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日记:我明白了临到难处时该如何祷告(有声读物)

2018年11月2日
00:00
16:40

 

新疆 白薇

2018年9月24日 星期一  晴

今天,女儿打来电话,说她的户口迁移证已经从老家寄来了,让我帮她到相关部门办理户口。放下电话后,我就琢磨怎么能帮女儿办成这件事,于是我跪下来向神祷告:“神啊!我明天要去给女儿办户口,得先去派出所、居委会开证明,我愿把这个事交在你的手里,求你帮助我顺利办好。阿们!”祷告后,我信心满满,相信神一定会帮我办成这件事。

2018年9月25日 星期二  阴

今天早晨我准备好了办户口、开证明需要的材料,临走时又作了个祷告,求神为我开辟出路。可是,没想到接下来事情的发展完全出乎了我的预料。我去派出所、居委会开证明接连碰壁,不是找不到负责人,就是机器出现故障,跑了一天受累不说,还什么事也没办成。我有些失落,同时也很困惑:“主耶稣明明说:‘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马太福音7:7)神是信实的,只要我们向神祷告祈求,他就会按我们所祈求的赐给我们,为我们开辟出路。可我在给女儿办户口、开证明的事上也求告神,让神帮助我,事情怎么就办得不顺利呢?神怎么不垂听我的祷告呢?这是怎么回事啊?”我百思不得其解。

回到家我继续琢磨这个事,寻求中我看到神的话说:“……有些人一祷告地位就站错了,不管合不合神心意,硬求神赐给,结果越祷告越干巴。……这个‘求’里面带着强迫性,是在给神施加压力,让神务必得这么作,并且你自己事先都定规了。这样的祷告在圣灵来看,既然你自己都定规了,你要那么做了,这样的祷告能有什么果效?《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祷告的意义与实行》神的话触动了我的心,我才明白在给女儿办户口的事上我的祷告神不垂听的原因,就是因为我祷告时站错了位置,我在祷告时并没有寻求神的心意,按着神的要求实行,而是要求神务必得帮助我把这件事顺利办成,我的祈求里带有强迫的性质,非得让神按着我的意思作,这样的祷告太狂妄,太没有理智了!并且我在要求神的同时,已经把这件事定规了,认定我既祷告神了,神就一定会帮助我顺利办好户口,就我这样无理智的祷告神怎么能垂听呢?

我明白了临到难处时该如何祷告

我又看到讲道交通里说:“对神老有要求,老要求神,从来不提神对人有啥要求,老要求神怎么满足他,老要求神应该这样对待他、应该那样对待他,这样的人有没有理智?那老要求神,老有奢侈欲望,他是追求真理的人吗?不是追求真理的人肯定不是诚实人,诚实人他有良心有理智,愿意满足神;他老要求神,他不是为满足神,老让神满足他,这样的人不诚实,太诡诈、太自私。”《讲道交通(五)・与神相交必须解决的五个问题》神的话说:“在人那儿,在追求神的同时却并没有把神当神待,始终是在跟神搞着交易,不断地向神索取,甚至步步紧逼,得寸进尺。在人与神搞交易的同时,又与神争辩,甚至有些人临到试炼或者临到环境,常常软弱,消极怠工,对神满了埋怨。从人开始信神人就把神当成了聚宝盆、万用箱,而人把自己当成了神最大的债主,从神手里索要祝福、应许是人与生俱来的权利与职责,而神保守人、看顾人、供应人是神应尽的责任,这是每个信神之人对于‘信神’这两个字最基本的领会,也是每个信神之人对‘信神’概念的最深刻的理解。《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二》此时,我才看见自己太自私卑鄙了,信神只为得福,对神满了奢侈要求。我是信神的人,在临到的事上本应寻求神的心意,按神的话实行达到满足神,可我却总想从神得着恩典、祝福,让神满足我的欲望,真是太没有理智了!想想我以往的祷告也是这样:女儿考大学时,我提前好几个月祷告,求神帮助女儿考上名牌大学,将来能有个好前途 ;丈夫找工作时,我就一个劲儿地祷告神,求神给预备高薪工作;家里遇到难处时,我就迫切地祷告,求神将这些难处挪开……看到我信神虽然也尽本分为神花费,但心里有太多的掺杂,凭着唯利是图的撒但本性总是在跟神搞交易,想让神满足自己的欲望,真是太自私卑鄙、弯曲诡诈了!神鉴察人心肺腑,当我带着得福的存心为自己的利益祷告时,圣灵就不作工,结果做事就总碰壁、受挫,也看到神的性情圣洁公义,不容人这样欺骗他、利用他。此时我也明白了,如果我追求得福的存心不扭转,源头、出发点错了,不管怎么祷告都不会合神心意。

