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读圣经才能获得圣灵带领的3个关键点

2019年3月21日

法国 萧萧

读经,是我们基督徒每天的必修课,也是我们得着真理、属灵生命长大必不可少的途径。主耶稣说:“经上记着说:‘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乃是靠神口里所出的一切话。’”(马太福音4:4)可见,常常读圣经中神的话,把神的话牢记在心中,是我们每个基督徒该做到的。然而,在读经时我们都有过这样的体会:有时候读经,我们能获得圣灵的开启光照,灵里特别受感动,对神的心意与要求能明白,也有信心在现实生活中实行神的话,一段时间灵生命也有些长进;而有时候读经干干巴巴,没有享受,感受不到圣灵的开启、光照,对神的要求与心意也不明白,更不知道怎样在现实生活中实行神的话,一段时间灵生命也没有长进,甚至一读经还会犯困,越来越不愿意读经、聚会、祷告。我们就会感到困惑:同样读经,为何会有两种截然不同的结果?如何读圣经才能获得圣灵开启光照,达到好的果效?其实,我们只要掌握三个关键点,就能解决这些问题,以下简单谈一点个人的领受、认识。

一、读经需把心安静在神面前,这是获得圣灵开启带领的前提

虽然我们每天都能按时按点地读经,但好多时候我们的心没有安静下来,读经时心里还想着家里或工作上的事。尤其在现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繁忙的工作、复杂的人际关系使我们身心疲惫,读经时我们很容易糊弄,走马观花地看看。其实,这样的读经只是守了一个规条、仪式,不容易获得圣灵开启,也不会对神的话有什么真实的认识,灵里自然也就没有享受了。

神的话说:“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灵和诚实拜他,因为父要这样的人拜他。”(约翰福音4:23)“把心安静在神面前这是进入神话的最关键的一步……人能安静在神面前以后才能有圣灵的感动、圣灵的开启光照,才能跟神有真实的交通,并且还能摸着神的心意,摸着圣灵的引导……”《关乎心安静在神面前》从神的话中看到,神要求我们用诚实的心灵来敬拜神,我们要想获得圣灵感动,读经达到好的果效,就需要把心安静在神的面前。因为我们在读神的话时,正是我们亲近神、敬拜神的时候,也是我们从神的话中明白真理的时候,我们只有把心投入到神的话中,认真地寻求、揣摩,才能获得圣灵的开启光照,明白神话语的内涵之意。所以,我们在读神的话前,可以找一个比较安静的地方,避开一切搅扰我们心思的人事物,提前作个祷告,有意识地把心安静在神的面前,祈求神带领我们明白神话语中的真理。当我们越这样操练,越容易获得圣灵的开启带领,越能明白神的心意,灵生命长进也越快。

二、不能漫无目的地读经,得结合自己的现实难处与问题选择相应的经文来读

我们应先知道,读经不是守一个规条,也不是为了完成一项任务,而是为了解决我们的实际问题和难处,使我们在现实生活中有路可行。但我们往往在读经时有一些误区,有时候只是守规条挨章挨节地读,有时候就是漫无目的地翻到哪页就读哪页,这样没有目标地读经就达不到好的果效了。就如一个病人治病,不是随便吃哪种药病就会好的,而是要先了解自己的病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属于哪种病,之后再对症下药才能恢复健康,我们读经也是如此。神的话说:“你吃喝神的话得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形,就是在实际经历中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发现之后能找着实行的路,能背叛自己不对的存心、观念,你总在这方面下功夫,你的心总是倾注在这些事上,你就有路可行,也不感觉虚空,这样你就能保持正常的情形,这才是对个人生命有负担的人,才是有‘信’的人。《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实行 七》从神的话中看到,我们应结合自己在现实生活中临到的难处、问题,针对性地读圣经中神的话才能达到果效。所以,我们每天读神的话之前先想想这段时间自己的灵里光景怎么样,生活中都临到了哪些人事物,这些都涉及到哪方面的真理,再有意识地找与自己的实际难处有关的神话语来读。

