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出乙肝后,我该怎么面对

2018年5月30日

韩国 陈露

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使我瞬间陷入痛苦绝望中,对人生失去了希望,然而借着神的奇妙拯救,我明白了病痛背后神的心意,也看到了神的奇妙作为。现在回忆起那段往事,仍是历历在目。

几个月前,单位领导告诉我们同事小王得了很严重的肝病,现已住院治疗,还说他得的病会通过人与人之间的接触,还有饮食、血液等途径传染给别人,我们常与小王接触,很有可能被传染上,所以让我们立刻到医院检查。听到这个消息,办公室里瞬间炸开了锅,大家都担心自己会被传染上,于是我和同事们急忙到医院做检查。一系列的检查结束后,我怀着忐忑的心情等待结果,过了一会儿,医生将检查结果递给我,说:“你是乙肝病毒携带者,而且你这个病不是刚得的,应该有一段时间了。”听到这话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因此就又问了一遍,医生很遗憾地说:“你没听错,这是真的,你抓紧时间治疗吧,如果耽误了时间,病情就会恶化,最后成了肝癌就麻烦了。另外,这种病是终生携带的,不能根除,你也做好心理准备吧!”这突如其来的噩耗使我不知所措,我整个人如霜打的茄子一下子就蔫了,两条腿如同千斤重,我无精打采地拿着化验单,最后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的家。

回到家,我一头栽倒在床上,眼泪止不住地流,心想:“我才三十出头,正是人生的大好时光,还有好多梦想没实现,怎么就得了这种病呢?难道我以后都要带着这种病毒生活吗?那我还能活多久呢?况且治疗也得花大笔的费用,我哪儿来那么多钱治病呢?”我越想越痛苦难过,不禁失声痛哭起来……此后,我天天活在担心、恐惧中,常常感觉身体困乏没劲,肚子发胀,后背酸痛,什么活儿也干不了,每天都在痛苦中度过。没过多久,领导突然对我说小王死了。听到这个消息,我脑袋“嗡”的一下,身体瞬间瘫软,心想:“死了,小王得病死了,他还那么年轻,看来肝病真会要人命啊,那下一个死的人会不会是我呢?”我觉得死亡离我越来越近,感到特别无助,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此后,我天天浑浑噩噩地等待着死亡的来临,失去了生活的动力,干什么都没了心思,完全活在了黑暗中。

检查出乙肝后,我该怎么面对

过了一段时间,我因没钱支付昂贵的医药费,只好放弃去医院治疗,靠着朋友给的偏方来缓解病情。就在这时,两个姊妹来看我并关切地询问我的病情,还帮我解决了一些生活上的难处,我也借此问了姊妹一个不明白的问题:我已经信神了神应该看顾保守,为什么还会得这种病呢?姊妹听后耐心地与我交通:“疾病临到我们不该对神失去信心,神主宰着万物,也主宰着我们每个人的命运,我们的生死更在神的手中掌握,神一直在朝夕看顾着我们,只要我们真心呼求神,神会帮助我们渡过难关的。我们只管把生死向神交托,顺服神的摆布安排,相信不管我们得什么病也都在神的手中,我们要对神有信心。”接着,姊妹又给我读了两段神的话:“疾病临到是神的爱,必有神的美意在其中,虽然肉体受点苦,撒但的意念别收留。疾病之中赞美神,赞美之中享受神,疾病面前别灰心,屡次寻求别放弃,神会光照来开启。约伯的信心如何?全能神是全能的医生!活在病里就是病,活在灵里就没病,只要你有一口气,神都不会让你死。有复活的基督生命在我们里面,在神面前实在缺少信心,愿神把真实的信心加在我们里面。神的话语真甘甜!神话就是特效药!羞辱魔鬼和撒但!摸着神话有依靠,神的话语速效救心!万事皆无一切平安。信心就是一根独木桥,贪生怕死难通过,豁出性命能踏实通行。人有胆怯害怕的意念,正是撒但的愚弄,怕我们越过信心的桥梁进入神里面。撒但是想方设法总送意念,时时求神光照开启,时时靠神洁净我们里面撒但的毒素,灵里时时操练和神亲近,让神掌权占有全人。《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第六篇说话》

