒但,实实在在地,从来没有疑惑过,也从来不知索回自己的所有。当人能对撒但有这样的投靠与忠心之后,人还能自己控制自己吗?肯定不能了,人就彻彻底底地被撒但控制了,人也就彻彻底底地陷在了这个泥潭当中不能自拔。《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六》看了神的话我认识到,人活得痛苦、压抑都是因为选择的生存方式和所走的错误道路造成的。人被撒但败坏后都追求出人头地、当官掌权,认为有地位、权力就能得到人的高看、崇拜,说什么话都有人听,活得也很风光。人都喜欢名利、崇尚地位,也都追求得到地位。我也是这样。来到部队后,我想在女兵中成为第一,能得到人的高看。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就一步步地往上爬,被提拔为排长、队长。我地位高了,管的人多了,就常常站着地位说话、做事,喜欢站在高位上教训人,我说的不管对错,小兵都得听。为了稳固自己的地位,我就用权力压制不听话的排长,对小兵也进行各种处罚。我总是高高在上,不懂得同情人,慢慢地,小兵也疏远我,都不愿意和我相处。看到自己有了地位后,变得很可怕。有时候我想找人说说心里话,也不知道找谁说。为了维护自己的地位,我对领导低三下四、忍气吞声,每天都活得特别压抑痛苦,虽然很想提出辞职,但想到名利地位给我带来的“好处”,我又不想放弃。我陷在了名利的泥潭里出不来,很累、很痛苦。现在我才认识到,名利地位就是撒但败坏人、苦害人的方式,追求地位让人野心欲望越来越膨胀,性情变得越来越狂妄自大、目中无人,跟人没办法正常相处。没信神的时候,我还觉得追求地位、追求出人头地这是有志气、有出息,现在我明白了,追求名利地位这不是正道。认识到这些,我就祷告神,求神帮助我摆脱名利地位的捆绑。

一天,我在全能神教会的网站下载诗歌,看到一首新上传的诗歌。

我只是一个小小的受造之物

1 神哪!无论我是有地位或没地位,我现在认识自己了,我地位高也是你的高抬,我地位低也是你的命定,一切都在你的手中,我没有什么选择,没有什么怨言,你命定我生在这个国家,命定我生在这个邦族,我只有完全顺服在你的权下,因一切都是你的命定。

2 我不注重什么地位,我无非就是一个受造之物,你把我放在无底深坑、硫磺火湖里面,我无非也就是一个受造之物。你用我,我是一个受造之物;你成全我,我也是受造之物;你不成全我,但我仍要爱你,因我只是一个受造之物。

3 我只是造物主所造的一个小小的受造之物,是所造人类当中的一个,是你造了我,今天又把我放在你的手里任你摆布,我愿意做你的工具,愿意作你的衬托物,因这一切都是你命定好的,是谁也改变不了的,万事万物都在你的手中。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你为什么不愿意作衬托物呢?》

听了这首诗歌后,我认识到不管有没有地位,都是神的高抬、命定,都在神的手中,我不应该追求地位。虽然我现在是队长,但在神面前,我只是一个小小的受造之物,跟别人是一样的,没有谁比谁高,我不应该压制别人。想到自己以前压制小兵的事,我就很自责,心里很难受。我愿意放下地位,和小兵正常相处。我就向神祷告,求神带领我能扭转变化。慢慢地,我不再站在地位上教训人了。当我这样把神的话带到现实生活中实行的时候,我心里很平安、踏实。

