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临到撒但试探该怎么办(有声读物)

2018年2月22日
00:00
16:41

真 真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会遇到各种试探,比如钱财的试探,地位名利的试探,还有色情的诱惑,等等,并且我们随时都会因受引诱而落入撒但的网罗中,失去见证圣经上说:“务要谨守,儆醒。因为你们的仇敌魔鬼,如同吼叫的狮子,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的人。”(彼前5:8)从中看到,撒但无时无刻不在我们身边,想方设法利用各种人事物来引诱、试探我们,企图把我们陷在祸患中,陷在罪恶里,让我们远离神、背叛神,最终被它吞吃。所以作为一名基督徒,学会分辨撒但诡计很重要,那我们怎么做才能远离撒但的诱惑、胜过撒但的试探,不陷在罪中呢?以下给大家交通三条实行的路途:

1.临到撒但试探时祷告神,寻求摸神心意,才能不中撒但的诡计。

我们往往临到试探时容易发蒙,不知怎么办合适,在这紧要关头,我们首先得来到神面前祷告,寻求揣摩神的心意,祈求神的帮助,借着神的开启引导,我们才能明白神的心意,识破撒但的诡计,胜过试探。主耶稣说:“你们祷告,无论求什么,只要信,就必得着。”(太21:22)神是全能的,神无所不知,当我们临到撒但试探时,神都看在眼里,神许可撒但试探临到我们,就是要看我们的态度,看我们在临到的事上有没有寻求神的心意,是不是想满足神,愿不愿意为神站住见证。当我们来到神面前真心呼求神时,神就会把他的心意向我们显明,让我们识破撒但的诡计,给我们指出当实行的路。

就如约伯临到撒但的试探,满山的牛羊、万贯家产以及儿女仆婢在顷刻间化为乌有时,他什么也没有说,只是先来到神面前祷告寻求,之后他逐渐明白了神的心意,知道临到的这一切都有神的许可,赐给的是神,收取的也是神,他能甘心顺服神的主宰。于是约伯说出了:“我赤身出于母胎,也必赤身归回。赏赐的是耶和华,收取的也是耶和华;耶和华的名是应当称颂的。”(伯1:21)甚至当他妻子让他弃绝神时,他也能识破撒但的诡计,马上回击了撒但,没有随从他妻子说悖逆、抵挡神的话。最后约伯站住了见证,撒但彻底蒙羞失败。但是约伯的三个朋友则完全相反,他们临到事时不祷告神,不寻求神的心意,而是凭着观念想象认为约伯临到这些祸患是得罪神的缘故,妄加揣测神的意思,论断神的作工,说了许多愚昧无知的话,还误解约伯,让神对他们厌憎。从中看到我们要想得胜撒但试探,祷告神、寻求神的心意的确太重要了!

我看到神的话说:“当神造了人之后,将灵赐给人,便嘱咐人,若不呼求神不能与神的灵接通,因而天上的‘卫星电台’不能在地上被接收,在人的灵中没有了神,便留下了空座给别物留着,这样撒但就会乘机而入,而当人用心来接触神的时候,撒但顿时慌作一团,在仓皇中逃走。神借着人的呼求赐给人所需,但神并不是起初就‘住在’其内,只是时时因着人的呼求而给予人资助,人因着内在力量的存在得以刚强,因此撒但不敢随意到此处来‘游玩’,这样人若与神的灵时时接通,因而撒但不敢来搅扰。《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第十七篇说话的揭示》可见,我们真心祷告神、呼求神,神就会帮助我们得胜撒但的试探,免受撒但的残害。但如果我们不祷告、不依靠神,而是凭自己的头脑想象去做,就无法识破撒但诡计,很容易被撒但掳去,甚至吞吃。就像参孙一样,他在临到美女的试探时不祷告依靠神,没有识破撒但诡计,就落入试探中被撒但利用、苦害。但后来他依靠神的时候,又得到了神赐给的能力,杀死了很多非利士人。所以我们要想在撒但的试探中站立得住就得祷告依靠神,多多寻求神的心意,才能活在神的看顾保守中。

2.临到撒但试探时,得看清这是灵界的争战,不能凭人的意思分析研究,得从神领受,才能得胜撒但的试探。

撒但的试探临到,从外表上看我们接触到的是一些人事物,但实际上背后是一场属灵争战,是撒但与神在打赌。我们只有看清灵界争战的事实,坚决站在神的一边,满足神的要求,才能彻底打败撒但,为神站住见证。我们来看圣经记载:“耶和华问撒但说:‘你曾用心察看我的仆人约伯没有?地上再没有人像他完全正直,敬畏神,远离恶事。’撒但回答耶和华说:‘约伯敬畏神,岂是无故呢?你岂不是四面圈上篱笆围护他和他的家,并他一切所有的吗?他手所做的都蒙你赐福;他的家产也在地上增多。你且伸手毁他一切所有的,他必当面弃掉你。’耶和华对撒但说:‘凡他所有的都在你手中,只是不可伸手加害于他。’于是撒但从耶和华面前退去。”(伯1:8-12)从经文中看到,我们临到试探时是先有灵界的争战,后有事实的临及。就如约伯临到的试探,实际上是撒但与神在灵界打赌,神知道约伯是敬畏神远离恶的人,为了让撒但蒙羞神便许可它试探约伯,接着撒但就开始做事,灾祸临到了约伯。但我们从肉眼看到的是约伯的财产被一伙强盗夺走,并且因房屋倒塌,他也失去了所有的儿女。所以很多事我们在外表看是人作的,其实正是一场灵界的争战。正如神的话所揭示的:“神在人身上所作的每一步工作,在外表看到的好像是人在与人接触,好像是出于人的安排,或出于人的搅扰,但是背后每一步工作、每一件事都是撒但在神面前打的赌,都需要人为神站住见证。就像约伯受试炼的时候,背后是撒但与神在打赌,而临到约伯的是人的作为,是人的搅扰。在你们身上神所作的每一步工作,背后都是撒但与神在打赌,背后都有争战。……所以说每一件事都有一场争战,当你里面有争战时,借着你实际地配合,实际地受苦,神就作工在你身上,最后你里面就能放下这件事……《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爱神才是真实的信神

