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争战的背后

2023年5月31日

中国辽宁 王志

2010年年初,我妻子在电视上看到共产党散布的关于全能神教会的谣言和反面宣传,她怕我被抓受牵连,就开始逼迫我。一天,妻子很生气地对我说:“你看看电视上咋说的,‘东方闪电’是国家严厉打击、取缔的对象!全国都在抓捕信神的,抓住就要判刑,警察还发动老百姓都监视、举报信神的。你别再信了!你要是被抓了,家人都得跟着受牵连。”我说:“中国是共产党掌权,共产党是最仇恨神的,它专门迫害信神的人,信神这条路就是受逼迫的路。现在,救世主全能神来作工拯救人,我好不容易迎接到主的再来,不能因为怕受迫害就不信神。”妻子见劝不动我,就想尽办法拦阻我,不让我出去聚会、尽本分。

一次,她看见我要出去,“噌噌”几步走到我跟前,拽住我不让走。我好不容易挣脱她走到楼道,她冲我大喊:“你不准去聚会!”我怕引起邻居注意被举报,只好赶紧回去把门关上。妻子威胁我说:“你要是敢出去聚会,我就去公安局告你!和你一起信神的都有谁,我都知道,我把你们都告了,让警察把你们都抓起来,看你还信不信!”听妻子这样说,我特别气愤。我警告她这么做是触犯神性情,要遭惩罚的。可她根本不听,为了逼我放弃信神,整天和我吵闹,吵得我心里特别烦躁。在家里,她也不让我读神的话,我干什么她都要监视。

时间一长,总也聚不上会,我心里就特别痛苦、煎熬,就盼着什么时候妻子不逼迫了,我能正常地聚会、尽本分。我还向神祷告,求神给我开辟出路,摆脱这样的环境。后来,我想到神话语诗歌神带着伤痕爱人》:

1 道成肉身的神经受各种人的讥笑、辱骂、论断、定罪,还有恶魔的追捕、宗教界的弃绝与敌对,心灵的创伤谁也弥补不了。他是以极大的忍耐拯救败坏的人类,他是带着伤痕爱人,这是最痛苦的工作。人类的凶恶抵挡、定罪毁谤、诬陷逼迫,还有追捕与杀戮,使神的肉身冒着极大的危险作这工作,他受这些痛苦谁能理解他,谁又能给他安慰呢?

2 主耶稣作工作在地上生活了三十三年半,一直到钉完十字架死里复活向人类显现四十天才得以解脱,结束了与人类共同生活的痛苦岁月。但神的心始终还是为了担忧人类的归宿而在受着同样的痛苦,这个痛苦是任何人所不能理解也不能承受的。道成肉身的工作从始至终流露的全是神的爱,他作工作的实质就是爱,他为人类献出了所有,献出了一切。

——《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基督的实质就是爱》

揣摩着神的话,我心里很受感动,也感受到神对人类的爱,神为拯救人类两次道成肉身受的痛苦屈辱太大了!主耶稣一降生就遭到希律王的追杀,开始作工后又遭到法利赛人的讥笑、毁谤和定罪;末世全能神冒着高于恩典时代几千倍的危险,重返肉身来在大红龙盘卧之地作工拯救人,一直遭受共产党的追捕定罪、宗教界的弃绝诽谤,神为拯救人类默默承受了一切的痛苦。我今天跟随神追求蒙拯救,受这点苦又算得了什么呢?以往我常说愿意爱神,受苦受逼迫也要跟随神走到底,可实际的环境临到,我就没有信心了,这哪有一点见证啊?看到我以往明白的都是字句道理,我感到蒙羞。我暗立心志,不管临到什么样的逼迫、拦阻,我都要跟随神走到底。接下来的日子,妻子还是一个劲儿地拦阻我信神,大有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架势,但因着有神话的带领,我不那么受她辖制了。

过了一段时间,我下班回到家,发现我藏的一本神话语诗歌和诗歌光盘都被妻子翻出来给毁了,我特别气愤,就问她:“你为什么毁我的书和光盘?你这样仇恨神、抵挡神,还要报警抓弟兄姊妹,这是要遭惩罚的。”妻子恶狠狠地说:“我就是受惩罚也不让你信神!”她一直大吵大闹,见我不听她的就愤恨地说:“你要是再信,就离婚!”

