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和华、耶稣、全能神是什么关系(有声读物)

2018年9月16日
00:00
11:17

提起耶和华,我们会想到神曾在天上打雷发声,用云柱、火柱带领以色列民出旷野进迦南,又在西乃山上为人类颁布十诫、律法带领人生活;说起耶稣,大家会想起主耶稣为了救赎全人类被钉在十字架上,把人从罪中救赎了出来;说到全能神,许多人都知道全能神在末世发表话语作了一步审判刑罚的工作,洁净人、拯救人,使人脱去败坏蒙神拯救。那耶和华、耶稣、全能神三者到底是什么关系呢?

目录
● 耶和华和耶稣是什么关系
● 全能神和耶和华、耶稣又是什么关系

耶和华和耶稣是什么关系

或许弟兄姊妹会说耶和华和耶稣是父与子的关系,因为主祷文中主教导我们祷告称天上的神为父,圣经中记载腓力认为耶和华和耶稣是父与子的关系,因此他求主将父显给他们看。那主耶稣是怎么回答腓力的呢?主说:“腓力,我与你们同在这样长久,你还不认识我吗?人看见了我,就是看见了父;你怎么说‘将父显给我们看’呢?我在父里面,父在我里面,你不信吗?我对你们所说的话,不是凭着自己说的,乃是住在我里面的父作他自己的事。(约翰福音14:9-10)主耶稣还说:“我与父原为一。”(约翰福音10:30)主的话很明确地告诉我们:他与耶和华本是一位神。主耶稣是道成肉身的神,也就是神的灵(即耶和华神的灵)穿上一个普通正常的肉身来在人间说话作工。主耶稣虽然外表普通正常,但他有神性的实质,能作神自己的工作,就如主耶稣来作工时,结束了律法时代,开辟了恩典时代,还发表真理供应人的所需,教导人包容、忍耐、爱仇敌,给人带来了实行的路;他的说话、作工有权柄、有能力,能平静风和海,使死人复活,五饼二鱼使五千人吃饱,等等这些都是主耶稣神性实质的体现,因此主耶稣就是神自己,和耶和华是一位神。

全能神和耶和华、耶稣又是什么关系

既然耶和华和耶稣是一位神,那为什么主来作工时不再叫耶和华而是改名为耶稣了呢?还有,启示录预言末世主再来将会有新名,叫全能者,并且还要发声说话作工拯救人。现在很多人都在见证全能神就是主耶稣的再来,各宗各派真心信主的弟兄姊妹根据主的话考察全能神的末世作工,他们读了全能神的话,认出这是神的声音,都纷纷归向了全能神。但也有很多人感到困惑:既然说全能神是主耶稣的再来,那为什么主再来不叫耶稣,又改名叫全能神了呢?全能神和耶和华、耶稣又是什么关系呢?

