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拯救人类为什么需要作三步工作

2017年5月24日

相关神话语:

在我的整个经营计划当中,也就是六千年的经营计划当中,一共分三个步骤,即三个时代:起初的律法时代,恩典时代(即救赎时代),末了的国度时代。这三个时代,按着时代的不同我的作工内容也不相同,但是每步作工都是按着人的需要而作,说得确切点,就是按着与撒但争战时撒但所施行的诡计而作,是为了打败撒但,显明我的智慧、全能,也是为了将撒但的诡计都揭露出来,从而拯救活在撒但权下的全人类,是为了显明我的智慧与全能,也是为了显露撒但的丑陋不堪,更是为了让受造之物有善恶之分,认识我是万物的主宰,看清撒但是人类的仇敌、败类、恶者,能够把善与恶、真理与谬理、圣洁与污秽、伟大与卑鄙分得一清二楚。让这些无知的人类都能够为我作见证:不是“我”败坏人类,只有我自己——造物的主将人类拯救,赐给人可享受之物,认识我是万物的主宰,而撒但仅仅是一个被造的后来又背叛的受造之物。在六千年经营计划当中,我分三个步骤,这样作工以便达到这样的果效:让受造之物能够为我作见证,明白我的心意,认识我是真理。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救赎时代的工作内幕》

六千年的经营工作分为三步,这三步工作即律法时代、恩典时代、国度时代,这三步工作都是为了拯救全人类,也就是拯救经撒但严重败坏的人类,但同时又与撒但争战。这样,拯救工作分三步,与撒但的争战也就分三步,这两方面工作是同时进行的。其实,与撒但的争战就是为了拯救人,因着拯救人不是一步工作即可成功的事,所以,与撒但的争战也就分阶段、分时期来作,按着人类的需要、按着撒但败坏人的程度来与撒但展开争战。或许在人的想象当中认为“争战”就是神与撒但打仗,就如两军对战一般,这只是人的头脑可以达到的,是极其渺茫不现实的一种构思,但人又都这么认为,因为这里我说的拯救人的方式就是与撒但争战,所以人都这么想这么认为。拯救人的工作作了三步,也就是与撒但争战共分三个步骤就彻底把撒但打败了,但与撒但争战的全部工作的内幕就是借着赐给人恩典、作人的赎罪祭、赦免人的罪、征服人、成全人这几步工作而达到果效的。说穿了,与撒但争战并不是与撒但打仗,而是借着拯救人作人的生命改变人的性情来为神作见证,以此来打败撒但,就借着改变人的败坏性情来打败撒但。当打败撒但之后,即人彻底被拯救之后,就将蒙羞的撒但彻底捆绑起来,这样人就彻底被拯救了。所以说,拯救人的实质就是与撒但争战,而与撒但争战主要就表现为拯救人。末了一步将人征服就是与撒但争战的最后一步工作,也就是将人从撒但的权下彻底拯救出来的工作。征服人的内涵之意就是将被撒但败坏的撒但的化身征服之后归向造物的主,从而背叛撒但,完全归向神,这样人就彻底蒙拯救了。所以,征服工作也就是与撒但争战的结尾的工作,是打败撒但的最后一步经营。若没有这一步工作,最终也不能将人完全拯救出来,也就不能将撒但彻底打败,人类永远不能进入美好的归宿之中,永远不能摆脱撒但的权势。所以说,与撒但的争战不结束,拯救人的工作也就不结束,因为经营工作的核心就是为了拯救全人类。最起初的人类是在神的手中,但是因着撒但的引诱、败坏,人都被撒但捆绑落在了恶者手中,所以,撒但就成了经营工作中被打败的对象,因着它占有了人,而人又是整个经营的本钱,这样,要拯救人就得从撒但手里把人夺回来,也就是把被撒但掳去的人再重新夺回来,这就借着改变人的旧性让人恢复人原有的理智来打败撒但,这样就可把被掳去的人从撒但手里夺回来。人若脱离撒但的权势与捆绑,撒但就蒙羞了,最终,人被夺了回来,撒但也被打败。因着人脱离了撒但的黑暗权势,人成了所有争战的战利品,而撒但却成了争战结束后被惩罚的对象,这就结束了全部拯救人类的工作。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恢复人的正常生活将人带入美好的归宿之中》

