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必读:教会外表火热代表有圣灵作工吗

2019年1月3日

爱心驿站的弟兄姊妹:

你们好!几个月前,我看到我们教堂里的牧师之间争名夺利、勾心斗角,甚至在讲道时还互相攻击,贬低对方,我们听道没有享受,灵里丝毫得不到供应,而且弟兄姊妹普遍信心冷淡,追求钱财,贪恋肉体享受,随从世界潮流注重吃喝玩乐,有的弟兄姊妹平时干脆就不来聚会,只是发生灾难或是过重大节日的时候才来……面对教堂这样的光景我就离开了,想寻找有圣灵作工的教会。可我找了好几处,发现多数教堂的光景都是如此,我就有些失望。不过最近我又找到一处教会,这处教会经常排演节目、举办活动,甚至还有国外的牧师来讲道,气氛挺热烈,每次来参加聚会的人也挺多。我看到这个教会这么火热,弟兄姊妹聚会很有劲儿,觉得这应该是有圣灵作工的教会。可没过多久,我发现教会虽然外表火热,但牧师讲的道不能供应弟兄姊妹生命,不能使我们灵里得到饱足,唱歌、跳舞也只能起到调节教会气氛的作用,当时挺有劲儿,可坐下来一听牧师讲道就开始打瞌睡了。而且弟兄姊妹总是比奉献,比祷告,谁奉献得多大家就觉得谁对主有爱心,谁祷告的时间长,祷告的话动听,就觉得谁属灵……弟兄姊妹在这样的教会中,不但没有诚实、谦卑,反而虚荣心越来越重,越来越虚伪,注重在人前表现显露自己,特别自是狂妄,临到问题都持守自己的,谁也不服谁,根本守不住主的教导。面对教会这样的光景,我不禁琢磨:像这样外表火热的教会有圣灵作工吗?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想请你们给解答一下。

文希

教会外表火热代表有圣灵作工吗

文希:

你好!你渴望找到有圣灵作工的教会,这太宝贵了,完全合乎神的心意。对于教堂出现的种种不法的事,我们能明显感觉到是违背主的教导的,这样的教堂可能已经失去了圣灵的作工,但对于外表火热的教堂是否有圣灵作工,我们就不容易分辨了。其实,如果我们明白了圣灵作工能达到哪些果效,自然就好分辨了。

针对这个问题,我们先来看几段话:“圣灵在人身上的开启并非是为了维持人的热心,而是为人的进入开辟出路,也是为了让人认识圣灵,从而对神生发敬畏之心、爱慕之心。《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作工与进入 二》圣灵作工开启人,一般都是让人对神的作工有认识,对人真实的进入、真实的情形有认识,并且让人明白神现在急切的心意与神对人的要求,使人有心志豁出一切来满足神,受逼迫患难也得爱神,流血牺牲也得为神站住见证,不得反悔。《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实行 一》圣灵作工的时候,人能够从积极方面进入,不是被动的,也不是强迫性的,乃是主动的。当圣灵作工的时候,人心甘情愿,而且愿意甘心顺服,甘愿降卑下来,即使里面有痛苦、有软弱,但人能有配合的心志,甘心情愿受这个苦,能够顺服下来,不掺有人的意思,不掺有人的想法,更不掺有人的盼望或存心。人在经历圣灵作工的时候,里面特别圣洁,有圣灵作工的人所活出的是对神有爱心,对弟兄姊妹有爱心,能够喜欢神所喜悦的东西,厌憎神所厌憎的东西。”《圣灵的作工与撒但的作工》

