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繁忙远离了主怎么办

2018年7月7日

爱心驿站的弟兄姊妹:

你们好!我是刚接受神作工的新人,虽然知道作为一名基督徒聚会、读神的话必不可少,我也想按神的要求去做,但为了多赚一些钱,让家人以后的生活有保障,我每天都在为挣钱忙碌,应酬也很多,没有多余的时间聚会、读神的话。现在,我虽然赚了一些钱,可我心里总感觉很空虚,也感觉亏欠主,请问在工作和信神之间如何平衡呢?

晓东

2018年6月15日

弟兄工作繁忙

晓东:

你好!这个问题也曾困扰我很长一段时间,后来通过读神的话和弟兄姊妹的交通扶持,我明白了一些真理,知道了要平衡工作和信神的关系需要明白追求真理的价值与意义,还有我们工作到底是为了什么。所以,当我们明白真理了,在聚会和工作上就能轻松作出选择了。下面我交通一点自己的经历认识。

追求真理的价值与意义

其实,我们每个人为了生活都需要工作,但因工作忙没时间聚会、读神的话,这是不合神心意的。圣经上说:“你们不可停止聚会,好像那些停止惯了的人,倒要彼此劝勉,既知道(原文作看见)那日子临近,就更当如此。”(希伯来书10:25)聚会、读神的话对基督徒来说很重要,因为在聚会中我们才能明白更多的真理,灵里得补足,临到事也有实行路。主耶稣说:“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乃是靠神口里所出的一切话。(马太福音4:4)神的话说:“神说的话语在表面上来看无论是浅显还是深奥,都是人生命进入必备的真理,是人的心灵与肉体得以存活下去的活水泉源,他供应人活着的所需,供应人日常做人的法则与信条,供应人蒙拯救所必经的道路、目标与方向,供应人在神面前作为受造之物所该具备的一切真理,供应人如何顺服神、如何敬拜神的所有真理,他是人存活下去的保障,是人日用的饮食,也是人得以刚强、得以站立的坚固后盾。他饱含受造人类活出正常人性的真理实际,饱含人类脱离败坏、走出撒但网罗的真理,饱含造物主对受造人类的谆谆教导、劝勉、鼓励与安慰,他是引导开启人明白一切正面事物的指路明灯,是人得以活出与拥有一切正义与美善事物的保障,是衡量一切人、事、物的准则,也是带领人蒙拯救、走向光明路的航标。《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写在前面的话》

我们在这个世界上生活,光有物质的东西还不行,我们最需要的是神话语的带领、供应。物质的东西只能维持我们的衣食住行,使我们的肉体得到暂时的安逸与满足,但我们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难处、问题只有神的话才能解决,因为神的话是真理,能给我们指出实行的路途,使我们的心灵得到安慰。否则,即使我们腰缠万贯,生活富足,但我们内心深处仍是虚空痛苦的。就像我们在世上为生存打拼,都体会到世道不公、人心险恶,与人接触时总会遇到很多难处不知该怎么对待,这些复杂的人际关系用金钱、物质的东西根本解决不了,我们只有来到神面前,多读神的话、交通神的话,明白真理了,对所临到的事有了分辨,看透了各种人的实质,再与人接触时就知道该怎么正确对待了。还有,我们受撒但毒素“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高居人上”“出人头地”支配,注重追求名利地位让人高看,没有地位时与人明争暗斗,不择手段地想谋取地位,当得到地位后还得时时处处防备他人,担忧自己的地位会随时被人取代,活得特别痛苦。我们通过读神的话,与弟兄姊妹一起聚会交通真理,看透名利地位是撒但败坏人、残害人的方式,追求名利地位只能使我们在罪中越陷越深,没有丝毫的价值与意义。同时我们也从神的话中明白了,我们人不管有无地位都只是一个小小的受造之物,只有尽上受造之物的本分,追求真理达到满足神、敬拜神,得到神的称许、祝福,才是最重要的。当我们明白真理了,里面属撒但的看事观点转变了,在工作上就会有意识地背叛撒但的毒素、法则,不再为名利、地位患得患失,也不再争强好胜与人勾心斗角,当别人有某方面特长比自己强时也能正常对待,顺服神的主宰安排,心里自然平安踏实、自由释放了。所以,我们追求真理有神与我们同在,不管临到什么环境,我们心里都有神作依靠,也有神的话作我们的行路指南,我们就能坦然地面对,顺服神的摆布安排,这份心灵的安慰、踏实才是真正的幸福。可见,真理能解决我们的一切难处,是我们行事为人的准则,我们聚会、读神的话、追求真理比做任何事都有意义,在读神话、追求真理上下功夫才是明智之举啊!

