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真实的信心?怎样才能产生对神真实的信心?

2019年5月8日

花 费

具备真实的信心,是神对我们每个基督徒的要求,圣经中也记载了很多因对神有信心看见神奇妙作为蒙神祝福的例子。如:摩西对神有信心,在神的带领下冲破埃及法老的种种拦阻、限制,成功将以色列民带出埃及;亚伯拉罕对神有信心,甘愿将独生子以撒献上为祭,最终神赐福他,使他的子孙后代成为大国;约伯对神有信心,两次试炼都为神站住了见证,神加倍祝福他,并在旋风中向他显现说话;迦南妇人对主耶稣有信心,相信耶稣能将她女儿身上的鬼赶走,她祈求主耶稣,她女儿的病得医治;等等。作为基督徒,我们很有必要明白什么是真实的信心这方面真理,这样,我们在生活中无论临到什么苦难熬炼,比如工作上的失利、生活中的挫折、家庭的不幸等等,我们都能凭着信心坚定不移地跟随神,为神作刚强响亮的见证,最终得到神的称许。

真实的信心

我们对主是否有真实的信心

或许有的弟兄姊妹听到“信心”这个话题会非常自信地说:“我百分百相信有神,不管到什么时候我都承认神,这就证明我是有信心的人。”“我相信主耶稣是我们的救主,他钉在十字架上把我们从罪中救赎了出来,不管什么时候,只要我们向主祷告认罪,我们的罪就能得到主耶稣的赦免,这不是对主有信心吗?”“信主这些年,我撇下事业、家庭、工作为主花费作工,在各处建立教会,受苦再多也没有怨言,这都是对神有信心的表现啊!”不可否认,我们相信有神的信念是真的,我们热心为主作工花费、受苦付代价这也是事实,但具备这些就代表我们对神有真实的信心吗?这个问题值得我们每一位真心信主、渴慕真理的弟兄姊妹探讨、交通。

就拿我自己来说吧,自从信主后,我一直积极参加聚会、传福音、扶持软弱的弟兄姊妹,受多少苦也从不间断。我甘愿撇弃肉体享受热心侍奉主,就认为自己是爱主、忠于主的人,对主有信心了,可是当我和家人临到病痛祷告一段时间也没有好转时,我就对神灰心失望了,甚至还埋怨神怎么不保守我和家人。事实的显明使我看到自己对神根本没有真实的信心,我的信心只是建立在家庭平安、肉体没病没灾的基础上,一旦有不合己意的事临到,我的真实身量就暴露出来了。这时,我才看到自己对神的信心真是小得可怜,实在是没有可夸口的地方。再看看身边的弟兄姊妹,很多也都是如此。有的弟兄姊妹当家里或单位的事跟聚会发生冲突时,为了不让自己的利益受损失,往往就不来聚会了;有的弟兄姊妹当面临找工作或处理其他棘手的问题时,一开始还能祷告主求主给开辟出路,可当工作一直没有着落或问题始终没得到解决时,心里就埋怨主,甚至对主灰心、失望,开始依靠身边有权有势的朋友,或凭自己的头脑去做;还有的弟兄姊妹蒙主祝福时积极参与教会的一切事工,可当家里发生重大变故或生意失败时,就活在了对主的误解、埋怨中,甚至离神而去;等等。

从我们日常的流露、活出上看到,我们的信心根本经不起事实的检验。我们只是承认主耶稣是真神,相信主耶稣是我们的救主,但这些并不代表我们对神有真实的信心,并不代表我们无论在任何环境中都不否认神、背叛神,因为我们的信心不是建立在对神有真实认识的基础上,而是建立在是否能得到神的祝福、应许,是否能得到利益的基础上,所以我们对神的信心并不真实。那什么是真实的信心?具备真实的信心有哪些表现呢?

