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需知:如何解决怕被神撇弃的忧虑

2018年7月17日

爱心驿站的弟兄姊妹:

你们好!

我是一名刚接受神末世作工的新人,因平时上班还要忙家务,读神话语的时间就比较少。现在眼看着外界灾难越来越大,神的作工马上就要结束了,我担心自己信神时间短,一旦神的工作结束了,我还没装备好真理,会不会被神撇弃?请问我该怎样做才好呢?

刘欣

2018年7月1日

刘欣姊妹:

你好!你提的问题是多数新人弟兄姊妹都困惑的实际问题。我刚接受神的作工时,也常常担心自己装备的真理少,要是神的工作结束了,我会不会被淘汰啊?后来通过读神的话和弟兄姊妹的交通帮助,我才明白自己有这样的困惑是因我的观点不对以及对神不认识导致的。

刘姊妹,你还记得圣经中主耶稣说过的一个比喻吗?主说:“因为天国好像家主清早去雇人进他的葡萄园做工,和工人讲定一天一钱银子,就打发他们进葡萄园去。约在巳初出去,看见市上还有闲站的人,就对他们说:‘你们也进葡萄园去,所当给的,我必给你们。’他们也进去了。约在午正和申初又出去,也是这样行。约在酉初出去,看见还有人站在那里,就问他们说:‘你们为什么整天在这里闲站呢?’他们说:‘因为没有人雇我们。’他说:‘你们也进葡萄园去。’到了晚上,园主对管事的说:‘叫工人都来,给他们工钱,从后来的起,到先来的为止。’约在酉初雇的人来了,各人得了一钱银子。(太20:1-9)主的话说得很清楚,神是公义的,对待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无论是早进葡萄园的人还是晚进葡萄园的人,只要按照神的要求做工,神就会根据人的表现给其工钱。以往我不明白神的心意,总凭自己的想象看事,用时间的长短来衡量,认为做工时间长得的工钱就多,做工时间少得的就少,信神也是一样,信的时间长蒙拯救的机会就大,信神时间短就可能被淘汰。但主的话回击了我的想象,使我看到自己的想象根本不符合真理。

还有一段神的话也说道:“我定规一个人的归宿不是根据其年岁的大小,不是根据其资格的老幼,也不是根据其受苦的多少,更不是根据其可怜的程度,而是根据其有无真理,除此以外别无选择。《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当为你的归宿预备足够的善行看了神的话,我们对神定规人结局的标准有了真实的认识,神定规我们的结局不是根据信神时间的长短和为主作了多少工作,而是根据我们有没有得着真理,是否喜爱真理、追求真理、实行真理。如果我们不追求真理,临到事不尊神为大,不实行神的话,反而常常凭着败坏性情做出违背神话抵挡神的事,那即使信神时间再长,照样也会被神撇弃的。就像当初那些世世代代信神的犹太法利赛人,他们常年在圣殿里事奉耶和华神,祖祖辈辈信神、敬拜神,但当主耶稣显现作工时,他们明知道主耶稣的作工说话有能力、有权柄,是出于神的,他们也丝毫不寻求真理,而是凭着观念想象疯狂抵挡、定罪、亵渎主耶稣,肆无忌惮地论断、定罪主耶稣的说话、作工,甚至他们为了保住自己的地位、饭碗,竟联合罗马政府将主钉在了十字架上。法利赛人的所做所行严重触犯了神的性情,最后遭到了神公义的咒诅、惩罚。所以,在神定规人的结局这个事上,咱们千万不能凭想象观念来衡量,得根据神的话看事才合神心意啊!

另外,我们为什么总担心自己被神撇弃呢?其实这里隐藏着我们的败坏性情和信神不对的追求观点。神的话说:“人与神的关系仅仅是一个赤裸裸的利益关系,是得福之人与赐福之人的关系。说白了,就是雇工与雇主的关系,雇工的劳碌只是为了拿到雇主赐给的赏金。这样的利益关系没有亲情,只有交易;没有爱与被爱,只有施舍与怜悯;没有理解,只有无奈的忍气吞声与欺骗;没有亲密无间,只有永不能逾越的鸿沟。……人类信神的最可悲之处就在于人在神的作工之中搞着自己的经营,却置神的经营于不顾,最大失败之处就在于人在追求顺服神、敬拜神的同时也在编织着自己理想中的归宿梦,盘算着如何才能得着最大的福分、最好的归宿。《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附篇三 人在神的经营中才能蒙拯救》神的话一针见血地把我们信神却为美好归宿追求这一卑鄙存心揭示了出来。我们被撒但败坏后,奉行“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的撒但生存法则,本性都特别自私卑鄙、唯利是图,即使信神也是满了交易掺杂,想从神那儿得着美好的结局、归宿,在大灾难临到时能蒙神保守不落在灾难中。当我们看到自己信神时间短,还没有装备多少真理时,就担心神的工作结束时自己会被神撇弃、淘汰,其实归根结底,我们的担心完全是受得福存心支配的。