认识到这些,我对神有了一点敬畏的心,也认识到自己的祷告掺杂太多,不合神的心意,就向神祷告:“神啊!借着你的显明我才认识到自己太自私、诡诈,在你面前没有一颗诚实的心,祷告都是为了自己得福、得利,在祷告时总是站错位置,对你满了无理智的要求,这样的祷告不合你的心意。神啊!我愿意扭转,愿你开启、引导我,使我能明白怎么祷告有理智,是合你心意的。阿们!”祷告后,我看到神的话说:“其实祷告主要是说心里话,就像平时说话一样……祷告时,你心里所求的是什么,渴慕什么,或者想处理什么事看不透让神给智慧也好,加力量也好,或是让神开启也好,这些话的说法还得有理智。……祷告应该存着寻求、顺服的心,比如你临到一件事不知怎么处理,你就说:‘神哪!在这件事上我不知道怎么处理,我愿在这事上满足你,我愿意寻求你的心意,愿你的旨意成就。你知道人的意思都是违背你心意的,都是抵挡你的,都是不合真理的,我只愿按着你的意思行,求你开启我,在这事上引导我,让我不触犯你……’这样的祷告口气就合适。《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祷告的意义与实行》从神的话中我认识到,合神心意的祷告不是为了满足自己得福的欲望一味地求神把难处挪去,或是求神祝福自己什么,而是站好受造之物的位置,存着顺服的心寻求神的心意,寻求在难处中我们该实行进入的真理,达到明白神的要求,这样的祷告才蒙神称许。想到约伯临到撒但试探时,他的家产被掳、儿女遭灾,身上还长毒疮,但是约伯不以口犯罪,他没有祈求神挪去他的痛苦,也没有要求神再次赐给他家产、儿女,而是站在受造之物的位置上寻求神的心意,顺服神对他的剥夺与收取,还能俯伏在地称颂神的名,最后为神站住了见证,羞辱了撒但。从中看到,约伯特别有理智,不管神怎么试炼他,他一心寻求顺服神的摆布安排,没有自己的奢侈要求,他的祷告是神所称许的。

明白这些后,我有了实行路途:我得有意识地放下自己得福的存心,祷告时不能再对神提出无理智的要求,我得寻求神的心意,按神的意思来做,不管女儿的户口能不能办下来,我都愿意顺服神的摆布安排。

我明白了临到难处时该如何祷告

2018年9月28日 星期五  晴

这几天,我就操练怎么祷告不站地位,怎么祷告有理智,对神有一个敬虔的态度,向神敞开自己心里的真实想法。不知不觉,我在祷告的时候感觉能和神说点知心话了,不像之前那样要求神了。