举个例子,生活中我们与家人或弟兄姊妹产生了矛盾,对他们没有包容忍耐流露血气时,我们先学会安静在神面前,琢磨临到的事涉及哪方面的真理,神对我们的要求是什么,等等。我们揣摩透了这些问题,就可以找关于神要求我们对人有爱心、有包容忍耐方面的经文来读,也可以找神要求我们反省自己的问题、不要总把眼光盯在别人身上这方面的经文来读,还可以读主耶稣是怎样爱人、体谅人方面的经文。这样有目标地读圣经中神的话,我们就能认识到自己身上存在的问题,看到我们狂妄自大总看对方不顺眼,与人斤斤计较,同时我们也能认识到神的心意是希望我们能学会饶恕人,与人彼此相爱,互相包容、担待,活出基督徒的样式。再想想主耶稣对人的包容、担待,甚至亲自为门徒洗脚,我们的心更受感动。当我们明白这些真理后,也就愿意按神的要求去爱人,对身边的人自然也能产生一些包容与理解了。再比如,在传福音的过程中,我们遇到撒但邪恶势力的逼迫、毁谤软弱消极时,我们可以读怎样体贴神心意方面的神话语,也可以读该如何增加信心方面的神话语,还可以读面对抵挡神的撒但势力,传福音怎么讲智慧方面的神话语,等等。通过读这些神的话,我们看到自己太脆弱,临到挫折失败就消极软弱,信心太小,同时也明白传扬天国福音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为见证神的作工受逼迫患难是我们当受的苦。而且我们也从中明白了神的要求,在邪恶的时代传福音得有智慧,学会“灵巧像蛇,驯良像鸽子(马太福音10:16),当我们明白了这些就有信心依靠神,用智慧打败撒但,继续传扬神的福音。

神的话是我们行事的指南,不管我们有什么问题、难处都能在神的话里找到答案。所以,我们针对自己的实际难处和问题有目标地读圣经中神的话,就容易获得圣灵的开启、引导,达到明白神的心意,有准确的实行路途,我们与神的关系才会更近,这样读经的果效最佳。

三、读经要注重揣摩神的话,明白真理的内涵之意

多数人都认为熟读圣经、明白圣经知识多的人,才是神喜悦的人,因此在读经时,我们就特别注重多背一些名章名句,却不注重揣摩圣经中神的话,达到明白神话语的实际所指。我们若细心思想就会发现,这样做后我们只是对圣经经文更加熟悉了,明白了一些属灵道理,却对神话语中的真理不太明白,对神的心意和要求更没有多少真实认识,在现实生活中也不知道该怎么经历、实行神的话。而且我们还会因着明白许多圣经知识、理论,变得越来越狂妄自大,在弟兄姊妹中间夸夸其谈,以讲解圣经理论知识来炫耀自己、显露自己,让人高看、崇拜,结果把弟兄姊妹都带到了我们面前,同时我们与神的关系也会越来越远,灵里黑暗、下沉,感觉不到神的同在。

神的话说:“在读神话上彼得不是注重明白道理,更不是注重得着神学知识,而是注重明白真理,摸着神的心意,达到认识神的性情,认识神的可爱之处,同时也在神的话中认识人的各种败坏情形,认识人的败坏本性,认识人的真正缺少,达到神对人的各方面要求来满足神。他在神话里有这么多准确的实行,这是最合神心意的,是人经历神作工的最好配合。《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怎样走彼得的路》从神的话中我们明白,彼得看神的话不是满足于明白一些神学知识与字句道理,而是注重在神的话上反复寻求、揣摩,达到明白神对人的心意与要求,之后在凡事上都按着神的要求去做。彼得的实行法给我们指出了实行路途。神的话是真理,是神的性情与所有所是的发表,也都有神的心意和要求在其中,如果我们不仔细寻求、揣摩,就只能明白点字句道理,根本领会不到神的心意,也不能明白神话语的实际所指,更没法进入神话语的实际了。所以,我们每读完一段神的话都应用心揣摩:神说这话的目的是什么,神对人的心意和要求是什么,我们怎样在现实生活中实行进入神的话,我们怎样做才能达到神的要求,等等。当我们这样寻求、揣摩时,不知不觉神就开启、带领我们,使我们明白神话语的内涵之意。

