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聪明童女,什么是愚拙童女

2017年5月24日

参考圣经

“那时,天国好比十个童女拿着灯出去迎接新郎。其中有五个是愚拙的,五个是聪明的。愚拙的拿着灯,却不预备油;聪明的拿着灯,又预备油在器皿里。新郎迟延的时候,她们都打盹,睡着了。半夜有人喊着说:‘新郎来了,你们出来迎接他!’那些童女就都起来收拾灯。愚拙的对聪明的说:‘请分点油给我们,因为我们的灯要灭了。’聪明的回答说:‘恐怕不够你我用的;不如你们自己到卖油的那里去买吧。’她们去买的时候,新郎到了。那预备好了的,同他进去坐席,门就关了。其余的童女随后也来了,说:‘主啊,主啊,给我们开门!’他却回答说:‘我实在告诉你们,我不认识你们。’”(太25:1-12)

相关神话语:

五个聪明的童女与五个愚拙的童女,并不是都代表人数,也并不是都代表一类人。五个聪明的童女是指人数,五个愚拙的童女是代表一类人,但在这两者当中并不指众长子,都是代表受造之物说的,之所以说在末世让他们预备油就是这个缘故(受造之物本不具备我的素质,要想做聪明的必须得预备油,所以需要装备话语)。五个聪明的童女是代表我造的人当中的作为众子、子民的这一类人,“童女”是因为他们虽然生在世上,但仍然被我得着,也可说成是圣洁的了,所以用“童女”。所说的“五个”是代表我预定的众子、子民的人数。“五个愚拙童女”是指效力者说的,因为效力者为我效力丝毫不注重生命,只追求外面的事(因着没有我的素质,所以怎么做也是外面的事),不能做我的得力助手,所以称为“愚拙的童女”。所说的“五个”是代表撒但说的,而“童女”是指被我征服、能够为我效力说的,但这一类人并不圣洁,所以称之为效力者。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基督起初的发表・第一百一十六篇》

凡是能顺服圣灵现实说话的都是有福的人,不在乎人以前如何,不在乎以前圣灵怎么在人身上作工,得着最新作工的人都是最有福的人,今天跟不上最新作工的人都得被淘汰。神要的是能接受新亮光的人,要的是接受、认识最新作工的人。为什么说要做一个贞洁童女呢?就是能寻求圣灵的作工,领受新东西,而且能够放下旧的观念,顺服神今天的作工。接受今天最新作工的这班人是神万世以前的预定,是最有福的人,你们直接听见神的声音,看见神的显现,所以说,天上地下、历世历代就你们这班人最有福。这都是因着神的作工,因着神的预定、拣选,因着神的恩待,神若不说话发声,你们能有今天的光景吗?所以说,愿一切的荣耀颂赞都归给神,因这一切都是神的高抬。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认识神的最新作工跟上神的步伐》

凡是能跟上圣灵今天亮光的都是有福的人,历世历代那些人也追随神的脚踪,但是他们不能跟随到现在,这是末世之人的福气。能跟上圣灵现时的作工,跟上神的脚踪,神带领到哪儿你就跟到哪儿,这样的人就有神的祝福。那些没跟上圣灵现时作工的人,他们没进入神话语的作工之中,他们作工再多,受苦再大,跑的路再多,也都不算数,神不会称许他们的。今天凡跟上神现实说话的人,都是在圣灵流里的人,在神的现实说话以外的人都是在圣灵流以外的人,这样的人不蒙神称许。在圣灵现实说话以外的事奉都是属肉体、属观念的事奉,不能事奉到神的心意上。人活在宗教观念之中就不能做合神心意的事,即使事奉神也是在想象中事奉,在观念中事奉,根本不能事奉到神的心意上。跟不上圣灵作工的人不会明白神的心意,不明白神心意的人就不能事奉神,神要的是合他心意的事奉,不要观念肉体的事奉。人跟不上圣灵作工的步伐,就是活在观念之中,这样人的事奉就是打岔、搅扰,这样的事奉就是与神背道而驰的。所以,跟不上神脚踪的人不能事奉神,跟不上神脚踪的人肯定是抵挡神的,肯定是不会与神相合的。所谓跟上圣灵作工就是指人明白神现时的心意,而且能够按着神现时所要求的去做,能够顺服跟随今天的神,按着神最新的说话去进入,这才是跟上圣灵作工的人,也是在圣灵流中的人。这样的人不仅能蒙神的称许,能看见神,而且能从神最新的作工中认识神的性情,从最新的作工中认识人的观念、人的悖逆,认识人的本性及实质,而且能在事奉之中逐步得着性情的变化,这样的人才是能够得着神的人,才是真正找着真道的人。被圣灵作工淘汰的人都是跟不上神最新作工的人,都是背叛神最新作工的人。这些人公开抵挡神是因着神作了新的工作,是因着神的形像不是他们观念中的神的形像,因此他们公开抵挡神、公开论断神,导致被神厌弃。对神的最新作工有认识不是容易的事,人能够存心顺服神的作工、存心寻求神的作工就能有机会看见神,有机会得着圣灵的最新引导,那些存心抵挡神作工的人都不能获得圣灵的开启,不能获得神的引导,所以说,人是否能获得神的最新作工在乎神的恩待,也在乎人的追求,在乎人的存心。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认识神的最新作工跟上神的步伐》