什么是真实的信心

神的话说:“无论神怎么作工,无论在什么环境里,你都能追求生命,追求神的工作在你身上开展,追求真理,对神的作为有认识,而且能按真理行,这就是有真实的信心,这就证明你对神没失去希望。你在熬炼中还能追求真理,能真实爱神,对他不产生疑惑,不管神怎么作,你还仍然实行真理满足他,还能在深处寻求他的心意,体贴他的心意,这才是对神有真实的信心。《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被成全的人都得经受熬炼》从神的话中我们能明白,真实的信心是指当我们临到各种环境,不管是苦难熬炼还是挫折失败,也不管我们的肉体或心灵忍受多大的痛苦,我们都能存着一颗敬畏神、顺服神的心,在神所摆设的环境中寻求真理,达到明白神的心意,持守对神的忠心,这样的人才是对神有真实信心的人。下面我们一起看看亚伯拉罕和约伯的经历,这样我们就更明白什么叫真实的信心了。

什麼是真實的信心

一、亚伯拉罕的信心

亚伯拉罕一百岁时,神应许赐给他一个儿子——以撒,可当以撒长大了,神又要求亚伯拉罕把儿子献上为祭。很多人可能都会觉得神这样的作工太不合人观念,甚至觉得这个试炼如果临到我们,我们肯定会跟神讲理。可是这事临到亚伯拉罕后,亚伯拉罕的表现却大大出乎了我们的预料,他不但没有跟神讲理,反而能真实地顺服神,真心实意地将以撒归还给神,正如圣经上记载的:“亚伯拉罕清早起来,备上驴,带着两个仆人和他儿子以撒,也劈好了燔祭的柴,就起身往神所指示他的地方去了。……他们到了神所指示的地方,亚伯拉罕在那里筑坛,把柴摆好,捆绑他的儿子以撒,放在坛的柴上。亚伯拉罕就伸手拿刀,要杀他的儿子。”(创世记22:3、9-10)人都是属肉体的,都有情感,临到这样的事情肯定都特别痛苦、难过,但是亚伯拉罕之所以能不讲理,能绝对按照神的吩咐做,是因为他知道以撒本来就是神赐给的,现在神要收走,他理当顺服,这就是亚伯拉罕对神的信心——对神有真实的相信与绝对的顺服,即使忍痛割爱也要把以撒献上归还给神。最后,亚伯拉罕对神的真心与顺服蒙了神的称许、祝福,神应许亚伯拉罕成为多国之父,他的子孙后代繁衍众多,而且要成为强大的国。

二、约伯的信心

圣经上记载约伯拥有万贯家产,还有十个儿女和许多仆婢,在当时深受人的尊重与高看。可在撒但的试探、攻击下,约伯在一天之内失去了所有的家产和儿女,之后他又浑身长毒疮。这个试炼使约伯从东方人中的至大成为一个身无分文的人,而且还被家人、朋友论断、攻击。约伯临到这么大的试炼,没说一句埋怨神的话,而且他还俯伏在地向神下拜,并说出了“我赤身出于母胎,也必赤身归回。赏赐的是耶和华,收取的也是耶和华;耶和华的名是应当称颂的”(约伯记1:21)“难道我们从神手里得福,不也受祸吗?”(约伯记2:10)这样的话。约伯在试炼中能不以口犯罪,还能来到神面前祷告,这说明他心里有神的地位,他对神有真实的信心,相信万事万物在神的手中,这些环境临到有神的许可,并不是人为的。另外,约伯在几十年的人生经历中深切体会到,他的一切都由神主宰安排,他所拥有的财富都是神赐给的,并不是靠他自己的劳碌所得。因此,神要收取赐给他的祝福也是理所当然的,作为一个受造之物,他应该顺服神的收取,不应该跟神讲条件,更不应埋怨神,哪怕是性命被剥夺也毫无怨言。约伯的见证使撒但彻底蒙羞,之后,神在旋风中向约伯显现,并赐给了他加倍的祝福。