追求真理的价值与意义

相信我们所需的主都有预备

主耶稣说:“所以我告诉你们,不要为生命忧虑吃什么,喝什么;为身体忧虑穿什么。生命不胜于饮食吗?身体不胜于衣裳吗?你们看那天上的飞鸟,也不种,也不收,也不积蓄在仓里,你们的天父尚且养活它。你们不比飞鸟贵重得多吗?(马太福音6:25-26)所以,不要忧虑说:‘吃什么?喝什么?穿什么?’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们需用的这一切东西,你们的天父是知道的。(马太福音6:31-32)从神的话中看到,神希望我们不要把太多的精力放在衣食住行上,心思被肉体的事占有,而是得多来到神面前建立与神正常的关系,注重自己的生命,至于我们生活中的一切所需我们不用忧虑,神都有预备,只管顺服神的摆布安排就好,我们有衣有食就当知足。就像圣经中记载的先知以利亚的故事,他为了躲避追杀藏在山谷,那里没有食物可吃,神就借着乌鸦来给他送食。在三年大旱时,神使穷寡妇供养以利亚,瓶里只有一点油,坛里只有一点面,却渡过了三年饥荒。还有今天跟随神的很多弟兄姊妹,他们对神的这些话也深有体会,当他们相信神主宰一切,把追求真理、实行真理放在第一位,把自己的生活都交给神,在工作上顺其自然时,就发现神预备的一样也不少,甚至超过人的所求所想。

我们工作是为了什么

我们可能都会这样想:“人活着就得干一番事业,赚钱养家,这不是很正当的吗?”当然,我们赚钱养家糊口没有错,但往往我们拼命地劳作不单单是为了养家糊口,而是为了满足肉体的奢侈欲望,想多挣些钱,买房、买车,享受高品质的生活,赢得人的羡慕、高看。我们为了肉体安逸或人的羡慕、高看加班加点地工作,甚至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用在了赚钱上,不仅累坏了身体,还没有一点空余时间来到神面前敬拜神,这样不知不觉我们离神越来越远,最后就会失去蒙神拯救的机会。

神的话说:“实际上,不管人的理想有多远大,不管人的愿望有多现实、多正当,人所要实现的,人所要追求的离不开两个字,这两个字在人的一生当中对每一个人都是至关重要的,这就是撒但要灌输给人的东西。哪两个字呢?那就是‘名’和‘利’。撒但用一种很温和的方式,很合人观念的方式,不是很激进的方式,让人在不知不觉当中接受了撒但的生存方式、生存法则,建立了人生目标,建立了人生的方向,也不知不觉有了人生的理想,这个人生的理想不管外表的说辞是多么冠冕堂皇,但是都离不开‘名’和‘利’。……在人看,有了名和利,人就有了享受荣华富贵、享受人生的本钱;有了名和利,人就有了寻欢作乐、肆无忌惮地享受肉体的本钱。为了人所要的名和利,人心甘情愿地、不知不觉地就把自己的身、心以至于自己的一切,自己的前途、自己的命运都交给了撒但,实实在在地,从来没有疑惑过,也从来不知索回自己的所有。……人一旦陷在名和利里,人就不再去找寻什么是光明,什么是正义,什么是美善的东西,因为名和利对人来说诱惑太大,是人一生甚至永远都追求不完的东西,这是不是实情?《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六》