一听妻子要跟我离婚,我心里有些难受。自从结婚以来,在生活上,妻子一直挺照顾我的,这么多年我们很少吵架,别人都挺羡慕我们,要真离婚了,心里还有些不舍。这时候,我想到神的话说:“信与不信的本不是相合的,而是敌对的。《话在肉身显现・神与人将一同进入安息之中》凡不承认神的人都是仇敌,就是在这道流里与在这道流以外的不承认神道成肉身的都是敌基督!撒但是谁,魔鬼是谁,神的仇敌又是谁,还不是那些不相信神的抵挡派吗?《话在肉身显现・神与人将一同进入安息之中》是啊,信神与不信神的是两类人,走的是两条路。我信神是追求真理顺服神,尽好受造之物的本分,妻子看见共产党抓捕迫害信神的就随从共产党逼迫我,甚至撕毁神话书籍,还扬言报警抓弟兄姊妹,妻子的实质就是仇恨神的。我和妻子虽然是夫妻,但我们不是一类人,走的不是一条路,她执意跟随共产党走抵挡神的路,她就是属撒但的。既然她要离婚,我也尊重她的选择,以后也不会有人再拦阻我聚会尽本分了。我坚定地说:“咱俩走的不是一条路,那就各走各的,离婚吧!”妻子见我这么说,又不愿意离婚了。

我原本以为这事就告一段落了,没想到妻子又找来儿子、儿媳一起拦阻我。儿媳说:“爸,你是不是最心疼你孙子啊?人常说,儿不亲,隔辈亲,我看你就是这样的。”我说:“确实是这样!”儿媳见我挺开心的,又接着说:“爸,你这么爱你孙子,咱商量点事呗。我表叔是公安厅厅长,他说信全能神的都是政治犯,抓住就要判刑,子孙后代都要受牵连,不能考公务员,不能考大学。爸,你别再信神了,你要是被抓了,我们的工作都会受到影响,你是不是也得为我们考虑考虑啊?你就是不考虑我们,也得为你孙子着想吧。要是因为你信神,将来他不能考大学,没有好工作,那就都怨你。”听儿媳这样说,我心里很难受。这时,我儿子也一脸严肃地说:“爸,你腿有毛病,以后不能走路了咋办?你要是不信全能神了,以后你有病我们就照顾你,你要是还信,以后你老了,腿疼不能走路,我们可不管你。”儿子的话让我有些心寒,我真没想到,就因着我信神,他能说出这么绝情的话来。我辛辛苦苦把他养这么大,他竟然拿养老的事来威胁我,真是白养了!我的腿有风湿、骨质增生,之前犯病的时候,整整半个月腿直挺挺的不能回弯,疼得什么活儿都干不了。我这一天天的岁数也大了,等以后老了,腿疼更严重了,我没有养老金,也没有其他生活来源,儿子要是不管我,以后我可怎么生活呀?我越想越难受。这时,我突然意识到这是撒但的诡计,撒但利用情感、孩子的前途还有我以后的生活出路来试探我,引诱我背叛神,我赶紧呼求神:“神哪!求你保守我的心,带领我胜过撒但的试探。”我想到神的话说:“人的命运都在神的手中掌握,你没法掌握你自己,即使人总为自己奔波、忙碌也没法掌握自己,你如果能摸着自己的前途,能掌握自己的命运,那你还叫受造之物吗?《话在肉身显现・恢复人的正常生活将人带入美好的归宿之中》是啊,神主宰掌管一切,人的命运都在神的手中掌握,我孙子将来怎么样,从事什么样的工作,儿子以后的工作怎么样,会不会因着我信神受影响,都有神的命定安排。而且神的末世作工都要结束了,大灾难马上就降下,就算考上大学,有好的事业,但不跟随神、不敬拜神,等神工作结束时,都得落在灾难中被毁灭,哪还有什么好的前途啊?今天我儿子、儿媳说这些话,表面看是人在搅扰、逼迫我,其实这是撒但的试探,撒但知道我对孙子情感重,知道我这些年最担心的就是腿疼加重没人照顾,就借这个事来威逼我让我背叛神,撒但真是太阴险了!以后我的腿能不能走路都在神的手里,我应该顺服神的主宰安排。想到这儿,我坚定地说:“你们过你们的日子,以后我能不能走、是死是活不用你们管。如果怕我被抓连累你们,咱们现在就可以撇清关系。全能神我是信定了!”见我说得这么干脆,他俩对视了一下,无奈地摇摇头,没再说什么。我从心里感谢神带领我胜过撒但的试探和攻击。