起初,在旧约律法时代带领人,就像带领小孩生活似的,起初的人类是从耶和华初生的人类,也就是以色列人,他们对如何敬畏神、如何在地上生活这些都不明白。也就是说,耶和华造了人类,就是造了亚当、夏娃,但并没有给他们造能明白如何敬畏耶和华、如何在地上遵行耶和华的法度的器官,若没有耶和华直接的带领,无人能直接知道,因人起初就没有这个器官。人就知道耶和华是神,但究竟如何敬畏他,人当怎样行才是敬畏耶和华,当存什么样的心才是敬畏耶和华,当为耶和华献什么才是敬畏耶和华,对这些人都一概不知。人就知道享受耶和华造的万物中的可享受之物,人究竟在地上有怎样的生活才称得上是受造之物,对这些人也都一概不知。就这样的人类,若没有人指引,没有人亲自带领他们,就永远没有人类正规的生活,只能让撒但偷着掳去。耶和华造了人类,就是人类的祖先夏娃、亚当,但神并没有赐给他们更多的聪明、智慧,他们虽然已经生活在地上,但他们几乎什么也不懂。这样,耶和华造人类的工作才刚刚完成一半,并没有全部完成,他只将泥捏成人的样式,而且也有了他的气息,但并没有赐给人足够的敬畏他的心志。起初,人并没有敬畏他的心,也没有惧怕他的心,只知道听他的话,并不知道人在地上生活的常识与人生活的正常规律。所以说,耶和华虽然造了男、造了女,完成了七天的工程,但他并没有将人完全造成,因人只有外壳,却并没有做人的实际,人就知道是耶和华造了人类,但人并不知道当如何遵守他的话,遵守他的法度。所以,在有了人类之后,耶和华的工作并没有完成,他还必须得将人类彻底带领到他的面前,使人都会在地上群居,都会敬畏他,让人类在地上,也就是在他带领之后能进入正常的人类生活的正轨中,这样,以耶和华这个名为主的工作才全部结束,就是耶和华的创世工作才全部告终。所以,他既造了人类,他就得带领人类在地上生活几千年,让人都会遵守他的律例、他的法度,让人类在地上都有了正常人类的一切活动,此时,耶和华的工作才全部结束。……到了恩典时代,他不再这样带领人,人犯罪堕落在罪中了,他就开始把人从罪中拯救出来,这样就有了责备之语,以至于把人从罪中彻底拯救出来。末世,人堕落到现在这个地步,所以,以审判、刑罚来作这步的工作,这样才能把工作作好。这是几个时代的工作,就是以神的名、要作的工作、不同的形像来划分时代,来转移时代,神的名和他的工作就代表他的时代,代表他的每个时代的工作。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作工异象 三》

没有耶稣的救赎,人一直活在罪中,人便都成了罪的子孙,成了鬼的后代,这样下去,全地之上就成了撒但的寄居之地,也成了撒但的生存之地。但作救赎工作必须得向人施下怜悯慈爱,人才能因此得着赦免,最终才有资格被作成、被完全得着,若没有这步工作,六千年经营计划就没法开展,假如耶稣不钉十字架,只给人医病赶鬼,人的罪仍然不能得着完全的赦免。他来在地上作了三年半的工作,只完成救赎工作的一半,再借着钉十字架成为罪身的形像交给那恶者,完成了钉十字架的工作,掌握了人类的命运,只有将他交在撒但的手中之后,才把人类赎回来。他在世上受了三十三年半的苦,讥笑、毁谤、弃绝,甚至无有枕头之地、无有安息之所,之后又钉在十字架上,将全人——一个圣洁的、无辜的肉身钉在十字架上,受尽了所有的苦。那些执政掌权的都戏弄他、鞭打他,甚至兵丁吐唾沫在他脸上,他仍然一言不发,忍耐到最终,无条件地顺服至死,将人类全部都救赎了回来,从此他才得享安息。他所作的工作只代表恩典时代,不代表律法时代,也不能代替末世的工作,这是在恩典时代耶稣所作的工作的实质,是人类经历的第二个时代——救赎时代。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救赎时代的工作内幕》

