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必备:什么是真实的祷告(有声读物)

2018年9月19日
00:00
16:29

山西省 伊凡

亲爱的弟兄姊妹主内平安,祷告是我们基督徒每天的必修课,关系到我们能否获得圣灵作工,建立与神的正常关系.有许多弟兄姊妹认为只要祷告时说的话多,祷告的时间长就是真实的祷告,神必会垂听,于是就想尽办法让自己祷告的时间长一些,属灵的话多一些,甚至把一些自认为好的话背下来在祷告的时候说给神听,可是当我们这样祷告的时候往往感觉不到神的同在,这是怎么回事呢?到底什么是真实的祷告,请听今天要分享的文章《什么是真实的祷告》,一起来寻找答案吧!

聚会点内,李姊妹和王姊妹谈论着这几天的经历,唯独子默坐在那儿一声不吭,教会带领静怡关切地问道:“子默,你有什么难处吗?说出来咱们一起交通交通。”

子默点点头说:“我遇到了一个问题不知该怎么解决了,每次聚会祷告时我都感觉压力很大,特别是听到弟兄姊妹祷告有很多话跟神说,而且时间还很长,我心里就很羡慕,想自己也能那样祷告,说的话多点、时间长一些,可每当我想这样祷告时心里却没话了,也不知道说什么了。我感觉这样祷告感受不到神的同在,时间长了我就不想祷告了,可又想到不祷告不合神的心意,我就只能硬着头皮祷告几句应付了事,我真不知道该怎么祷告才合神心意了。静怡,你给我交通交通到底什么是真实的祷告吧。”

什么是真实的祷告

几个姊妹听了子默和静怡的谈话也一脸困惑。李姊妹说道:“是啊,我在祷告上也有类似的难处,平时自己在家祷告时还能跟神说说临到的事,但到聚会祷告时就没话说,后来我就提前把祷告词写在纸上背下来,可这样祷告时也是干干巴巴的,一点享受都没有。你们说这是怎么回事啊?怎么祷告才能获得圣灵的感动呢?要不咱们今天交通交通这方面吧。”

静怡听了姊妹们提的问题,温和地说:“这个问题也是很多弟兄姊妹共同的难处,有必要好好交通交通。对于咱们信神的人来说,跟神有真实的祷告很重要,这直接关系到我们能否获得圣灵作工,跟神有无正常关系。那咱们就一起交通交通什么是真实的祷告,愿神带领咱们的交通!”说着静怡找出神的话读道:“祷告不是走走形式、走走过程或背背神话,就是说祷告不是学话、不是模仿,祷告必须得达到心能交给神,与神交心来接受神的感动。《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关于祷告的实行》神对人要求的最低标准就是人能向他敞开心,人若将真心交给神向神说真心话,那神就愿意在人身上作工,神要的不是人弯曲的心而是单纯诚实的心。人对他不说真心话他就不感动人的心,也不在人身上作工,所以祷告最关键的就是能向神说真心话,将自己的缺欠或悖逆的性情向神诉说,向神完全敞开自己,这样神才能对你的祷告感兴趣,否则神会向你掩面的。《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关于祷告的实行》

静怡又找出一段讲道交通,子默接过来读道:“有的人总觉得祷告难,说他不会祷告,不知道怎么祷告,这是什么问题?这是你自己心里有难处,是你自己给自己设立的难处,你总凭想象看待祷告的事,结果把你自己捆绑住了,你怨谁呀?在神那儿,神也没对你有什么要求,也没说你非得祷告到什么程度、说多少话才能祷告,你如果心里真渴慕神,你知道是真神了,哪怕就喊‘神哪’这两个字就行了,神说这就是呼求,这就是很好的祷告。这两个字可了不得,说明人知道呼求神了,这是发自心灵深处的声音哪,多少年没喊出来,这下喊出来了,喊完之后有的人就哭了,这就是祷告。如果你有过犯了,怎么祷告?这没有规条,你就说:‘神哪,我错了!’你心灵深处就懊悔、难受,别的话不用说了,这就是祷告。……所以说,祷告不在乎话多话少,祷告只有原则没有规条。祷告的原则是什么?你得想法摸神的心意,摸着神的心意之后,按着神的心意、要求祷告,在神的话里寻求真理,多注重进入真理、进入神话,在这些方面多祷告神,这样最好,这就是祷告的原则。你别给自己设立规条,你别总琢磨祷告的语言怎么说美,怎么说能成文章了再祷告,这是自己捆绑自己。你跟你的知心朋友、家人说话有规条吗?还做文章吗?什么叫文章?心里话就是最好的文章,话语真实就是最美丽的语言,这就是原则。虚假的话再美丽也没用,没分量,不值钱。跟神祷告就说心里话,把心里要寻求的、要跟神交通的跟神说,只要对你追求真理有利,对你蒙拯救有利,对你认识神有利,你的这个交通、祷告就有价值,就完全合神心意。”《讲道交通(四)・怎么进入与神真实的相交》

