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神话语实行 坦荡做人就是好

2018年10月5日

安徽省 思敏

我从事裁缝行业十几年,诚信为本是我的经营理念。为了在城里买房、买车,提高生活品质,我用心经营,除了为顾客定制服装和床上用品外,还增设了服装干洗项目,实行服装一条龙服务。随着项目的增多,我每天都特别忙碌,甚至没有逛街和闲聊的时间,但我对每一个顾客都是以诚相待、实实在在的,因此,店里的生意要比同行的好很多,身体虽然累些,但我感到很踏实。不过几年下来,我却没挣多少钱,因为得经常应对中共政府各部门的检查,各级官员的敲诈勒索、层层剥削,挣的钱多数都进他们腰包了,为此我感到很愁苦,在这个世道真不知道该怎么做生意。

这样赚钱 良心岂能平安

一次,我跟朋友聊天时说出了心里的痛苦,朋友听后深有感慨,说:“在中国做生意不光得缴纳各种苛捐杂税,还得给各级官员上贡,累死累活挣点钱,都被那些贪官污吏给搜刮了。不过,咱们得想点办法,你看现在哪个做生意的不用些手段,这样挣的钱不就多了吗?”我一听有些反感,说:“他们做生意都是用不正当手段,坑的是老百姓,那怎么能对得起良心啊!”朋友摇摇头用鄙视的眼光看了看我,说:“你真是太实在、太本分了,在这个向钱看的年代里,像你这样做生意,想有房有车,过人上人的生活难啊!俗话说‘人无横财不富,马无夜草不肥’,人得靠些手段才能挣来大钱啊!其他裁缝店收的价钱比你家高多了,生意照样好,要不你也试试吧!”接着朋友又告诉我一些赚钱的诀窍:做生意得学会抓住顾客的心理,学会夸奖顾客;提高手工活的价格,定做新款式的衣服就可以加倍收费;如果在衣服上再加点小装饰品也可以多收一些钱;特别是给顾客量尺寸时可以多算一些布料米数,以此多收费;等等。听后,我虽有些心动,但又觉得这样不是骗人吗?良心有些过不去,我就没按朋友说的做。

学会耍手段 轻松挣到钱

一次卖货时,我无意中听顾客说她身上穿的牛仔裤花八十元做的,我顺手摸了摸,发现和我只收六十元的裤子布料一模一样,怪不得他们挣的钱比我多,原来差距在这里。之后,我就观察同行们的挣钱之道,发现了他们来钱快的秘诀——以次充好,看着同行店里每天进出的顾客并不多,却很轻松地挣到比我多几倍的钱,而我每天累死累活却挣不到多少钱,我很郁闷,也很不平衡,这时我从心里真实地印证了“人无横财不富,马无夜草不肥”这句话,也明白了挣不到钱确实是自己太实在、太本分了。于是,我也开始学同行们的赚钱之道。

学会耍手段  轻松挣到钱

在进货时,我发现有两种花色相同但价钱不同的料子,不细心比较根本看不出来,我就把两种布料都买了回来。当顾客选价格高的布料做衣服时,我就用价位便宜的布料给做,以此来赚差价。刚开始作假时,我特别紧张、害怕,就怕被顾客发现,砸了自己的招牌,每次都是顾客结完账走后,我紧崩的神经才放松下来。可是一次、二次后,看着手中比以前多挣一半的钱,我的担心也随之抛到了九霄云外,胆子也越来越大了。有时顾客还价,我就拿出不好的料子给顾客对比,故弄玄虚地说:“便宜无好货,好货不便宜,一分钱一分货。”往往顾客对比之后都会要价位高的,这样一来我赚的差价就多了。同时我还掌握了爱美人士的心理——只要款式新颖价钱高点无所谓,对待他们我就用多料、多时间为借口来提高价格,有时给服装稍微加点花色、首饰点缀一下也能提高不少价钱,我就这样赚取额外的差价……