人既信神就得步步紧跟神的脚踪,应做到“羔羊无论走到哪里我们都跟上去”,这才是真寻求真道的人,才是认识圣灵作工的人。死守字句道理的人都是被圣灵的作工淘汰的人。神在每一个时期都要开展新的工作,在每一个时期都在人中间有新的开端,人若只守住“耶和华是神”或“耶稣是基督”这些仅在一个时代适应的真理,那人永远都不会跟上圣灵的作工,永远不会得到圣灵的作工。无论神怎么作工人都毫不疑惑地跟上去,而且紧追不舍,这样,人又怎么能被圣灵淘汰呢?无论神如何作,只要人看准是圣灵的作工,都一无挂虑地去配合圣灵的作工,去达到神的要求,这样,人又怎么能受到惩罚呢?神的工作一直不停止,他的脚步从来也不停止,他在未完成经营工作以先总是在忙碌着,从不止步。而人就不同了:得着一点点圣灵的作工就作为是永恒不变的;得着一点点认识就不向前“追踪”神更新的作工了;看到一点神的作工就急忙把神定规成一个特定的木头人,认为神永远就是他所看到的这个形像,以往是这样以后也永远是这样;得着一点点浅薄的认识就得意忘形,开始大肆宣扬并不存在的神的性情、神的所是;认准一步圣灵的作工以后,无论什么样的人再宣传神新的作工他都不会接受。这些人都是不能接受圣灵新工作的人,都是太守旧的、不能接受新事物的人,这些人都是信神而又弃绝神的人。人都认为“以色列人只相信耶和华而不相信耶稣”这是错误的,但绝大多数的人又都充当着“只信耶和华却弃绝耶稣”的这个角色,充当着“盼望弥赛亚归来却抵挡称为耶稣的弥赛亚”的这个角色,难怪人都在接受一步圣灵作工之后仍旧活在撒但的权下,仍旧得不到神的祝福,这不都是人的悖逆而造成的吗?在世界各地落后于今天新工作的基督教的人,都抱着侥幸的心理认为神会成全他们各自的心愿,但他们并没有绝对的把握说透神提取他们上三层天的理由,他们也并没有绝对的把握说透耶稣到底是如何驾着白云来接取他们,更没有绝对的把握定准耶稣到底是否真是驾着白云在他们想象的那个日子来到。他们各自都惶恐不安,各自都不知所措,究竟神能否提取他们这些五花八门的各个宗族的一个一个的“一小撮人”,这些连他们自己也不清楚。究竟现在神正在作什么工作,究竟现在是什么时代,神的心意如何,这些他们都不能说清楚,他们只是扳着手指头度日。跟随着羔羊的脚踪到最终的人才能得着最终的祝福,那些未能跟随到路终却认为自己已得着全部的“聪明人”都不能看见神的显现,他们都认为自己是世界上最聪明的人,他们把继续发展的神的作工无缘无故地中断,而且还似乎有百分之百的把握认为神要提取他们这些“对神忠心无二的跟随神持守神话的人”。尽管他们对神所说的话“忠心无二”,但对于他们的言行仍是感觉实在太令人恶心,因他们都是抵挡圣灵作工的人,都是在行诡诈、作恶的人。不能跟随到路终、不能跟上圣灵作工的仅持守旧工作的人,不仅没有做到对神忠心反而成了抵挡神的人,成了被新时代弃绝的人,成了被惩罚的人,这些人不是最可怜的人吗?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神的作工与人的实行》