子默读完,揣摩了一会儿说:“从神的话和讲道交通中我明白了,真实的祷告不是要说多好听的话,也不是要祷告多长时间,而是能跟神说心里话,哪怕是几句,只要是从心里发出来的,是为了寻求明白真理,明白神的心意,这就是真实的祷告,也是合神心意的祷告。之前,我还以为祷告的时间越长,话越好听,越能蒙神垂听,现在才知道这都是错误的观点,神不看这些外表的作法,而在乎人的心是不是诚实的,有没有跟神说真心话,就像主耶稣说的:‘神是个灵(或无个字),所以拜他的必须用心灵和诚实拜他。(约翰福音4:24)

李姊妹接过话说:“是呀,真实的祷告就是向神单纯敞开说心里话、实在话,不是光说几句好听的,或者随便说几句话应付了事,而是把自己的实际问题、现实情形、难处如实跟神说,寻求神的心意与要求,就像我不会祷告,就跟神祷告说:‘神啊,我不会祷告,求你开启带领我。’这就是跟神有真实的祷告、交心了。”

什么是真实的祷告

静怡点点头说:“你们交通得挺实际,感谢神的开启带领!其实神的话和讲道交通把什么是真实的祷告说得很清楚,真实的祷告就是在神面前做诚实人,祷告时能单纯敞开,一是一,二是二,实事求是,把自己的难处缺少、悖逆败坏以及不明白的问题向神诉说,在临到的事上寻求神的心意,寻求神的开启带领。我们要是能常常这样与神交心,圣灵就会开启带领我们,或借着周围的人事物帮助我们,使我们明白神的心意,认识自己的悖逆、败坏,问题、难处得到解决,找到更多的实行路途,这样我们就会与神建立正常的关系,生命长进也会越来越快,这就是真实的祷告达到的果效。”

子默听着姊妹的交通一边点头,一边继续思索着……

静怡继续交通道:“相反,如果我们祷告不是以诚实的心与神相交,而是学话、模仿,注重祷告的话多,用词优美,时间长,或是在祷告时走过程、搞宗教仪式,有口无心、浮皮潦草,等等这些都不是真实的祷告,更不是在与神交心,而是在欺骗神、糊弄神,这样的祷告不但不蒙神称许,反而是神厌憎的。主耶稣说:‘你们祷告的时候,不可像那假冒为善的人,爱站在会堂里和十字路口上祷告,故意叫人看见。我实在告诉你们,他们已经得了他们的赏赐。你祷告的时候,要进你的内屋,关上门,祷告你在暗中的父;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报答你。(马太福音6:5-6)法利赛人常常站在十字路口祷告,经常说些好听的话或背诵经文,但他们的祷告带着掺杂,是为了在人面前表现他们的‘敬虔’,让人看到他们很有忠心,好让人高看、仰望,而不是为了寻求明白神的心意,更不是在跟神说真心话。所以,不管他们祷告的时间有多长,说的话有多好听,都不蒙主称许,反而因欺骗、糊弄神遭神厌憎,被神定为假冒为善的人。对照法利赛人的祷告,就发现很多时候我们的祷告存心不对,就像我们聚会祷告,多数时候都是学别人的话,怎么祷告的话多、时间长,能让人赞成、佩服就怎么祷告,甚至有时提前写好祷告词背下来,以免祷告不出来没面子,等等这样的祷告都不是与神交心说心里话,也不是为了寻求真理明白神的心意,而是为了在人面前表现自己,让弟兄姊妹看自己多会祷告、多虔诚,以此来显露自己让人高看。因我们祷告时存心不对,有时祷告就前言不搭后语,实在没话了还硬凑话,虽然祷告完了,但也是干干巴巴,没有一点圣灵的感动,自己还处处受辖制不得释放,久而久之就不想祷告了。如果我们不及时扭转这种错误的祷告法,就会失去圣灵作工,失去跟神的正常关系,那神还会承认我们是信神跟随神的人吗?在神那儿我们就不算数了,这个后果不堪设想啊!所以,我们明白什么是真实的祷告,操练进入这方面真理太关键了!相信只要我们有意识地向神敞开说心里话、真心话,以一颗诚实的心与神相交,就能获得圣灵的作工,我们的祷告也就合神心意了。”