耶稣来在人中间作了许多工作,但他只完成了救赎全人类的工作,只是作了人的赎罪祭,并未将人的败坏性情都脱去。要将人从撒但的权势之下完全拯救出来,不仅需要耶稣作赎罪祭来担当人的罪,而且还得需要神作更大的工作将人被撒但败坏的性情完全脱去。所以,在人的罪得着了赦免之后,神又重返肉身带领人进入新的时代,开始了刑罚审判的工作,这工作将人类带入了更高的境界。凡是顺服在他权下的人将享受更高的真理,得着更大的祝福,真正活在了光中,得着了真理、道路、生命。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写在前面的话》

末了的工作就是说话,借着说话人就能达到很大的变化。现在这些人接受这些话语之后所得着的变化,就比恩典时代人接受那些神迹奇事之后所得的变化大得多。因为在恩典时代按手祷告鬼就从人身上出去了,但人里面那些败坏性情依旧存在,人的病是得着医治了,人的罪是得着赦免了,但人究竟怎样才能脱去里面的撒但败坏性情,这些工作在人身上还没有作,人只是因信得救,因信罪得赦免,但人犯罪的本性仍没有除去,仍在人的里面存在。人的罪是借着神的道成肉身而得着赦免的,并不是人的里面就没有罪了。人犯罪能借着赎罪祭而得着赦免,但究竟如何能使人不犯罪,使人的罪性完全脱去,使人的罪性能够有所变化,对这个问题人没法解决。人的罪是得着了赦免,这是因着神钉十字架的工作,但人仍旧活在老旧的撒但败坏性情之中,这样,就得把人从撒但的败坏性情之中完全拯救出来,让人的罪性完全脱去,而且不再发展,使人的性情都能达到变化。这就需要让人明白生命长进的路,让人明白生命之道,明白性情变化的途径,而且让人都按着这路去实行,达到人的性情逐渐变化,活在光的照耀之下,让人所做的凡事都合乎神的心意,让人脱去撒但的败坏性情,让人脱离撒但的黑暗权势,达到人能完全从罪中出来,这样,人才得着了完全的救恩。当耶稣作工时,人对耶稣的认识仍然是渺茫,仍然是模糊不清,一直认为他是大卫的子孙,说他是大先知,说他是赎人罪的仁慈的主。有些人凭着信心一摸他的衣角病就好了,瞎子也能看见,死人也能复活了,但就人里面根深蒂固的撒但败坏性情人发现不了,也不知怎么脱去。人得着了许多恩典,就如肉体的平安、喜乐,一人信主全家蒙福,病得医治,等等这些恩典,其余就是人的善行与人敬虔的外表,人能以此活着便是合格的信徒,这样的信徒在死后才能进入天堂,就是得救了。但这些人生前根本不明白生命的道,只是犯罪认罪、犯罪认罪,并没有性情变化的路,恩典时代人就是这种情形。人完全蒙拯救了吗?没有!所以,那步工作作完之后,还有一步审判刑罚的工作,这步就是借着话语来洁净人,来达到让人有路可行,这步若再赶鬼那就没有果效、没有意义了,因为人的罪性不能脱去,只停止在罪得赦免这个基础上。借着赎罪祭人已经罪得赦免了,因为十字架的工作已经结束,神已胜过撒但,但是人的败坏性情还在人里面存在,人还能犯罪抵挡神,神并没有得着人类。所以,这步工作用话语来揭示人的败坏性情,让人按着合适的路去实行。这步作的工作比上步更有意义,比上步作的工作果效更大,因为现在是话语直接供应人的生命,让人的性情能够彻底更新,是一步更彻底的工作,所以说,末了的道成肉身完全了神道成肉身的意义,彻底完成了神拯救人的经营计划。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道成肉身的奥秘 四》

