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宗教仪式不等于敬拜天主

2019年12月31日

澳洲 更新

守礼仪,火热的心变冷淡

我出生在中国,从小跟父母一起信天主,因天主教遭受中共政府逼迫,我们随时都有被中共抓捕的危险,即便这样,我们仍会想方设法去望弥撒。我们每天都要念祈祷文,还要守许多的节日,像主受洗节、主受难日、复活节、圣诞节等,而且在不同的节日要念不同的祈祷文,在主受难日守大小斋、拜苦路等。神父说只要守住这些仪式就是在敬拜天主,是敬虔的信徒,是天主喜悦的,天主再来时我们就能被提进天堂。

刚开始守这些礼仪时,我心里火热,满有信心,能感受到圣神的作工,特别受感动。许多年过去了,我发现神父总讲重复的道,听着没有一点享受,再守这些仪式时,我心里没有了感动,反而感觉累、麻烦。有时在念经和拜苦路时,我的心很难安静下来,常常想着生意上的事,就想赶快念完好办其他事,有时生意忙我干脆就不守了,想着过后有时间再补上吧,但一想到神父说天主教的这些礼节必须得守住,不然就不是真实的信天主,不能进天堂,我只好强迫自己继续遵守一切的礼仪,守仪式完全变成了走形式,甚至成了我的包袱、累赘。

喜迎天主重归

一天,大姐打电话说有一位修士道讲得很好,希望我和妻子去听听。想到大姐平时比较追求,对圣经明白的也多,既然她这样说,应该不会错,我们就答应了。

第二天,我与妻子在大姐家见到了张修士,交谈中张修士说到现在教会的荒凉光景,神父、牧师老生常谈,无道可讲,信徒得不到供应,普遍信心冷淡,守不住天主耶稣的教导,追随世界邪恶潮流,活在犯罪认罪的光景中,我听了心里很认同。接下来,张修士结合圣经章节给我们谈了天主拯救人类的六千年经营计划,说律法时代天主雅威借着梅瑟颁布律法、诫命,并带领人类在地上生活,使人类知道了什么是罪,到了律法时代后期人类犯的罪越来越多,将面临被律法定罪、处死的危险,天主就根据我们人类的需要,道成肉身成为主耶稣,结束了律法时代,开辟了恩典时代,作了一步救赎的工作,最后天主耶稣被钉十字架成为赎罪祭把我们人类从罪中赎了出来,我们只要向天主耶稣认罪悔改,罪就得到赦免。我们虽蒙天主耶稣的救赎,但我们的犯罪本性还没有除去,还能随时随地支配我们犯罪抵挡天主。我们要想完全从罪中走出来,还得需要接受天主末世作的审判工作,败坏性情彻底得着洁净、变化,才能蒙天主称许,有资格被带进天国。听了张修士的交通,我心里特别激动,信天主这么多年从来没有听过哪个人把天主拯救人类的经营计划讲得这么明白,我听了很得供应,心里特别有享受。

接着,张修士结合一本书里的话给我们交通了神名的奥秘、神道成肉身的奥秘、人类的结局归宿等多方面真理,并说我们盼望的天主耶稣已经回来了,就是道成肉身的全能神,他刚才读的这些话就是全能神发表的话,他所交通的内容也是从全能神的话中明白的。张修士还说全能神发表了能使我们人类蒙拯救的一切真理,我们只要多读神的话,接受神话语的审判刑罚,按神的要求去实行,就可以逐渐脱去罪性,达到洁净蒙神拯救。听了张修士的话,我又惊又喜,心想:“怪不得我听这些话有亮光,得供应有享受,原来这些话都是天主再来的说话呀!确实,若不是天主的亲口发声,谁能把这些奥秘都打开,谁又能发表真理洁净人的罪性?”我从心里印证了全能神就是天主的再来,妻子也有同样的感受,我们欣然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并过上了教会生活。

认识神的作工新又活,改变守规条的旧思想

一天,张弟兄来我家看望我们。晚上吃饭时,他看到我和妻子在划十字、念谢饭经,就告诉我们这些仪式是恩典时代人的作法、实行,现在是国度时代,我们多读神的话,按照神现实的要求去实行就可以了。听了张弟兄的话,我心里有了想法,对他说:“守圣教会的礼仪、告解、望弥撒、祈祷念经是两千年来所有信天主的人一直持守的礼节,怎么能废弃呢?如果我们不守了,不就成了背教之人吗?”

