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间耕地得来的启发

2018年9月20日

——对神常新不旧的作工有了认识

新疆 刘心

新疆的秋天,蔚蓝的天空万里无云,金色的田野,千里的棉田,盛开的棉花仿佛朵朵白云,一串串紫红色的葡萄也在传递着丰收的喜悦。蒙娜和刚从外地牧养教会回来的姐姐蒙悦来到了自家地里,开始平整耕完的地面准备种冬小麦。这时,远方传来羊群的欢叫声,牧人骑着一匹枣红色骏马,后面还跟着一只牧羊犬,原来是维吾尔族小伙背着乐器冬不拉,正赶着羊群回家。

蒙娜看到小伙子,想到小伙和他的族人至今还信仰耶和华神,便对蒙悦说:“姐,你说主耶稣早就完成了救赎人类的工作,到现在都过去两千多年了,可有的人还在守着耶和华神律法时代的工作,没跟上神的作工步伐,这是怎么回事呢?”

蒙悦捋了捋长发,说:“以前我对这个问题也不太明白,向主祷告、寻求后,借着同工会上刘姊妹的分享,我才知道他们没跟上羔羊的脚踪是对神的作工不认识导致的。神的作工常新不旧,神是根据他的经营计划,同时也根据我们败坏人类的需要作更新、更拔高的工作,神从来不把一步工作当成永远不变的工作,就像以赛亚书28章24节记载:‘那耕地为要撒种的,岂是常常耕地呢?岂是常常开垦耙地呢?’你看我们今天耕地平整地面只是第一步,后续还要播种、收割、谷粒归仓,不可能永远停留在耕地阶段。耕地、撒种、收割这三个步骤得一步一步来,缺一不可呀!神的作工也是如此,神也是有计划、有步骤地作工作,不可能永远停留在一步工作上,那样也没法把我们彻底从撒但手中拯救回来啊!就如圣经上记载:‘既说新约,就以前约为旧了;但那渐旧渐衰的,就必快归无有了。’(希伯来书8:13)看哪,先前的事已经成就,现在我将新事说明,这事未发以先,我就说给你们听。(以赛亚书42:9)‘耶和华说:“日子将到,我要与以色列家和犹大家另立新约……”’(耶利米书31:31)‘是藉着他给我们开了一条又新又活的路……’(希伯来书10:20)没有人把新布缝在旧衣服上,恐怕所补上的新布带坏了旧衣服,破的就更大了。也没有人把新酒装在旧皮袋里,恐怕酒把皮袋裂开,酒和皮袋就都坏了;惟把新酒装在新皮袋里。(马可福音2:21-22)从中看到神作工丝毫不守旧,当神开展新工作时旧工作也就随之结束了,神从来不会持守旧的规条、作法,而总是在说新话、作新事,给我们带来新的行路方向,带领我们进入更新更高的作工。”

蒙娜听后眼前一亮,高兴地说:“哎,姐,你打这个比喻挺新鲜,这样结合圣经章节来交通很实际,听着也容易明白,还蛮有亮光的。你能不能再细讲讲神的作工是怎么常新不旧的,又是怎么根据我们的需要作工的呢?”

蒙悦说道:“感谢主!律法时期,因人们不会生活,不知道怎么敬拜神,也不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耶和华神就根据起初的人的需要,亲自作工带领他们,借着摩西颁布了律法、诫命让他们遵守。凡遵守律法、诫命的就有耶和华神的祝福临到,守不住的就被石头砸死或被火烧死。神在这个时期的工作如同开荒一样,在神的带领下,以色列人知道了该如何敬拜耶和华神,怎样与人相处,知道了偷盗、贪占别人的东西,还有杀人、放火等行为是在犯罪,这些是反面事物,神不喜悦;同时也知道了遵守律法、诫命、守安息日等是合神心意的,是正面事物。因此,起初的人得以在地上正常地生活、敬拜神。但到了律法时代末期,人们越来越败坏,都守不住律法了,面临着被律法定罪处死的危险,神又根据当时人的需要道成肉身成为主耶稣来在地上作了一步救赎的工作,结束了律法时代,开辟了恩典时代。我们只要真心呼求主,向主认罪悔改,罪就得到赦免。另外,主耶稣给我们带来了更多更新的实行路途,发表了更多的真理,如律法时代人们必须到圣殿里敬拜神,而主耶稣在此基础上把敬拜神的意义说了出来,告诉我们‘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灵和诚实拜他,因为父要这样的人拜他(约翰福音4:23),从中我们明白了神要的是我们的真心,而不是外表的做法如何。还有律法时期神要求我们对待仇敌应该‘以眼还眼,以牙还牙,以手还手,以脚还脚(出埃及记21:24),到了恩典时代主耶稣要求我们‘要爱你们的仇敌,为那逼迫你们的祷告(马太福音5:44)。从中看到,神在恩典时期和律法时期作的工作大不相同,神是按着我们败坏人类的需要开辟新的时代,作新的工作,发表更多的真理,将我们带入更新的作工当中,但不管神的工作怎么变,神的实质不变,神拯救我们的心意永远不变。”

蒙娜高兴地说:“姐,你说的还真是这么回事,神的作工的确是根据我们人类的需要不断向前发展,神一直在作着新的工作,不是一直停留在一个作工阶段。看来,我们不认识神的作工常新不旧,确实很难接受神的新工作啊!”

