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利赛人事奉神为何却疯狂定罪抵挡神

2018年7月10日

河南省 新迎

秋风瑟瑟,枯黄的树叶随着风飘荡在空中,有的落在了马路旁的花池中,有的落在了马路上,到处可见。新迎聚完会后独自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脚下的树叶随着她的脚步不断地发出“沙沙”的响声。新迎眉头紧锁,拎着包心思沉重地往前走着,她边走边回想刚才聚会时读的主耶稣受难前后的经文,犹太百姓的一句句“把他钉十字架!”“把他钉十字架!”回荡在她的耳边。新迎眼圈微红,不由得长叹一声,自言自语地说:“主啊!你为了把我们从罪中救赎出来亲自来在人间作工传道,向我们施尽了怜悯慈爱,赐给我们丰丰富富的恩典,还为我们医病赶鬼,使死人复活,显了那么多的神迹奇事,处处彰显着神的权柄、能力。可为什么法利赛人不欢迎你的到来,反而定罪、抵挡你,煽动百姓弃绝你,最终还把你钉在十字架上了呢?”

新迎一路思索,带着不解回到了家。新迎刚走进院子,看见几年不见的表姐秋实从屋里走了出来,她面带微笑,亲切地跟新迎打招呼说:“新迎,你回来了?”新迎一看表姐来了,心情有些激动,上前一把拉住表姐的手,高兴地说:“表姐,我总算把你盼来了!”想到表姐是个有思想、有见地的人,这些年一直事奉主,对圣经章节有独到的见解,每次给新迎分享的对经文的领受都使新迎很得造就,新迎在心里感谢主的预备。于是,新迎说:“表姐,你这次来了可得多住几天啊,我还有些不明白的问题要问你呢!”这时,新迎的妈妈端着饭菜从厨房走了出来,笑着对新迎说:“你都二十几岁的人了还像个孩子,快回屋吃饭,吃完饭再和你姐聊。”三人说笑着一同回到屋里。

饭后,秋实关切地问:“新迎,你刚才说还有些问题不太明白,那你说说是什么问题,咱们共同寻求寻求。”于是新迎便把自己的困惑说了出来。

一、法利赛人不认识神的作工

秋实听后沉默了片刻,说:“新迎,法利赛人信主却抵挡主耶稣确实是一场悲剧啊!我们信主的人都应该反省法利赛人失败的原因,这样才能警戒自己不走上法利赛人的道路,当主来时才能认出主,这对我们信主的人来说很重要啊!关于这个问题,我简单谈一些自己的领受认识。法利赛人抵挡主耶稣有多种原因,第一就是因为他们不认识神的作工。我们先来看几节经文吧。马太福音12章1至2节:‘那时,耶稣在安息日从麦地经过。他的门徒饿了,就掐起麦穗来吃。法利赛人看见,就对耶稣说:“看哪,你的门徒做安息日不可做的事了!”’9章10至11节:‘耶稣在屋里坐席的时候,有好些税吏和罪人来,与耶稣和他的门徒一同坐席。法利赛人看见,就对耶稣的门徒说:“你们的先生为什么和税吏并罪人一同吃饭呢?”’还有约翰福音9章14至16节:‘耶稣和泥开他眼睛的日子是安息日。法利赛人也问他是怎么得看见的。瞎子对他们说:“他把泥抹在我的眼睛上,我去一洗,就看见了。”法利赛人中有的说:“这个人不是从神来的,因为他不守安息日。”’

从这些经文中我们看到,法利赛人对神常新不旧的作工不认识,他们死守规条,把神拯救人类的工作一次而永远地定规在了律法中,认为神只是律法下的神,神在律法以外不会再作新的工作。因此,当他们看到主耶稣与罪人一同坐席,在安息日带领门徒出去作工,门徒饿了在麦地掐麦穗吃,在安息日为病人医病赶鬼时,就根据旧约律法论断、定罪主耶稣。事实上,当主耶稣开始作工时,主早已结束了律法时代,开辟了恩典时代,给人类带来了新的作工与说话,新的要求、新的实行路途,就如包容忍耐、爱人如己、饶恕人七十个七次等。神是常新不旧的神,神可以颁布律法让人遵守,也可以发表救赎的真理让人遵行,神作工不受任何规条的限制,也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而是根据他的经营计划一如既往地作他的工作,这是神的自由,也是神的权柄。但法利赛人信神却不认识神的作工,因此对主耶稣作的新工作观念重重,甚至处处抓主耶稣的把柄,定罪、抵挡主耶稣。”

