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守不住本分

2022年10月5日

意大利 心语

去年8月份,我们小组的几个弟兄姊妹都去浇灌新人了,只有我一个人还在继续作图。不久后,我得知一个姊妹做了浇灌组长,我心里一惊:“姊妹才去浇灌新人没多久,这么快就做组长了,看来还是浇灌新人被提拔的几率大啊!”想到这儿,我心里有些难受:“我的素质也不比姊妹差,如果我也去浇灌新人,是不是也能有机会被提拔呢?我现在每天就作作图,这个本分太不起眼了,出不了名也露不了脸,做得再好也没有什么前途啊!”我越想心里越感到失落、难受,尽本分也没劲了。就这样,我每天按部就班、应付糊弄地作着图,也不花心思琢磨提高业务,作图质量越来越差。

一天,我看到一段神的话:“人每天该去哪儿,每天要做什么,碰到什么人、什么事,要说哪些话,要发生哪些事,是人能预料得到的吗?可以说,人不但不能预知这一切的发生,更不能控制事情如何发展,这些不能预料得到的事在人的生活中屡见不鲜、频频发生。这些‘生活琐事’的发生与发展方式或规律在不断地提示着人类:任何一件事情的出现都不是偶然的,它发展的过程与它的必然性都不以人的意愿而转移。每件事情的发生都为人类传递着造物主对人类的告诫,也传递着人类并不能自己掌握自己命运的这一信息,同时也回击着人类妄想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的这一野心与欲望。《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三》看完神的话我明白了,人每天去哪儿、能尽什么本分,都不是根据个人的意愿和选择,都是神早已预定安排好的。不管尽什么本分,都是根据教会工作的需要,是根据每个人的特长、素质合理安排的,我该做的就是顺服教会的安排,脚踏实地地尽好自己的本分。后来,我又看到神交通挪亚对待神托付的一段话:“挪亚的故事里最惊人的、最让人佩服的、最值得人效法的是挪亚一百二十年的坚守,一百二十年的顺服与忠心。你看看,神有没有选错人?(没有。)神是察看人心肺腑的神,在茫茫人海中,神选中了挪亚,呼召了挪亚,神没有选错,而挪亚也不负神所望,顺利地完成了神所托付给他的事情,这叫见证!这是神所要的,这就是见证!而在你们身上,有没有一点儿这样的影子、这样的味道呢?没有,可见你们没有这样的见证。《话・卷四 揭示敌基督・附篇二 挪亚、亚伯拉罕如何听神的话、顺服神(一)》看完神的话,我心里特别受触动,挪亚接受神的托付后,能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始终如一地坚守着神给他的托付,用一百二十年的时间造方舟,挪亚对神的忠心与顺服让神的心得到了安慰。我在心里一遍遍地问自己:挪亚能顺服神,守住神给他的托付一百二十年不变,我对待教会安排给我的本分又能守住多久呢?我看到别人被提拔了,心里就蠢蠢欲动,觉得教会给我安排的本分不好,不能出头露脸,就想换个本分。虽然我表面上也在照常尽着本分,但心里没劲了,尽本分开始应付糊弄,也不下功夫琢磨怎么能达到好的果效,对神没有一点儿真心、顺服,我这样尽本分就是在糊弄神、欺骗神,实在太伤神的心了。我心里很受责备,就向神祷告,愿意效法挪亚,尽好本分来满足神。再作图的时候,我开始实际地付代价,找资料学习业务、钻研技术,琢磨制作出来的图怎么能达到见证神的果效,同时我也向懂业务的弟兄姊妹学习、寻求,提高业务水平。一段时间后,我尽本分也达到了一些好的果效,心里感觉挺踏实的。

