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天国必守:做诚实人的四条实行原则

2018年8月24日

黑龙江省 秦净

耶稣说:“我实在告诉你们,你们若不回转,变成小孩子的样式,断不得进天国(马太福音18:3)主的话把进天国的标准说得很清楚,我们只有追求做诚实人,也就是不管是在神面前还是在人面前没有虚假、伪装、欺瞒哄骗,能像小孩子一样单纯、诚实,只有这样的人才能进天国。那我们到底该怎样实行才能成为诚实人,又该掌握哪些实行原则呢?为此,我常常寻求揣摩,感谢主的带领,使我对做诚实人有了一些路途,下面与大家交通一下。

一、做诚实人先从祷告入手。主耶稣说:“时候将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灵和诚实拜他,因为父要这样的人拜他。神是个灵(或无个字),所以拜他的必须用心灵和诚实拜他。(约翰福音4:23-24)从主的话中我认识到,做诚实人的第一步就是在祷告时和神说心里话、真心话,把自己的真实情形、实际难处向神诉说,不是做给人看,更不是说好听的话、违心的话来欺哄神。就如主耶稣讲的一个比喻:“有两个人上殿里去祷告:一个是法利赛人,一个是税吏。法利赛人站着,自言自语地祷告说:‘神啊,我感谢你,我不像别人勒索、不义、奸淫,也不像这个税吏。我一个礼拜禁食两次,凡我所得的都捐上十分之一。’那税吏远远地站着,连举目望天也不敢,只捶着胸说:‘神啊,开恩可怜我这个罪人!’我告诉你们,这人回家去比那人倒算为义了。(路加福音18:10-14)从法利赛人和税吏的祷告中看到,虽然税吏的祷告就一句话,特别简单,只是求主怜悯他这个罪人,但税吏说的是真心话,他是真心承认自己的罪,并懊悔自己所做的,求神怜悯他,税吏在祷告上做诚实人,他的祷告得到了主的称许。而法利赛人的祷告只是说些好听的话,是在神面前邀功,在人面前显露自己、贬低别人,并没有把心向神敞开,把自己的心里话向神诉说,所以即使法利赛人祷告的话说得再多、再好听,也不蒙神称许,因为他的心不诚实。想想我们在现实生活中,祷告时向主许诺说愿意把自己奉献给主,把所有的都给主,但说完了也不付诸实行,临到事还是先考虑个人的利益;有时为了让弟兄姊妹看到我们对主有信心、爱心,向主祷告时我们经常表心志说,愿意一生追求爱主,如果不爱主,愿主重重地惩罚,可为主作工、花费之余,我们注重弟兄姊妹是否高看、仰望,宝爱的是地位名利,作工花费并不是真心爱主、满足主;有时我们祷告口称要顺服主,无论临到什么环境都要一生跟随主,可当我们临到试炼时,就迫切地向主祷告希望挪去试炼,一旦主没有应允我们的祷告,我们就开始误解、埋怨主,甚至背叛主;等等类似这些向神许空愿、说大话、欺骗神的祷告都是不蒙主称许的。神是圣洁的,如果我们这样欺骗神,肯定会遭到神的厌憎,被圣灵离弃。所以,做诚实人首先要操练在祷告中跟神单纯敞开,说实话、心里话,一言一行都要接受神鉴察,有什么难处,或者流露什么败坏都能向神说,跟神怎么说就怎么实行,尽全力满足神。

二、做诚实人必须说真话弃绝谎言。马太福音5章37节记载主耶稣说:“你们的话,是就说是,不是就说不是;若再多说,就是出于那恶者(或作:就是从恶里出来的)。”主要求我们说话实事求是,该一是一,该二是二,说话准确不掺水分,这是做诚实人的表现。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往往为了维护自己的利益、脸面、地位,会说一些掺水分、不符合事实的话,如:我们有时为了讨好别人,就会说一些违心的话来奉承、吹捧人;有时为了不让别人小瞧自己,我们就会隐瞒事实,说一些高抬自己的话给别人留个好印象;有时在工作中出现一些偏差或漏洞时,为了不担责任,我们汇报工作时就有意将问题减小;等等。从中看到我们说谎是受存心支配的,存心不对,那不管我们说什么都是令神厌憎的。那我们怎样才能解决说谎的问题成为诚实人呢?首先要严格要求自己,在说每句话时都要接受神的鉴察,看看自己说的话是否符合事实,是否带着存心、掺杂,若有存心掺杂就应该祷告背叛;若是当时说了谎话,过后应赶紧纠正,而且能敞开亮相。总这样实行,我们再与人交谈时谎言就越来越少了,我们的所做所行也就越来越合主心意了。