彼拉多公审主耶稣

新迎听后恍然大悟,她认真地对秋实说:“表姐,你这样一交通我明白了,原来法利赛人抵挡主是因为他们死守律法,不认识神的作工导致的呀!看来当神作新工作时,我们如果不认识神的作工,甚至还死守神作过的工作太容易抵挡神了!神的作工常新不旧,这一点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新迎边说边打开笔记本把这一点记了下来。

“是啊,神的智慧高过诸天,神作工从来不守旧,所以无论神的作工是否符合我们的观念,我们都不能根据自己的想象定规神的作工,否则很容易抵挡神啊!”秋实看着新迎感慨道。

二、法利赛人把基督当普通人对待

新迎合上笔记本,看着秋实说:“表姐,那法利赛人抵挡主耶稣的另外几方面原因是什么呢?你再跟我说说呗!”

秋实说:“感谢主!法利赛人抵挡主耶稣的第二方面原因,是他们不认识主耶稣就是道成肉身的神,反而把主当成了普通的人。这方面圣经中也有一些明确记载,我们再看几处经文,新迎,你来读读吧!”说完秋实便把圣经递给了新迎。

新迎接过圣经读道:“耶稣说完了这些比喻,就离开那里,来到自己的家乡,在会堂里教训人,甚至他们都希奇,说:‘这人从哪里有这等智慧和异能呢?这不是木匠的儿子吗?他母亲不是叫马利亚吗?他弟兄们不是叫雅各、约西(有古卷:约瑟)、西门、犹大吗?他妹妹们不是都在我们这里吗?这人从哪里有这一切的事呢?’他们就厌弃他(厌弃他:原文作因他跌倒)。耶稣对他们说:‘大凡先知,除了本地本家之外,没有不被人尊敬的。’耶稣因为他们不信,就在那里不多行异能了。”(太13:53-58)“犹太人因为耶稣说‘我是从天上降下来的粮’,就私下议论他,说:‘这不是约瑟的儿子耶稣吗?他的父母我们岂不认得吗?他如今怎么说“我是从天上降下来的”呢?’”(约6:41-42)

秋实接着说:“主耶稣是道成肉身的神,也就是神的灵实化在了有正常人性、有正常思维的肉身中,成为一个普通正常的人。主耶稣不仅有正常的人性,更有完全的神性,他虽然外表普通正常,但他能担当神的工作,能发表神的声音,能带领人类,也能拯救人类。就像主耶稣发表了救赎人类的真理,赐给人类许多的恩典,最后钉在了十字架上,把我们人类从罪中救赎出来,主耶稣作工时还行了许多的神迹奇事,如:使瞎子看见、瘸子行走、死人复活,五饼二鱼使五千人吃饱,斥责风和海,等等。主的说话、作工无一不在彰显着神独一无二的权柄和能力,可见主耶稣就是神自己。可法利赛人不认识主耶稣的神性实质,只是根据主耶稣的外表来看待他,他们知道主耶稣出生在普通人的家庭,看到主耶稣有父母、兄弟姐妹,又看到主耶稣有正常人性的喜怒哀乐,就把主耶稣当成一个普通的人对待,即使他们明知主耶稣的说话、作工有权柄、能力,是出于神的,他们也不承认主耶稣就是神自己,反而肆无忌惮地定罪、亵渎,疯狂抵挡主耶稣的作工。这就是法利赛人抵挡、定罪主耶稣的第二方面原因。”

法利赛人定罪主耶稣

新迎听完表姐的交通认可地点了点头,说:“是啊,道成肉身的主耶稣是人子,外表普通正常,我们根本认不出主耶稣是要来的弥赛亚,只有从主的作工、说话中才能看到主耶稣的神性实质。如果我们只从外表来衡量主,把主耶稣基督当普通人对待,肯定会成为抵挡神的人呀!”

秋实说:“是啊,我们不能因着人子的正常人性就否认他的完全神性,不承认他是基督,关键得注重听神的声音,从他发表的话中来辨别是否是神灵的发声,是否能供应我们的生命所需,从他的作工中确定是否是实际、现实的,是否能拯救我们脱离败坏,否则我们也很容易成为瞎眼抵挡神的人!”

三、法利赛人仇恨真理的撒但本性是他们抵挡神的根源

新迎点了点头,接着问道:“表姐,除了这两方面原因外,还有什么原因导致法利赛人抵挡、定罪主耶稣呢?”

