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很脆弱,都是小心翼翼地在维系着,说不准什么时候,就会因着利益起纷争,甚至反目成仇,请问人与人之间怎样才能正常相处?

2018年8月11日

相关神话语:

正常人的性情没有弯曲诡诈,人与人有正常的关系,不搞独立,生活不平庸、不腐朽,而且在所有的人中间高举神,在人中间贯穿神的话,人与人和睦同居,都活在神的看顾、保守之下,地上充满和谐之气,没有撒但的搅扰,在人中间都能以神的荣耀为根本。这样的人都是犹如天使一样,单纯、活泼,不曾向神发怨言,只为神在地的荣耀而献上自己的所能。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第十六篇说话的揭示》

若你与神没有正常关系,不管你怎么维护与人的关系,你再努力,再用劲,也是属于人的处世哲学,你是以人的观点、人的哲学来维护你在人中间的地位,让人都夸你,而不是根据神话来建立与人的正常关系。若你不注重与人的关系,而是维护与神的正常关系,愿意把心交给神,学会顺服神,自然而然地你与所有人的关系也会正常的。这样,你与人的关系不是建立在肉体之上,而是建立在神爱的基础上,几乎没有肉体来往,但是在灵里有交通,彼此地相爱,彼此地安慰,彼此地供应,所做的这一切都是在心满足神的基础上做的,不是靠着人的处世哲学来维护,而是靠着对神的负担而自然而然地形成,不需要你人为的努力,而依神话原则实行。你愿意体贴神的心意吗?你愿意在神面前做一个“无理智”的人吗?你愿意把心完全交给神而不考虑你在人中间的地位吗?在你所接触的人当中,有哪些人跟你关系最好?有哪些人跟你的关系最差?你与人的关系是否正常?你对所有的人都是一律对待吗?你与所有人的关系是通过你的处世哲学来维护的,还是建立在神爱的基础上的?人不把心交给神,灵就迟钝,就麻木无知觉,这样的人永远不会明白神话的,永远不会与神有正常关系,这样人的性情永远也不会有变化。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建立与神的正常关系很重要》

人与人的正常关系是建立在心归向神的基础上的,不是靠着人的努力而达到的。若心里没有神,人与人就只有肉体的关系,都不正常,都是放纵情欲的,是神所恨恶的,是神所厌憎的。若你说你灵里有感动,但是你总愿意与合你心意的人交通,总愿意与你所看得起的人交通,若有别人寻求,但不合你的心意,你却带着成见闭口不谈,更证明你是一个属情感的人,你与神根本没有正常关系,你是糊弄神,你是掩盖自己的丑相。即使你能谈点认识,但你存心不对,那你所做的都是人为的好,神也不称许你,你是凭肉体做,不是因着神的负担而做。若是你心能够安静在神的面前,而且凡是爱神的人你都能与他有正常的来往,那么你才是合神使用的人,这样,不管你与人怎么接触都不是搞处世哲学,而是体贴神的负担活在神面前。在你们中间这样的人有多少?你与人的关系到底正不正常?是建立在什么基础上的?在你身上的处世哲学有多少?脱去了吗?若你的心不能完全归向神,你就不是属神的,是从撒但来的,到最终你还得归给撒但,你不配做神的子民。这些都需要你细细考察。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建立与神的正常关系很重要》

跟神的关系正常了,跟人的关系也就正常了,一切都建立在神话的基础上。借着吃喝神的话,按神的要求去实行,摆对观点,不干那些抵挡神的事、搅扰教会的事,对弟兄姊妹生命没有益处的事不做,对别人没有造就的话不说,见不得人的事不做,做每一件事都光明正大,能拿到神面前,虽然有时肉体软弱,但能够以神家利益为重,不贪图个人利益,能行出公义来,能这样实行你跟神的关系就正常了。