之后,我又发现了一个轻省赚钱的道。一次,一个顾客要订做床上用品,见顾客不懂行情,我就连哄带骗地卖给了他一百八十元一套的高价,顾客爽快地答应了。当我去顾客家量床的尺寸时,却发现他家是小床,而我是以大床的价钱卖给他的,这样中间就多了几十元的差价,我心想:“以前和顾客一米一米地算赚不了差价,要是以后都成套卖,不让顾客知道明细账,这样做十套就能赚一套的钱了……”就这样,我越来越会做生意。两年后,我如愿地在城里有了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尝到甜头后,我更加一发不可收拾。

钱虽多挣 内心难安

虽然我这样耍手段挣的钱是多了些,也过上了有钱人的生活,但说一个谎就需要用一百个谎来圆,为此我每天都担心自己欺骗人的事被顾客发现,颜面扫地,失去顾客的信任,因此我感到活得特别累,甚至做梦都梦到顾客找上门来砸我的招牌。记得有一次,一个顾客气势汹汹地来店里找我算账,他生气地说:“上次你做的四件套,回家一算发现价钱不对,是不是你多算了,你再好好算算。”面对顾客的投诉,我表面不动声色,心里却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心想:“完了,这可怎么答对呀?”我一边盘算怎么应付他一边故作镇静地说:“噢!有账不怕算,我一笔笔地给你算明白。”在算时我绞尽脑汁地抓住顾客不懂的地方多算,顾客被我绕了进去,摇摇头很无奈地说:“怎么到你这里算就刚刚好,我在家里算时怎么就对不上账呢?唉!”直到顾客走后我才松了口气。

可是糊弄走这个我又担心下一个来找,为此我每天都活在惶恐不安、精神受压的状态中。长时间的劳累加上每天绞尽脑汁地算计,我身体各方面的不适也接踵而来,我经常晚上睡不着觉,浑身酸软,腿脚发麻,有时候蹲下好半天都起不来,我被折磨得苦不堪言。我真的很想放弃这种生活,不再受良心的谴责,但又经不住金钱的诱惑,就这样我活在痛苦中无力自拔。

接受神作工 神话来指路

人的尽头是神的起头,后来一个顾客把神的末世福音传给了我,我知道了人是神造的,这口气息也是神赐给的,我们信神、敬拜神是天经地义的,还明白了人的一切痛苦都是撒但的苦害,我们只有来到神面前追求真理,看透撒但败坏人的手段、方式,凭神的话活着才能解决一切的痛苦,于是我欣然地接受了神的作工。

接受神的作工

一次聚会时,姊妹读了一段神的话:“你们都应当知道神喜欢的是诚实的人。神有信实的实质,所以他说话向来都是可信赖的,他作事更是让人无可挑剔、无可疑义的。所以他喜欢对他绝对诚实的人。《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告诫三则》读完后姊妹交通说:“从神的话里我们可以看到,神的实质是信实的,神称许的是诚实人,所以,神要求我们也要追求做诚实人,说话、做事实事求是,一是一,二是二,能经得住神鉴察,不搞欺骗,不耍诡诈,只有诚实人才能蒙神喜悦。姊妹,咱们现在信神了,以后做生意就不能再说谎搞欺骗了,玩诡诈是令神厌憎的,也不合神心意。咱们信神的人做生意得本本分分,要做到‘童叟无欺、货不二价’……”

听了神的话和姊妹的交通后,我道理上觉得也对,可想想实际情况我就犯难了:“做生意没有不搞欺骗的,若是不说谎还像之前那样本本分分地做生意,那也赚不到钱啊!这日子能过好吗?可神的话明确地说神喜欢诚实人,这可怎么办呢?是按着神的话实行做诚实人,还是继续之前的挣钱方式呢?”我内心特别纠结,争战一番后,还是没有胜过金钱的诱惑。

