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知道法利赛人为何疯狂抵挡主耶稣吗(有声读物)

2018年10月27日
00:00
16:14

河南省 李悦

弟兄姊妹:

主内平安!提起法利赛人,相信弟兄姊妹都耳熟能详。法利赛人是律法时代犹太教的上层领袖,熟读圣经,精通律例典章,他们祖祖辈辈盼望弥赛亚来,但当主耶稣显现作工时,法利赛人却疯狂抵挡、定罪主耶稣,最终把主耶稣钉在了十字架上,犯下了滔天大罪。主耶稣曾多次咒诅法利赛人“你们这假冒为善的文士和法利赛人有祸了!”(马太福音23章)给他们定了“七祸”。可多数弟兄姊妹看不透法利赛人抵挡主耶稣的根源和实质,认为法利赛人熟读圣经,走遍洋海陆地传道,经常在会堂里讲解圣经,在人前祷告,外表很敬虔,怎么能做出抵挡、定罪主耶稣的恶行,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我和同工们多次探讨这个问题,但始终没有得到满意的答案。最近,我遇到一个信主多年的传道人,通过他耐心地交通,我才明白法利赛人抵挡、定罪主耶稣绝不是偶然,而是由他们的实质决定的。现在是迎接主来的关键时刻,为了避免我们走法利赛人抵挡神的道路,做出抵挡神、定罪神的恶行,今天我们就交通一下法利赛人抵挡神的原因,愿主带领我们!下面谈点我的领受与认识:

谁是当代的法利赛人

一、法利赛人本性狂妄,仇恨真理

两千年前,主耶稣来在地上作工,发表了悔改的道,主耶稣常常教导人“‘你要尽心、尽性、尽意、尽力,爱主你的神。’其次就是说:‘要爱人如己。’”(马可福音12:30-31),还教导人要包容、忍耐,饶恕人七十个七次,爱仇敌,等等。主耶稣在作工时还给人医病赶鬼,行了很多神迹奇事,赐给人丰丰富富的恩典,如:五饼二鱼使五千人吃饱,使瘫子行走、瞎子看见,平静风和海,一句话使死人复活,等等。主耶稣的作工轰动了犹太全地,很多人看到主耶稣的作工、说话有权柄,有能力,能给人指出实行的路途,认出了主耶稣就是要来的弥赛亚,纷纷跟随了主耶稣,并且很多人都在传扬主耶稣的名,见证主耶稣的作工。法利赛人看到主耶稣说的话有权柄,有能力,可他们丝毫不寻求、考察主耶稣的作工,还认为主耶稣的作工已经超出了旧约律法,定罪主耶稣不守安息日,处处试探主耶稣。就像圣经中记载主耶稣带着门徒在安息日作工,门徒饿了就到麦地里掐麦穗吃,法利赛人就定罪主耶稣不守律法诫命,并论断说“这个人不是从神来的,因为他不守安息日”(约翰福音9:16),还记载法利赛人问主耶稣仗着什么权柄行神迹奇事,可不可以给凯撒纳税,主耶稣是不是神的儿子、基督,等等。对于法利赛人的诡计,主耶稣都用真理、智慧回击了,但法利赛人却丝毫不寻求真理,还处处抓把柄定罪主耶稣,甚至妄想杀害主耶稣。从法利赛人定罪、论断、试探主耶稣的事实中看到,他们本性狂妄自大,对神没有一点敬畏、顺服的心,根本不是喜爱真理的人。