后来,我的工作不忙了,带领就对我说:“现在咱们的工作量不大,可以在传福音上多花些时间,把更多的人带到神面前,这是最大的善行。”我心想:“既然工作量不大,看来作图也没什么前途,很难有被提拔、出头露脸的机会了。传福音才是教会关键的工作,我如果在传福音上多下功夫,肯定被提拔的机会大,要不然我主动向带领提出全时间传福音呢?”但又想到,“如果我主动提出来,这不是明显地要把作图工作丢到一边,不顺服教会的安排吗?这话说也不是,不说也不是,可要是不说,我就这样一直守在这里作图,什么时候才能有出头露脸的机会呢?”我的心又开始安静不下来了,虽然手上作着图,但满脑子琢磨的都是尽哪个本分能让我出头露脸,心里特别纠结、痛苦。后来,我跟一个姊妹聊天时,她告诉我她现在开始负责浇灌工作了。姊妹的话一下子又扎到了我的心上。姊妹前几个月才被提拔负责福音工作,现在又负责浇灌工作,这两项工作都是比较关键的工作。我和她年龄差不多,素质也不比她差,为什么她总能作出头露脸的工作,我只能在背后作作图,作这个不起眼的工作呢?想想身边的弟兄姊妹,这个做带领了,那个做组长了,他们都得到了提拔,可我作图都两年了也没有被提拔,我真的不想再守着这个本分了。我越想心里越觉得委屈,眼泪也不自觉地流了下来,心里特别痛苦,再也顺服不下来了,想着得找个机会跟带领说说,我也要换一个比较关键的本分。当时,我突然意识到自己多次向神祷告,说要老老实实地守住本分,可为什么一听到别人被提拔,我的心就蠢蠢欲动,想撂下手头的工作换一个能出头露脸的本分呢?这到底是受什么本性支配的呢?

寻求中,我看到神的话说:“有很多人不明白真理,也不追求真理,他们把尽本分当成什么?当成是一种工作、一种爱好、一种兴趣的投入,不把它当成神交给的任务、使命与自己该尽的责任,更不追求在尽本分的过程中明白真理、明白神的心意,达到尽好本分完成神的托付。……他不在真理上下功夫,不在尽本分上实行真理,这山望着那山高,今天想做这个,明天想做那个,看谁的本分都比自己的好、都比自己的轻省,他就不在真理上下功夫,不琢磨自己的这些想法是什么问题,也不寻求真理解决问题,心里总注重自己的梦想什么时候实现,谁出头露面了、谁得上面赏识了、谁作工作不用挨对付就提升了,心里装的全是这些事。你们说,总琢磨这些事的人能不能达到忠心尽本分?永远达不到。那这种尽本分的人属于哪类人?是不是追求真理的人?首先有一点是肯定的,这类人不追求真理,他就追求在神家能享点福、能出名、能露脸,像在社会上混一样。这类人论实质属于哪类人?这就是不信派。不信派在神家尽本分就跟在世上作工作一样,他就看重谁被提拔了,谁当组长了,谁当教会带领了,谁作工作大家都赏识,被高举、被提名了,他就看重这些。就像一个公司里谁升职了、谁加薪了、谁得领导赏识了、谁跟领导混得熟了,人就看重这些事。如果在神家人也追求这些,也整天看重这些,这是不是跟外邦人一样?实质上就是个外邦人,这就是典型的不信派,不管他尽什么本分都是在效力,都是在应付糊弄,怎么听道也不接受真理,更不实行真理,信神多年没有一点儿变化,不管尽几年本分也不能尽上自己的忠心,他对神没有真实的信心、没有忠心,就是个不信派。《话・卷四 揭示敌基督・第八条(一)》面对神话语的审判揭示,我感到扎心难受。神说,“他不在真理上下功夫,不在尽本分上实行真理,这山望着那山高”“他对神没有真实的信心、没有忠心,就是个不信派”,这正是我的实际情形,我对待本分的态度就和外邦人搞事业一样。外邦人为了满足自己的野心欲望,把工作当成获得自己利益、追求名誉地位的跳板,为了能出头露脸、获得更高的地位绞尽脑汁。而在教会尽本分是尽一个受造之物该尽的责任和义务,这不是给自己做事,更不是为了得到名誉地位让人高看、崇拜。其实,我也知道作图很重要,虽然是幕后工作,但也是扩展福音工作中必须有的一项工作,能制作出更多更好的图片来见证神,引导人寻求考察真道,这也是有价值、有意义的。可我受“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这些撒但毒素的支配,一心只想着尽什么本分能被提拔,能出头露脸被人高看,根本没想着怎么尽好自己的本分,我这不是和外邦人的观点一样吗?