一天早上集合,我负责的一个排长不来看小兵到没到齐,也不来查人数,结果我们队的速度是所有队伍中最慢的。我很担心,“上级领导会不会说我的管理能力差?小兵又会怎么看我呀?”集合回来后,我很生气地教训那个排长:“你刚刚去哪儿了?为什么不请假?你们排都没有人查人数,你这样耽误我们一整个队……”但她不服,马上打断了我的话。就这样,我们争吵了起来。教官问了我们吵架的原因后,说她也不知道怎么处理,不知道是谁的错。我特别气愤,心想:“排长不但不听我的还打断我的话,那不是她的错吗?况且,我是她的上级,她就应该听我的!你作为教官却不知道哪个错哪个对,这不太可笑了吗?”我生气地摔门出去了。回到宿舍,我心里很委屈,眼泪不停地流。连长知道了我们吵架的事,就对那个排长说:“她是你的队长,她怎么说都是对的,你应该听她的,你不听就是你的错。”听到连长这样说,我觉得出了口气,很有面子,也很开心,并没有意识到有什么不对。

一天早上灵修时,我看了神的话,才对自己有了些认识。神的话说:“人一旦有了地位,情绪常常难以自控,所以很喜欢借题发挥,宣泄不满,发泄情绪,常常没事就发火,以显露自己的能耐,让人知道他身份与地位的与众不同。当然,没有地位的败坏人类情绪也常常失控,他们的发火常常是因为自己的利益受损,他们为了维护自己的地位、自己的尊严常常发泄情绪,流露狂妄本性。人的发火与宣泄都是为了维护罪恶的存在,它是人不满情绪的表达方式,这里充满掺杂,充满了阴谋与诡计,也充满人的败坏与邪恶,更充满了人的野心与欲望。……人的宣泄是邪恶势力的出口,是属血气之人的恶行泛滥与难以遏制的表现。《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二》撒但性情中包括多种败坏性情,但撒但性情中最明显的、最突出的就是狂妄性情。狂妄是人败坏性情的病根,人越狂妄就越没有理智,越没有理智就越容易抵挡神。这个问题严重到什么程度呢?人有狂妄性情不但目中无人,最严重的就是目中无神,心里一点敬畏神的心都没有。别看人信神、跟随神了,但人并不把神当神对待,总觉得自己有真理、自己伟大,这是狂妄性情的实质、根源,是从撒但来的。所以,狂妄的问题必须得解决。目中无人那是小事,关键是人的狂妄性情使人不顺服神,不顺服神的主宰安排,总要与神争夺权力控制人,这样的人没有丝毫敬畏神的心,更别提什么爱神、顺服神了。狂妄自大的人,尤其狂妄得失去理智的人,信神不能顺服神,还高举见证自己,这是最抵挡神的人,丝毫敬畏神的心都没有。《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第三部分》从神的话中看到,人有了地位就张狂、嚣张,就会为了维护脸面地位常常流露血气教训人,向人耍威风,这都是受狂妄性情支配的。回想来到部队后,我就追求当官,被众人高看。得到地位、权力后,我就觉得自己有话语权、优先权,我是队长就有权力管制排长、小兵,她们都得听我的,不听我就站地位教训她们,把她们制服,特别狂妄自大。这次排长没有及时查人数,拖慢了我们队的速度,我教训她几句,她不但不服还打断我的话,我就觉得她不把我放在眼里,看不起我,让我在众人面前丢了面子,我就借题发挥,发火教训她,发泄心中的不满,同时也借此警示小兵,让她们乖乖听话。在我的观点里,我是队长,她是排长,她就得听我的,不听我的还顶撞我,我就该教训她,给她点颜色看看,我真是太狂妄、嚣张了。有了地位后,一旦别人不听我的,我就发火教训人,就拿地位压制别人,强迫别人听我的,导致人都不愿意和我相处了。我虽然信神了,但性情还没有变化,狂妄得没有理智,没有一点儿人的样式,让人讨厌、远离,也让神厌憎、恨恶。

