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聪明童女 如何做聪明童女迎接主

2019年4月26日

聪明童女的比喻

耶稣说:“那时,天国好比十个童女拿着灯出去迎接新郎。其中有五个是愚拙的,五个是聪明的。愚拙的拿着灯,却不预备油;聪明的拿着灯,又预备油在器皿里。新郎迟延的时候,她们都打盹,睡着了。半夜有人喊着说:‘新郎来了,你们出来迎接他!’那些童女就都起来收拾灯。愚拙的对聪明的说:‘请分点油给我们,因为我们的灯要灭了。’聪明的回答说:‘恐怕不够你我用的;不如你们自己到卖油的那里去买吧。’她们去买的时候,新郎到了。那预备好了的,同他进去坐席,门就关了。其余的童女随后也来了,说:‘主啊,主啊,给我们开门!’他却回答说:‘我实在告诉你们,我不认识你们。’(马太福音25:1-12)

常读圣经、祷告,劳苦作工,殷勤等候主来就是聪明童女吗

每个真心信主的弟兄姊妹都希望自己是聪明童女,能在末世迎接到救主耶稣的重归,与主一同赴筵席。为此,有的人常常读圣经、祷告、儆醒预备,有的人则劳苦作工、奉献花费,有的人守时守点地聚会,殷勤等候主来,等等。我们每个人都在按着自己的方式预备着、花费着、等候着,并坚信自己就是聪明童女,肯定能迎接到主的再来。但如今世界各地饥荒、瘟疫、地震越来越多,战争也频频爆发,血月奇观频繁上演,主再来的预兆都已基本应验,按说主应该回来了,可我们儆醒预备了这么多年,怎么还没迎接到主呢?有些弟兄姊妹不禁心生疑虑:“是不是我们这样预备油不合主的心意?到底什么是聪明童女?什么是愚拙童女?聪明童女又该怎样预备‘油’才能迎接到主赴上羔羊的婚筵呢?”

对于这些问题,我们可以从两千年前主耶稣来作工时,哪些人认出主耶稣就是要来的弥赛亚,哪些人失去了主的救恩等事实中来寻找答案。律法末期,越来越多的人因守不住律法面临被处死的危险,神为了使人免去律法的定罪、咒诅,道成肉身成为主耶稣作了一步救赎的工作,给人带来了“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马太福音4:17)的道,显了很多神迹,如平静风和海、五饼二鱼使五千人吃饱、一句话使死人复活等。那些真心寻求真理渴慕神显现的人,像彼得、约翰、马太等人从主耶稣的说话作工中感受到了神的权柄、能力,认出了主耶稣就是那要来的弥赛亚,从而跟随了主,得着了主的救恩。还有,撒玛利亚妇人也是听到主把她心中的秘密说了出来,她意识到只有神才能揭示人暗中的隐情,从而认出主耶稣是弥赛亚、是基督。这些人从主耶稣的说话中听出了神的声音,认出了主耶稣就是神自己。而那些祭司长、文士和法利赛人虽然熟读经文、走遍洋海陆地传福音,受了很多苦,付了很大代价,但他们狂妄自大,持守自己的观念想象,认为“只要不叫弥赛亚的就不是神”,还抓主耶稣说话的把柄,论断、亵渎主耶稣,还迷惑、拦阻犹太教信徒跟随主耶稣,甚至联合罗马政府把主耶稣钉在十字架上,成了信神却抵挡神的人,触犯了神的性情,落在神的烈怒与惩罚之中。

从中我们可以看到,聪明童女的聪明之处在于他们注重听神的声音,听懂神的声音后能接受真理,就迎接到了神的显现;而愚拙童女却恰恰相反,他们听不懂神的声音,就算听见神的发声说话也不寻求、接受、顺服,只是顽固地持守自己的观念想象,拒绝神的显现作工,最终失去了神的救恩。这足以证明:能否成为聪明童女不在乎人信神时间长短,明白多少圣经知识,外表劳苦作工多少、受苦花费多少,而在乎人是否注重听神的声音,能否能听懂神的声音,正如主耶稣说:“我的羊听我的声音,我也认识他们,他们也跟着我。(约翰福音10:27)如果我们活在自己的观念想象中,认为只要读经祷告、儆醒预备,守住聚会、殷勤等候,为主劳苦作工、奉献花费,却不注重听神的声音,甚至听见真理的发表也不寻求考察,这就很容易成为愚拙的童女,被主撇弃啊!