现在这个时代神作的工,主要是供应人生命的话语,揭示人的本性实质及败坏性情,除去人的宗教观念、封建思想、老旧的思想,人的知识、文化,这些都得经过神话语的揭示得着洁净。神在末世是用话语来成全人,并不是用神迹奇事来成全人,借着说话来显明人、审判人、刑罚人、成全人,让人在神的说话当中看见神的智慧、看见神的可爱、了解神的性情,借着神的说话看见神的作为。律法时代,耶和华说话带领摩西出埃及,对以色列民说一些话,在那时显明了神的一部分作为,因为人的素质有限,怎么也认识不全面,所以神继续说、继续作。在恩典时代人又看见了神的一部分作为,耶稣能显神迹奇事,能医病赶鬼,能钉十字架,三天以后复活,带着肉身向人显现,人只能认识到那个地步。神显明到哪儿人认识到哪儿,神如果再不显明,人就把神定规到那个地步了,所以神还继续作,让人再加深认识,逐步认识到神的实质。神末世用话语来成全人,你的败坏性情神话来揭示,你的宗教观念用神的实际来代替。神末世道成肉身主要是来成就“话成了肉身,话来在肉身,话在肉身显现”这话的,如果在这方面认识不透,还是站立不住。神在末世主要成全话在肉身显现这步工作,这是神经营计划当中的一部分工作。所以你们必须得认识透,不管神怎么作工,总之,神不让人把他定规,神在末世若不作这个工作,人的认识就停止在一个地步上了。你只认识神能钉十字架,能毁灭所多玛,耶稣能从死里复活,向彼得显现……但你说不出神的话语能成就一切,能把人征服。通过你对神话语的经历才能谈出这些认识,你经历神的作工越多,对神认识得越透,才不至于把神定规在自己的观念里。人是借着经历神的作工来认识神,这是认识神的唯一正确途径。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对神现时作工的认识》

三步作工是整个经营的中心,神的性情、神的所是都在三步作工中发表出来,不知道神的三步作工的人就没法知道神性情的发表方式,也不知道神作工的智慧,不知道他拯救人的多种方式与他对全人类的心意。三步工作是拯救人类工作的全部发表,不知道三步工作就不知道圣灵作工的各种方式与各种原则,那些只能死守一步作工中遗留下来的规条的人,都是将神限制在规条中的人,也是在渺茫中信仰的人,这样的人都是得不着神救恩的人。神的三步工作才能将神的全部性情都发表得完全,将神拯救全人类的心意发表得完全,将拯救全人类的全过程都发表出来,这是打败撒但得着人类的证据,是神得胜的证据,也是神所有性情的发表。了解三步作工中的一步作工的人就只知道神的一部分性情,这仅有的一步作工在人的观念中又容易形成规条,容易将神定规,只用一部分神的性情来代替神的全部性情,而且掺杂不少人的想象,将神的性情、所是、智慧、作工原则死死地限制在一个有限的范围中,认为神一次是这样就永远是这样,而且到永世也不可能改变。只有认识而且也领受了三步工作的人才会准确地、全面地认识神,最起码不会将神定为是以色列人的神或犹太人的神,起码不会将神看为永远为人类钉十字架的神。若只从一步工作中来认识神,那认识就太少太少了,简直是大海中的一滴,不然为什么会有许多老宗教家将神活活地钉在十字架上,不就因为人将神定规在一个范围中的缘故吗?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认识三步作工是认识神的途径》

最后这一步作工并不是独立成一体的,而是与前两步作工合成一体的,也就是说只作三步作工中的一步作工是不能完成全部拯救工作的,即使是最后这一步作工能将人彻底拯救出来,但也不能说只要单独作最后这一步作工,勿须前两步作工就可将人类拯救出撒但的权势。三步作工中的任何一步作工都不能单独拿出来作为全人类唯一要认识的异象,因为拯救工作的全部是三步作工,并不是其中的某一步。拯救工作一天不完成,神的经营就不能完全结束,神的所是、性情、智慧是在全部的拯救工作中发表出来的,并不是早先就向人公开的,而是在拯救工作中逐步发表出来的,每步拯救工作都发表神的一部分性情,发表神的一部分所是,并不是每步工作都能直接完全地发表神的全部所是。所以说,拯救工作既是三步作工完成以后才全部结束,那人认识神的全部也就不能离开三步作工。在一步作工中人所得着的只是神的一部分作工中发表出来的性情,并不能代表以前或以后所发表的性情与所是,因为拯救人类的工作不是在一个时期或一个地点就尽早地结束,而是在不同的时期、不同的地点按着人类的发展情况而逐步进深拯救工作,是一步一步地作,并不是一步就结束了。所以说,神的全部智慧的结晶是在三步作工中,并不是在某一步作工中,他的全部所是、全部智慧都分布在三步作工中,每步作工中都有他的所是,都记载了他作工的智慧。人所该认识的是三步作工中神所发表出来的全部性情,这些所是对全人类来说实在太重要了,人如果没有这些认识来敬拜神,那就如敬拜佛像的那些人一样了。神在人中间作的工作都是向人公开的,也都是每个敬拜神的人所该认识的,既然他在人中间作了三步拯救工作,那就需要人都认识三步作工中他的所有所是的发表,这是人务必做到的。神向人隐秘的是人所达不到的,也是人所不该认识的,而神向人公开的那就是人该认识的,也是人该具备的。这三步作工中的每一步作工都是在上一步作工的基础上作的,并不是单独又作了拯救工作以外的工作,虽然时代或作工大不相同,但作工的核心还是为了拯救人类,而且拯救工作一步比一步进深。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认识三步作工是认识神的途径》