听完神的话,我心里顿时亮堂了。是啊,神是全能的,我的生命是神赐给也由神掌握,今天临到这样的病痛,神的心意并不是让我活在胆怯害怕与误解埋怨中,而是希望我能来到神面前,多多地依靠神、仰望神,对神产生真实的信心,凭神的话胜过撒但的一切诡计,顺服神的摆布安排,为神站住见证。回想自从得知自己得了这病后,就一直活在害怕、恐惧中,尤其一想到医生说的话,心就被这个事占有,没有了生活的动力,做什么事都没心思,甚至对人生都失去了希望。更为严重的是我对神没有真实的信心,还误解、埋怨神不看顾、保守我,在这些事实面前显明我对神的信实在小得可怜。想想约伯在失去全部家产,儿女遭灾,浑身还长疮,遭受病痛折磨的时候,他不以口犯罪,而是寻求神的心意,相信神作的都是对的,不失去对神的信心,在痛苦中仍称颂神的圣名,最终得到了神的称许,蒙了神的赐福。现在想想,神的美意都隐藏在事情的背后啊!认识到这些我对神有了信心,不管这病能否治好,我都不应该对神失去信心,神是全能的,在神没有难成的事,神能使死人复活,更何况我的病不更在神的手中掌握吗?我应该顺服神的主宰安排。于是,我来到神面前祷告:“神啊!这些天我一直活在病痛中,总担心自己会死,对你失去了信心,甚至还埋怨你不祝福我,也不寻求你的心意,差点中了撒但的诡计,我真是太愚昧了!神啊!感谢你安排姊妹来和我交通,让我明白了你的心意。神啊!你是主宰万物的神,今天我愿意把自己完全交在你手里,不管病是好是坏,我都愿意顺服你的摆布安排。”祷告后,我不再胆怯、害怕,心灵里踏实了许多。那段时间,“全能神是全能的医生!活在病里就是病,活在灵里就没病,只要你有一口气,神都不会让你死”,这句神话语常常浮现在我的脑海里,给了我信心和勇气。渐渐地,我不再受疾病的辖制,每天坚持读神的话、唱诗歌,一有时间就和弟兄姊妹聚会交通神的话语,并且还力所能及地尽上了本分,不知不觉我身体的不适逐渐消失,明显感觉轻松了很多,心情也好了起来。

两个月后我到医院复查,医生惊讶地告诉我,“你的病已经进入恢复期,没什么大碍了,而且传染期也过去了。过段时间再来复查一遍,如果没有问题,应该就完全康复了。”听到这个消息,我十分激动,泪水夺眶而出,我知道这都是神对我的奇妙保守。那一刻,我真实体会到了神话语的权柄和威力,我一个劲地感谢神,神真是全能、主宰一切啊!我对神更有信心了。

顺服神的一切摆布安排

一次灵修时,我看到这样一段神的话:“有的人信神一看得福,他的劲就起来了,一看受熬炼他的劲就没有了,这是信神吗?……信仰宗教的人虽然信神,但不追求性情变化,不追求认识神,只追求个人肉体利益。在你们中间许多人的信法就属于宗教信仰,根本不是真实的信神。《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被成全的人都得经受熬炼》这些话说的正是我的情形,看完后我感到很扎心。回想以往没病没灾,生活顺利的时候,我信神很有劲,对神充满信心,一点也不疑惑,甚至立下心志愿意一生跟随神、顺服神、满足神。可当病痛临到时,我对神的信心一下子就消失了,活在消极软弱中,甚至对神满了误解、埋怨。现在我才明白,我得病前后有这么大的反差是因为我信神的观点不对,我只想从神得恩典、祝福,认为我信神了神就得看顾、保守我,让我身体健康、事事顺利。正是因着这个错谬的信神观点,致使我临到病痛时,立刻就对神产生了埋怨、误解,甚至都产生了背叛神的心,就我这样满了交易掺杂的信,在神的眼中就是不信派。我又想到了约伯一夜之间失去了万贯家产和所有儿女,后来自己还浑身长疮,但他却能说出:“赏赐的是耶和华,收取的也是耶和华;耶和华的名是应当称颂的。”(伯1:21)约伯信神不与神搞交易,不管神是赐福还是剥夺,他都赞美神、敬拜神,为神站住了见证,让撒但彻底蒙羞。神称许约伯的信向他显现,与他说话,还加倍地祝福他。可我临到疾病时,从我的流露和表现中看到自己信神纯粹是为了得恩典、祝福,求饼得饱,这实在太伤神心了!认识到这些,我跪下向神祷告:“神啊!感谢你的开启使我知道了我信神的观点不对,作为一个受造之物理应顺服你的摆布安排,不应该对你有任何要求。从今以后,我愿把这个病交在你的手中,不管病情怎么发展,我不再求你把我的病痛挪去,只愿顺服你的一切摆布安排。”