从这几段话中我们可以明白,圣灵作工不是让我们外表一时热情高涨,也不是让我们守一些仪式、规条,而是带领我们在神的话中明白神的心意与要求,认识自己的缺少与不足,指给我们实行的路途,使我们得到生命的供应,不仅对自己的败坏能越来越有认识,还能不断地对神有新的认识,从而生发敬畏神、爱神之心,达到顺服神,遵守主的教导,能尽上自己的全力为神花费。有圣灵的作工,读神的话常有圣灵开启,总有亮光伴随;有圣灵的作工,我们说话、做事若违背主的教导,就有圣灵的责备、对付,当我们认识自己向神悔改并能按照神的话实行时,圣灵就继续带领,我们与主的关系也越来越近了;有圣灵的作工,我们心里有神的地位,能尊神为大,无论临到什么难处或者逼迫患难,都有心志追求满足神,按神的要求去做,不受撒但势力捆绑、辖制,所活出的处处都能荣耀神的名;有圣灵的作工,我们就能急神所急、想神所想,能体贴神的心意,尽上自己的本分满足神。总之,有圣灵的作工与同在,我们临到事有神的话引导,有心志按神的话实行,我们的人性活出就会越来越正常,与神的关系也会越来越近,我们灵里踏实、平安,有享受。如果我们在教会聚会,一段时间后看到在追求真理的人身上都不同程度地达到这些果效,就证明这个教会是有圣灵作工的教会。而文希姊妹刚刚提到的,教会虽然常常排演各种节目,开展各项活动,从外表看气氛很热烈,但不管我们聚会次数再多,听讲道还是没有新的亮光,我们的现实问题、难处得不到解决,我们的生命得不到供应,对神没有认识。不管是牧师、讲道人,还是普通弟兄姊妹,说话、做事违背主的教导也没有责备、管教,这些都是教会没有圣灵作工、维护的印证。圣经上说:“火热的嘴,奸恶的心,好像银渣包的瓦器。”(箴言26:23)如果光是外表看着火热,但人的心却远离神,和神之间没有正常的关系,更不能实行神的话,遵守主的诫命,这样的教会怎么能算是有圣灵作工呢,不就是“银渣包的瓦器”吗?所以,衡量一个教会是否有圣灵作工,不是看外表人数多少,也不是看火热的程度,或者人外表有多少好的行为,而是要根据人能不能得到生命的供应,能不能不断地对神有新的认识。如果我们人只守一些字句规条,始终没有真理的供应,对神总也没有新的认识,生命没有长进,现实的问题总也得不到解决,这样的教会就没有圣灵的作工与同在了。

教堂

(图片来源:Megapixl)

其实,多数真心信主,曾体尝过圣灵作工的弟兄姊妹都能意识到,现在的宗教界已经普遍荒凉,失去了圣灵的作工与同在。大部分宗教领袖不实行主的话,也不遵守主的诫命,只持守人的遗传,注重宣讲圣经知识、神学理论,并以此来显露自己、见证自己,丝毫不见证主、高举主,完全偏离了主的道。信徒也普遍活在犯罪认罪的情形里任罪蔓延,离主越来越远,心里不感觉亏欠主,有的甚至随从世界潮流,追求名利地位,贪恋肉体享受……可见,宗教界失去了圣灵的作工,遭到了神的厌弃。正应验了主耶稣的预言:“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许多人的爱心才渐渐冷淡了。(马太福音24:12)这不禁让我们想到律法时代后期,犹太百姓守不住律法,祭司们献劣祭,圣殿里买卖牛羊鸽子,触犯律法也无管教,外表看圣殿里热闹非凡,人来人往,但其实早已没有圣灵作工了。律法时代圣殿荒凉的主要原因是因为犹太教首领不遵行耶和华的律法,没有敬畏神的心,他们只守人的遗传,却废弃神的诫命,完全偏离了神的道,因此遭到神的咒诅;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是,因为道成肉身的神——主耶稣作了恩典时代救赎人类的工作,神的工作转移了,凡是接受主耶稣救赎工作的人就获得了圣灵的作工,有了新的实行路;而那些拒绝、抵挡主耶稣作工的人,则被神的作工淘汰,失去圣灵作工,落入了黑暗、荒凉之中。