末世,聪明童女如何预备油迎接主的再来

我们如何预备油迎接主,主耶稣也早就告诉我们了,主耶稣说:“我还有好些事要告诉你们,但你们现在担当不了(或作:不能领会)。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进入一切的真理;因为他不是凭自己说的,乃是把他所听见的都说出来,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约翰福音16:12-13)半夜有人喊着说:‘新郎来了,你们出来迎接他!’(马太福音25:6)看哪,我站在门外叩门,若有听见我声音就开门的,我要进到他那里去,我与他,他与我,一同坐席。(启示录3:20)我的羊听我的声音,我也认识他们,他们也跟着我。(约翰福音10:27)《启示录》2、3章也多次预言:“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从中看到,末世主耶稣再来时还要向众教会发声说话,引导我们明白、进入一切的真理。也就是说,主耶稣再来时就是借着发声说话来寻找他的羊,聪明童女有心有灵,听到有人见证主耶稣回来的消息,就能积极主动寻求、聆听神的声音,通过一段时间的寻求考察,聪明童女就能认出主的声音,这样,他们就能打开心门迎接主,与主同赴筵席。

那当我们听到主回来的消息时,怎样才能认出主的声音呢?该掌握哪些关键点呢?

一、神的话是神性情的发表,有权柄、有能力

我们都知道,起初神用话语创造世界万物,他的话语一发出,事实就成就了,神的话说有就有,命立就立,这是神话语最明显的特征。旧约时代,神应许亚伯拉罕的子孙后代多如天上的星、海边的沙,后来事实都成就了。凡神说过的话都要一一应验,这就是神话语的权柄、威力。耶和华神说:“恨我的,我必追讨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爱我、守我诫命的,我必向他们发慈爱,直到千代。(申命记5:9-10)还有主耶稣说的话:“我实在告诉你们,你们若不回转,变成小孩子的样式,断不得进天国。(马太福音18:3)所以我告诉你们:人一切的罪和亵渎的话,都可得赦免;惟独亵渎圣灵,总不得赦免。凡说话干犯人子的,还可得赦免;惟独说话干犯圣灵的,今世、来世总不得赦免。(马太福音12:31-32)只是我告诉你们,凡向弟兄动怒的,难免受审判;凡骂弟兄是拉加的,难免公会的审断;凡骂弟兄是魔利的,难免地狱的火。(马太福音5:22)神的话带着权柄、能力,带着神的性情,尤其神话语中的“必”“必向”等更是神独有的说话特征,完全体现了神独一无二的权柄与神自己的身份。在神的话中,我们不仅看到了神的话主宰、掌管着一切,还看到神的话能赐给人应许、祝福,也能咒诅人的悖逆、抵挡,神对爱他的人满了怜悯慈爱,对抵挡他的人满了威严烈怒,使我们看到神的公义性情不容人触犯。从中我们看到,神的话都是神性情与所有所是的发表,更带着造物主独一无二的权柄、能力,神的话任何人都说不出来,我们认识神话语的这一特征,就能认准神的声音了。