刘姊妹,现在我们对神的公义性情,对自己的撒但败坏性情及信神不对的追求观点有了一些认识,明白神并不是根据我们信神时间的长短、受苦多少、资格老幼来定规我们的结局,而是看我们是否明白真理、具备真理。那我们怎么追求才能得着真理呢?这就需要我们平时多注重读神的话装备真理,把神的话带到现实生活中操练实行、进入,在临到的事上注重反省认识自己的败坏性情,并按神的话实行。那我们该怎样做才好呢?我结合自己的经历谈一点领受认识吧!记得我刚信神时工作很忙,我很想安静在神面前多看看神的话,但总是达不到,我感到很着急。于是我就跟神祷告诉说自己的难处,后来看到神的话说:“安静在神面前不是不做饭,不是不干活,也不是不过日子,乃是在一切正常的情形中心能安静在神面前,心里能有神的地位。到祷告的时候要好好跪在神面前祷告,到干活或做饭的时候心安静在神面前,心里揣摩神话或唱诗。无论在什么环境里,都有自己实行的路,都尽其所能地亲近神,尽其所能地把心安静在神面前。有条件的时候,专一地祷告,没条件的时候,手里干活心里亲近神,能吃喝神话的时候就吃喝神的话,能祷告的时候就祷告,能思念神的时候思念神,就是根据环境尽其所能地操练进入。《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关乎心安静在神面前》你从世界中刚回到神的面前,你得先操练灵,操练你的心能够安静在神面前,这是最起初的,也是达到人变化的第一个起步。有些人实行得比较灵活,一边洗衣服,一边揣摩真理,把现实该明白的真理与实行的原则都弄清楚,一方面正常人性生活得有,一方面还得有真理的进入,这些都是现实生活中最好的实行。《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实行(二)》

神的话给我指出了实行路途,使我明白了在现实生活中得保持正常的灵生活,得在生活、工作中注重把心安静在神的面前,建立与神的正常关系。于是,我就开始操练按神的话行,每天早上都坚持抽时间读神的话,工作不太忙时,我一边工作一边在心里揣摩早上读的神话语;做家务的时候边干活边听生命进入的讲道或者诗歌;临到难处或不明白的问题时多祷告,在神话语中寻求真理,寻求神的心意,找实行的路途;工作再忙也抽时间跟弟兄姊妹一起聚会,读神的话、交通各自的经历……这样坚持一段时间后,我明白了不少真理,也尝到了实行真理的甜头。后来,我还利用业余时间和弟兄姊妹一起去传福音,尽自己力所能及的本分,我感觉自己跟神的关系越来越近,读神的话也常有圣灵的开启、光照,灵里得到了供应,生命明显有了长进。