神的话说得太清楚了!想想我们从小就被灌输“金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高居人上”“出人头地”“人过留名,雁过留声”等撒但生存法则,受这些法则影响,我们心里都崇尚金钱,贪恋肉体享受,追求做人上人,把名利地位看得高于一切。在这些错谬思想的支配下,我们工作不再是单纯地为了养家糊口,而是为了追求做成一番事业赢得人的羡慕、高看。为此,我们成了一个个挣钱的机器,活得又累又苦,甚至有的人累坏了身体,搭上了性命。尽管我们也挣到了一些钱,但我们的内心却常常感觉到空虚、无助,心灵里没有一点平安喜乐。而且我们凭撒但的生存法则活着一味地追求名利,心离神越来越远,对受造之物该尽的本分——信神、敬拜神越来越不感兴趣,甚至有的人觉得聚会、看神的话都耽误赚钱,干脆就不聚会了,也不看神的话了,不知不觉与神失去了正常的关系。从中看到,撒但就是利用“名”和“利”把我们从神面前掳走,使我们彻底被它控制、占有,在罪恶的泥潭里越陷越深。所以,我们得看透名利是撒但迷惑、苦害、吞吃我们的一种方式,我们追求名利走的正是错误的道路。当我们对自己里面错误的追求观点有了认识、分辨后,就能正确对待工作的事了。

其实,我们的工作和信神并不冲突,那我们该如何在工作中建立与神的正常关系呢?

在工作中一样可以经历神作工

主耶稣说:“神是个灵(或无个字),所以拜他的必须用心灵和诚实拜他。(约翰福音4:24)神是灵,我们在任何时间、场合都可以用诚实的心来敬拜神,都可以建立与神的正常关系。在上班时,我们虽然忙着手上的工作,但心可以安静在神面前,思念神的爱与拯救,揣摩神话语中的真理,学着实行经历神的话,神就会与我们同在,帮助我们解决难处,指导我们该如何做人、做事。当我们建立与神的正常关系获得圣灵的作工时,我们心里就得安慰,也会有平安、喜乐,这样即使工作累点、时间紧张点,我们也能积极面对。

我也谈点自己的经历吧。刚信神的时候,我认为工作是工作,信神是信神,只有聚会才算正式敬拜神,根本不知道在工作中实行神的话。那段时间我正好在饭店打工,工作很忙,每周还有几次聚会,我总觉得时间不够用,没时间看神的话,也不实行、经历神的话,工作时就感觉时间漫长、枯燥。后来在聚会时,一个姊妹针对我的难处给我读了神的话:“要想遵行神的道,就不能放过在我们的身边、在我们的周围所发生的任何一件事,哪怕是枝节小事,只要临到我们,不管是我们认为该注重的或者不该注重的,我们都不能放过它,都应把它看成是神对我们的考验。这样的态度怎么样?如果你有这个态度就证实了一个事实:你的心是敬畏神的,你的心是想远离恶的。你有这个意愿想满足神,你实行出来的就离敬畏神远离恶这个标准不远了。《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怎样认识神的性情与神作工要达到的果效》往往有些人把人都不太注重的事、平时人总也不提的事当成小事,当成与实行真理无关的事,临到这样的事简单地想想就让它溜走了。其实这事临到的时候正是你该学习怎么敬畏神、怎么远离恶这个功课的时候,而且你更应该知道当这事临到你的时候神在作什么。神就在你的身边,在观察着你的一言一行,观察着你的举动、你心思的变化,这就是神的工作。《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怎样认识神的性情与神作工要达到的果效》通过读神的话,我知道了每天遇到的人事物,不管是大事还是小事,都是神精心为我们摆设的,神要借着这些人事物来试炼、检验我们,看我们对神是否有敬畏,能否在凡事上按神的话语去实行,有没有进入各方面的真理。以往我不知道从身边的人事物上去经历神的作工,错失了很多得真理的机会,以后我得注重把神的话带入现实生活,在工作中去经历、实行神的话,在神给摆设的环境中追求真理,使自己的生命逐渐长大。