利益面前 偏行己路

一天,店里来了一位王女士,得知王女士的家境很好,我就有意识地讨好她,当她试衣服时就夸她有气质。经过我一番溜须拍马、花言巧语,王女士看上了一件套裙,我想:“王女士是个富豪,价格收高点才能显出衣服的档次,也能满足她的虚荣心。”于是,我就在原价上多加了四分之一的价钱,王女士嫌贵,我连忙说:“订做已经很便宜了,这么高档的面料若是在商场买至少要贵四五倍,你是见多识广的人,比我更了解市场……”王女士听我这么说很高兴,不仅做了这套衣服,后来她的衣服都在我店里做。

之后,王女士在我家订了一套棉绸衣服,我只是在衣服上装饰了一些小饰品,就多收了一些钱。后来王女士说我家衣服收费太贵了,我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话,只能心虚地解释:“每次给你做衣服我可是都要花很多心思的,你看衣服做工多精细呀。”王女士听后也没说什么。她走后,我坐在沙发上长叹一口气:“唉!天天这样说谎欺骗人可真累,神要求我做诚实人,我这样欺骗顾客也不合神心意,可在这个世界上不欺骗、不玩点手段也没法生存啊!”看着手中的钱,我心里有种莫名的难受。

明白神心意 确定实行路

聚会时,我把这事向弟兄姊妹敞开,李姊妹给我读了一段神的话,神说:“人活在这个世界上,活在这个被撒但败坏的权势之下,人就不可能是诚实人,只能越来越诡诈,但我们做诚实人到底能不能在这个世界上生存呢?能不能被他们隔离开呢?不会的,一样生存,因为我们吃这口饭、喘这口气不是凭着诡诈而有的,而是凭着神给的气息、神给的生命活着的,我们只不过是因着接受了神话真理,有了新的生存法则、新的人生目标,我们的生命根基要改变,我们只不过是为了满足神、为了追求蒙拯救而换一种方式,换一种活法,跟肉体的吃、穿、住根本就没有关系,这是我们心灵的需要。《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做诚实人应该与人敞开亮相》我的国度都是要那些诚实、不虚伪、不诡诈的,世上不都是那些老实忠厚的吃不开吗?我正和他们相反,诚实人到我这里来就行,我就喜悦这样的人,我也需要这样的人,这正是我的公义。《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第三十三篇说话》李姊妹交通道:“我们活在撒但的权势下,都凭撒但的生存法则活着,为了自己的利益,为了挣更多的钱财撒谎搞欺骗,还认为只有诡诈人才能在这个社会立足,可事实又怎样呢?我们虽然凭着玩诡计搞欺骗的手段挣了一些钱,肉体得到了暂时的享受,但我们失去的却是人格、尊严,失去的是永远的信誉,每天良心都受控告提心吊胆地活着,心灵里没有踏实平安,活得越来越痛苦。今天神的话把一切的奥秘都告诉给我们了,神是造物的主,我们的一切生活所需都是从神来的,是神在供应、滋养我们长大,我们不用整天为吃穿忧愁,我们能不能在社会上生存,能赚多少钱,不是靠欺骗的手段得来的,而是在乎神的主宰与命定,人凭着个人的努力没有用,就像有的人凭着诡诈、欺骗的手段挣了很多钱,但因作恶太多得了各种疾病,最后又因治病把钱花光了。神是圣洁、公义的,神喜悦的是诚实人,厌憎诡诈人,只有诚实人才能蒙神祝福。我们只有实行神的话,诚实守信做生意,公平合理收费,凡事接受神鉴察,心灵才会平安踏实。”

明白神心意 确定实行路

听了姊妹的交通我有点明白了,我们的一切都在神的手中,神要求我们做诚实人,是为了我们能活得有尊严、有人格,能活在神的祝福中蒙神拯救。回想自己以往本本分分地做生意从不搞欺骗,但当看到同行们靠手段赚钱,又买房又买车时,我就不甘心,为了能挣到更多的钱我放弃诚信为本的生意理念,变得越来越自私,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处处玩诡诈,昧着良心欺骗顾客,良心受控告灵里不平安,真是苦不堪言。我今天信神了,就应该改变以前的生存方式,按神的要求做诚实人,公平合理地收费,凡事能拿到神面前接受神鉴察。