之后,我不再想着自己的病会怎么样,而是放下了得病的事,顺其自然地去经历,每天坚持读神的话、唱诗赞美神,和弟兄姊妹一起传福音,感觉过得很充实,心里也轻松了许多,甚至忘记了自己还有病,大家见到我都说看不出我是个病人。一段时间后,我又去医院复查,在去之前我向神祷告,不管检查结果如何我都愿意顺服,绝不埋怨神。当我拿到检查结果时大吃一惊,化验单上抗体一栏写着“+”号,也就是说我身上已经产生了抗体,不仅乙肝彻底痊愈,而且再也不用担心被别人传染了。这样的结果是我意想不到的,我情不自禁地流下了感恩的泪水。神真是太全能、太奇妙了!我只是按神的话去行,把自己交在神的手中,顺服神的摆布安排,我的病就痊愈了,我真实地感受到了神对我的爱!同时借着这场病我也学到了很多功课,扭转了我不对的信神观点,知道了信神不该跟神搞交易,而是要顺服神,不管神是赏赐还是剥夺都不该埋怨神,这是人该有的理智。同时认识到,神不仅是怜悯、慈爱的神,更是公义、圣洁的神。当我对神满了怨言时,神就向我掩面;当我向神回转时,神的笑脸就向我显现,神真是太可爱了!从今以后不管再临到什么事,我愿扭转错误的信神观点,在凡事上寻求真理,明白神的心意,顺服神的摆布安排,尽好本分来还报神的爱!

感谢神的拯救!愿把一切荣耀归于神!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基督徒经历:儿子病危 她祷告神看到奇迹

林敏 突如其来的祸患 使她悲痛不已 2017年4月14日,这是令林敏难忘的一天。这天上午,医院的儿科人满为患。林敏艰难地走在医务室到病房的路上,她的手在颤抖,医生刚才的那番话还在她的耳边不停地回响:“你儿子得的可能是胶质瘤,需要开刀做手术...”林敏还是第一次听到这个陌生的名词,她…

病痛中体尝神恩浩大

美国 祈远 突如其来的疾病使我活在了痛苦中 读高中的时候,一次我去医院检查身体,检查后护士对我说:“哎呀,从检查报告上看,你得了‘大三阳’,赶紧上楼找医生看看吧!”听了护士的话,我的头“嗡”的一声,只感觉全身的血都在往上涌,心想:“完了,奶奶是得癌症死的,大伯也是得肝癌死的,他们…

基督徒反思:人真能掌握自己的命运吗

无 名 在我九岁那年,父亲因病去世,母亲为了养活我们三个孩子经常在外面受欺受压,因无处诉说心中的委屈,回家后就把怨气发泄在我们身上。那个时候,我感觉自己的童年实在太不幸了,不仅家里穷,没有父爱,还要时常面对母亲的责骂和体罚,这样的苦日子,我一天也不想再过了。上学后,老师告诉我“人…

经历中共谣言侵袭 她更有信心跟随神

中国 李梅 平静的生活被谣言打破 “信神是好事,你好好信吧!” “收麦子的事你不用管,我自己干就行了,你该聚会就去聚会,路上注意安全!” ...... 一诺的丈夫不信神,但支持一诺信神,婆婆也从不过问一诺信神的事,相比那些受家里不信的亲人拦阻、逼迫的弟兄姊妹,一诺觉得自己信神的…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