秋实说:“第三方面就是法利赛人顽固、狂妄、仇恨真理的撒但本性,导致他们极度仇恨主的到来,疯狂定罪、抵挡主耶稣。主耶稣在传道作工期间,发表了许多真理,显了很多神迹奇事,赐给人类丰富的恩典,显明了神的权柄能力,主耶稣的作工震动了犹太教,轰动了犹太国,许多人都纷纷跟随了主耶稣。法利赛人心里很清楚,如果主耶稣继续作工下去,犹太教的信徒都要跟随主耶稣,那整个犹太教就垮塌了,他们的地位、饭碗自然就不保了,于是他们便商议杀害主耶稣。这些事实在圣经上有明确的记载,如约翰福音中记载道:‘祭司长和法利赛人聚集公会,说:“这人行好些神迹,我们怎么办呢?若这样由着他,人人都要信他,罗马人也要来夺我们的地土和我们的百姓。”……从那日起,他们就商议要杀耶稣。’(约11:47-48、53)

法利赛人为了保住他们的地位、饭碗不择手段,给主耶稣编造谣言,论断、定罪主耶稣,亵渎主耶稣是靠鬼王赶鬼,最后还勾结罗马政府把主耶稣钉在了十字架上。可见,法利赛人仇恨真理、仇恨基督,早已到了与基督不共戴天的地步!他们宁可不要赎罪祭,宁可犯下滔天大罪抵挡神、亵渎神,宁可子孙遭受咒诅,也要将发表真理救赎人类的主耶稣钉十字架,这就是法利赛人仇恨真理的撒但本性实质。不仅如此,因着法利赛人的迷惑、煽动,犹太百姓也随从他们高声呐喊‘把他钉十字架!’,最终他们犯下了滔天大罪,触犯了神的性情,导致以色列遭到了亡国之痛。”

新迎听了感受颇深地说:“感谢主,今天的交通使我获益匪浅!神的作工常新不旧,是不断向前发展的,神在每个时代的作工与对人的要求都不相同。我们不能根据神作过的工作来定规神的新工作,也不能根据基督的正常人性否认他的神性实质,只有存着敬畏神的心,虚心寻求真理,细心听神的声音,从神的作工与发表的真理中寻求认识神,才能跟上神的脚踪。”

新迎说完,心里特别亮堂,她接着对秋实说:“诶,表姐,想想确实是这样,咱们交通的这些内容对咱们迎接主的再来确实至关重要。现在各地的灾难越来越大,四血月也都出现了,主马上就要来了。面对主的再来,我们一定得有个敬畏神的心,不能去定规神,不管主再来作的工作是否合乎我们的观念,我们都应放下自己的观念想象,虚心寻求真理,注重从神的声音、神的作工中认识神,这样才能避免步法利赛人抵挡神的后尘啊!”

秋实认可地点了点头,与新迎相视一笑,姐妹二人纷纷感谢主的开启与带领。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什么是基督?人与基督不能相提并论

陕西省 小明 我信主多年,虽然每天都奉主耶稣基督的名祷告,但却始终不明白什么是基督。为了弄明白这个问题,我查考了各种属灵书籍,并寻求牧师、长老,他们有的说「耶稣就是基督」,「基督就是受膏者」,「基督是弥赛亚」,「基督是神的儿子」,还有的说「保罗活着也是基督」,更多的细节大家都…

冲出重围(上)(有声读物)

中国 赵刚 十一月的东北,天气特别寒冷,雪下到地面上都不融化,很多行人冷得把两只手交叉着放在腋下,弓着腰小心翼翼地行走着。那天早晨,西北风呼呼地刮着,我和大舅哥夫妻俩,还有十多个弟兄姊妹坐在我家暖和的炕上,每个人身边放着圣经,手里捧着《审判从神家起首》这本神话书,全能神教会的两个…

天国路上要防备法利赛人的酵

缅甸 渴慕 编者按:两千年前,犹太百姓不防备法利赛人的酵,被法利赛人散布的邪说谬论迷惑,导致跟随法利赛人抵挡主耶稣,失去了神的救恩,遭到神的惩罚。两千年后,在主耶稣重归的关键时刻,我们该如何吸取前人失败的教训,防备当代法利赛人的酵呢?渴慕姊妹在这方面深有体会,那她是如何防备法利赛…

“飞鸽”传书

苏 杰 1999年的一天,聚会结束后,牧师对我说:“苏杰,这里有你的一封信。”我一看,是从我在山东建立的教会转来的。我拿着信走在回家的路上,边走边想:这信这么厚,是不是他们遇到什么难处了?... 到家后,我迫不及待地打开信,看到信中说:“苏姊妹,主内平安!这次去信是要告诉你一个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