神的话说:“每一个时代每一步作工,我的名都有代表意义,不是无根无据的,就是每一个名都代表一个时代。‘耶和华’代表律法时代,是以色列人对他们所敬拜的神的尊称;‘耶稣’是代表恩典时代,是恩典时代所有的被救赎之人的神的名。人若在末世仍然盼望救主耶稣降临,而且还是带着他在犹太的形像降临,那么整个六千年的经营计划就停留在救赎时代,再不能向前推移,而且永远不会有末世来到,也不会结束时代。因为‘耶稣救主’只是救赎人类、拯救人类的,我取‘耶稣’这个名只是为了恩典时代所有的罪人而有的,并不是为了结束整个人类而有的名。虽然耶和华、耶稣、弥赛亚都是代表我的灵,但这几个名只是代表我的经营计划中的不同时代,并不代表我的全部。在地之人所称呼的我的名,并不能把我的所有性情与所是尽都说透,只是在不同的时代对我有不同的称呼。因此在末了的时代,就是最后的一个时代来到之时,我的名仍然要改变,不叫耶和华,也不叫耶稣,更不叫弥赛亚,而是称为大有能力的全能的神自己,以这个名来结束整个时代。《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救主”早已驾着“白云”重归从中看到,神每作一步新的工作都会取一个新名来代表神在本时代的作工与性情,每一个名都是有意义的。就如律法时代神的名叫耶和华,意思是能怜悯人、咒诅人的神自己,神发表了威严、烈怒、咒诅、怜悯的性情,借着摩西颁布了律法、诫命,带领以色列人在地上生活,凡遵守律法、诫命的就蒙神祝福、保守,凡触犯律法的则被定罪、咒诅。到了恩典时代,神更换新名叫耶稣,道成肉身来作了一步救赎的工作,发表了慈爱怜悯的性情,教导我们要爱人如己,饶恕人七十个七次,等等。只要我们接受主耶稣的救恩,向主认罪悔改,触犯律法的罪就会被饶恕、赦免。我们被主救赎回来虽然罪得着了赦免,但导致我们犯罪的撒但本性根深蒂固,我们还能常常犯罪抵挡神。因此在末了的时代,神再次道成肉身以“全能神”这个名作了一步话语审判洁净的工作,发表了公义、威严、烈怒的性情。我们经历了神末世的审判工作,临到事时在神话语上反省、认识自己,对自己的败坏性情有了些真实的认识,立志不再凭着败坏性情作恶抵挡神。一点点地,我们的看事观点得到些转变,不愿再凭着错误的人生观、价值观活着,败坏性情得到些变化、洁净,这都是神末世审判工作达到的果效。

神在每个时代所取的名都是有代表意义的,每个名都代表神的一部分性情和神在本时代所作的工作。恩典时代,主来的时候如果不叫“耶稣”还叫“耶和华”,那神的工作就停留在律法时代,我们就无法得到神的救赎,最后肯定会因触犯律法而被定罪、惩罚。同样,末世主来作工如果还叫“耶稣”,那神的工作就停留在恩典时代,我们就只能被神救赎,我们的罪也无法得到洁净,这样我们就永远不能进入神的国。但不管神的名怎么变,神还是神,他的身份、实质是永远不变的,只有神能开辟新时代,结束旧时代,能一步步拯救我们,把我们洁净、成全,正如全能神的话说:“有的人说神是永恒不变的,这话也对,但是指神的性情、神的实质是永恒不变的,他的名变了、工作变了,并不能证明他的实质变了,就是说,神永远是神,这是永恒不变的。”《话・卷一・作工异象(三)》所以说,耶和华、耶稣和全能神是一位神,这几个名字只是神在不同的时代因着作工与性情的不同而取的名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圣经预言中关于主耶稣再来的6条预言应验了

现在已是末世的末了时期,各种灾难频繁发生,圣经预言中的末世重大事件都已出现,我们不禁想到《圣经·启示录》22章12节中预言:“看哪,我必快来!”为着主这一应许,我们一直盼望着、等待着这一天的到来,那么,主是否已经回来了?

主再來揭開了聖經中神名的奥秘《神的新名》基督教會小品

  徐欣是某家庭教會同工,一直熱心追求,渴慕主的再來。一天,她的侄女根據聖經啟示錄的預言「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必不再從那裡出去。我又要將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啟示錄3:12)見證主再來會取新名,接受神的新名才能被提到神的寶座前。可徐…

福音信息:末世挪亚的日子来临 如何寻求神的显现

挪亚时代的景象出现预示什么 提到挪亚时代的人类,大家都知道当时的人杀人放火、偷盗抢劫、淫乱成性,他们远离神,不听神的话,最终被神用洪水毁灭了。再看看当今世界人都崇尚邪恶,各城市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是KTV、足浴中心、酒楼、舞厅等,人都吃喝玩乐,放纵肉体情欲;多数人为名利地位你争…

如何确定东方闪电是真道

路加福音17章24节的预言早已应验了,如今唯有“东方闪电”见证主回来了,“东方闪电”到底是不是主再来的显现作工?阅读文章找到答案!

发表评论

耶和华、耶稣、全能神是什么关系(有声读物) 耶和华、耶稣、全能神是什么关系(有声读物)
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