当时我在饭店写菜单,经理让我多给顾客写一些菜名好多收费,我知道主耶稣说过,“你们的话,是就说是,不是就说不是;若再多说,就是出于那恶者(或作:就是从恶里出来的)”(马太福音5:37),主要求我们做诚实人,一是一,二是二,如果为了利益说谎就是在耍诡诈,不蒙神称许。我知道我不应该说谎欺骗顾客,但又担心得罪经理会被刁难或者被扣奖金,弄不好连工作都丢了。左右为难时,我突然意识到遇到这事有神的许可,神就在我的身边看我对待真理的态度,看我能否实行神的话做诚实人。于是我就祷告神,愿意背叛肉体实行真理,不在乎人怎么对待我,会不会丢掉工作,而是注重活在神的面前,建立与神的正常关系。祷告后,我心里踏实了许多,有了实行真理满足神的心志。没想到,当我如实给顾客填写菜单时,经理并没说什么,过后他还对老板说我做事实在,值得信赖。我看到了神的奇妙作为,也体尝到了实行真理后心灵的平安、踏实与释放自由,这种感觉是多少钱都买不来的。后来在工作中,我常常留心身边的人事物,注重经历、实行神的话,渐渐地,我与神的关系正常了,工作也感觉轻松多了。

晓东弟兄,交通了这些,对于在工作和信神之间该如何平衡,相信你应该有些路途了吧。在工作上我们应该顺其自然,不为名利奋斗,有衣有食就当知足,同时得把心多用在读神的话、追求真理上,多多装备真理,在生活中操练实行神的话,让神的话成为我们生活、做人的行事原则,这样我们就会逐渐明白真理,对神越来越有认识,同时也会收获到内心的释放自由以及有神同在的幸福。愿主祝福你!

爱心驿站:小明

2018年6月17日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神的话扭转了我错误的思想观点(有声读物)

配合 一直以来,我都认为自己和丈夫天天过着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就是因我们读书太少没有文化造成的,为此我下定决心:不管自己怎么苦、怎么难也要供儿女多读书,让他们能有出息,出人头地,不再步我们的后尘。在这种思想观点的主导下,我和丈夫省吃俭用、咬紧牙关供大女儿上了中专,二儿子上了大学…

解开心结

山东 张悦 一排排翻滚的波浪,顶着白色的花环,向岸边涌过来,海面上空海鸥在自由地飞翔,不断地发出清脆的叫声,李秀丽、张丽、小轩、高玉美漫步在沙滩上... 玉美(眼望无边的大海,脸上略显一丝忧伤):哎,咱们四人一起接受神的末世作工,现在小轩和张丽都尽带领的本分了,你们操练的机会多…

经历审判的转变

聪 明 我出生在一个教师家庭,从小就受父母的言传身教,把“出人头地,做人上人”作为人生追求的目标。在上学期间呢,我就想争当第一名,为此我刻苦学习,终于如愿以偿考上了大学,我更是满怀信心,相信靠着我的奋斗完全能实现自己的远大理想。参加工作后,我兢兢业业,妄图在官场争得个一席之地,但…

基督徒如何与人相处才合主心意(有声读物)

陕西省 王子涵 人际关系是最令我们头疼的一大问题。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很多人,因每个人的性格、素质、个人喜好和生活习惯各有不同,所以当与不合我们意的人相处时,难免会产生一些矛盾、隔阂,甚至关系僵化、破裂,彼此都活在痛苦中。那作为基督徒,我们该怎样对待身边的人呢?需要实行哪些主…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