后来,我跟一个姊妹说了自己的经历,姊妹发给我一段神的话,我才有了点实行的路。神的话说:“作为受造人类中的一员,人一定要守住自己的本位,老老实实做人,本本分分守住造物主给你的托付,别做越格的事,别做自己‘能力范围’以外的事,别做让神厌憎的事,不要追求做伟人、超人、高大的人,也不要追求成为神,这些都是人不应该有的‘愿望’。追求做伟人、超人是荒唐的事,追求成为神更是可耻的事,是令人作呕、令人唾弃的事,而成为一个真正的受造之物这才是难能可贵的,才是受造之物最当持守的,是所有的人都当追求的唯一目标。《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一》读了神的话我明白了,追求做高人、伟人,让人高看、崇拜,这是可耻的事,应该守住自己的本位,老老实实做人,这才是神对我们的要求。我追求出人头地、当官掌权,能高高在上,让人崇拜,让人听我的,这是让神厌憎的。如果一直不悔改,还追求名利地位,那就和外邦人没有什么区别了。外邦人就追求钱财、名利、地位,为了这些互相厮杀、争斗,我作为一个信神的人,不该再走外邦人的道路,应该追求真理,站好受造之物的位置。认识到这些,我立下心志,愿意追求真理,在日常生活中能按着神的话实行,不再站在队长的地位上吩咐别人做事情。我就向神祷告,不愿再追求名利地位,也不愿再凭狂妄性情活着,愿神带领我实行真理。

之后,我每天都主动跟女兵们打招呼,去关心她们。当她们做错事,领导让我去处罚她们的时候,我不再像以往那样为维护自己的地位教训她们,显示自己的威风,而是和她们交心,告诉她们错在什么地方,让她们下次改进。一段时间后,我和排长、班长、小兵都能正常相处了。还有的小兵对我说:“以前,你的脾气很怪,和你接触时很怕你,怕做错事被你骂。现在,你比以前好了,知道关心我们了,和你相处很舒服。”听到小兵这样说,我心里很感谢神,我告诉她们:“你们知道我是因为什么改变的吗?因为我接受了全能神的作工,是全能神的话改变了我,我才有了这样的变化。没来到神面前的时候,我就追求地位,追求让人高看,为了保住脸面地位,我经常教训你们。信神后,通过读全能神的话,我知道站地位教训你们不对,是败坏性情,我不应该这样做。我现在有这个转变不是我自己能达到的,是因为我信全能神了,是神的话改变了我。”我交通自己的经历,小兵听了有点不敢相信,我就继续给她们传福音。慢慢地,她们的脸上开始露出了笑容,她们对神的末世作工很感兴趣。后来,有些小兵、排长、班长也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我们还在一起聚会、吃喝神的话,相处得很好,成了弟兄姊妹,还一起传福音见证神。感谢全能神!一切荣耀归于神!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贪享安逸的后果

西班牙 凌霜我在教会制作视频。工作中,我发现一些稍微难点的项目制作起来需要付许多代价,每一个画面的效果都得反复尝试、修改,还会临到很多失败,而制作比较简单的项目难处就少,下功夫也小,成功率还高。我心想:“有难度的项目技术要求高,还得下功夫琢磨,找资料分析、学习,制作周期也长,简单…

我的防备误解消除了

中国山东 林枫 2022年我做教会带领时,因我狂妄自是、独断专行凡事都想自己说了算,导致配搭的弟兄受辖制,给教会工作带来打岔。带领揭露对付我狂妄自是,走的完全就是敌基督道路,把我撤换了。撤换后我特别消沉,想想自己信神二十多年了,因着狂妄自是被撤换也不止一次了,到现在仍是没有多少变…

虚荣脸面拜拜了

李 梅 我从小虚荣心就特别重,很注重在别人心目中的形象,做什么事总想让人说个好,认为别人对自己的评价好,脸上就有光,活着就有价值。那时父母每天都会去集体地里干活,为了减轻大人们的负担,更为了得到他们对我的夸奖,放学后我就和邻居家的小女孩跑到地里挖野菜回来喂猪,并帮父母做家务;十五…

反映问题为什么这么难

菲律宾 康宁 2016年6月份,我被选为带领,负责教会工作,我非常感谢神,立定心志要好好尽本分满足神。接下来,我就认真地落实每项工作。在神的带领下,工作有了些果效,我便觉得自己尽本分能体贴神的心意了。可后来借着事实的显明,我才看到自己是一个自私卑鄙丝毫不维护教会工作的人。 那时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