后来,我又看到一段神的话,对追求名誉地位的危害、后果有了些认识。神的话说:“神喜欢追求真理的人,神最厌憎人追求名利地位。有的人对名誉地位特别地宝爱,恋恋不舍,难以放弃,总觉得没有名誉地位人活着就没什么乐趣、没什么盼头,这辈子就得为名誉地位活着心里才有盼头,哪怕是小有名气也要继续奋斗,绝不能放弃。你如果有这种思想观点,心里充满这些东西,那你就不会喜爱真理、追求真理了,你信神就没有正确的方向与目标,就不会追求认识自己脱去败坏活出人样了,在尽本分的事上也会睁一眼闭一眼,丝毫不负责任,就满足于不作恶、不搅扰不被清除就行了,这样的人还能达到合格的尽本分吗?还能达到蒙神拯救吗?这是不可能的。……总之,不管你的追求方向、目标是什么,如果你对追求名誉地位这事没有反省,很难放下,都会影响到你的生命进入。只要地位在你心里占据一定的位置,就完全能够控制、影响到你的人生方向、你的追求目标,那你就很难进入真理实际,更谈不上达到性情变化了,最终能否得着神的称许当然也就不言而喻了。另外,你对地位的追求如果始终不能放弃,就会影响你达到合格的尽本分,这样你就很难成为合格的受造之物。为什么这么说呢?人追求地位这是神最厌憎的事,因为追求地位这是撒但性情,是错误道路,是因撒但的败坏产生的,是被神定罪的东西,正是神要审判、洁净的东西。神最厌憎人追求地位,你还硬着颈项去争夺地位,总要宝爱它、维护它,总要据为己有,这是不是带点与神对抗的性质啊?神没有命定给人地位,神供应给人真理、道路、生命,最终是让人成为一个合格的受造之物,是一个小小的受造之物,而不是一个有地位、有名望让万人景仰的人。所以,无论从哪个角度上说,追求地位这都是一条死路。无论你有怎样合理的理由去追求地位,这条路仍然是错误的,不是神称许的。无论你下怎样的功夫、付多大代价,你要地位神是不会给你的,神不给你你就争不来,你若硬要争,那结果只有一个,就是被显明淘汰,就是死路一条。明白了吧!《话・卷四 揭示敌基督・第九条(三)》我感到神审判的话语就是对我的警告,如果我还继续追求名誉地位,一直不悔改,最终只能被神厌弃淘汰。我又想到神多次说过,作为受造之物应该顺服、接受造物主的摆布安排,这是受造之物该有的理智,可我总觉得作图工作不能让我出头露脸,就不想顺服神的主宰安排,对本分就开始应付糊弄,不用心、不过脑,用这种混的态度来糊弄神、欺骗人,和神赌气较劲。我还在心里盘算着让带领给我调换本分,想以这种方式来拒绝神的主宰安排,我真是太狂妄自大,名誉地位心太重,丝毫没有敬畏神的心。以前我还认为,我总想被提拔作一些重要的工作很正常,是积极进取的表现,现在我才意识到,这是野心欲望,是撒但性情,如果这些败坏性情不解决,我根本没法尽好本分,只能身不由己地悖逆神、抵挡神。认识到这儿,我在心里向神祷告,我不能再硬着颈项追求名誉地位了,我得向神悔改。