我们在生活中也会临到各种试探,我们若想胜过撒但的试探,就需要根据神的话从灵界看事,不凭头脑分析研究,多多来到神的面前寻求,这样我们才能识破撒但的诡计,为神站住见证。

3.临到撒但试探时,必须持守神的话,坚决顺服真理、忠于神,才能回击撒但的诡计,使撒但彻底蒙羞失败。

我们都知道唯有神的话是真理,神的话带着权柄、威力,我们凭神的话看事,才能分辨来自撒但的一切邪说谬论,回击撒但的诡计,只有凭神的话行才不至失迷,不会上撒但的当。圣经上记载:“当时,耶稣被圣灵引到旷野,受魔鬼的试探。他禁食四十昼夜,后来就饿了。那试探人的进前来,对他说:‘你若是神的儿子,可以吩咐这些石头变成食物。’耶稣却回答说:‘经上记着说:“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乃是靠神口里所出的一切话。”’魔鬼就带他进了圣城,叫他站在殿顶(顶,原文作翅)上,对他说:‘你若是神的儿子,可以跳下去,因为经上记着说:“主要为你吩咐他的使者,用手托着你,免得你的脚碰在石头上。”’耶稣对它说:‘经上又记着说:“不可试探主你的神。”’魔鬼又带他上了一座最高的山,将世上的万国与万国的荣华都指给他看,对他说:‘你若俯伏拜我,我就把这一切都赐给你。’耶稣说:‘撒但(撒但就是抵挡的意思,乃魔鬼的别名),退去吧!因为经上记着说:“当拜主你的神,单要事奉他。”’(太4:1-10)”撒但三次试探主耶稣,每次主都是用神的话回击撒但的诡计,让撒但落荒而逃。从中看到神的话就是真理、道路、生命,是回击撒但诡计的利器。在临到事时,我们只有站在神话语的角度上看事,寻求真理,才能作出正确的选择。相反,我们若不能凭神的话看事,对撒但的诡计没有分辨,就会落入撒但的试探中,被撒但苦害。就如我们的始祖亚当、夏娃就是因为没有持守住神的话,吃了善恶树上的果子,被撒但引诱苦害,触犯了神的性情,被神赶出伊甸园活在了咒诅中。

我们无论临到什么事,只有常常来到神面前祷告神,站在神的一边,凡事寻求神的心意,严格地按着神的话去行,学会顺服真理,这样我们才能蒙神保守,摆脱撒但的围攻,自由释放地活在神面前!正如神话语所说:“在神对人长期的供应扶持的工作期间,神将他的心意、他的要求都一一告诉给人,也将神的作为、神的性情与神的所有所是显给人看,目的是为人装备身量,让人在跟随神期间从神得着各方面的真理,这些真理就是神给人的与撒但争战的利器,人有了这些装备便要面对神的检验。神的检验有多种方式、多种途径,但每一个途径与方式都要借着神的仇敌——撒但来‘配合’。……可以说,人能否蒙拯救就在乎人是否能战胜撒但,打败撒但;人能否获得自由就在乎人是否能独立地拿着神交给的武器战胜撒但的捆绑,让撒但对人彻底死心、放弃。撒但对一个人的死心与放弃,意味着撒但不再与神争夺这个人,不再控告、搅扰这个人,也不再肆意摧残、攻击这个人,这样的人才真正地被神得着了……《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二》

一切荣耀归于神!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死人复活”的奥秘(有声读物)

李 诚 我们信主的人都知道,“死人复活”是主耶稣再来时要发生的事,这也是我们信主之人所盼望看到的场面。那“死人”究竟怎样复活呢?很多人都会想到以西结书37章5-6节:“主耶和华对这些骸骨如此说:‘我必使气息进入你们里面,你们就要活了。我必给你们加上筋,使你们长肉,又将皮遮蔽你们,…

在卖房买房的难处中看见神的手(有声读物)

马 玲 上 夜深人静,马玲一个人静静地站在窗前,回想着白天和教会带领的一番对话。 “马姊妹,这次被中共抓捕的弟兄姊妹中有一个姊妹在你家住过,我们怕中共警察调监控录像查姊妹的行踪,这样肯定就会牵连到你,你现在尽的本分也会受影响,不知你有什么打算?”带领白姊妹说道。 “卖房子!中共一…

苦难是神的祝福

中国山东 王刚2008年冬天的一个中午,我和两个姊妹在传福音时被恶人举报了。五六个警察以查户口的名义闯进了福音对象家,其中一个在屋里乱翻,一个上前抓住我胸前的衣服,另一个抓住我的胳膊使劲往后拧,恶狠狠地问:“干什么的?叫什么名字?哪里人?”我反问他们:“你们是干什么的?凭什么抓我…

走出家人围攻 全凭神的带领

美国 月英 公园偶遇听佳音 真假神辨分明 我从小就相信有老天爷,结婚后婆家拜佛,我也跟着婆婆拜佛。2016年年底,我在公园散步时遇到了两个姊妹,聊天时我感觉我们很投缘。后来,我们慢慢熟悉了,两个姊妹跟我谈了真假神的区别,我知道了真神只有一位,凡是人手雕刻的、塑造的都是假神,是偶像…

发表评论

基督徒临到撒但试探该怎么办(有声读物) 基督徒临到撒但试探该怎么办(有声读物)
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