利益诱惑 该作何选择

一天,一位老人来店里订做一条布料好的黑裤子,当时店里有两种特别相似的布料,我裁剪时没在意裁了差布料,我有些慌神,心想:“这布料裁了就不好卖了,这可怎么办?要不就用这个料子做吧,反正老人年纪大了也看不出来。”想到这儿,我心里有些不安,但左思右想后,还是受利益的驱使用差布料给老人做了裤子。当老人来店里取衣服时,一眼就看出裤子颜色有些不一样,我心一惊,就想:“怎么可能看出来?别说老年人眼神不好了,就是我也得把两款布料放在一起仔细对比才看得出来。”这时我想起自己向神祷告说要做诚实人,现在为了利益又身不由己地欺骗顾客,此时我心里很受责备,今天顾客发现布料有问题这是神的审判临到了我,可事已经做了,若是再承认会不会砸了店里的招牌?……看老人拿着裤子也不是很确定,这时我顺手将差布料盖住了好布料,说道:“你看错了,你看布料不是还在这儿吗?”老人还是不太相信,便把裤子拿到阳光下对比。看到这一幕,我的脸霎时红到了耳根,心怦怦直跳,紧张得不得了,生怕老人看出来。但我还是镇定了一下情绪,说:“今天是阴天,对比颜色肯定有差距。”老人也弄不明白,有些无可奈何,最后神情沮丧地拿着裤子走了。

老人虽然走了,但老人质疑的话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而且他那种沮丧的神情敲打着我的良心。我很自责,懊悔自己明明看了神的话,却还不愿意实行做诚实人,身不由己地说谎骗人,真是太没有人性了!于是,我来到神的面前,祈求神能带领帮助我。祷告后,我看到神的话说:“‘有钱能使鬼推磨’,这是撒但的哲学,在人类当中,在任何一个社会当中,这句话都很盛行,能说成是潮流,因为这句话灌输在每一个人的心里,装在每一个人的心里。……这句话不管人经历到多少,在人的心里给人带来的负面效应是什么呢?(人都崇尚钱。)就是这个世界的人类,可以说包括你们每一个人,在人的性情里流露出一种东西来,把这种东西解读为什么呢?人崇尚金钱。这个东西在人心里好不好拿掉?不好拿掉吧!看来撒但败坏人败坏得挺深哪!那撒但用这样的潮流败坏给人的东西在人身上都有哪些表现呢?你们是不是认为在这个世界上没有钱活不下去,没有钱日子一天也过不下去呢?(是。)人有多少钱地位就多高,人有多少钱就多尊贵,没钱的人腰板就不硬,有钱的人地位也高了,腰板也硬了,说话也可以大声了,可以嚣张地活着了。这句话、这个潮流带给人的是什么呢?好多人是不是为了挣钱不惜一切代价呢?好多人是不是为了得到更多的钱而失去尊严、失去人格呢?《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五》