六千年经营计划分三步工作,哪步工作都不能代表三个时代的工作,只能代表一部分。耶和华这名不能代表神的所有性情,他作律法时代的工作不能证明神只能是律法下的神,耶和华给人定律法、颁布诫命,让人建造圣殿、建造祭坛,他所作的工作只代表律法时代。就他所作的那些工作并不能证明神就是让人守律法的神,神就是圣殿里的神,神就是祭坛前的神,话不能这么说,律法下的工作只能代表一个时代。所以说,若只作律法时代的工作,人就把神给定规了,说神就是圣殿里的神,我们要事奉神务必得穿祭司袍,务必得进圣殿里。假如不作恩典时代的工作,律法时代一直持续到现在,人就不知道神还有怜悯、慈爱,若不作律法时代的工作,只作一步恩典时代的工作,人就只知道神只会救赎人,神会赦免人的罪,他是圣洁的,他是无辜的,他为了人能够献身,为人钉十字架,人只能知道这些,其余的人就不明白了。所以一个时代代表神的一部分性情,律法时代代表哪方面性情,恩典时代代表哪方面性情,这一步又代表哪方面性情,三步工作综合起来才能显明神的所有性情,人认识了三步作工才领受得全面,三步工作少了哪一步都不行,你认识了三步工作才看见了神的全部性情。神作完律法时代的工作,不能证明神就是律法下的神,作完救赎的工作,不能说神到永远都救赎人类,这都是人的定规。恩典时代结束了,你不能说神就属十字架,十字架就代表神的拯救,你这么说就把神给定规了。这一步工作神主要是作话语的工作,你不能说神从未怜悯过人,都是刑罚审判。末世的工作把耶和华作的工作、耶稣作的工作、人所不明白的所有那些奥秘都向人打开,以至于显明人类的归宿、人类的结局,结束在人类中间的全部拯救工作。末世这步工作是收尾的工作,务必得将人所不明白的奥秘都打开,让人将这些奥秘都看透,心里全明白,这样才可各从其类。六千年经营计划作完之后,人才会了解神的全部性情,因为他的经营结束了。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道成肉身的奥秘 四》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神经营人类的三步作工的宗旨

相关神话语:在我的整个经营计划当中,也就是六千年的经营计划当中,一共分三个步骤,即三个时代:起初的律法时代,恩典时代(即救赎时代),末了的国度时代。这三个时代,按着时代的不同我的作工内容也不相同,但是每步作工都是按着人的需要而作,说得确切点,就是按着与撒但争战时撒但所施行的诡计而…

神三步作工之每步作工的意义

(1)律法时代神颁布律法的意义相关神话语:耶和华向以色列人作的工在人类当中立下了神在地的发源地,也是他所存在的圣地,他以以色列人为他作工的范围。起初他在以色列以外并没有作工,为了缩小工作范围,他选择了合适的人。以色列地是神造亚当、夏娃之地,耶和华取那地的尘土造的人,那地为耶和华在…

神三步作工之间的关系

相关神话语:六千年的经营工作分为三步,这三步工作即律法时代、恩典时代、国度时代,这三步工作都是为了拯救全人类,也就是拯救经撒但严重败坏的人类,但同时又与撒但争战。这样,拯救工作分三步,与撒但的争战也就分三步,这两方面工作是同时进行的。其实,与撒但的争战就是为了拯救人,因着拯救人不…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