比如,我们读主耶稣的话:“我实在告诉你们,你们若不回转,变成小孩子的样式,断不得进天国。(马太福音18:3)你们的话,是就说是,不是就说不是;若再多说,就是出于那恶者(或作:就是从恶里出来的)。”(马太福音5:37)从神的话中我们看到,神喜欢诚实的人,厌憎说谎搞欺骗的人,只有诚实的人才能进天国,阴险诡诈的人进不了天国。借着祷读、揣摩神的话,我们才明白神希望我们做诚实人,像小孩子一样单纯、敞开,没有诡诈、欺骗。揣摩到这里,我们可以继续寻求:那我们有没有不诚实的地方呢?借着反省自己的心思、行为,我们就能认识到自己身上还有很多诡诈的表现:有时我们在神面前祷告说了很多好听的话,立了很多次心志,但现实生活中却没有几次能兑现;有时我们做错一件事,想跟别人承认自己的错误,但又怕说出来会被别人小瞧,为了维护脸面、名誉,我们就说一半留一半,掩盖事实真相;我们有时在谈经历的时候愿意多谈自己怎么实行神的话,却很少谈自己是怎么悖逆神、抵挡神、不实行神话语的表现,经常伪装自己,想在人心中有好的形象;有时我们看见弟兄姊妹做了不合神心意的事想与其交通,但又顾虑说出来会伤了对方的面子,或者怕对方不接受对我们有成见,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假装什么也不知道;等等。通过反省看到,我们身上还有很多诡诈的表现,并不是神所喜悦的诚实人,就我们这样的表现又怎么能进天国呢?明白了这些后,我们就得再从神的话中揣摩做诚实人的路途:首先,口里没有谎言,根据事实真相说话,一是一,二是二;但最主要的还是心得诚实,心里没有弯曲诡诈,不管做什么事、说什么话都能接受神的鉴察,不为维护自己的地位、名誉、脸面而说谎搞欺骗,遇到事能背叛不对的存心,说诚实的话,做到心口一致。只要能做到这两点,我们就开始进入诚实人这方面的真理了。如果我们总这样认真揣摩神的话,透过神话语的字面意思寻求明白真理的实质,对真理的细节也会越来越明白,那我们在生活中所实行的就会更准确,离神的心意和要求也会更近,灵里也越来越踏实平安有享受。

还要提醒的是,我们无论读哪方面神的话,都不是一两次或者几次就能揣摩透亮的,都得需要一个过程。因为神的话太深奥,隐藏着很多真理,所以我们不能急于求成,得在神的话上下功夫,常常揣摩、祷读,用心领会其中的真理,同时我们还要把神的话带到现实生活中实行,边揣摩边进入。这样操练一段时间,我们就能在真理上一点一点明白、进深,达到明白真理的果效。

以上就是如何读圣经的三条原则,只要我们按着这三条原则去实行,我们读经得不到开启、灵里没享受的问题就会得到解决,属灵生命也会逐步长大。

亲爱的弟兄姊妹,你还在等待什么,赶快操练实行吧!再推荐一篇神话《明白真理就当去实行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主人与仆人的比喻 告诉我们在神面前该守的本位

黑龙江省 王艳 自从我们受洗归主后,常听牧师长老讲:“使徒保罗说:‘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就是按着公义审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赐给我的;不但赐给我,也赐给凡爱慕他显现的人。’(提摩太后书4:7-8)我们只要撇…

什么是灵修 如何灵修才能达到果效

李诚 作为一名基督徒,灵修是我们每天的必修课,许多虔诚的基督徒清晨早早起床就开始灵修读经、唱诗,平时聚会也从来不落下...可几年下来,为什么对主的话、主的心意一点也不明白,有时聚会、灵修还打盹,感觉不到圣灵的开启,生命没有多少长进呢?有的人就感到困惑:为什么我们的灵修达不到果效呢?…

基督徒临到撒但试探该怎么办(有声读物)

我们临到试探时是先有灵界的争战,后有事实的临及。就如约伯临到的试探,实际上是撒但与神在灵界打赌,神知道约伯是敬畏神远离恶的人,为了让撒但蒙羞神便许可它试探约伯,接着撒但就开始做事,灾祸临到了约伯。但我们从肉眼看到的是约伯的财产被一伙强盗夺走,并且因房屋倒塌,他也失去了所有的儿女。所以很多事我们在外表看是人作的,其实正是一场灵界的争战。正如神的话所揭示的:“神在人身上所作的每一步工作,在外表看到的好像是人在与人接触,好像是出于人的安排,或出于人的搅扰,但是背后每一步工作、每一件事都是撒但在神面前打的赌,都需要人为神站住见证。就像约伯受试炼的时候,背后是撒但与神在打赌,而临到约伯的是人的作为,是人的搅扰。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