后来,我看到一段话说:“你们想知道法利赛人抵挡耶稣的根源吗?你们想知道法利赛人的实质吗?他们对弥赛亚充满幻想,而且他们只相信弥赛亚会来却不追求生命真理,所以他们到今天还在等待弥赛亚,因为他们并不认识生命的道,也不知道什么是真理的道,你们说他们这样的愚顽、这样的无知会得到神的赐福吗?他们能见到弥赛亚吗?他们抵挡耶稣是因为他们不认识圣灵作工的方向,是因为他们不认识耶稣口中所说的真理的道,更是因为他们并不了解弥赛亚的缘故,就因为他们并未见过弥赛亚,并未与弥赛亚相处,所以他们都犯了空守弥赛亚的名却不择手段地抵挡弥赛亚的实质的错误。而这些法利赛人的实质则是顽固、狂妄、不服从真理,他们信神的原则是:无论你讲的道有多高,无论你的权柄有多高,只要你不叫弥赛亚那你就不是基督。他们这样的观点是不是很谬妄,是不是太荒唐?《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当你看见耶稣灵体的时候已是神重新更换天地的时候了》这段话把法利赛人抵挡主耶稣的根源说得很清楚,法利赛人的本性狂妄、刚硬,丝毫不寻求真理,也不顺服真理,他们把神定规在自己的想象观念里,定规在圣经的规条字句中,认为神来就叫弥赛亚,不叫弥赛亚就不是神,即使他们听到主耶稣讲的道再高、再对,说的话再有权柄、有能力,对人再有益处,他们也不承认主耶稣就是弥赛亚,甚至还竭力地反对、定罪主耶稣是基督、是神自己的事实。法利赛人狂妄自大,对神没有一点真实的认识,还把自己的观念想象当成了真理,只顺服他们自己想象出来的神,却没有一点寻求真理、追求真理的心,正如主耶稣揭露法利赛人说:“我将在神那里所听见的真理告诉了你们,现在你们却想要杀我……我既然将真理告诉你们,为什么不信我呢?(约翰福音8:40、46)由此可见,法利赛人的本性狂妄自大、顽固刚硬,对真理充满了仇恨,实质就是与神为敌的撒但恶魔!

二、法利赛人喜爱地位,为了维护自己的地位、饭碗疯狂抵挡主耶稣

主耶稣咒诅法利赛人

主耶稣传道作工时发表了很多真理,给人传悔改的道,还行了很多神迹奇事,越来越多的人都跟随了他。法利赛人看在眼里,恨在心上,因为他们心里很清楚,如果主耶稣继续这样作工,那犹太教的信徒很快都会跟随主耶稣,就没有人再进圣殿献祭,也没人交十分之一的税了,更没有人再崇拜、仰望他们,围着他们转了,而且整个犹太教用不了多久就会瘫痪、倒闭,甚至被颠覆了。法利赛人为了保住自己的地位、饭碗就竭力地抵挡、定罪、陷害主耶稣,还散布各种谣言拦阻百姓跟随主耶稣,恨不得马上把主耶稣钉在十字架上。当主耶稣被钉十字架时,日头变黑,地大震动,殿里的幔子裂开,三天后主耶稣从死里复活,很多人看到了这些事实都向主悔改认罪,归向了主耶稣,但法利赛人仍旧死不悔改,还收买官兵作假见证说主耶稣没有复活;当使徒传扬主耶稣的福音时,法利赛人还疯狂地抓捕、迫害主耶稣的门徒,拦阻福音工作的扩展;法利赛人自己亵渎、定罪主耶稣,还教唆、迷惑信徒都抵挡、定罪主耶稣……从这些事实中看到,法利赛人极其喜爱地位,崇尚权势,追求让人崇拜、仰望,他们外表打着事奉神的旗号,实际上事奉的是自己的地位、饭碗,就是在与神争夺地位,与神较量、对抗,妄想取缔主耶稣的作工,以达到他们永久掌控犹太教、搞独立王国的野心目的,完全暴露了他们仇恨真理、仇恨神的撒但本性。就如圣经上记载:“祭司长和法利赛人聚集公会,说:‘这人行好些神迹,我们怎么办呢?若这样由着他,人人都要信他,罗马人也要来夺我们的地土和我们的百姓。’……从那日起,他们就商议要杀耶稣。”(约翰福音11:47-48、53)从这段经文中我们看到,法利赛人为了维护自己的地位、饭碗真是不择手段,他们恶意攻击、诋毁、定罪主耶稣,宁可犯下滔天大罪抵挡神、得罪神,宁可子子孙孙遭咒诅,也要将发表真理救赎人类的主耶稣钉十字架。从中看到,他们心里根本没有神的地位,而是把地位、饭碗看得高于一切,当神的作工威胁到他们的地位、饭碗时,他们就能把神治于死地。他们正是抵挡神与神为敌的敌基督,是吞吃人灵魂、引诱人下地狱的恶仆。主耶稣根据法利赛人的种种恶行给他们定了“七祸”,这完全显明了神圣洁、公义不容触犯的性情!

