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现在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身边的朋友找对象的标准都是“高富帅”“白富美”,但我看到他们没有什么真正的感情,反而给各自带来很多伤害。我想了解一下,作为基督徒该如何对待爱情婚姻?

2018年1月3日

相关神话语:

婚姻是人一生中的重要关口,它因人一生的命运而产生,它是一个人一生命运的一个重要环节,它不以人的意志与人的喜好为基础,不受任何外界条件的影响,而是完全取决于两个人的命运,取决于造物主对拥有此婚姻的两个人的命运的命定与安排。外表上来看,人的婚姻是为人类繁衍后代而有的,事实上,人的婚姻只不过是一个人完成其使命的一个仪式罢了。人在婚姻中所扮演的角色并非只是养育下一代,而是人在维系婚姻中所担任的各种角色与其所该完成的使命。既然一个人的出生影响着周围人事物的变化,那么一个人的婚姻也必会影响到周围的人事物,更将会给其周围的人事物带来各种各样的转变。

当一个人独立的时候,他便开始走上自己的人生之路,而他的人生之路在一步一步地通向与他婚姻相关的人、事、物,与此同时,另外一个即将在他婚姻中出现的人也在一步一步地靠近这些人、事、物。在造物主的主宰之下,两个不相关的人因着相关的命运而逐渐地走入了同一个婚姻之中,奇迹般地成了一家人,奇迹般地成了“一条绳上的两只蚂蚱”。所以,当一个人走入婚姻的时候,他的人生之路会影响、涉及他的另一半,而另一半的人生之路也将会影响、涉及他一生的命运。就是说,人与人之间的命运是相互关联的,没有一个人能真正地独立完成自己一生的使命,也没有一个人能真正独立扮演自己的角色。一个人的出生牵扯到一个巨大的关系链,一个人的成长也涉及到一个复杂的关系链,同样,一个人的婚姻也不可避免地是在一个庞大而复杂的关系网中存在与维持着,它牵扯到在此关系网中的每个成员,也影响着在此关系网中的每一个人的命运。每个婚姻并不是根据人的出生家庭、成长背景、人的长相、年龄、人的素质、才能等等诸多方面的因素而产生的,而是根据拥有每个婚姻的双方的共同使命与相关的命运而产生的,这就是造物主所摆布与安排的人的命运中所产生的婚姻的由来。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三》

婚姻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一生中的大事,它是一个人开始真正背负起各种责任,逐渐完成各种使命的开端。在人还没有接触到婚姻的时候,人都会对婚姻充满幻想,这个幻想都是美好的。女人幻想自己的另一半是白马王子,男人幻想自己的另一半是白雪公主。人的这些幻想意味着每一个人对婚姻的要求都是有条件的,都有自己的要求标准。虽然在现在这个邪恶的时代,各种信息不断地灌输对婚姻的各种曲解,让人在对待婚姻这事上有了更多的附加条件,也让人对婚姻产生了各种各样的包袱与各种奇异的态度,但已经经历过婚姻的人都知道无论人对婚姻如何理解、有怎样的态度,然而婚姻这个事不由得个人的选择。

人一生中要遇到很多人,但谁也不知究竟谁是自己婚姻中的另一半。尽管人都在婚姻这件事上有自己的主张、自己的想法,但是最终能真正成为自己另一半的那一个人究竟是谁,人不能预知,人自己说了不算。你遇到了一个你喜欢的人,他可以成为你的追求对象,但他对你是否感兴趣,他能否成为你的伴侣,这个都不是你个人能决定的。你喜欢的人未必就是能与你共度此生的那个人,而你从来都未想到过的那个人却不知不觉地走进了你的生活,成了你生活的伴侣,成了你命运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就是与你的命运紧密相连的你的另一半。所以,人世间的婚姻千千万,但各有不同:有多少婚姻并不如人意,有多少婚姻皆大欢喜;有多少婚姻横跨东西,有多少婚姻南北相连;有多少婚姻郎才女貌,有多少婚姻门当户对;有多少婚姻幸福美满,有多少婚姻痛苦悲哀;有多少婚姻令人羡慕嫉妒,有多少婚姻令人不解、令人鄙视;有多少婚姻充满欢乐,有多少婚姻充满哭泣,让人绝望……人类在形形色色的婚姻中表现出来的或者是对婚姻的忠诚与至死不渝,或者是对婚姻的爱护、不舍与不离不弃,又或者是对婚姻的无奈与不解,或者是对婚姻的背叛甚至仇视。无论婚姻本身给一个人带来的是幸福还是痛苦,然而,造物主命定好的每个人在婚姻中的使命是不会改变的,是人必须要完成的,而在婚姻背后的每一个人的命运是不会改变的,是造物主早已命定好的。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三》