今天去给女儿办理户口之前,我来到神的面前作了个顺服的祷告:“神啊!今天我再去给女儿办理户口,我愿把这件事向你交托仰望,不管这事能不能办成,我都愿接受顺服你的摆布安排……”祷告后,我先到当地派出所开了证明,扫了二维码,又坐车到居委会开了证明,一路特别顺利,可当我返回政务大厅,拿出女儿的证件给工作人员时,工作人员看后却说女儿的迁移证已经过期二十多天,现在不起作用了,让我再回老家重新迁户口。听到这话我有些着急,心想:“这可怎么办?就因迁户口我还要再回一趟老家,这得耽误多少事啊,再说我也没有时间去呀!”这时,我又想祷告求神让工作人员把女儿的户口给办理了,但我忽然意识到自己又想要求神达到个人的目的了,这样没理智的祷告神不称许,我应该把这事交托给神,顺服神的主宰安排。于是,我默默地向神祷告:“神啊!我女儿的迁移证已经过期二十多天,不知道今天能不能落上户口,但我不愿再按照自己的意思来要求你。神啊!我只愿按照你的意思做,这件事能不能办成都在你的手中,不管结果是什么,我都愿意顺服你的安排……”祷告后,我心里很踏实,就将女儿的各种证件收拾好准备离开,这时工作人员叫我等一等,说她过去跟领导商量商量。过了一会儿,这个工作人员和她的领导一块儿过来了,领导看了看我女儿的迁移证,突然说:“破例吧,把这个户口落上吧。”听了这话,我心里对神发出了由衷的感谢赞美,看到每个人的心思意念都在神的手中掌握,每件事情将会如何发展也都是神说了算,神的作为太奇妙了!

通过这次的经历我才体会到,神摆布安排的人事物都是好的,都有神的美意在其中。在给女儿办理户口的过程中,虽然刚开始碰壁了,但借着碰壁我才来到神面前寻求神的心意,明白了如何祷告才合神心意,同时我也认识到自己太自私、诡诈,得福的存心太重,祷告神总带着自己的欲望、要求,这样没理智的祷告呼求只会使我离神越来越远,再祷告神也不会垂听。这次碰壁是神对我的爱与拯救,扭转了我祷告神的错谬观点,对我的生命长进是一个转机呀!感谢神!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谣言在真相中倒下(下)(有声读物)

加拿大 顺新 那天聚会,我又问丽丽姊妹:“那网站上说全能神教会敛财这又是怎么回事呢?”姊妹交通说:“顺新姊妹,我们刚认识时,就听你诉说家庭经济不好,如果全能神教会真要敛财的话,那还能给你传福音吗?神末世作工发表真理拯救人,是为了让人脱去撒但败坏性情蒙神拯救,不是要人的钱财物质,神…

挣脱钱财的枷锁,我自由了(有声读物)

丽 君 我家的条件在当地算中等,虽然从小不愁吃穿,但我不满足这些,心里总羡慕有钱人的那种阔绰生活。在学校读书时,每当看到有的同学零花钱多,出手大方,买东西不看价格,想买什么就买什么,我心里就非常的羡慕。同时在心里想,我以后也要做消费不看价格的人,做人就要做这样的人,随心所欲地活着…

为什么要祷告 如何祷告才合主心意(有声读物)

张小平 弟兄姊妹: 主内平安!作为基督徒我们都清楚,祷告是我们每天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但我们到底为什么要祷告?怎么祷告才合主的心意?对这些问题可能我们说不太清楚,我们平时祷告神都是把自己想跟神祈求的向神诉说,也不知道自己的祷告合不合主的心意。但大家是否知道,若我们的祷告不合主心意,…

与人和睦相处需掌握的4条原则

在这个错综复杂的社会上,该如何实行才能达到与人和睦相处呢?我们每天都要和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因每个人的性格、爱好、习惯、脾气等各不相同,我们在与人相处时,就会不可避免地产生一些矛盾或隔阂,人际关系往往会亮起红灯,这给我们的工作、生活带来极大的困扰,也给我们的身心带来不同程度的伤害。有许多人为此而苦恼,但也感到束手无策,包括有许多基督徒也不例外。以下简单交通四条原则,当我们按这四条原则去实行了,令人头痛的人际关系问题肯定会得到解决。

基督徒日记:我明白了临到难处时该如何祷告(有声读物) 基督徒日记:我明白了临到难处时该如何祷告(有声读物)
1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