蒙悦说:“是啊,我们不认识神的作工,还能凭狂妄性情用头脑去衡量、研究,顽固地持守自己的观念想象,认为神的作工一成不变,只要守着律法时代的工作就能蒙神称许,岂不知这是在定规神、抵挡神,是触犯神性情的事。就像当初的法利赛人,当主耶稣显现作工时,法利赛人认为主耶稣传讲悔改的道,还在安息日给人医病赶鬼等超出了旧约律法,与他们的观念想象不符,就疯狂抵挡、定罪、亵渎主耶稣,甚至联合罗马政府将主钉在了十字架上,触犯了神的性情,遭到了神的咒诅、惩罚。与法利赛人截然不同的是,当时像彼得、约翰、路加、马太、撒玛利亚妇人等等,他们虽然不知道神作工的原则,但他们能谦卑寻求、考察,有颗喜爱真理的心,就从主耶稣的说话、作工中认出了神的声音,从而认定主耶稣就是那要来的弥赛亚,跟上神的新作工,得到了主的救恩。”

蒙娜点点头说:“哦,我明白了,当初犹太教的人和现在依旧持守律法没接受主耶稣救恩的人,就是因为他们对神常新不旧的作工不认识,凭自己的观念想象定规神的新工作导致的啊!”

蒙悦说:“感谢主,他们失败的教训对我们都是警戒啊!现在眼看着外界灾难越来越大,圣经中关于主再来的预言都已基本应验了,我想到启示录中多处预言‘我必快来’(启示录3章11节,22章7、12、20节),还有‘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启示录2-3章),一说‘圣灵的发声说话’,就说明神末世再来还要说话,让我们留心听神的声音,我感觉主末世再来还要作新的工作,发表新的话语。后来我就为此向刘姊妹寻求,刘姊妹是多年的讲道人,对圣经有独到的见解,她给我读了启示录14章14至15节的经文:‘我又观看,见有一片白云,云上坐着一位好像人子,头上戴着金冠冕,手里拿着快镰刀。又有一位天使从殿中出来,向那坐在云上的大声喊着说:“伸出你的镰刀来收割;因为收割的时候已经到了,地上的庄稼已经熟透了。”’经文里说到收割,咱们种过地的人都知道,收割和耕地、撒种完全不一样,这里既然用收割来比喻主再来的显现作工,那就证明主末世的显现作工和以往肯定不同,主来很有可能会带来新的工作。后来刘姊妹给我读了一段话……”蒙悦还没说完,蒙娜就激动地说:“什么话呀?姐,你快给我说说!”

