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耶稣和全能神是一位神,他们在不同的时代作不同的工作,主耶稣作的是救赎工作,传的是悔改的道,末世全能神作的是审判洁净人的工作,带来的是永生的道,那悔改的道和永生的道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2020年8月25日

参考圣经

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太4:17)

“因为这是我立约的血,为多人流出来,使罪得赦。”(太26:28)

“我还有好些事要告诉你们,但你们现在担当不了(或作:不能领会)。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进入一切的真理;因为他不是凭自己说的,乃是把他所听见的都说出来,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约16:12-13)

“若有人听见我的话不遵守,我不审判他。我来本不是要审判世界,乃是要拯救世界。弃绝我、不领受我话的人,有审判他的,就是我所讲的道在末日要审判他。”(约12:47-48)

相关神话语:

耶稣作的工作是按着当时那个时代的人的需要作的,按着他的工作,他是来救赎人类、赦免人的罪,所以他带来的全部性情是谦卑、忍耐、爱心、敬虔、包容与怜悯慈爱,给人带来的是丰丰富富的恩典、祝福,也是人所享受的应有尽有的享受之物,人所享受的尽都是平安喜乐与耶稣的宽容、耶稣的爱心,还有他的怜悯与慈爱。当时人所接触到的之所以有大量的享受之物,心里平安踏实,灵里得安慰,以救主耶稣为依靠,他们能得到这些都是与他们所处的时代有关系。在恩典时代,人已经经受了撒但的败坏,要想作救赎全人类的工作,必须得有丰丰富富的恩典,有不计其数的包容与忍耐,更得有能够足以赦免人罪过的赎罪祭,以便达到作工果效。在恩典时代的人所看到的仅仅是我赦免人罪过的赎罪祭,即耶稣,他们只知道神能怜悯人、能包容人,他们所看到的仅仅是耶稣的怜悯与慈爱,这些都是因为他们生在恩典时代。所以,在他们未经救赎以先,必须享受耶稣赐给他们的许许多多的恩典,这样对他们才有益处,使他们因着享受恩典罪得赦免,也因着他们享受耶稣赐给他们的包容忍耐而得着赎罪的机会。因着耶稣的包容忍耐人才有资格罪得赦免,享受耶稣赐给他们的丰丰富富的恩典,就如耶稣所说的:我来了不是救赎义人,乃是救赎罪人,让罪人的罪得赦免。如果耶稣道成肉身带来的性情是审判与咒诅,而且从来不容人触犯,那样人就永远没有机会被救赎,人永远属于罪,这样六千年经营计划只能停止在律法时代,以至于律法时代持续六千年,人的罪只能越来越多、越来越深,造人类的全部意义就归于乌有,人只能在律法之下事奉耶和华,但人类的罪过却超过了起初所造的人类。耶稣越爱人类,赦免人的罪,带给人足够的怜悯慈爱,人就越有资格被耶稣拯救,称为耶稣用重价买回来的迷失的小羊,撒但对此工作也无从插手,因为耶稣对待跟随他的人就如慈母对待她怀里的婴儿一样,对他们不发怒,也不厌憎,而是充满了抚慰之心,他在他们中间从来不大发烈怒,他包容他们的罪过,不看他们的愚昧与无知,以至于他说“要饶恕人七十个七次”,以至于别人的心被他的心感化了,这样人才因着包容而罪得赦免。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救赎时代的工作内幕》

恩典时代传的是悔改的福音,只要信就得救,现在不谈得救,只谈征服与成全,谁也不说一人信神全家蒙福,不谈一次得救永远得救,现在没人说这话,这是老掉牙的东西。耶稣当时作的工作是救赎整个人类,凡信他的罪就得以赦免,你只要信他他就救赎你,你只要信他就不属罪了,你就从罪里出来了,这就是得救了,因信称义了。不过在信的人身上还有那些悖逆、抵挡的东西,这还得慢慢脱掉。得救不代表人完全被耶稣得着了,乃是代表人不属罪了,罪得赦免了,你只要信他就永远不属罪了。耶稣当时作了许多工作门徒也不了解,他说了许多的话人都不明白,因当时他自己并未解释,所以,在他走后几年,马太给他列出一个家谱,还有别人作了许多人意的工作。因为那时也不是成全人、得着人,就为作一步工作,带来天国的福音,完成钉十字架的工作,钉完十字架他的工作就全部结束了。而这步征服的工作务必得说更多的话,得作更多的工作,还得有许多过程,而且把耶稣以前作的工作或耶和华作的工作的奥秘都打开,让所有的人都信得明白,信得透亮,因为这是末世的工作,末世是收尾的工作,是结束工作的时候。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作工异象 二》

