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神的四条原则 你知道吗

2018年12月26日

山东省 小默

圣经上说:“你们亲近神,神就必亲近你们。”(雅各书4:8)作为基督徒,我们只有多亲近神,与神有真实的相交,才能保持与神的正常关系,获得圣灵的作工。而在当今这个生活节奏飞快的时代,繁忙的工作,复杂的人际关系,邪恶的社会潮流,越来越多地吸引、占有我们,我们的心很容易被这些外界的人事物搅扰,无法与神保持正常的关系,以致我们离神越来越远,做事常常没有正确的方向和目标,心灵总是处于空虚、黑暗之中。那么,我们该怎样才能保持与神正常关系呢?我们只要掌握以下四点,与神的关系一定会变得更亲近。

一、用诚实的心向神祷告,获得圣灵的感动

祷告是我们与神沟通的途径,借着祷告我们的心能更好地安静在神面前,揣摩神的话,寻求神的心意,建立与神的正常关系。但是在生活中,我们总因忙于工作或家庭琐事,在祷告时常常走过程,心不在焉地说几句话应付神。就像我们早晨赶时间上班或者要忙其他事,就急匆匆地祷告:“神啊!我把今天的工作向你交托,把孩子、父母也交托给你,我把自己的一切都交托给你,求你祝福保守。阿们!”我们随意说几句话应付神,心都没有安静下来,更别说跟神有真实的相交了。还有时我们祷告向神说一些好听的话,空话、大话,不是向神说心里话,或者在祷告时背祷告词,不管什么时候都是那几句老生常谈的话,完全成了宗教仪式的祷告。类似这种守规条、不跟神交心、不寻求神心意的祷告在我们的生活中还有很多。神厌憎我们有口无心的祷告,因为这种祷告只是停留在外表的作法和宗教仪式上,灵里与神根本没有真实的相交,完全是在应付神、欺骗神。所以,我们这样的祷告不能蒙神垂听,很难获得圣灵的感动,祷告时也摸不着神的同在,灵里黑暗软弱,与神的关系越来越远。

耶稣说:“神是个灵(或无个字),所以拜他的必须用心灵和诚实拜他。(约翰福音4:24)神是造物的主,鉴察全地,也时时鉴察着我们的一言一行、每一个心思意念,我们向神祷告是在敬拜神,必须以诚实的心来到神面前,存着一颗敬畏神的心,跟神说真心话、实在话,把自己的实际情形、难处、困惑带到神面前向神诉说,寻求神的心意,寻求实行的路,这样才合神心意。比如,我们在生活中遇到了一些难处,或是看见自己总是活在犯罪认罪的光景里心里受煎熬,我们就跟神敞开心,把这些问题向神诉说,寻求神的心意,神看到我们的真心,就会感动我们,加给我们信心或开启我们明白他的心意,这样我们明白真理了,也有路可行。举个例子,当我们真认识到自己的祷告只是守规条、走形式,或说大话、空话,与神没有真实的交心时,我们就可以这样祷告:“神啊!我以前的祷告只是在应付你,说的都是欺骗你的话,根本不是真心话,我感到很亏欠你。从今以后,我愿意用心祷告,心里怎么想的就怎么跟你说,用诚实的心敬拜你,愿你带领我。”当我们发自内心这样与神交心时,心里就有感动,看到自己悖逆神太多,愿意向神真实悔改,把真心话向神诉说,这时我们就会感觉与神的关系特别亲近,就像和神面对面一样,这就是借着与神交心带来的果效。

与神交心不在乎说多少话,用词是否华丽,语言是否优美,只要我们向神敞开心诉说我们的真实情形,寻求神的带领与开启,哪怕就简单的几句话神也会垂听。我们常常这样与神亲近,不管是聚会、灵修,或者走在路上、坐在车上,或者在工作时,我们心里都这样默默跟神祷告交心,不知不觉我们的心就能更多地安静在神面前,我们对神的心意也明白得越多,临到事时也知道怎样实行真理满足神,这样我们和神的关系就正常多了。

姊妹在灵修祷告

二、读神话语时用心揣摩,明白神话语的真实含义

基督徒每天都有灵修,都会读神的话,但是不是只要读神的话我们就能与神有正常关系呢?可以肯定地说不是。那怎样读神的话才能使我们与神的关系更亲近呢?神的话说:“信神爱神满足神,都是用心来接触神的灵,以此来获得神的满意,用心来接触神的话,因此而受神灵的感动。《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建立与神的正常关系很重要》神的话告诉我们,读神的话时得用心揣摩、寻求,获得圣灵的开启、光照,明白神的心意与神对我们的要求,这样读神的话才有果效,才能使我们与神更亲近。如果我们读神的话时只是走马观花,只注重明白些字句道理炫耀自己,不注重明白神话语的真意,那样我们读再多的神的话语也不合神心意,更无法与神建立正常的关系。