你做每件事的时候都得检查个人的存心对不对,如果能按神的要求做,跟神的关系就正常了,这是最低标准。借着你察看自己的存心,若有不对的存心出来的时候,你能背叛它而且能够按神的话去行,这样你在神面前就成为一个对的人,说明你和神的关系已经正常了,所做的一切都为了神,不是为自己。在做每一件事的时候,在说每一句话的时候,心能摆对,行事公正,不随从情感、个人意思行事,这是信神之人的行事原则。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你与神的关系如何》

不管在哪个人群当中,你能胜过人与人之间的嫉妒、纷争、挖苦、贬低或者各种方式的伤害、各种手段的对待,你都能分辨出来,都能不受辖制,正确对待,不凭血气、天然,不以撒但败坏性情对待、处理这些事,那你与人之间的关系就变得很正常了,就能与一般的人和睦相处。你与一般的人都能和睦相处了,在一个人群当中不受人、事、物的辖制与搅扰了,那你的情形就是正常的,是能活在神面前的。只要有人的地方就会产生是非,只要有是非,如果你不凭真理活着,你就会卷入是非当中。这些是非包括什么?争执,嫉妒,仇恨,鄙视,互相较量,互相论断,互相争高低,比试恩赐、能耐大小,比试身材、长相好坏,比谁的素质高,谁的地位高,谁的名望高,谁说话有分量,谁比较受重用,谁有出息,谁比较刚强。整天就比试这些,纠缠在这些是非里,不能有正常的灵生活,不能正常地安静在神面前。你的心常常被争斗、争执这些是是非非的事缠绕着,不但伤害你自己,也伤害其他人,这样你总也不能来到神面前。谁说你两句不好听的话你就消极了,谁的恩赐、素质比你高,头脑反应比你快,你心里就不舒服,就跟人较量、较劲。总被这些情形缠绕人活得就很可怜,很累,很痛苦。这是不是灵生活受搅扰了?你从这里走不出来,你的生命就常常受亏损。

——《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进入真理实际最基本的实行原则》

两个人相处得来必须得交心,和谐配搭更需要交心,有时与人相处虽然性格合不来,或者家庭环境、背景、经济条件也都不相当,但是如果两个人能交心,有什么事能互相敞开、沟通,没有谎言欺骗,能够把自己的心亮给对方,这样就能成为真正的朋友,这就是知心朋友。在他有难处的时候,也可能他谁也不找就找你,哪怕你骂他一顿,他知道你的话是真实的,因为他知道你是个诚实的人,你的心是真诚的。你们能不能做这样的人呢?你们是不是这样的人?如果不是,那你就不是诚实人。你跟人相处首先得让人感觉到你的真心、真诚。如果跟人在一起说话、打交道、办事都是敷衍的话、官话、好听的话、奉承的话、不负责任的话、想象的话,或者根本就是讨好对方的话,这就没有一丁点儿实在的东西,一点诚心都没有。无论跟谁相处都是这种方式,这样的人有没有诚实的心?这就不是诚实人。