从那以后,儿子、儿媳好几个月都不来看我,也不给我打电话,妻子还是常常跟我吵架,不让我信神。时间长了,我就有些担心:“儿子真的不管我了?如果有一天我跟妻子离婚了,有病不能走路,生活不能自理,儿子也不管我,可怎么办哪?”一想到以后会面临许多痛苦和难处,我心里就有些凄凉。我知道这么想不对,又中撒但诡计了,就赶紧呼求神加给我力量,让我能站住见证。后来,我想到一首神话语诗歌《最有意义的人生》:

你是一个受造之物,理当敬拜神,追求有意义的人生。你既是一个人,就应该为神花费忍受一切痛苦!就你现在受这点苦,你应心里高兴、踏实地接受,活出一个有意义的人生,像约伯一样,像彼得一样。你们这些人是追求正道、追求进取的人,你们在大红龙国家站立起来,是被神称为义的人,这不是最有意义的人生吗?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实行 二》

揣摩着神的话,我心里有了力量。人能信神尽受造之物的本分,这是最正义的事,是人生正道,为得真理、为满足神受什么样的苦都是有价值的,是蒙神称许的。回想自己虽然受了一些逼迫,但我也有了一些真实的收获。以往我以为自己对神有信心,遭受共产党的迫害也不退缩,妻子、孩子的拦阻也动摇不了我跟随神的心,就觉得自己是忠于神的人,可实际的环境临到,儿子好几个月不搭理我,我就担心自己以后有病了不能自理,没人照顾,我考虑的都是个人的前途后路,对神没有一点信心。借着这样的环境,我才看清了自己的真实身量,对自己有了些认识,同时,对撒但的诡计有了些分辨,对不信的家人抵挡神的实质也看清了一些。这是神的拯救啊!我得效法约伯,不管撒但怎么围攻,家人怎么拦阻逼迫,我都要跟随神。当我立下心志之后,儿子、儿媳对我的态度也有了些转变。有时候,儿媳听她表叔说共产党又计划什么时候抓信神的,采取什么行动了,她就把这类消息告诉我,让我出去尽本分小心点儿。但妻子对我的逼迫还是没有放松。

一天,妻子突然打开窗户,手抓住窗框,一只脚踩在窗台上,冲我大喊:“我不让你信神,你就是不听,万一哪天被抓了,一家人都得跟着你遭殃。我今天再问你一次,你到底信不信了?你要是信,我就跳下去!”说完,她站在窗台上就要往下跳。当时把我吓坏了,我家在七楼,要是真跳下去,非摔死不可。我急忙上前想把她拉下来,她指着我大吼:“你别过来!你要敢过来,我立马就跳下去!”看到她两只脚都站在了窗台上,我就不敢往前走了,急得我在心里不住地祷告神,求神带领我。这时,我意识到妻子是在用跳楼来威胁我,让我背叛神,我不能中撒但的诡计。想到这儿,我心里就不那么紧张了,心平气和地说:“你愿意死,谁也拦不住,你别拿跳楼来威胁我,不管用。你就是跳楼摔死了,那也是你自己的选择,我信神信定了,谁也拦阻不了!”妻子见用跳楼威胁我不管用,就把腿收回来,说:“我才没那么傻呢,我死了太便宜你了,以后就没人拦阻你信神了。”看到妻子仇恨神到了极点,为了逼我背叛神竟然以死相逼,真是魔鬼显形了!同时,我心里更恨共产党,它利用电视、媒体散布各种谣言、鬼话来迷惑人,疯狂地抓捕基督徒,一人信神全家受牵连,还让不信的家人跟它一起抵挡神,逼迫信神的人,共产党真是邪恶透顶,它就是抵挡神的邪灵、恶魔!我在心里咒诅、弃绝它,跟随神的心更坚定了。