二、神的话能揭开神经营工作的奥秘

是神的发声说话,必然能揭开神经营工作的奥秘。如旧约预言以利亚要来,但当以利亚来了人谁也不认识,直到主耶稣将奥秘揭示出来,“你们若肯领受,这人就是那应当来的以利亚(马太福音11:14),人们才知道施洗约翰就是先知以利亚。还有主耶稣说的:“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马太福音4:17)天国又好像网撒在海里,聚拢各样水族,网既满了,人就拉上岸来,坐下,拣好的收在器具里,将不好的丢弃了。世界的末了也要这样。天使要出来,从义人中把恶人分别出来,丢在火炉里,在那里必要哀哭切齿了。(马太福音13:47-50)凡称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进天国,惟独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马太福音7:21)主耶稣把天国的奥秘揭示了出来,我们才明白了只有真实悔改,成为遵行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天国,而那些没有真实悔改的恶人都不能进天国。除此之外,主耶稣还预言他必再来,预言人子末世要作审判工作,在灾前成全一班得胜者,末世基督国度的出现,等等。为什么主耶稣能把这些奥秘说出来?因为主耶稣就是神自己,天国里要什么样的人,神末世要作什么工作,以及神拯救人最终要达到的果效等,只有神知道。也就是说,只有神的发声说话能揭开神经营工作的奥秘,我们任何人都无法达到,这是神声音的又一特征。

三、神的话是真理,能解决人的实际问题,给人指出实行路途

主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约翰福音14:6)神的话句句都是真理,神是活水泉源,能根据我们败坏人类的需要源源不断地发表真理供应我们,使我们有路可行。就如律法末期,人们已守不住律法、诫命,都面临着被律法定罪处死的危险,神亲自道成肉身成为主耶稣显现作工,在旧约律法的基础上发表了悔改的道,并且还针对跟随他之人的需要指出了具体的实行路途,如关于祷告方面,主耶稣说:“神是个灵(或无个字),所以拜他的必须用心灵和诚实拜他。(约翰福音4:24)你们祷告,不可像外邦人,用许多重复话,他们以为话多了必蒙垂听。(马太福音6:7)与人相处方面,主耶稣的话说:“你们若单爱那爱你们的人,有什么赏赐呢?就是税吏不也是这样行吗?你们若单请你弟兄的安,比人有什么长处呢?就是外邦人不也是这样行吗?所以,你们要完全,像你们的天父完全一样。(马太福音5:46-48)你们不要论断人,免得你们被论断。因为你们怎样论断人,也必怎样被论断;你们用什么量器量给人,也必用什么量器量给你们。(马太福音7:1-2)我们从主耶稣的话中得着了高于律法的更新的道,我们的种种现实问题、难处都得到了解决,同时也有了更准确的实行路途,而且当我们按照主的教导去实行时,就能享受到圣灵的作工带领,与神的关系更亲近。可见,主耶稣发表的这些话语是恩典时代之人急需的,更是我们的生命供应。那末世,神又会发表哪些话语来带领我们呢?要明白这个问题,我们得先知道一个事实,主耶稣作的是救赎工作,我们信主虽然罪得着了赦免,但犯罪本性并没有解决,因此还能常常犯罪,实行不出主的教导。主是圣洁的,我们的罪性没得到洁净,就没法得到主的称许,所以主耶稣预言他末世再来还要发声说话,作一步洁净、拯救人的工作。主耶稣说:“我还有好些事要告诉你们,但你们现在担当不了(或作:不能领会)。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进入一切的真理;因为他不是凭自己说的,乃是把他所听见的都说出来,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约翰福音16:12-13)若有人听见我的话不遵守,我不审判他。我来本不是要审判世界,乃是要拯救世界。弃绝我、不领受我话的人,有审判他的,就是我所讲的道在末日要审判他。(约翰福音12:47-48)《希伯来书》9章28节也记载:“像这样,基督既然一次被献,担当了多人的罪,将来要向那等候他的人第二次显现,并与罪无关,乃是为拯救他们。”可见,末世神要用真理来审判人、洁净人,彻底拯救我们脱离罪的捆绑。那些儆醒等候新郎声音的聪明童女应该从中得到一些启发,若听到有人传主再来作审判的工作时,悉心聆听后,只要听出那些话语能揭示出我们的败坏,能指给我们脱罪得洁净的路途,供应我们生命,这就是神的声音。

