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说遵行天父旨意的人才是得着永生之道的人,那我们信主后能受苦付代价传扬主的福音,牧养主的教会,背十字架跟从主,讲谦卑、忍耐、包容,难道这不是遵行神的旨意吗?我们这样继续追求下去,就能达到圣洁,就能被提进天国,难道我们这样实行、这样领受不对吗?

2018年7月15日

解答:按照人的观念想象认为,凡能为主劳苦作工、撇弃花费,有些好行为,就是在遵行神的旨意,人的观念想象到底是否合乎神的心意呢?有神话的根据吗?我们看看主耶稣是怎么说的,主耶稣说:“凡称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进天国,惟独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当那日,必有许多人对我说:‘主啊,主啊,我们不是奉你的名传道,奉你的名赶鬼,奉你的名行许多异能吗?’我就明明地告诉他们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太7:21-23)从主耶稣的话中我们看到,那些奉着主的名传道、赶鬼、行许多异能的人,他们也都是为主劳苦作工的人,也都是奉献给主、全时间为主花费的人,有许多好行为,为什么主耶稣称他们是作恶的人呢?这又怎么解释?如果按人的观念,凡能为主劳苦作工、撇弃花费的人就是遵行神旨意的人,那犹太教的祭司长、文士、法利赛人外表看也敬虔,他们走遍洋海陆地传福音,为什么他们却遭到主耶稣的定罪、咒诅呢?难道这不值得人反思吗?人是否是遵行神的旨意,不能按人的观念想象来衡量。真正的遵行神旨意,是指人能顺服神的作工说话,实行神的话,遵守神的诫命,能按着神的心意、要求尽本分说的。你们说为主劳苦作工就是遵行神的旨意,那我们根据主耶稣对人的要求来衡量,主耶稣要求人的最大诫命是:“你要尽心、尽性、尽意,爱主你的神。这是诫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仿,就是要爱人如己。”(太22:37-39)人做到了吗?遵行神旨意就是人能尽心、尽性、尽意爱神,无论为神作多少工、受多少苦,没有个人的野心欲望、掺杂,存心都是为了顺服神、满足神,是为通行神的旨意甘愿花费所有,不求报酬,即使临到试炼、患难,对神也没有埋怨,没有背叛,还能顺服神的摆布安排,就像亚伯拉罕、约伯、彼得一样,临到神的试炼时,能绝对顺服神,没有任何怨言,能为神作美好响亮的见证,这才是遵行神的旨意。对照这些要求,人再衡量自己到底是不是遵行天父旨意的人就一目了然了。

我们看到,有很多人信主后虽然能劳苦作工、撇弃花费,但人的受苦付出里带有个人的欲望、野心,是为了得赏赐进天国,这不是在利用神、欺骗神吗?这怎么能是实行真理满足神呢?我们再来看一个更可悲的事实,如今宗教界牧师、长老虽然常常在教堂里作工讲道,也有一些外表的好行为,但当全能神来作末世审判工作时,他们为了维护自己的地位、权势、饭碗疯狂论断、定罪、亵渎全能神,极力拦阻信徒考察真道,这不是与神为敌吗?这与当年抵挡主耶稣的法利赛人的罪恶行径有什么区别呢?这些事实足以说明,人对神没有认识,人的撒但本性没有解决,还没得着真理作生命,即使人能为主劳苦作工、撇弃花费,也都是跟神搞交易,是打着信神的旗号为达到自己得福的目的,这样的人根本不是在实行神的话,也不是体贴神的心意,更没有顺服神、爱神的见证,怎么能称为是遵行神旨意的人呢?又怎么能有资格进天国得永生呢?全能神说:“我定规一个人的归宿不是根据其年岁的大小,不是根据其资格的老幼,也不是根据其受苦的多少,更不是根据其可怜的程度,而是根据其有无真理,除此以外别无选择。你们都应明白不遵行神旨意的人同样都要受惩罚的,这是任何一个人都不能改变的。《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当为你的归宿预备足够的善行神定规人的归宿不是根据人作工多少、受苦多少,神是根据人有无真理,是不是实行神的话,是不是遵行神的旨意,只有遵行神旨意的人才能进天国得永生,这是由神的公义性情决定的,谁也改变不了。因此,人都应该反省自己信神所走的路,为什么人在信神、跟随神的同时还能常常犯罪抵挡神呢?完全是因为人里面隐藏的犯罪本性所导致的。人有犯罪本性,就很难达到真实顺服神、真实爱神;人有犯罪本性,在为神花费的同时就难免会有交易,会有得福存心;人有犯罪本性,在临到试炼时就难免发怨言,产生消极背叛。所以,人有犯罪本性怎么能是遵行神旨意的人呢?怎么能成为圣洁呢?这是不容置疑的!要达到成为遵行神旨意的人、成为圣洁,必须得解决人的犯罪本性。这样看来,人不接受全能神的末世审判刑罚的作工,人就不可能达到蒙神称许,人如果不经历神的末世的审判,就没法得着真理达到生命性情的变化,成为合神心意的人,这是任何人无法否认的事实。

电影剧本《宝座流出生命河的水》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我们如果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到底该怎样追求才能得着永生之道呢?

解答:全能神末世发表了彻底洁净人、拯救人的一切真理,这些真理都是根据人的败坏实质的真相与缺少而发表的,都是人该具备的真理实际,神就是要让人得着这些真理作永远的生命,这些真理就是神赐给人的永生之道。那我们该怎么追求才能得着永生之道,全能神已将实际的路途告诉我们,我们来看几段全能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