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耶稣为什么在安息日作工

2018年8月26日

安息日的由来

小时候总听大人们说安息日,但到底什么是安息日我不明白。后来我看了圣经创世记,才知道耶和华神用了六天时间创造天地万物,第七天进入安息,这一日就被称为圣日,即安息日。

耶和华神要求人守安息日

耶和华神借摩西给以色列人颁布的诫命上说:“当记念安息日,守为圣日。六日要劳碌做你一切的工,但第七日是向耶和华——你神当守的安息日。这一日你和你的儿女、仆婢、牲畜,并你城里寄居的客旅,无论何工都不可做;因为六日之内,耶和华造天、地、海和其中的万物,第七日便安息,所以耶和华赐福与安息日,定为圣日。(出埃及记20:8-11)为此,以色列人便将星期五日落开始到星期六日落结束这个时间定为圣日,也就是安息日。在这一日,所有人都不能随便出门,都要停下手中的一切活计来敬拜神,为神献祭,鼓乐弹琴赞美神。如果百姓不守安息日就会被人用石头砸死,如果祭司守不住安息日,就会被耶和华神降下的天火烧死。从此看到守安息日是人该严格遵守的。

耶稣在安息日作工

耶和华神要求人守安息日,而主耶稣来作工时却不再守安息日了,如马太福音12章1节记着:“那时,耶稣在安息日从麦地经过。他的门徒饿了,就掐起麦穗来吃。”路加福音14章1至5节也说:“安息日,耶稣到一个法利赛人的首领家里去吃饭,他们就窥探他。在他面前有一个患水臌的人。耶稣对律法师和法利赛人说:‘安息日治病,可以不可以?’他们却不言语。耶稣就治好那人,叫他走了;便对他们说:‘你们中间谁有驴或有牛,在安息日掉在井里,不立时拉它上来呢?’”在安息日,主耶稣给病人治病,他带着门徒经过麦地时,门徒掐麦穗吃,主耶稣也未指责。从此看到,主耶稣来作工根本不受律法、诫命的限制,而是为律法下的以色列民开辟了一条新路。

主耶稣在安息日作工

主耶稣为什么要在安息日作工 主的心意是什么呢

我看到一本书上说:“主耶稣来了,他用他的实际行动告诉人类:神已走出律法时代开始了新的工作,这新的工作不需再守安息日,‘走出安息日’这仅仅是神新工作的一个预尝,而真正的大的工作将会继续上演。当主耶稣开始作工的时候,他已经走出了律法时代的‘束缚’,打破了律法时代所规定的条例与原则,与律法有关的一切在他身上就没有任何的踪迹了,他全部丢掉了不去守,也不再要求人去守。……因为神作工有他的原则,当他要作新工作的时候,就是他要将人带入新的工作步骤的时候,也是他的工作进入更拔高的阶段的时候,对于旧的说法或条例人如果继续做、继续持守,神也不纪念、不称许,因为他已经带来了新的工作,进入了新的作工阶段。当他带来新工作的时候,他就以一个全新的形像、全新的角度与方式来向众人显现,让人看见他不同方面的性情与所有所是,这是他作新工作的其中一个目的。……神作事、神作工没有任何禁忌,不受任何人、事、物的辖制,不受任何敌势力的搅扰。对于他的新工作而言,他就是永远得胜的君王,一切的敌势力与来自于人类的各种邪说、谬论都踩在他的脚凳之下。无论他作哪一步新工作,他的工作必会在人中间开展,必会在人中间扩展,也必会在全宇通行无阻、大功告成,这就是神的全能智慧,也是神的权柄与能力。所以主耶稣可以光明正大地在安息日出门作工,因为在他的心里没有任何规条、没有任何来自于人的知识与学说,他所有的就是神的新工作与神的道,他所作的工作都是让人得自由、得释放,让人能活在光中、让人能活的道。《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三》