如今宗教界失去圣灵作工普遍荒凉,肯定也有神的美意,圣经上预言说:“在收割的前三月,我使雨停止,不降在你们那里;我降雨在这城,不降雨在那城;这块地有雨,那块地无雨;无雨的就枯干了。这样,两三城的人凑到一城去找水,却喝不足;你们仍不归向我。(阿摩司书4:7-8)经文中“这块地有雨”是指有圣灵作工的教会,有神的同在人就能享受到宝座流出的生命活水供应、浇灌;而“那块地无雨;无雨的就枯干了”就是指失去圣灵作工的教会,如果我们人不主动寻求有圣灵作工的教会,就彻底失去了活水的供应,陷入了黑暗、荒凉中。可见,神的心意是让我们主动寻找有圣灵作工的教会,寻找神的脚踪,这样才能从根源上彻底解决教会荒凉的问题,重新获得圣灵的作工与同在。就像当初迦南地闹饥荒的时候,雅各一家离开迦南下到埃及找粮才逃脱饥荒之灾,存活了下来。

那我们如何才能找到有圣灵作工的教会呢?其实主耶稣早已告诉我们路途了。主耶稣预言末世他再来的时候说:“我还有好些事要告诉你们,但你们现在担当不了(或作:不能领会)。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明白(原文作:进入)一切的真理;因为他不是凭自己说的,乃是把他所听见的都说出来,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约翰福音16:12-13)约珥书2章29节预言:“在那些日子,我要将我的灵浇灌我的仆人和使女。”还有启示录2、3章上也多处预言:“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从这些预言中看到,末世主再来还要发声说话,浇灌、供应我们,使我们明白一切的真理。如果我们能按神的要求寻找到圣灵向众教会的说话,就能跟上主的脚踪,获得圣灵作工了。所以,我们要多留心看看哪个教会见证神又发表新的话语、作新的工作了,听听这些话语能不能使我们生命得供应,能不能解决我们的实际难处,这处教会的弟兄姊妹在神话语的浇灌、供应下,是不是对神越来越有新的认识,生命是不是越来越有长进,人性活出是否越来越正常,等等,如果有这些实际果效伴随,就证明是有圣灵作工的教会,是神亲自作工有神同在的教会。

主耶稣应许我们:“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马太福音7:7)主是信实的,咱们多多祈求祷告,一定能寻到神末世再来的发声说话,获得圣灵作工,成为跟上羔羊脚踪的人!

感谢神,愿神带领我们!

爱心驿站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在属灵争战中看见神的爱(有声读物)

志 远 我原是天主教的一名信徒,每天早晚都跪在天主耶稣钉十字架的画像前背诵经文,巴望天主能早日接我们进天国。一天,大哥带着刘弟兄来给我们讲道,刘弟兄从圣经旧约、新约一直讲到默示录,最后见证说天主耶稣已经回来了,就是末后基督全能神。全能神发表了数百万字的话语,揭开了隐藏几千年的奥秘…

从主耶稣在拿撒勒传道被弃绝引发的反思

河南省 陈明 2018年8月9日 星期四  阴 这两天我看圣经上记载主耶稣在拿撒勒传道被弃绝的事,我很纳闷:“当初的拿撒勒人看到过主耶稣行的神迹奇事,听过主耶稣讲道,也知道主耶稣的话有权柄、有能力,可他们为什么还能弃绝主耶稣呢?”今早起来我又想起了这个问题,就向主作了个祷告,又找…

这次,我不能再错过主再来的救恩

陈 静 编者按:很多人认为主耶稣在十字架上说的“成了!”(约翰福音19:30)是指主拯救人类的工作已经完成了,我们已经罪得赦免蒙恩得救,就等着主来提我们进天国了。但这样的领受到底对不对呢?符不符合神作工的事实呢?一起來看陈静姊妹的经历,了解“成了”的真正含义。 “嘿!奶奶,你的…

迎接主归:我终于找到有圣灵作工的教会了

韩国 李英花 编者按:近年来,真心信主的弟兄姊妹都明显感觉到教会越来越荒凉,牧师讲道老生常谈,解决不了弟兄姊妹的实际难处,弟兄姊妹都消极软弱活在罪中,感觉不到主的同在。为此,不少弟兄姊妹都想寻找有圣灵作工的教会。那到底什么样的教会才是有圣灵作工的教会?我们如何才能找到有圣灵作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