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阴霾

2019年1月11日

河南省 珍惜

十年前,我做教会带领期间因本性狂妄,作工作尽凭己意,任意妄为,以致在尽本分中严重违背工作安排,给教会工作带来了打岔搅扰,触怒了神的性情,被撤换回家灵修反省。经过一段时间的反省,我对自己的狂妄本性有了些真实认识,但因对神拯救人的作工与神信实的实质没有认识,我总受以往的过犯辖制,认为神不会拯救、成全我这样的人了,这事也成了我心中抹不去的阴影。后来,教会安排我负责福音工作,听到这个消息,我心里对神产生了猜疑:“我这么败坏,又做过触犯神性情的事,教会怎么把这么重要的工作交给我负责呢?是不是神要借着这个本分来显明我,之后把我淘汰呢?”但转念又想:“既然教会这样安排,这也是神给我一次弥补以往过犯的机会,不管怎样,我得好好珍惜,即使做个效力者也行。”此后,我抱着这种消极防备的心态尽着本分,虽然外表上也在努力吃苦、付代价,但就是没有勇气追求更高的目标——被神成全。

一次灵修时,我看到神的话说:“现在不能只满足于当如何被征服,还得考虑你以后的路当怎么走,你得有心志、有勇气被成全,不要总是认为自己不行,真理还能偏待人吗?真理还能有意与人作对吗?你追求真理,真理还能把你压倒吗?你为正义而站立,正义还会把你打倒吗?你真有心志追求生命,生命还能回避你吗?你没有真理,并不是真理不搭理你,而是你远离真理;你不能为正义而站立,并不是正义出了差,而是你认为正义歪曲了事实;你追求多年没得着生命,并不是生命对你不讲良心,而是你对生命不讲良心,是你驱逐生命;你活在光中没能得着光,并不是光没能将你照亮,而是你根本没留意光的存在,光便悄悄地离开了。你不追求只能说你是个不值钱的贱货,是你没有生活的勇气,你没有反抗黑暗势力的精神,你太懦弱!不能摆脱撒但势力的围攻,就愿意这样平平安安地过一生,这样不明不白地死去。你追求被征服这是你该做到的,是你应尽的义务,你若满足于被征服,那你就是驱逐光的存在了。《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彼得的经历——对刑罚、审判的认识》看完这段神的话,我心里很受感动,原来神的心意就是让人追求被成全合神使用,不管人以往有过什么过犯,只要能真心向神悔改,追求真理、实行真理,就有机会得着神的成全。于是,我便暗立心志:放下自己的顾虑、猜疑,不再消极、被动,要相信神的话,努力追求被神成全。