利益诱惑 该作何选择

神的话一针见血地揭示了撒但邪恶潮流败坏人类的方式,想想我也是被“有钱能使鬼推磨”“人无横财不富,马无夜草不肥”的撒但毒素牢牢地控制着,为了多挣钱,过人上人的生活,我从一个老实本分的手艺人变成了不择手段的奸商:时常耍手段以次充好,还花言巧语抓住人的心理夸奖顾客,以此让顾客购买衣服,还借着顾客不知道明细账单昧着良心赚取差价,甚至当我信神后,明知神喜欢诚实人,恨恶诡诈人,但受利益的驱使,我还是身不由己地昧着良心赚取不义之财,对神没有丝毫敬畏,离神的要求越来越远,成了金钱的奴隶、傀儡。虽然钱是挣到了一些,但良心的谴责却使我痛苦不堪,尤其是顾客来退货时,那种恐慌煎熬更是难以忍受,这种靠说谎搞欺骗赚钱的生活累得我身心疲惫,苦不堪言。今天在神话语的揭示下,我才看清撒但就是利用这些错谬的生存法则来败坏我,控制我,使我为了金钱处处搞弯曲、耍诡诈,陷在罪恶中与神敌对,明知真理也不实行,最后因抵挡神遭神惩罚!此时,我感谢神的拣选,也明白了神要求我做诚实人是为拯救我脱离撒但捆绑,活在神的祝福中。想到这儿,我向神祷告:“神啊!看了你的话语,我明白了你的良苦用心,我愿意做诚实人,愿你加给我力量,使我能实行真理做诚实人活在你面前,阿们!”祷告后,我轻松释放了很多,决定重新用好面料再给老人做条裤子。

几天后,我见到老人时把做好的裤子给了他,并向他承认了错误。老人听了我的话,愣了好一会儿。那一刻,我心里很紧张,很害怕老人会骂我做生意不守信,紧张得只听见墙上的钟表“嘀嗒嘀嗒”地响着……不知过了多久,老人突然笑着说:“哎呀,姑娘,你这个门我算是进对了,你做人太实在了,现在世上哪还能遇到像你这样说实话的人啊!我以后做衣服就到你家了。”听了老人的话我好感动,同时也感到很蒙羞,如果没有神的拯救,我还是黑心的奸商,是神发表的真理使我迷途知返,当我能按神的话实行,说真话、办实事,不搞欺骗、不玩手段,才活出点人样,我从心里感谢神的拯救。令我没想到的是,老人竟然将两条裤子都买了,还直夸我人实诚。我不住地感谢神,这全是神话语达到的果效,我只是按神话语做诚实人,就看到了神的笑脸,我感到前所未有的踏实平安。

诚实守信 生意更加红火

有了这次的收获,我对实行神的话做诚实人更有信心了。一天,我在洗衣服时不小心把一个顾客的衣服洗花了,当时我心想:“完了,这怎么跟顾客说呀?上次把顾客皮衣洗坏了就赔了许多钱,这次又把顾客羽绒服洗花了,到时候再赔个千八百的,我得流多少汗才能挣回来呀!要不就不跟顾客说,反正他有好几件羽绒服都在我这儿呢,现在天气转暖暂时也穿不了,到时候把衣服全部装进袋子,这件放最底下就不容易被发现了。”当我想这么做时良心受控告,心里很受责备,想到神的话说:“所谓诚实就是能把心交给神,凡事都不对他作假,凡事都向他敞开,不隐瞒事实,不做欺上瞒下的人,不做仅仅是讨好神的事。总之,诚实就是做事、说话不掺水分,不欺骗神,不欺骗人。《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告诫三则》做一个老老实实的人,不要耍滑头,不要做诡诈人(这是我又一次要求你们做诚实人)。《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过犯会将人带入地狱》神的话给我指出了实行的路,诚实人得把心向神敞开,在任何情况下说话做事都要一是一,二是二,能经得住神鉴察,不玩诡诈、不搞欺骗。同时我也意识到今天临到这事正是神对我的检验,神希望我能实行真理满足神,撒但妄想利用钱财再次引诱我让我玩诡诈、搞欺骗,我不能再辜负神的心意,坚决不能做昧良心的事伤神的心了!认识到这儿,我下定决心背叛撒但的生存法则,按神话语实行做诚实人,如实地跟顾客说,就是赔钱也愿意做诚实人。之后,顾客来取羽绒服时,我边拿羽绒服边说:“不好意思,你这件羽绒服洗花了。”话音未落,就听到顾客说:“没关系,我开饭店整天跟油打交道,也穿不了好衣服。”那一刻我心里好感动,真实地感受到神就在我的身边,也清楚地明白了神摆布的这一切都是为了拯救我,自己只是实行了一点点真理就看到了神的奇妙作为,我体尝到神的爱太实在了。