我告诉你们,那些因着神迹而信神的定规是灭亡的种类,那些因着不能领受重返肉身的耶稣所说之话的定规是地狱的子孙,定规是天使长的后裔,定规是永远灭亡的种类。或许有许多人并不在意我所说的话,但我还是要告诉每一位跟随耶稣的所谓的圣徒,当你们的肉眼亲自看见耶稣驾着白云从天而降的时候已是公义的日头公开出现的时候。那时或许你的心情激动万分,但你可曾知道,当你看见耶稣从天而降的时候也正是你下到地狱接受惩罚的时候,那时已是神经营计划宣告结束的时候,是神赏善罚恶的时候。因为神的审判已在人未曾看见神迹只有真理发表的时候结束了。那些接受真理不求神迹而被洁净的人归在了神的宝座前,投入了造物主的怀中,只有那些坚持一个信念“不是驾着白云的耶稣就是假基督”的人将会受到永久的惩罚,因为他们只相信会显神迹的耶稣,却不承认发表严厉审判、释放生命真道的耶稣,这样就只好让耶稣公开驾着白云重归时来解决他们了。他们太固执、太自信、太狂妄了,这样的败类怎么能得着耶稣的赏赐呢?耶稣的再来对于能接受真理的人是一个极大的拯救,对于不能接受真理的人就是被定罪的记号。你们当选择自己的路,不要做亵渎圣灵弃绝真理的事,不要做无知狂妄的人,当做顺服圣灵引导、渴慕寻求真理的人,这样对你们才有益处。我劝你们当小心谨慎地走信神的路,不要随意下断案,更不要随随便便、马马虎虎地信神,你们当知道信神的人最起码具备的是谦和的心与敬畏神的心。那些听了真理以鼻嗤之的人都是愚昧无知的人,那些听了真理却随便下断案或定罪的人都是狂妄之辈。作为每一个信耶稣的人都没有资格咒诅定罪别人,你们都应该做有理智的接受真理的人。或许你听了真理的道、看了生命的言语之后,认为这些话仅仅有万分之一合乎你的意思、合乎圣经,那你就在这万分之一的言语中继续寻求,我还要劝你做谦和的人,不要太自信,不要太自高。在你仅有的一点敬畏神的心之中将获得更大的亮光,你仔细考察反复揣摩,你就会明白这一句句言语到底是不是真理,是不是生命。或许有的人没有看几句话就盲目定罪了,或者说“这无非是一些圣灵开启罢了”,或者说“这是假基督来迷惑人来了”,能说出这样话的人简直是太无知了!你对神的作工、对神的智慧了解得太少了,我劝你还是重新开始吧!你们不要因着末世要有假基督出现而盲目地定罪于神所发表的言语,不要因着怕受迷惑而做亵渎圣灵的人,这样岂不太可惜了吗?若你再三考察之后仍旧认为这些话不是真理、不是道路、不是神的发表,那你就是最终遭受惩罚之人,就是无福之人。这样的真理说得这么透亮、说得这么明白你都接受不了,那你不就是不配蒙神拯救的人吗?不就是没有福气归回到神宝座之前的人吗?好好想想吧!不要草率,不要鲁莽,别把信神的事当作儿戏,应该为自己的归宿、为自己的前途、为自己的生命着想,不要玩弄自己,这些话你都能接受吗?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当你看见耶稣灵体的时候已是神重新更换天地的时候了》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人所说的符合真理的话与神的话有什么区别

相关神话语: 我的话语是永不改变的真理,我是人生命的供应,是人类唯一的引路人;我话语的价值与意义不是根据人类是否承认与接受而确定,而是根据话语本身的实质而确定的,即使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人能领受我的话语,但我话语的价值与对人类的帮助是没有一个人能估计出来的。所以,面对许多悖逆我话…

先知传达的神的话与神道成肉身发表的话语有什么区别

相关神话语:在恩典时代,耶稣也说了不少话,也作了不少工作,他与以赛亚有什么区别?他与但以理有什么区别?他到底是不是先知?为什么说他是基督?他们之间有什么区别呢?同样都是人,同样都说话,而且话语在人看基本差不多,都是说话作工,旧约先知说预言,同样耶稣也能说预言,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这…

神的羊听神的声音,只有听见神声音才能迎接到主

参考圣经:“半夜有人喊着说:‘新郎来了,你们出来迎接他!’”(太25:6)“我的羊听我的声音,我也认识他们,他们也跟着我。”(约10:27)“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启2:7)“看哪,我站在门外叩门,若有听见我声音就开门的,我要进到他那里去,我与他,他与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