子默听完交通高兴地说:“感谢神!这下我可算明白了,我总怕自己祷告得不好,就想模仿别人祷告时话多一些、时间长一些,结果我越想表现自己祷告就越没话,自己也开始受辖制,一到聚会祷告时就感觉很有压力,原来根源是我想借着祷告显露自己,让大家羡慕、高看啊!我这样的祷告是在走过程、搞宗教仪式,实质是在应付神、欺骗神,实在令神厌憎啊!神鉴察人心肺腑,知道我太诡诈,祷告时存心目的不对,所以圣灵向我掩面,不作工在我身上,借此迫使我反省认识自己,同时也让我寻求祷告这方面的真理,使我跟神能有真实的相交,这是神对我的爱啊!感谢神,现在我明白了神的良苦用心,以后我愿意按照神的要求来祷告,跟神单纯敞开,自己心里怎么想的,或是有什么难处、问题,或是流露了什么败坏都跟神说,寻求神的心意及实行路途,做一个神所喜悦的诚实人!”

李姊妹、王姊妹也都纷纷点头,互相发表自己的观点,探讨仍在继续……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撒但围攻 神爱相伴(有声读物)

台湾 复苏 我与先生结婚十几年,我们的婚姻外表让人羡慕,但背后的辛酸只有我自己清楚。因我与先生都是再婚,结婚后我便带着幼子来到先生家,婆婆因此瞧不起我,我心里特别难过,有时想找先生诉说苦楚,得点安慰,先生却不理解我。三年前,在我的婚姻处于最低谷时,我接受了主耶稣的福音,主的爱让我…

搭档是对手还是帮手(有声读物)

Vera 一群螃蟹在沙滩上行走,一只觅食的海鸟飞身而下。就在一只小螃蟹即将成为海鸟口中食物的那一刻,所有的螃蟹都团结起来,排列在一起,举起它们的大钳子对准了海鸟,结果可想而知,螃蟹没有受到丝毫伤害,海鸟却被螃蟹的大钳子夹落了羽毛,以惨败告终。 一群企鹅站在冰块上,当一条鲨鱼游来准…

病危中的儿子 奇妙脱险

湖北省 小春 林心办完事走在回家的路上,马路两边的庄稼在阳光的照耀下好像一片绿色的海洋,路边的野花也在风中摇摆着身躯翩翩起舞,可林心却无心欣赏这美丽的田园风光。林心想到儿子彬彬最近总是头疼,还呕吐,感觉得的不是一般的病,今天儿子去省医院检查,不知结果怎么样?想到这里,林心加快步伐…

古稀基督徒经历家庭属灵争战的喜和忧(有声读物)

韩国 进步 古稀之年迎接到主的重归 我今年七十四岁,原在中国三自教堂信主,丈夫过世后我来到了韩国,跟女儿、女婿一起住。在这里,我一直想找处有圣灵作工的教会,可去了好几处,发现牧师长老讲道都是老生常谈,听了灵里得不着丝毫的供应,我感到很失望。 2016年2月的一天,刘姊妹把我带到…

基督徒必备:什么是真实的祷告(有声读物) 基督徒必备:什么是真实的祷告(有声读物)
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