但因着我被撒但败坏太深,在尽本分中还不时地流露一些败坏性情,再加上对神信实的实质不认识,渐渐地,我对神的话又信不来了,总觉得自己曾触犯过神的性情,尽本分还总身不由己地流露败坏性情,恐怕再追求也不能被成全,能做个效力的就不错了,认为神这话是对别人说的,对我这样的人只是安慰安慰、鼓励鼓励罢了。不知不觉我又活在了消极之中。直到有一天,我看到神的话说:“神的实质是信实的,他既说必作,既作必成。《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道成肉身的第二方面意义》神的话犹如一束光,使我心里一下子亮堂了:是啊,神的实质是信实的,神既说必算,既算必成,既成必到永远,起初天地万物都是因着神的话而立而成的,神怎么说就怎么成就。可我却认为神的话只是用来安慰、鼓励人的,事实并不一定会像神说的那样成就,还认为神的话是对别人说的,不是对我说的,我这不是在否认神的话、否认神的信实吗?这时,我又想起以往看过的那段神的话说:“你真有心志追求生命,生命还能回避你吗?你没有真理,并不是真理不搭理你,而是你远离真理;你不能为正义而站立,并不是正义出了差,而是你认为正义歪曲了事实;你追求多年没得着生命,并不是生命对你不讲良心,而是你对生命不讲良心,是你驱逐生命;……”此时,我才感受到神的话语重心长,饱含着神的信实和神对人无尽的爱,看到神是那么高贵、伟大,也让我看到了自己的低贱、狭隘。神的心意是最大限度地拯救人,这是神的性情、神的实质决定的,是谁也改变不了的,人只要按照神的要求去追求真理,追求性情变化,神就必能把人作成,因神既说必作,既作必成!而我对神、对神的话又是什么态度呢?当自己触犯神的性情落入黑暗中时,我不去反省认识自己的败坏实质,寻求真理解决自己的败坏性情,而是活在防备误解中认为神肯定不拯救我了,失去了追求的动力;当教会安排我负责福音工作时,我不想着怎样寻求真理原则,怎样尽本分达到更好的果效,反而猜疑神是在利用我,是要借此彻底显明淘汰我,以致在尽本分中消极怠工,轻慢对待神的托付,我把神想得跟人一样邪恶,认为神也像人一样小肚鸡肠、斤斤计较,也像人一样卸磨杀驴,利用人效完力之后就把人淘汰。我看到自己对神丝毫不认识,根本没把神的话当真理对待,更不是真实地、绝对地相信神,而是一直活在自己的观念想象里,对神满了猜忌与防备,以致总是消极被动,懦弱地屈服于黑暗势力,不能为得着真理受苦付代价。这时,我真切地体会到追求认识神的实质太重要了,如果我以往就注重追求认识神的性情、认识神的实质,也不至于这么多年生命始终停滞不前,耽误了自己的生命长进。

感谢神解开了我的心结,多年来的误解、猜疑、顾虑在神话语的带领下烟消云散,我感觉如释重负,心里敞亮了。我俯伏在神面前献上祷告:“全能神啊,感谢你!是你眷顾了我,开启、引导我脱去了捆绑我多年的枷锁。以往我因着不认识你,常常活在误解中,甚至怀疑你的说话,并没有把你的说话当真理、道路、生命来对待,更没有把你当神待,但你仍然宽容我、忍耐我,还开启光照我,使我对你信实的实质、公义的性情有了一点认识。神啊,你的爱太真实了!以后,我愿意在真理上下功夫,追求认识你的实质,追求早日性情变化被你成全,还报你的爱!”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基督徒必读:把神的说话作工定规在圣经里对吗

夏 雨 前几天,从外地作工回来的李弟兄急匆匆地来跟我说,他遇见有人传主耶稣已经回来了,并在圣经以外又发表了新的说话,作了新的工作。但他觉得这不可能,因牧师长老聚会时常讲,神的说话作工都记载在圣经里,圣经以外再没有神的说话,神不可能在圣经以外再作新的工作了,凡是传讲神在圣经以外又作…

主已在东方显现了(上)(有声读物)

中国 丘珍 一天,妹妹来电话说她从北方回来了,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跟我说,让我马上过去。我预感到可能发生什么事了,接完电话就去了妹妹家。一进门看到妹妹正在看书,我心里才踏实了。妹妹看我来了,“忽”的一下站起来,高兴地说:“大姐!这次我到北方得到一个好消息:主耶稣已经回来了!” 我听后…

加拉太书3章22节经文的真正含义

大勇 圣经上记载:“这样,律法是与神的应许反对吗?断乎不是!若曾传一个能叫人得生的律法,义就诚然本乎律法了。但圣经把众人都圈在罪里,使所应许的福因信耶稣基督,归给那信的人。”(加拉太书3:21-22)通过读圣经,我们知道是神创造了天地万物,创造了我们人类,律法时代神借着摩西颁布律…

建立与神的正常关系刻不容缓(有声读物)

美国 静念 神说:“搞好跟神的关系,这是人信神的头等大事,每个人都应当作首要任务来实行,当作个人的终身大事。”《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你与神的关系如何》从神的话中看到,信神建立与神的正常关系是很关键的一项真理。我们要想追求蒙神称许,事奉到神的心意上,都得借着与神有正常的关系才…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