张弟兄温和地说:“你们有这些想法很正常,我刚接受神末世作工时也和你们一样,认为天主教的这些礼仪都是有圣经根据的,世世代代信天主的人也都是这么做的,只有守住这些仪式天主才喜悦。直到我看了全能神的话,才知道天主对人的要求是分时代、分阶段的,并不是一成不变的,才扭转了我信神的观点。对于这个问题,我们看看神的话是怎么说的吧,全能神说:‘今天对人的要求与以前不一样,与对律法时代那些人所要求的更不一样。在以色列作工对律法下的人是怎么要求的呢?就是他们能守住安息日,守住耶和华的律法即可,到安息日谁也不干活,谁也不能违背耶和华的律法。现在就不同了,到安息日照样干活,该聚会就聚会,该祷告就祷告,一点不受辖制。在恩典时代那些人都得受浸,还禁食、掰饼、喝酒、蒙头、洗脚,到现在这些规条都废去了,对人有了更高的要求,因神的工作不断进深,人的进入也不断拔高。……圣灵是随着时代作工作,并不是随意作工作,也不是套规条作工作,时代转移了,新的时代必然带来新的工作,每一步工作都是如此,所以,他的工作从来都不重复。《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道成肉身奥秘 四》神作工的原意本是新的、活的,并不是旧的、死的,他让人持守的是分时代、分阶段的,并不是到永远的、一成不变的,因他是使人活而新的神,不是让人死而旧的魔鬼,这一点你们还不明白吗?《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认识神现时作工的人才可事奉神》

几个弟兄聚会读神话

神的话说得很清楚,天主是又真又活的神,天主的作工也是新的、活的,一直向前发展、进深,并不是永远不变的。当天主作了新的工作时,就会给我们带来新的实行路,以往的那些规条神就不让人再守了,而是让人实行神在新时代的要求,如果我们还守着旧的规条、作法,就等于是穿新鞋走老路,没法获得圣神的作工,生命也会停滞不前。就如在律法时代,上主雅威要求人守安息日、献祭,人守住了就蒙神的祝福,否则就要遭到律法的定罪。到了恩典时代,天主耶稣在律法时代的基础上作了新的工作,带来了悔改的道,也对人提出了新的要求,不用再守安息日,而是让人受洗,并要求人包容、忍耐,爱人如己,认罪悔改等,跟随天主耶稣的人按天主新的要求实行,就有圣神的作工,心里就有平安、喜乐;如果人信了天主耶稣却依旧持守律法时代老旧的实行法,就不会有圣神的作工,灵里就很干渴、死沉,还会被天主定罪、撇弃。如今是国度时代,天主作了新的工作,发表了新的话语,也带来了新时代对人的新要求,如:顺服神、爱神,建立与神的正常关系,追求做诚实人活出正常人性,凡事寻求真理认识神,认识自己的败坏性情,敬畏神远离恶达到与神相合,等等。天主要求我们多读神的话,按神现实的要求去实行,追求真理达到性情变化,这样我们的生命才能逐渐长大,成为合神心意的人。如果我们不能按神最新的要求实行,还持守过去那些老旧的规条仪式,即使做得再多、守得再好,也不会获得圣神作工,不能蒙神的称许,还会被神定罪为守旧的人而淘汰。