反复琢磨这段话,我知道了原来主耶稣在安息日作工是有意义的。主耶稣借此告诉人类,神不守规条,不会把一项工作当成一成不变的工作,他会在新的时代作新的工作,人只有紧跟神作工的脚踪,摆脱规条的束缚,才能得着神的拯救。同时我也明白了神可以根据他的工作计划选择任意的方式作工,神可以在圣殿里作工,也可以在圣殿外作工;神可以颁布律法,也可以废弃律法;神可以借先知传达他的话,可以在天上以闪电、打雷的方式向人显现,也可以道成肉身成为人子亲自说话作工救赎人类……总之,在神那里没有任何的规条和禁忌,神什么时候作工、怎么作工,在哪里作,都是活的,因神有自己的作工原则,神是常新不旧的。神总是在根据他的经营计划作着他的工作,不受任何的人事物辖制,就像当初主耶稣来作工时,犹太教的祭司长、文士和法利赛人因不接受主耶稣的新工作,他们认为主耶稣的说话作工与旧约圣经不符,就疯狂抵挡、定罪主耶稣,公开论断主、亵渎主,甚至还联合罗马政府将主钉在了十字架上,但主耶稣的作工丝毫不受他们的辖制,走出了律法,传讲悔改的道,教导人明白各方面的真理,最后主耶稣的救赎工作还是完成了,两千年后主耶稣的福音也照样传遍了世界各国。

这下我总算清楚、透亮了,主耶稣在安息日作工就是要让律法下的所有的人知道主带来了新工作,并要带领他们从律法的束缚捆绑下走出来,不再守律例、规条,也不再去圣殿里敬拜神,而是随时随地用心灵和诚实敬拜神,这样才能享受到主耶稣赐给的丰丰富富的恩典。从主耶稣的说话、作工中我们就能看到:神的道是活的,不是死的,不是一成不变的。神是常新不旧的神,满有能力和权柄,他的工作不受任何人事物的辖制,任何的敌对势力也阻拦不了。

感谢神的开启带领使我明白主耶稣不守安息日这方面的真理,一切荣耀归于神!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看电影明白真理 迎接主重归

台湾 渴慕 教会荒凉,寻求出路 1999年,我受洗归入主耶稣名下,并积极参与教会的各样事工和服事。可渐渐地,我发现教会里有许多不合主心意的做法。如:牧师的侄子要读神学,牧师不顾教会的补助条例以及多数同工的反对,将以往的补助规定全部推翻,私自决定他侄子上学的所有费用都由教会补助;在…

对“霎时改变形象”有了新的认识 我喜迎主归(上)

韩国 张恩晶 目录 罪中苦恼,盼望主来霎时改变形象 霎时改变形象”并非进天国的依据 神是实际地作工拯救人 罪中苦恼,盼望主来霎时改变形象 “主啊,求你为我造一颗清洁的心,使我里面重新有正直的灵。主啊,求你赐给我温柔、良善、包容、忍耐,使我结出圣灵的果子。主…

坐等启示真能迎接到主重归吗

田 媛 编者按:启示录中主耶稣多次预言说:“我必快来!”(启示录22章)相信每一个真心信主的弟兄姊妹都渴盼自己能迎接到主耶稣的重归,与主同赴筵席。那么,我们该如何做才能迎接到主的再来呢?阅读以下内容,你将找到答案。 主再来会启示牧师长老吗? 近年来,世界各地的灾难越来越大,各种天…

我“偷”着了无价之宝(上)(有声读物)

河北省 李忠 我有一个四口之家,因我们全家都信主耶稣,得着了主很多的恩典和祝福,生活得很幸福。2012年8月的一天,我和往常一样下班回家。晚饭后,我斜靠在床头闭目休息,妻子坐在床的另一侧听歌。从妻子的耳机里隐约传出动听的旋律,但歌词我好像没听过,于是我好奇地问她:“你听的是什么歌…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