所以,读神话语的时候我们需要把心安静下来,用心揣摩神为什么这么说,神的心意是什么,神这么说要在我们身上达到什么果效,只有这样多多揣摩,我们才能明白神的心意,更好地行到神的心意上,我们与神的关系也会越来越正常。比如,我们看到主耶稣说:“我实在告诉你们,你们若不回转,变成小孩子的样式,断不得进天国(马太福音18:3)这句话从字面意思上我们都能明白,神希望我们像小孩子一样单纯、诚实,我们按着神的要求做诚实人,才能进入神的国。但做诚实人的意义是什么,神为什么喜欢诚实人,我们有哪些不诚实的、诡诈的表现,做诚实人该怎么实行进入,等等这些就是我们该进深揣摩的问题了。比如,当我们反省自己有哪些诡诈表现时,就看到我们与人接触时,为了维护自己的利益、名誉、地位,我们常常身不由己地说谎话、搞欺骗;我们为神花费时,虽然祷告说愿意爱神、满足神,但当我们临到试炼,如孩子得病,自己或家人失去工作,我们立时就对神生发怨言,甚至不想再做事工了,这就看到我们为神花费都有交易、掺杂,是为了从神获得利益,并不是单纯地为满足神;等等。从这些表现中看到我们并不是诚实人。我们看清自身的缺少和不足后,就能产生渴慕真理的心志,追求在生活中多多实行神的话,逐步成为诚实的人,这就是我们揣摩神的话达到的果效。

当然,揣摩神的话不是一次就能达到这样的果效,而是得借着多次揣摩,并且还得在我们临到事时有意识地实行神的话。总之,只要我们坚持不懈地这样用心揣摩神的话,就能获得圣灵的开启光照,今天有一点儿新的看见,明天有一点儿新的亮光,一段时间后,我们对神话语中的真理就能更明白,实行路途更清晰,我们的生命就会逐渐长进,我们与神的关系也会越来越近,正如圣经上说的:“爱我的,我也爱他;恳切寻求我的,必寻得见。”(箴言8:17)

三、凡事寻求真理,实行神的话

基督徒与神保持正常关系的最关键一条,就是遇事寻求真理,按着神的话实行。但在生活中,我们临到事时常常是凭着自己的经验或者人为的办法去处理,或者按着我们的喜好去做,很少安静在神面前去寻求真理,按着神的心意去做,这就导致我们失去很多实行真理的机会,离神也越来越远。神的话说:“你无论办哪件事,无论大事小事,无论是在神家尽本分还是你个人的私事,你都得考虑这事合不合神心意,这事是不是有人性的人该做的,你这样凡事寻求真理才是一个真正信神的人。《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寻求神的意思是为了实行真理》你们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门徒;……(约翰福音8:31)神的话给我们指出了明确的路途,我们不管是在教会里做事工,还是处理在生活中临到的事,都得寻求真理明白神的心意,看怎么做能合乎神的要求,用真理解决我们临到的一切问题,保持我们与神的正常关系。

比如,在结婚择偶的事上我们应该怎么寻求真理?我们找对象时往往会根据自己的喜好注重看对方的外表长相、气质,找高富帅、白富美,认为跟这样的人结婚才幸福,以后肉体安逸享受,脸上也有光。然而,我们是否想过,找这样的对象对我们信神、对我们的生命长进是否有益处?如果对象不信神,还拦阻我们信神,会有什么后果呢?圣经上说:“你们和不信的原不相配,不要同负一轭。”(哥林多后书6:14)从中看到,信神的与不信神的志不同道不合,在对待信仰上、社会潮流上各自的观点、追求都不同:基督徒要走敬畏神远离恶的道,而不信神的要追随世界邪恶潮流。我们与不信神的人结合,必然会受对方的影响,耽误我们的生命长进。所以,在择偶这件事上,我们应该考虑对方的人性、品质,考虑与其交往对我们信神是否有利,两人之间是否有共同语言,是否志同道合。如果我们不考虑这些,光注重人的外表长相及家庭条件,婚后也会因没有共同语言而痛苦,如果对方还拦阻逼迫我们信神,更会耽误甚至断送我们的属灵生命。可见,我们在生活中无论临到什么事情,只有寻求真理摸着神的心意,按着神的心意去行,才能活在神的看顾保守中,与神的关系才得以保持正常。