咱们再分享一段话:“那些在大教堂里看圣经的人,整天背诵圣经,但他们没有一个人明白神工作的宗旨,也没有一个人能认识神,更没有一个人能合神心意。他们都是无用的小人,都是站在高处教训‘神’的人,他们都是打着神的旗号却故意抵挡神的人,他们都是挂着信神的牌子却吃人肉、喝人血的人。这样的人都是吞吃人灵魂的恶魔,都是故意搅扰人走上正道的魔头,都是拦阻人寻求神的绊脚石。《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不认识神的人都是抵挡神的人》法利赛人外表敬虔,熟读圣经,精通律例典章,经常在会堂里给人讲解圣经,特别注重宗教仪式、规条,可他们却丝毫不敬畏神,也没有谦卑、寻求真理的心,还能疯狂抵挡、定罪神的作工,这就说明法利赛人丝毫不明白神的心意,不注重实行神的话,也不遵行神的诫命,他们的所做所行完全与神的心意、要求背道而驰。可见,法利赛人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迷惑人、牢笼人,为了树立自己让人崇拜,为了经营、巩固他们的地位、饭碗,他们所走的完全是假冒为善抵挡神的道路,实质就是仇恨真理、仇恨神的敌基督!

法利赛人信神却抵挡神的教训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吸取啊!我们不能再重蹈法利赛人的覆辙,不能做狂妄、刚硬、厌烦真理的人,更不要一味地持守自己的观念想象,按着自己的观念想象来定规主的再来。就像很多弟兄姊妹认为主耶稣钉十字架复活以后是驾着白云升天的,同样到主再来时还会驾着白云降临在我们中间。主耶稣肯定会公开显现这是事实,但主耶稣预言他再来的经文有很多,我们不能只注重几节圣经章节,而忽略了其他主再来的预言。就如:“看哪,我来像贼一样。”(启示录16:15)因为人子在他降临的日子,好像闪电从天这边一闪直照到天那边。”(路加福音17:24)看哪,我站在门外叩门,若有听见我声音就开门的,我要进到他那里去……(启示录3:20)可见,主耶稣到底会怎样来,我们人测度不透,我们不能根据经文的字面意思去理解,也不应凭自己的观念想象去定规主的再来,而是应存着敬畏神的心,多多来到神的面前寻求真理,随从圣灵的引导,这样才不会犯法利赛人信神却抵挡神的错误。在迎接主来的事上,我们要做聪明童女,学会听神的声音。主耶稣说:“我还有好些事要告诉你们,但你们现在担当不了(或作:不能领会)。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进入一切的真理……(约翰福音16:12-13)圣经启示录预言中也多次说:“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启示录2、3章)从这些经文中我们看到,主耶稣末世再来还要发表真理,我们应有颗敬畏神的心,做一个肯接受真理的人,只要是真理的发表就一定是主的再来,因为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当我们听到有人给我们见证主耶稣已经回来时,我们一定不要盲目定罪,应慎思明辨,用心寻求,看看这些话里有没有真理,是不是神的声音,是不是圣灵的发声说话,这样我们才能迎接到主耶稣的再来。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YouTube推送的消息竟使我与主重逢了(有声读物)

韩国 李兰 目录 意外收到见证主来的信息 圣经与神是什么关系 圣经以外还有神的说话和作工吗 迎接主的重归 生活中,有时不经意间发生的事却有意想不到的结果。几个月前,我就临到了一件意外而又惊喜的事:YouTube推送的消息竟使我与主重逢了。 意外收到见证主…

什么是救恩 如何得着神的救恩(有声读物)

军 英 什么是救恩?救恩是从神来的,是神为了拯救人类而预备的,饱含着神对人类极大的爱与怜悯,我们能否得着神的救恩直接关系到我们能否蒙拯救进天国的大事。下面,我们就从神的作工中来认识神的救恩,寻求如何才能得着神的救恩吧! 起初,神创造了天地万物,一切都预备好之后,又造了人类的祖…

蒙蔽的心灵已苏醒(下)(有声读物)

巴西 远志 晚上,我躺在床上辗转反侧,心想:我得找回被我拉黑的杨姊妹,如果找到她,肯定就能找到全能神教会的张弟兄。杨姊妹是真心信神的人,一直坚持考察全能神的末世作工,现在应该已经明白的很多了,我得问问她考察得怎么样了。通过好友帮忙,两天后我才好不容易找回了杨姊妹的号,我庆幸姊妹没…

基督徒日记:解决说谎有路途了(有声读物)

明 月 2018年5月1日 星期二 晴 今天早上灵修时,我看到神的话说:“所谓诚实就是能把心交给神,凡事都不对他作假,凡事都向他敞开,不隐瞒事实,不做欺上瞒下的人,不做仅仅是讨好神的事。总之,诚实就是做事、说话不掺水分,不欺骗神,不欺骗人。”《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告诫三则》…

你想知道法利赛人为何疯狂抵挡主耶稣吗(有声读物) 你想知道法利赛人为何疯狂抵挡主耶稣吗(有声读物)
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