四、神鉴察人心肺腑,能看透并揭示人类的败坏

神是造物的主,神的灵鉴察一切,神对我们了如指掌,也只有神的话能揭示出我们人类的败坏根源及本性实质。就如主耶稣是道成肉身的神,也就是天上的神的灵实化在了一个普通的肉身中,因此主耶稣的说话能直接揭示出我们人的本性实质。我们都知道,当初的法利赛人在犹太众百姓眼里是敬虔事奉神的人,但主耶稣鉴察人心肺腑,看透了他们喜爱不义、仇恨真理的本性实质,揭露法利赛人说:“你们这假冒为善的文士和法利赛人有祸了!因为你们好像粉饰的坟墓,外面好看,里面却装满了死人的骨头和一切的污秽。(马太福音23:27)你们这假冒为善的文士和法利赛人有祸了!因为你们正当人前,把天国的门关了,自己不进去,正要进去的人,你们也不容他们进去。(马太福音23:13)你们这些蛇类、毒蛇之种啊!怎能逃脱地狱的刑罚呢?(马太福音23:33)神鉴察人心肺腑,能看透人内心的罪恶,知道法利赛人本性仇恨真理、仇恨神,是与神为敌的敌基督。因此主耶稣揭露法利赛人的恶行,并定了他们的罪。由此看到,神就是真理,神的话就是光,任何黑暗与邪恶必在神的话中被显明!末世神发表真理来审判我们的一切不义,必将我们所认识不到的各种撒但败坏性情揭露出来,让我们认识自己的败坏,我们只有像聪明童女一样有颗敬畏神、接受真理的心,才能得着神的末世救恩。

以上几方面就是我们分辨神声音的主要原则及路途。我们明白、掌握了这些原则,当听见有人见证主回来了,给我们带来了圣灵向众教会的发声说话,我们积极主动寻求,用心聆听这些话语,就能准确地认出神的声音,迎接到主的重归。所以,我们要想成为聪明童女,就应放下自己的观念想象,注重听神的声音,分辨出神的声音就能接受、顺服,紧跟羔羊的脚踪,这样才能享受到神涌流不断的生命活水的供应,赴上羔羊的婚筵。如果听到主再来的发声说话也不寻求、接受,而是被自己的观念想象束缚,认为只要常常读圣经、祷告,为主劳苦作工就能迎接到主耶稣,不寻求考察神的末世作工,就会成为愚拙童女,永远与神的末世救恩失之交臂!

感谢神的开启带领,愿我们都能做聪明童女,迎接到主耶稣的重归,与主同赴筵席。阿们!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我差点成了愚拙童女(有声读物)

中国 李芳 2002年秋,我们真理派的赵姊妹领着她的外甥女王姊妹来我家,把主来的大好消息告诉了我。通过几天读全能神的话语和姊妹细致的交通,我明白了从创世到现在,神为了拯救人类共作了三步工作,还知道了神每步作工都要更换不同的名,以及每个时代神名的意义,还有道成肉身的奥秘等真理,这些…

福音信息:末世挪亚的日子来临 如何寻求神的显现

挪亚时代的景象出现预示什么 提到挪亚时代的人类,大家都知道当时的人杀人放火、偷盗抢劫、淫乱成性,他们远离神,不听神的话,最终被神用洪水毁灭了。再看看当今世界人都崇尚邪恶,各城市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是KTV、足浴中心、酒楼、舞厅等,人都吃喝玩乐,放纵肉体情欲;多数人为名利地位你争…

教會電影:主再來以什麼方式向人顯現 - 精彩片段

觀看正片請點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fHUkF2yO04 「東方閃電」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後基督全能神的顯現與作工而產生的,是由所有接受全能神末世作工被神話語征服拯救的人組成的,完全是全能神親自設立的,也是全能神親自帶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