姊妹在揣摩神话

四、每天来到神面前反省自己,与神保持正常关系

主耶稣说:“你眼睛就是身上的灯。你的眼睛若了亮,全身就光明;眼睛若昏花,全身就黑暗。所以,你要省察,恐怕你里头的光或者黑暗了。(路加福音11:34-35)从主的话中我们看到,反省自己对我们生命进入实在太有必要了!借着反省我们看见自己缺少太多,离神的要求标准差得很远,因而产生追求真理的动力,立志背叛肉体,竭力按着神的话实行。这样,我们在实际经历中就注重按着神的要求去做,实行神的话,跟神的关系也越来越正常。比如,我们做教会带领的看到圣经上说“务要牧养在你们中间神的群羊,按着神旨意照管他们;不是出于勉强,乃是出于甘心;也不是因为贪财,乃是出于乐意;也不是辖制所托付你们的,乃是作群羊的榜样”(彼得前书5:2-3),我们就该反省自己在牧养弟兄姊妹时,是注重见证主的话、主的心意,把弟兄姊妹往神面前带,还是借着讲道夸夸其谈显露自己,讲字句道理让弟兄姊妹崇拜、仰望?当弟兄姊妹给我们提出合理的建议时,我们是反省自己的问题,还是拒不接受,甚至为自己辩解、表白呢?借着反省,我们就能看到自己在事奉中还有很多悖逆神的地方,还有很多败坏需要不断地寻求真理变化自己,这样我们就能低调做人,在作工时多寻求神的心意,按神的要求带领弟兄姊妹。若是我们不能常常来到神面前反省自己,就认识不到自己的败坏和缺少,还会认为自己是个追求真理的人,因此故步自封,越来越狂妄自是,自以为合神心意,但其实我们的所做所行不能蒙神悦纳,还会被神厌憎。可见,常常反省自己很重要,实行真理是建立在认识自己的基础上,只有对自己的败坏和缺少有真实的认识才能产生懊悔,愿意追求真理实行神的话。反省自己对我们生命长进太有益处,是我们与神亲近必不可少的关键一条。

反省自己有很多路途:我们可以根据神的话反省自己;也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的过错上反省自己;当别人指出我们的缺少和败坏时,更是我们反省认识自己的好机会;还有,当看到周围人的过错后,我们也可以反省自己,引以为戒,使自己得到教训、益处;等等。反省自己不局限于白天或晚上,随时随地我们都可以在心里跟神祷告,反省认识自己的败坏,并在神的话中寻求神的心意与要求,及时悔改。不过,每天晚上睡觉前,我们对自己一天的活出有一个总的反省,会更清晰地掌握自己的情形,知道自己哪里还没有做好,之后的追求也更有方向,更有利于我们与神建立正常的关系。

弟兄姊妹,以上四条是我们与神亲近的实行路途,我们只要按着这些来实行,我们与神的关系就会更亲近,临到事有实行的路途,神也会赐给我们平安喜乐,使我们活在神的祝福中。那么,我们就从现在做起吧!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如何祷告才能蒙神垂听

祷告是基督徒与神建立正常关系的重要途径,现在很多人天天坚持祷告,可总感觉不到主的同在,每天就像是对着空气说话一样,这是什么原因呢?那基督徒如何祷告才能蒙主垂听呢?本文将告诉你答案。

祷告认罪悔改就不再犯罪了吗

许多基督徒常在主前认罪祷告,但过后仍然会犯罪,因此心里感到困惑,那么基督徒到底该如何摆脱罪呢? 主耶稣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仆。奴仆不能永远住在家里,儿子是永远住在家里。”(约翰福音8:34-35)主耶稣的话告诉我们,人如果脱离不了罪的捆绑辖制,还不断…

基督徒祷告4要素(有声读物)

陕西省 杨阳 弟兄姊妹,我们都知道基督徒祷告神是与神沟通最直接的一种方式,所以我们每天除了晨祷、晚祷外,还会在读圣经、聚会、守安息日、临到难处等很多时候祷告,但我们的祷告是不是合主心意、蒙主垂听呢?这是我们每个弟兄姊妹应该了解掌握的,不然,我们祷告的次数再多、时间再长也不蒙主称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