末世基督是用诸多方面的真理来教训人,来揭露人的本质,解剖人的言语行为,这些言语中都包含着诸多方面的真理,例如:人的本分,人对神如何顺服,对神如何忠心,人当如何活出正常人性,神的智慧,神的性情,等等。这些言语都是针对人的本质,针对人的败坏性情,尤其那些揭露人如何弃绝神的言语更是针对人本是撒但的化身、针对人本是神的敌势力而言的。神作审判的工作不是三言两语就道尽人的本性的,而是来作长期的揭露、对付、修理,这各种方式的揭露、对付与修理并不是用一般的语言能代替的,而是用人根本就没有的真理来代替,这样的方式才叫审判,这样的审判才能将人折服,才能使人对神心服口服,而且对神有真正的认识。审判工作带来的是人对神本来面目的了解,带来的是人对悖逆真相的认识。审判工作使人对神的心意明白了许多,对神的工作宗旨明白了许多,对人所不能明白的奥秘理解了许多,而且也使人认识了、知道了人的败坏实质、败坏根源,也使人发现了人的丑恶嘴脸。这些工作的果效都是审判工作带来的,因为审判工作的实质其实就是神的真理、道路、生命向所有信他的人打开的工作。这工作就是神作的审判工作。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基督用真理来作审判的工作》

在国度时代神用话语来开辟时代,用话语来改变作工方式,用话语来作整个时代的工作,这是话语时代神作工的原则。他道成肉身站在不同的角度说话,使人真正看见了话在肉身显现的神,看见了神的智慧与奇妙。这样作工是为了更好地达到征服人、成全人、淘汰人的目的,这才是话语时代用话语来作工的真实含义。借着话语认识神的作工、认识神的性情、认识人的本质、认识人该进入的,借着话语成全了神在话语时代要作的一切工作,借着话语显明人、淘汰人,也借着话语来试炼人。人都看见了话、听见了话也认识了话的存在,因而相信了神的存在,相信了神的全能、智慧,相信了神爱人、拯救人的心。“话语”这个词虽然普通而且简单,但从道成肉身的神的口中说出的话却震动地宇,改变了人的心,改变了人的观念、人的旧性情,也改变了整个世界的旧貌。历代以来只有今天的神才这样作工,只有今天的神才如此说话,如此来拯救人,人便从此活在了话语的引导之下,活在了话语的牧养供应之中,人都活在了话语的世界之中,活在了神话的咒诅、神话的祝福之中,更多的人活在了话语的审判、刑罚之中。这些话、这些作工都是为了拯救人,都是为了成就神的旨意的,都是为了改变旧造世界的原貌的。神以话来创世,以话来带领全宇之人,又以话来征服拯救全宇之人,最终以话来结束整个旧世界,这才完成了整个经营计划的全部。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国度时代就是话语时代》

末世的基督带来的是生命,带来的是长久的永远的真理之道,这真理就是人得着生命的途径,是人认识神被神称许的唯一途径。你若不寻求末世的基督供应的生命之道,那你就永远不可能得着耶稣的称许,永远没资格踏入天国的大门,因为你是历史的傀儡,是历史的囚犯。被规条、被字句、被历史的枷锁控制的人永不能得着生命,永不能得着永久的生命之道,因为他们得着的只是持守了几千年的污浊之水,而不是从宝座之上流出的生命之水。没有生命之水供应的人永远是死尸,永远是撒但的玩物,永远是地狱之子,这样,还能见到神吗?你只求能守住历史,只求能原地踏步保持原状,却不求改变现状淘汰历史,那你不就是永远与神为敌的人吗?神作工的步伐浩浩荡荡,如汹涌的浪涛,如翻腾的响雷,而你却坐以待毙,守株待兔,这样怎么能算是跟随羔羊脚踪的人呢?怎么能说明你守住的神是常新不旧的神呢?而你那些已经发了黄的书中的字字句句又怎能带你跨越时代呢?又怎能带你寻找神作工的步伐呢?又怎能带你上天堂呢?你手中把握的只是暂时能使你得安慰的字句,不是能使你得生命的真理,你念的字句经文只是让你充实你舌头的经文,不是使你认识人生的哲理,更不是使你得成全的路,这样的差别难道就不能使你反省吗?就不能使你领悟出其中的奥秘吗?你能自己将自己送到天上去见神吗?没有神的来到你能将自己带入天堂与神同享天伦之乐吗?现在你还在做梦吗?那我劝你,你这梦该停止了,你该看看现在是谁在作工,现在是谁在作末世拯救人的工作,否则你就永远不能得着真理,永远不能得着生命了。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只有末后的基督才能赐给人永生的道》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我们如果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到底该怎样追求才能得着永生之道呢?

解答:全能神末世发表了彻底洁净人、拯救人的一切真理,这些真理都是根据人的败坏实质的真相与缺少而发表的,都是人该具备的真理实际,神就是要让人得着这些真理作永远的生命,这些真理就是神赐给人的永生之道。那我们该怎么追求才能得着永生之道,全能神已将实际的路途告诉我们,我们来看几段全能神的…

圣经是神作工的见证,这对于人类的造就真是太大了,我们都是通过读圣经才承认天地万物都是神造的,才看见了神作为的奇妙、伟大,还有神的全能。圣经里面都是神的话与人的见证,那人读圣经为什么就得不着永生呢?难道圣经里面就没有永生之道吗?

解答:咱们读圣经能够承认天地万物是神造的,能看见神的奇妙作为,这是因为圣经是神前两步作工的见证,记载了律法时代、恩典时代神的说话作工与人的见证,所以,圣经对于人信神来说特别重要。你看人要是不读圣经怎么能明白主的话,达到认识主呢?人不读圣经又怎么能看见神的作为,产生真实的信心呢?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