除此之外,平时我也注重接受神话语的审判刑罚,反省自己的败坏,认识神的性情与所有所是,之后我的败坏性情逐渐有了一点变化。以前我很狂妄,凡事好自己说了算,在家总教训这个、命令那个,导致孩子怕我,丈夫和我也没什么沟通。信神后,我注重在临到的事上根据神的话反省认识自己,这才看到我凭狂妄本性活着流露的都是撒但性情,在家里总想当家作主,凡事不和别人商量,总想让人都听我的,没有一点正常人性的活出,给家人带来的都是辖制、伤害。我又看到至高无上的神两次道成肉身卑微隐藏来在人间,默默地作工拯救我们,神没有狂妄自大的性情,也从来不强迫我们,只是一直发表话语浇灌、供应我们。当我们流露败坏时,神的话语带领我们认识、反省自己,又给我们指出当实行的真理,并给我们追求变化的时间,从不过高地要求我们;当我们软弱消极时,神话语开启光照我们,加给我们力量,使我们从失败跌倒中站立起来,神卑微隐藏的实质真是太可爱了!认识到这些的时候我很蒙羞,看到自己本是一个被撒但败坏的人,还没有丝毫理智,总凭狂妄本性做事、对待人,活出真是太丑陋了!于是我跟神祷告立志,愿意在现实生活中实行真理,脱去狂妄性情,活出真正人的样式来荣耀神、见证神。之后我就按神的话去实行,学着放下自己,临到事和丈夫商量,只要他说的对就按他的来。虽然这个过程中我还会凭狂妄性情坚持自己,但当神审判刑罚的话语临到时,我意识到自己又活在败坏性情中了,就向神祷告寻求真理,并实行真理向丈夫道歉。慢慢地,我不再像以前那样持守自己了,家人都说我和以前不一样了,有一些变化了,我知道这都是神的审判刑罚达到的果效。之后,我把更多的心思放在追求真理上,每天注重把心安静在神面前读神的话,临到事寻求真理摸神的心意,并一直坚持聚会、尽本分,渐渐地,我明白的真理越来越多,生活越来越充实,灵里也越来越释放。

如今我信神已经十多年了,借着经历神的作工,我对神信实的实质有了一点认识与体会,明白了神既拯救我们,就必定要把我们作成,不会把我们带到半路不管的。神作工不受时间的限制,什么时候工作结束都有神的计划,正如神的话说:“神不受时间的限制,他的工作、他的荣耀第一。所以,他不管多长时间,只要是他作的,他就不惜任何代价,这是神的性情——不成不罢休……《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神的作工像人想象得那么简单吗?》你只管吃喝神的话语,以后就以吃喝神的话为原则,你先别管神到底能不能作成你,别研究这些,你拿来神话你就吃喝,保证神能把你作成。《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国度时代就是话语时代》

所以,刘姊妹,你不必顾虑时间够不够用,只管珍惜现在的光阴,放心大胆地按着神的要求往前走,把心多用在追求真理上,缺少什么就装备什么,发现自己有哪方面的败坏性情就注重追求真理变化哪方面,只管做自己该做的,做自己能做到的,这才是我们眼前最该注重进入的。我们都相信神是公义的,到最终神会给我们每个人一个合适的结局。就像前面我们提到的傍晚被召进葡萄园做工的人因着看到时间短就加紧赶工,到最后与早上被召的人得的工价是一样的。

刘姊妹,在信神这条道路上,只要咱们能坚定不移地跟随神,尽其所能地追求真理,神肯定不会撇弃我们的,神是爱人、拯救人的神,我们要对神有信心啊!希望以上的交通能给你带来一些帮助。

感谢神,一切荣耀归于神!

爱心驿站

2018年7月2日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福音信息:末世挪亚的日子来临 如何寻求神的显现

挪亚时代的景象出现预示什么 提到挪亚时代的人类,大家都知道当时的人杀人放火、偷盗抢劫、淫乱成性,他们远离神,不听神的话,最终被神用洪水毁灭了。再看看当今世界人都崇尚邪恶,各城市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是KTV、足浴中心、酒楼、舞厅等,人都吃喝玩乐,放纵肉体情欲;多数人为名利地位你争…

工作繁忙远离了主怎么办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常常因工作繁忙没时间聚会、读神的话,不知不觉远离了主,心里越来越空虚。那如何在繁忙的工作中不远离主呢?看了这篇文章,你将找到答案。

舞蹈室里的小插曲

河南省 童童 2018年6月29日 星期五  晴 今天舞蹈课结束时,老师对我们说要有一名叫陈翔的新队员加入我们团队,并且还简单地跟我们介绍了他的基本情况。一听要来新队员,我的大脑立马展开了丰富的想象:“这名队员有没有学过舞蹈?如果他之前也接触过一些舞种,那他是不是可以教教我们呢?…

严己才能律人

河南省 小艳 教会安排我与一个老姊妹一起尽事务方面的本分。相处一段时间后,我发现她做事粗心大意,还不接受真理,因此对她产生了看法。渐渐地,我们之间没有了正常关系,生活中不能和睦相处,工作上也不能和谐配搭。我认为我们的关系能发展到这个地步全是老姊妹造成的,于是我就想方设法跟她交通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