——《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做诚实人才能活出真正人的样式》

人类被撒但败坏太深,丝毫不明白真理,所以对什么样的人都得忍,我忍多少年了,你看我少什么了吗?我都忍哪,我对什么人都得忍,我不硬来,我跟他商量、交通,慢慢透话,让他知道,让他明白这个道理,不管什么人我都这么对待。如果怎么商量都不行,那我就放弃。别觉得自己多尊贵,别人不听自己的就觉得受多大委屈,伤了多大尊严,那都不算什么,关键是做任何事都要做在神面前,要对神有交代。做到凡事都对人有益处,这对你们来说要求可能高一点,人没有那个人性,也没有那个身量,首先得考虑自己活在神面前怎么能保持光景正常。当天然血气要爆发的时候怎么办?赶紧来到神面前,呼喊神的名。当你呼喊神名的时候,你就会觉得那些脾气、怨气没有了,化解了。怎么就没了呢?一股脑儿冒出来的那些奇谈怪论怎么突然就想不起来了呢?这是怎么回事?神把撒但作的,把人想的那些理由、血气的东西给你抹去了,神会赐给你平安喜乐,让你的心一点一点地平复下来,之后你就觉得:“刚才我怎么那么冲动?怎么那么蠢,那么傻?这点事算什么,我发那么大的脾气,幸亏我呼求神了,幸亏神帮助我,神加给我力量,神真是我的后盾,让我蒙了保守,没让我得罪神,真是感觉到神的恩待了。”在神那儿,神的宽容、神的爱、神的怜悯是无限量的,人得学会到神面前来要、来取。只要你有信心,你有真心,神会赐给你的,神会帮助你做这一切。这些事人做不到,神能作到。所以,在做每一件事之前,先得想好你是不是要这么做,如果你还没想好,你就应该先安静下来。做每件事情之前,在血气要爆发之前,你得先安静下来,呼求神的名,想想你这么做合不合神的心意,如果神不满意,神会帮助你一点点地把血气收回去,会帮助你挽回局面。这对你有没有益处?人与人在一起,如果关系处得太僵,以后就不容易再回到最起初的那层关系了,所以在你要发泄的时候,要爆发天然、血气的时候,这个天然、血气能够伤害到人的时候,你最好多琢磨琢磨,多祷告祷告。无论是跟弟兄姊妹还是跟家人,都要达到和睦相处,这是最起码的。这些关系处理好了,人的身量就长大了,就真能担事、担责任了,能接受托付了。

——《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进入真理实际最基本的实行原则》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我跟家人、朋友相处时,临到不如意的事总是爱发火,流露血气,我感到很痛苦,我想寻求一下,到底该怎么与人正常相处,活出正常人性呢?

相关神话语: 一个人无论在人前或人后发怒,都有不同的存心与目的,有可能是树立自己的威信,有可能是为了维护自己的利益,为了维持自己的形象与面子。有的人发火有点尺度,有的人是乱发火没有尺度,想发就发特别任性,不受一点约束。总之,人发的火都来自于人的败坏性情,不管为了什么目的,都是属血…

我接受全能神末世作工快一年了,读了许多全能神的话,认定了全能神的话都是真理,也认识到只有经历神的话,实行神的话,才能脱去败坏性情,生命逐步长大。但是很多时候,我却实行不出神的话,为此我也很着急。请问,这个问题该怎么解决呢?

相关神话语: 追求生命不能急于求成,生命长大不是一天两天的事,神作工正常实际,作工都有必要的过程。耶稣道成肉身三十三年半才把钉十字架的工作完成,更何况洁净人、变化人的生命,这工作是最难的!要作成一个正常的、彰显神的人也不是容易的事,尤其生在大红龙国家的人素质又差,得需要长时间的说…

这几天我生病了,向主祷告也不见好,心里就有些埋怨,我知道不应该埋怨主,可又身不由己,请问临到病痛该怎么经历呢?

相关神话语: 人一辈子生老病死这些痛苦都是从哪儿来的?因为什么人才有这些?刚开始造人的时候人是不是没有这些?那这些东西是从哪儿来的?从撒但引诱人,人肉体堕落之后有的这些东西。人肉体的痛苦,肉体的烦恼、空虚,还有人间这些凄惨万状的事,都是从撒但败坏人以后才有的。人经撒但败坏后,撒但…

什么是真实的祷告?怎么祷告才能与神有真实的相交?

相关神话语: 什么是真实的祷告呢?就是和神说心里话,摸着神的心意和神交通,在神话上与神交通,感觉和神特别近,觉得神就在你的面前,觉得有话跟神说,心里特别亮堂,感觉神特别可爱,你就特别受激励,弟兄姊妹听了有享受,就觉得你说的话是他的心里话,是他要说的话,你所说就代替他要说的,这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