没过多长时间,一天,吃过早饭,妻子趁我不注意猛地站起来,迅速拿起一把水果刀,对准我的喉咙,恶狠狠地说:“你要是再信神,我就捅死你!”看到妻子满脸杀气,两眼冒着凶光,就像被魔鬼附体似的,我心里很紧张,也很气愤,妻子为了逼我背叛神,什么恶毒的招都用上了。我坚决地对妻子说:“你今天就是捅死我,我也信全能神,决不离开神!”妻子看我这么坚决,愣了一下,好像定住了一样,拿着刀站在那里一动不动。过了一会儿,她把刀放在桌子上,说:“我是管不了你了,以后你愿意怎么信就怎么信吧!”看到撒但蒙羞失败,我从心里向神献上感谢赞美。后来,我和妻子就分开了,各过各的,她也不再管我信神的事了。

经历过来,我更看清楚了,妻子疯狂地逼迫、拦阻我信神,又要跳楼又要杀我,儿子、儿媳也要弃绝我,这一切都是共产党的迫害造成的。要没有共产党的谣言迷惑,没有共产党疯狂的抓捕迫害,家人也不会这么逼迫我信神,我的家庭也不会破裂,看到共产党就是抵挡神、残害人的恶魔邪灵,我恨透了共产党!同时,我也看清了妻子没有一点人性,是个抵挡神的魔鬼。我不再受他们辖制了,要坚决跟随神走到底!

下一篇: 尽本分不该留后路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我不再被恩情所困

中国陕西 郑丽我九岁那年父亲就因病去世了,母亲带着我们兄妹五人艰难地生活。婶婶看我们可怜,常常拿些吃的用的接济我们。每次接过这些东西时母亲总是带着我们对婶婶千恩万谢的,还教导我们一定不能忘了别人的好,要懂得知恩图报做个有良心的人,绝不能让人戳咱们的脊梁骨说咱忘恩负义。虽然日子过得…

告别争名夺利的日子

韩国 司凡两年前,我在教会浇灌新人。我知道这个本分特别重要,就暗立心志要在真理上多下功夫,浇灌好新人,让他们尽快在真道上扎下根基。平时,一有时间我就读神的话,装备异象方面的真理;聚会时,弟兄姊妹有什么问题、难处,我用心揣摩,找神的话交通解决,看不透、解决不了的我就向其他弟兄姊妹寻…

与人配搭时,该学会“舍”

陈 光 一缕阳光斜照进工作室,陈光等三人正在忙着各自的工作。 一个月前,教会安排陈光和诚智、谢恩在一个小组写讲道稿。刚开始大家都是生手,工作进度都差不多。可时间一长,两个弟兄的特长就突显出来了,尤其是诚智,他思维敏捷,善于创新,两天就能写出一篇讲道稿,并且还有些亮点,可陈光写一…

保全自己坑害了教会工作

韩国 郑邺 我在教会作视频工作。李彬是我们的负责人。刚开始与她接触,看到她尽本分能受苦付代价,经常熬夜审核视频,我心里还挺高看她的。可接触一段时间,我发现她比较狂妄自是,尽本分独断专行,不容易接受别人建议。我们提出视频中有问题需要修改,她常根据自己的思路来否定我们的建议,说“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