后来,我又看到神的话说:“如果你觉得自己适合做带领,具备了做带领的才干、素质、人性,但神家没有提拔你,弟兄姊妹也没有选举你,那你该怎么对待?这也有可实行的路。你就得好好认识自己,看看自己到底是人性方面有问题,还是自己存在哪方面败坏性情让人厌憎,是自己不具备真理实际人家不服气,还是自己所尽的本分不合格,这几方面你都得省察,看看自己到底差在哪里。……在神家,凡是追求真理的人都是大有前途的,真心爱神的人前途无限量,人都应该明白神的心意。虽然人有这个负担这是正面事物,是有良心、有理智的人该具备的,但是不一定所有的人都能担重担,这差在哪儿呢?不在乎你有什么特长、有什么本事,也不在乎你的智商有多高,关键在乎你的追求、你所走的道路。如果你的人性合格了,也具备一定的素质,但你不是追求真理的人,只是人性好、有点负担,你能作好教会带领的工作吗?你保证能用真理解决问题吗?你如果保证不了,那你还是不胜任工作,即使把你选为带领或者安排你做带领,你还是作不了工作,那有什么用呢?虽然满足了你的虚荣心,但坑害了弟兄姊妹,还耽误了教会工作。《话・卷五 带领工人的职责》的确是这样,神家提拔培养人主要是看人的人性如何、所走的道路对不对、是否追求真理,不是光看是不是有头脑素质。想想虽然我信神多年,但没有一点儿真理实际,败坏性情也没有多少变化,名誉地位心还是那么重,如果一旦被提拔,有了头衔、地位,我不仅作不了实际工作,而且很容易走上敌基督的道路,像那些假带领、敌基督一样作恶,打岔搅扰教会工作,最终被显明淘汰。我这才意识到虽然我没有被提拔,但借着这样的环境,神是希望我能够反省自己所走的错误道路,看清自己的真实身量,能够顺服下来,走追求真理的路,这是神对我的拯救,更是神对我的保守。我也明白了,信神尽本分得树立一个正确的追求目标,不管尽什么本分,能不能被提拔、脸面是否风光不主要,最关键是得走追求真理的道路,能在所尽的本分中实行出真理,达到顺服神,这才是最重要的。

之后,我把心重新投入到作图中。在作图时,我用心琢磨怎么能达到更好的果效,发现问题及时总结偏差,想办法扭转。一段时间后,我感觉自己尽本分有了些长进,这样尽本分我心里感觉挺平安踏实的。我也不愿再追求被提拔出人头地了,只愿老老实实地顺服神的摆布安排,把自己的本分尽好。感谢神!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不悔的选择

中国吉林 诚心 从小父母就常跟我唠叨:“你得好好上学,以后考个好大学,有个好工作,看你大伯家的哥哥姐姐,不是军官就是工程师,最低也是个教师,你也要争口气,以后像他们那样出人头地,我们也能跟着风光。”提起哥哥姐姐,我很羡慕,一直把他们当作我心中的榜样,希望自己将来也能像他们那样有出…

困境中的坚守

缅甸 安心 2022年5月份,几个寨子里有一些人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但没多久不少新人突然都不来聚会了。通过打听才知道,有一些当兵的拿着枪巡逻查夜,发现有人聚会就会抓起来,其他地方已经有弟兄姊妹因信神被罚款,有的被抓坐牢,这几个寨子的新人吓得都不敢来聚会了。于是,带领就安排我和…

我的地位之心是怎么放下的

菲律宾 切瑞 我信全能神两年多了,在教会尽带领本分。我经常和弟兄姊妹一起聚会,每次聚会我都积极交通,弟兄姊妹都说我交通得清楚,对他们很有启发,还说很喜欢听我交通。带领也说我素质好,每次讨论教会工作,她都会问我的想法,聚会时也总是让我谈谈对神话的经历和认识。看到带领这么培养、重用我…

传福音该有的心态

中国安徽 追求 一次,一个弟兄跟我说,他妹妹李平从小就信主,这些年一直热心为主花费,是真心信主的人,想让我给他妹妹传福音,我很高兴地答应了。可没想到见到李平后,她紧张地站起来说:“我们牧师说了,末世有假基督出来迷惑人,凡是传主回来的都是假的。你们传的是‘东方闪电’的道,我是不会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