从亚伯拉罕和约伯的经历中看到,要达到对神有真实的信心,首先得对神的主宰有真实的认识,得相信万事万物都在神的手中掌握,另外还得站好受造之物的位置,得具备受造之物的理智,不管临到多大的试炼患难,都不埋怨神、背叛神,还能寻求神的心意站在神一边,坚定不移地跟随神,即使承受再大的痛苦也能为神站住见证,做到这些人才能具备真实的信心。就像有些弟兄姊妹在跟随神的过程中被中共无神论政党抓捕、迫害,甚至遭受酷刑折磨、被判刑坐监多年也没有否认神、背叛神,这是对神有真实的信心;有的弟兄姊妹信神后遭到亲人、朋友的弃绝,或家里临到各种不幸,但他们没有对神发怨言,还能继续跟随神为神花费,这也是对神有信心的表现。对照这些表现,我们能说自己是对神有真实信心的人吗?我们多数人的信心仅是建立在百分百承认有神,为主传道作工能受一些苦、付一些代价的基础上,这样的信还不能算真实的信心。

怎样才能产生对神真实的信心

所以,我们要想具备真实的信心,就应在每天临到的人、事、物中追求认识神的主宰,不管神摆设的环境是否合乎我们的观念,对我们肉体利益有没有利,我们都应站好受造之物的位置,存着一颗敬畏神的心来寻求神的心意,明白神摆设环境背后的良苦用心,这样我们每经历一次都能有一些收获,都能在神摆布的万物中看到神的作为,慢慢地我们对神的信心就会越来越真实。就像约伯,他对神的信心并不是生来就具备的,而是借着在生活中临到的每一件事上经历神的主宰,追求对神的认识逐渐加深而产生的。所以,如果我们能效法约伯,注重在生活中经历、体会神的主宰,达到对神有真实的认识,我们才能对神产生真实的信心。这样,不管什么样的苦难试炼临到我们,也不管我们的肉体或心灵承受多大的痛苦,我们都能凭着信心坦然面对,积极寻求神的心意与神对我们的要求,顺服神的主宰、安排,为神站住见证。

感谢神的开启带领。阿们!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教會生活經歷見證《在試煉中看見神的祝福》

  主人公的兒子被檢查出患有腫瘤,藉着她禱告依靠神,兒子第一次手術很成功,她信神的勁兒更大了。没想到,兩年後她兒子的病復發,且越發越嚴重,她不禁生發了怨言。通過神話語的審判揭示,她認識到自己信神、撇弃花費都是為了從神得福,是在欺騙神、跟神搞交易,她很懊悔,就向神禱告悔改。一段時間…

我对迦南妇人的信心有了新的认识

主耶稣称许迦南妇人的是什么呢?迦南妇人的信和多马的信区别在哪?就是她不在乎主耶稣把她当成狗,当成人,还是当成魔鬼撒但,当成什么都无所谓,最重要的一点,她把主耶稣当成神,认定主耶稣是主,是神,这是永远都不改变的真理、事实。主耶稣是神,是主,是她心中认定的那一位,这就足够了。

基督徒的經歷見證《摧不垮的信心》

一次传福音中,基督徒孟勇遭到警察抓捕,因拒不放弃信仰、不出卖弟兄姊妹,遭到铁棍殴打、打背铐等酷刑折磨,在看守所又被犯人百般虐待、凌辱...在他遭受迫害濒临死亡之时,是神的话语带领他,在撒但的迫害中顽强地活了下来,依靠神站住了见证。

基督徒的經歷見證《在生活中認識神的權柄主宰》

他是個菜農,一次,家裏種的西紅柿臨到了蟲灾,他憑着幾十年的經驗嘗試了許多辦法,都無濟于事。藉着禱告尋求,他從神的話中認識到萬事萬物都在神的主宰之中,當他順服下來經歷這個環境時,地裏忽然出現許多蜘蛛,短短幾天就把西紅柿上的蟲子全部吃掉了,他實際地看到神的權柄,對神的信心也增加了。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