蒙悦笑着说:“行,我给你读读。”说着她便拉着蒙娜坐到了田埂上,拿出手机读道“‘耶稣来在人中间作了许多工作,但他只完成了救赎全人类的工作,只是作了人的赎罪祭,并未将人的败坏性情都脱去。要将人从撒但的权势之下完全拯救出来,不仅需要耶稣作赎罪祭来担当人的罪,而且还得需要神作更大的工作将人被撒但败坏的性情完全脱去。’《什么是真实的信神》刘姊妹交通说,我们人被撒但败坏后,里面满了狂妄自大、弯曲诡诈、自私卑鄙等撒但性情,虽经主耶稣的救赎,但只是罪得着了赦免,我们犯罪的本性还是根深蒂固,没有得着洁净。受撒但性情支配,我们还能常常犯罪抵挡主,就像主要求我们做虚心、谦卑的人,可我们与同工商量教会工作时,总是唯我独尊,想让同工接受我们的意见,别人不接受我们心里就不服气;主要求我们做诚实人,可我们常常为了维护自己的利益、脸面说谎搞欺骗,欺骗主、欺骗弟兄姊妹;主要求我们与世界分别为圣,可很多弟兄姊妹却贪恋世界,追随世界潮流,远离主、背叛主;等等。神是圣洁的,神的国度里不允许有污秽存留,但我们到现在仍活在罪中,还被各种撒但败坏性情支配、捆绑,没有得着洁净。因此,神根据我们的需要在末世还要作一步新的工作,来彻底变化、洁净我们里面的撒但性情,使我们彻底摆脱罪的捆绑,成为被神洁净、得着的人。那主来了到底作什么工作呢?借着我们一起查找有关主再来作工的经文,看到最多的就是‘审判’,像约翰福音12章48节:‘弃绝我、不领受我话的人,有审判他的,就是我所讲的道在末日要审判他。’彼得前书4章17节:‘因为时候到了,审判要从神的家起首。’还有启示录14章7节:‘他大声说:“应当敬畏神,将荣耀归给他!因他施行审判的时候已经到了。”’从中看到,主末世再来要发表真理作审判的工作来变化我们的败坏性情,使我们彻底得着洁净。另外,主耶稣还预言:‘容这两样一起长,等着收割。当收割的时候,我要对收割的人说,先将稗子薅出来,捆成捆,留着烧,惟有麦子要收在仓里。(马太福音13:30)田地就是世界;好种就是天国之子;稗子就是那恶者之子;撒稗子的仇敌就是魔鬼;收割的时候就是世界的末了;收割的人就是天使。将稗子薅出来用火焚烧,世界的末了也要如此。人子要差遣使者,把一切叫人跌倒的和作恶的,从他国里挑出来,丢在火炉里,在那里必要哀哭切齿了。(马太福音13:38-42)通过刘姊妹的交通我明白了,主末世再来作审判工作是要借此将麦子稗子、绵羊山羊、善仆恶仆分开,将人都各从其类,凡是跟上神的新工作,被神洁净、变化的人将被神带入神的国中,而那些狂妄自大,一味地持守老旧观念不愿意寻求神新作工的,还有定罪、抵挡神新工作的人就都被淘汰了。这是神在末世根据我们被撒但败坏的程度作的新工作以及达到的果效。”

蒙娜恍然大悟地说:“感谢主!以往我只是困惑为什么我们知道主的教导却行不出来,今天这么一交通我才明白,原来主作的是救赎工作,我们里面还有各种撒但败坏性情没有脱去,这就需要神再作一步新的工作来变化、洁净我们的败坏性情,这样我们才能得洁净蒙神拯救。神知道我们的需要、缺少,末世神作审判的工作,这是对我们的爱与拯救啊!姐,神的作工常新不旧,神的智慧高过诸天,我们不能像法利赛人那样持守神以往作过的工作来定罪神的新工作,而是要寻求、考察神末世的审判工作,这样我们才有机会迎接到主的显现,被神彻底洁净、变化啊!今天的交通很有亮光,我也得赶紧考察考察神的末世作工,对了,要不一会儿回家给咱爸妈也说说?爸妈信主这么多年就盼望着主来,但他们如果不了解神的作工常新不旧,万一主来了,他们还按照主以往的作工衡量,守规条拒绝接受,那不就跟法利赛人一样成了抵挡主的人了吗?”

蒙悦点点头说:“我也正想这事呢,那咱一起跟他们说说吧!”

“好啊!”“呵呵呵……”姐妹俩银铃般的笑声随着风儿回荡在金灿灿的田野上……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我“偷”着了无价之宝(下)(有声读物)

河北省 李忠 从那天起,只要妻子不在家,我就偷着看那本书。有一天,我提前两个多小时干完了活儿,就急忙骑车往家赶,心想:妻子早上说今晚要加班,那今天我就可以多看会儿书了。我越想越高兴。回到家,我打开房门就直接去拿那本书。我看到书中说:“现在作的工作是将恩典时代的工作向前推移了,也是…

我“偷”着了无价之宝(上)(有声读物)

河北省 李忠 我有一个四口之家,因我们全家都信主耶稣,得着了主很多的恩典和祝福,生活得很幸福。2012年8月的一天,我和往常一样下班回家。晚饭后,我斜靠在床头闭目休息,妻子坐在床的另一侧听歌。从妻子的耳机里隐约传出动听的旋律,但歌词我好像没听过,于是我好奇地问她:“你听的是什么歌…

神的名永不改变吗

张 雨 圣经新约记载:“除他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徒4:12)“耶稣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远,是一样的。”(来13:8)这两节经文我经常翻看,牧师也经常讲,我心里一直认为:主耶稣就是救主,主的名永远是不会改变的,末世到主再来的时候…

在线聆听和谐配搭的路途

广播电台接听热线: 主持人(千寻):Hello!大家好,这里是“爱心驿站”广播电台,我是主持人千寻。 主持人(向光):我是主持人向光。 主持人(千寻):感谢神又一次给我们预备这样的机会,使我们能在一起敞开心交流。 主持人(向光):感谢神!主耶稣说:“虚心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