后来,我依靠神按神的话实行做诚实人,顾客来选料时我会把各样商品的明细账都清楚明了地说出来,让顾客选择。当我这样实行做诚实人的时候,店里的收入不但没有减少,生意反而越来越红火,而且我还经常听顾客说:“她人实在,做衣服让人放心。”看到这一幕,我不禁想到神的话说:“以后的趋向,得着神口里发声的在地上有路可行,不论是做生意还是搞科研,或从事教育或工业,得不着神口发声的寸步难行,被迫寻求真道,这叫‘有理走遍天下,无理寸步难行’。《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千年国度已来到》事实就是这样,神的话就是真理,是我们行事的原则与方向,我们只要按神的话去做,实行真理就能得到神的祝福,心里踏实亮堂,道路也会越走越光明,神的话语真是带着权柄威力啊!

回想以往我受“有钱能使鬼推磨”“人无横财不富,马无夜草不肥”的撒但鬼话蒙蔽,为了赚钱绞尽脑汁搞欺骗,活在黑暗痛苦中,失去做人的尊严,信神后,神为拯救我脱离撒但的败坏,使我走上人生光明路,精心为我摆布着一切。当我受败坏性情束缚耍诡诈、搞欺骗时,神用事实的临及和话语的审判使我悔改,让我看见神的性情公义圣洁,人行诡诈、不义令神厌憎;当我临到事不知道该怎么实行时,神用话语引导给我指明当行的路,使我明白神喜悦诚实人,诚实人才是真正人的样式;当我做生意愿意背叛肉体按神话语实行做诚实人时,又看到了神的笑脸,心里享受到平安、踏实、喜乐,这些是用多少钱也买不到的。如今,我按照神的话语实行,坦坦荡荡做人,本本分分做生意,不但没有像我想象的赚不来钱,反而生意越来越红火,这全是神的恩待与祝福!感谢神!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基督徒的见证——该为正义而战

同 心 秋,悄然而至。火红的枫叶打着旋儿飘落在窄窄的街道上,街道被映得一片火红,煞是美丽。 欣桐背着包,踏着枫叶,走在去聚会的路上。这是她接受中层带领的本分后第一次参加同工聚会,她边走边想,这是第一次负责这么大范围的工作,她缺少太多了,可得跟同工们和谐配搭,互相取长补短。尤其孟姊…

从耍手段到诚信经营 他是如何做到的

法国 陈立 “阿姨,你这空调的铜管有个小沙眼,制冷剂就是从这里泄漏的。” “那怎么办?” “换新铜管得三四百块钱,那样的话,你得多花不少钱。我想用焊条补一下,再加些制冷剂,空调就可以正常使用了。小沙眼补修一下不要钱,你只用给我五十元制冷剂的费用就可以了。” “小伙子,你这人…

“白衣天使”的心灵觉醒(上)

渺 小 引言 我是一名退休在家的妇产科主治医师,回想自己的大半生都是在虚空、劳累中度过:为了追求地位名利绞尽脑汁,为了赚钱不择手段,奔波忙碌几十年,甚至出卖了自己的良心与人格,丧失了人性、理智,活得没有一点意义。直到有一天,我读了全能神的话语,才看见自己被撒但败坏的事实真相…

我是怎么实行做诚实人的

安 欣 我和丈夫在市场经营肉类生意。起初我们本着诚信的理念经营,“童叟无欺,货不二价”,不管卖多卖少,心里踏实就行。后来我发现,按着诚信的原则经营根本行不通,有的顾客问我们卖的货是新鲜的还是冷冻的,我就实话实说,结果顾客扭头就走,到同行的店去买。我百思不得其解:“明明同行的货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