无论做什么,婚姻也好,找工作、找职员也好,聘请家庭工作人员也好,人好太关键了!这么关键的事,现在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提倡。世界的邪恶潮流都提倡什么呢?“白富美”“高富帅”,一听这词就恶心!白富美值钱哪?过日子没过两天,看白富美看够了,恶心了,又邪,又蛮,又坏,又毒,又奸诈,又虚伪,跟正常人合不来。高富帅呢?又花心,又邪恶,又虚伪,又张狂,又放纵,还傻狂,又粗鄙,不知羞耻,没有廉耻,正常人性的良心、理智都不沾边,就是有点钱瞎显摆,跟正常人一点也合不来,没有正常人性的一丁点儿表现。他们嘴里说的那些话,关心的那些事,心灵里隐藏的那些东西,肮脏,邪恶,卑鄙,厚颜无耻,恶毒,诡诈,猖狂,嚣张,下作,龌龊,都占了,真有点正常人性的人跟这样的人在一起能过好日子吗?过不到一起去,是吧?那样的人没人样,一丁点儿人样都没有。所以说什么最重要啊?人性太重要了!现在人看重什么?(钱,权势,身份,地位,外表。)地位、外表这些。你说:“小伙我一米八大个儿,长得也不丑,一看就是当明星的料,姑娘怎么就都看不上我呢?”人说:“你有钱吗?你有什么资本让我看得上你呀?你长得就是像屎壳郎但你有钱,我照样跟。”这是不是受挫了?你长得好有用吗?你有特长有用吗?你说“我有正气呀”,人家说:“你有正气没用,关键你没钱,你哪怕一身都是邪气,你有钱我就跟你。”这个世界是不是就是这样?这就是现在的人性。这叫人性吗?都是鬼性了,哪有人性啊!所以说,你没找着真正的人可千万别乱找,你想找人没找着,结果找了个鬼,你把鬼带回家,你还有好日子过吗?肯定没好日子过。有的人当时说得好听,海誓山盟,至死不渝,真到大难临头的时候,你没钱了他马上就踹你,没好日子。这些事社会上都不少,可能你们有些人也有体验,邪恶的潮流就是这样。

——《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做诚实人才有真快乐》

人生大事不光是婚姻、工作、前途或者安身立命,也不是在社会上急于找到自己的位置,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事。最重要的事是什么?现在你们信神了,也尽上本分了,人生方向的起点对了,接下来最重要的就是得在追求真理的道路上扎下根基,确定人生的目标与方向,让真理在心里扎下根基,这样你就是真正神拣选、神预定的人了。现在你们的根基还不稳,别说“大风”,就是来一股“小风”你们随时都能摇晃,这就是还没有根基,很危险哪!把人生目标、自己的追求方向确立了,这一生要走的路确立了,把这些目标、人生大事都确定下来之后,这几年就安定下来为这一个事、为这一个目标努力,花费,下功夫,付代价,其余的事先别考虑。你要是再考虑那些事,这个事就耽误了。你又要考虑找工作、挣大钱、发大财,在社会上站稳脚跟,找到自己的位置,又要考虑婚姻的事,还要考虑以后得有能耐、有本事,做人上人,还要养家糊口,让父母过上好日子,你累不累?你的心有多大呀?人一辈子有多少精力?人这辈子精力最旺盛、最单纯也就是最好的时光就在二十来岁,顶多到四十岁这个期间。在这个期间,你们得能把信神该明白的真理都掌握了,然后再能进入真理实际,接受神的审判刑罚,接受神的试炼熬炼,达到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不否认神了,这是最基本的;另外,无论谁用婚姻、恋爱试探、引诱你,给你多少名利地位、多少好处,你也不能放弃本分,不能放弃作为一个受造之物该做的,就是以后神不要你了,你还能追求真理,还追求走敬畏神远离恶的道路。你得往这上面够,这样你为神花费这些年就不白活了。

——神的交通

你得为真理而受苦,为真理而献身,为真理而忍受屈辱,为得着更多更多的真理而忍受更多更多的苦难,这是你该做到的。你别因为享受家庭的和睦而丢掉真理,别因为一时的享受失去了你一生的尊严、你一生的人格。你应当追求一切美的、善的事物,追求更有意义的人生的道路。这样庸俗地活着而且一点追求目标都没有,这不还是虚度吗?你能得着什么呢?你应当为一个真理而舍弃一切的肉体享受,你不应该为一点点享受而丢掉所有的真理,这样的人没有人格,没有尊严,没有存活的意义!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彼得的经历——对刑罚、审判的认识》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怎样建立与神的正常关系?

“人信神爱神满足神,都是用心来接触神的灵,以此来获得神的满意,用心来接触神的话,因此而受神灵的感动。要想达到有正常的灵生活,建立与神的正常关系,首先必须把心交给神,心安静在神面前,全心倾向神之后才能逐步产生正常的灵生活。”

这几天我生病了,向主祷告也不见好,心里就有些埋怨,我知道不应该埋怨主,可又身不由己,请问临到病痛该怎么经历呢?

相关神话语: 人一辈子生老病死这些痛苦都是从哪儿来的?因为什么人才有这些?刚开始造人的时候人是不是没有这些?那这些东西是从哪儿来的?从撒但引诱人,人肉体堕落之后有的这些东西。人肉体的痛苦,肉体的烦恼、空虚,还有人间这些凄惨万状的事,都是从撒但败坏人以后才有的。人经撒但败坏后,撒但…

什么是真实的祷告?真实的祷告能够达到哪些果效?

相关神话语:什么是真实的祷告呢?就是和神说心里话,摸着神的心意和神交通,在神话上与神交通,感觉和神特别近,觉得神就在你的面前,觉得有话跟神说,心里特别亮堂,感觉神特别可爱,你就特别受激励,弟兄姊妹听了有享受,就觉得你说的话是他的心里话,是他要说的话,你所说就代替他要说的,这是真实…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