三、做诚实人应在做事工时尽心、尽意,不应付糊弄欺骗神。主耶稣要求我们:“你要尽心、尽性、尽意,爱主你的神。这是诫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马太福音22:37-38)从主的话中看到,作为一名基督徒,我们应尽心、尽意地为爱神、满足神把神给我们的托付尽好,不应付糊弄神。可当我们做事工涉及自己的利益,需要受苦付代价的时候,我们就体贴自己的肉体,不能求真求细、用心钻研琢磨,而是采取简单易行的方式应付糊弄,图省事不求果效,过后也不琢磨我们这样做神是否满意。就像我们去牧养弟兄姊妹,我们只管讲道,却不注重聚会是否达到了果效,弟兄姊妹的困惑、难处得没得到解决,大家是否明白了主的心意与要求,有了实行路途;有时弟兄姊妹消极软弱了,我们只满足于和弟兄姊妹交通后他们不消极就完事了,过后也没有跟进继续帮助扶持;等等。我们这样的作工只是在走过程,并没有真正解决问题,这就属于应付糊弄欺骗神。所以要成为神称许的诚实人,就要解决做事工应付糊弄的问题。一方面我们得时时省察自己做事工时用没用上心,是不是达到了尽心、尽意,有没有应付糊弄的想法和情形。另外,还得时时向神祷告,接受神的鉴察与弟兄姊妹的监督,尽自己的全力作神所托付的工作,这样实行一段时间,我们应付糊弄的情形就会逐渐减少。

四、做诚实人必须将真心交给神,顺服神的摆布安排,这是做诚实人最关键的实行。神说:“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心却远离我……所以拜我也是枉然。(马可福音7:6-7)神不要我们口头的信与敬拜,而是要我们的心能够完全交给神,为神花费,不管是得福还是受祸,我们信神、跟随神的心不变,能顺服神的主宰安排,不讲自己的理由、条件,不为自己的利益与得失争辩。就如历代圣徒约伯临到撒但的试探时,他的家产、儿女被夺走,肉体还承受着疾病的折磨,在家人与朋友都不理解的情况下,约伯依然持守他的纯正,不埋怨误解神,相信神的主宰,真心顺服神对他的赏赐与收取,称颂神的圣名,为神站住了见证;亚伯拉罕百岁时神赐给他一个儿子,后来神要求亚伯拉罕把独生子以撒献为燔祭,亚伯拉罕虽然内心痛苦,但他不讲理,也不埋怨神,能忍痛割爱把自己心爱的儿子无条件地归还给神;还有彼得在临到的事上能寻求神的心意,追求爱神、认识神,当他被抓后能豁出性命为主倒钉十字架;等等。他们都是将真心交给神的人,也是神眼中的诚实人。然而现实生活中,我们却不能像约伯、亚伯拉罕、彼得他们那样无条件地顺服神、敬拜神,而是用自己的付出花费来换取天国的福分,用自己的劳苦作工来换取公义的冠冕,我们有这样的观点和表现就足以说明我们信神却心里没神,不能把心交给神,可以说是在欺骗神。所以我们要想成为诚实人蒙神喜悦,还需要将心交给神,学会在凡事上祷告神、依靠神,寻求神的心意,按照神的心意与要求来实行,不管做什么事都不为自己图谋,能顺服神的一切主宰安排。

所以,要想成为诚实人,我们首先要在祷告上能用真心和神说心里话,在临到的事上弃绝谎话,说真心话,做教会事工有责任感,能求真求细不应付糊弄欺骗神,无论临到什么试炼,不管得福受祸,都能寻求神的心意,不埋怨神,顺服神的摆布安排。我们只要按照这四条原则不断地实行进入,最终就能成为神喜悦的诚实人,得着神的称许、祝福。

一切荣耀归于神!

下一篇: 主到底怎么来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我是怎么实行做诚实人的

安 欣 我和丈夫在市场经营肉类生意。起初我们本着诚信的理念经营,“童叟无欺,货不二价”,不管卖多卖少,心里踏实就行。后来我发现,按着诚信的原则经营根本行不通,有的顾客问我们卖的货是新鲜的还是冷冻的,我就实话实说,结果顾客扭头就走,到同行的店去买。我百思不得其解:“明明同行的货也不…

职场经历:做生意 你能坚守诚信吗

任 华 同行传授经验 我随波逐流 我是做清洗油烟机生意的,一开始我本着“童叟无欺,货不二价”的理念,做生意讲信用,不欺骗客户,认为只要我把客户的油烟机清洗干净了,服务周到,价格公平合理,生意自然就会好起来,我一直这样老实本分地干着,可一年到头也没挣多少钱。看到有些人比我入行晚,挣…

“白衣天使”的心灵觉醒(上)

渺 小 引言 我是一名退休在家的妇产科主治医师,回想自己的大半生都是在虚空、劳累中度过:为了追求地位名利绞尽脑汁,为了赚钱不择手段,奔波忙碌几十年,甚至出卖了自己的良心与人格,丧失了人性、理智,活得没有一点意义。直到有一天,我读了全能神的话语,才看见自己被撒但败坏的事实真相…

按神话语实行 坦荡做人就是好

安徽省 思敏 我从事裁缝行业十几年,诚信为本是我的经营理念。为了在城里买房、买车,提高生活品质,我用心经营,除了为顾客定制服装和床上用品外,还增设了服装干洗项目,实行服装一条龙服务。随着项目的增多,我每天都特别忙碌,甚至没有逛街和闲聊的时间,但我对每一个顾客都是以诚相待、实实在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