回想天主没来作末世工作之前,我们守住这些仪式内心就有平安喜乐,有圣神的作工,但为什么后来就没有了呢?就是因为圣神的作工转移了,天主重返肉身作了新的工作,人再守那些仪式规条,心里就没有享受了,甚至感到很累、很烦恼,这是多数信徒灵里都能印证的事实。而跟上全能神末世作工的人,注重读神的话,揣摩神的话,明白了神现实的要求,逐渐摆脱了宗教仪式的捆绑,活得释放自由。所以,我们接受了神的新工作,弃掉以往的规条、礼仪,实行神在新时代向人提出的要求,这并不是背教之人,而是顺服神现实的作工,是蒙神称许的。”

听了神的话和张弟兄的交通,我明白了圣神的作工是新的、活的,神在不同的时代对人提出不同的要求,我们接受神的新工作后就应守住神在新时代对人的要求,放弃以往那些旧的仪式规条,这样才蒙神喜悦。以往我总担心不守这些仪式就是悖逆神的人,不能蒙神称许,现在才知道神已经开辟了国度时代,神对我们的要求也随之拔高了,我得按神现实的要求实行,多读神的话,实行神的话,这才合神心意。

原来宗教仪式里,竟隐藏着撒但的诡计

张弟兄又交通说:“其实咱们守的这些节日、礼仪,有很多都不是神对人的要求,而是人凭着头脑思维编排流传下来的。我们来看神的话是怎么说的,全能神说:‘就是众所周知的“年”“圣诞节”也并非是神的命定,更何况在节日期间的摆设、玩物(对联、年糕、鞭炮、灯笼、圣诞礼物、圣诞欢聚、圣餐)不都是人心目中的偶像吗?安息日的掰饼、葡萄酒,细麻衣,这些更是偶像,像在中国流传的各种传统节日“二月二”“端午节”“八月十五”“腊八”“阳历年”,宗教界的“复活节”“受浸纪念日”“耶稣诞生日”,等等这些毫无道理的节日,都是古往今来很多人编排流传下来的,与神造的人类格格不入,是人丰富的想象,人的“巧妙的构思”才流传至今,似乎没有一点破绽,其实,都是撒但捉弄人的把戏。越是在撒但群居的地方,越是陈旧、落后的地方,封建陋俗越是严重,就这些东西将人捆得结结实实,根本没有活动的余地。似乎在宗教界有许多节日是独具匠心,似乎与神的作工能牵线搭桥,岂不知都是撒但捆绑人认识神的无形的绳索,是撒但的诡计。其实神的一步工作结束之后,早将他当代的用具、当代的“风格”一毁了之,不留任何痕迹,而那些“虔诚的信徒”仍在敬拜那些有形有像的物质的东西,把神的所有却扔在脑后,不作研究,似乎对神满有爱心,岂不知人早将神撵出家门之外,而将“撒但”供奉在桌上。“耶稣的画像”“十字架”“马利亚”以至于“耶稣的受浸”“耶稣的晚餐”这些,人都把它们当作“天主”来敬拜,而且还口口声声喊着“父神”,这不都是笑话吗?到今天,在人中间流传下来许多类似的说法、作法令神厌憎,严重地拦阻了神前面的道路,以至于对人的进入更是极大的损失。《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作工与进入 三》

通过读全能神的话我们明白了,宗教界的许多节日,像复活节、耶稣诞生日等,还有那些有形象的东西,如耶稣的画像、耶稣的晚餐等,都不是神要求人守住的,而是人凭自己的观念想象总结出来的,里面隐藏着撒但的诡计,是撒但用来捆绑人,拦阻人认识神的一种手段。神是信实的,神要求我们用心灵和诚实敬拜他,希望我们用心来依靠神、仰望神,把实行神的话、遵行神的旨意放到首位,并不是让我们拘泥于某种形式。而我们只注重守这些规条仪式,却从来不注重在天主的话上揣摩天主的心意、要求,使自己成为一个诚实人,一个遵行天主旨意、爱天主的人,结果我们守了多年的宗教仪式,被这些规条死死地捆绑、束缚,离神的要求越来越远,感受不到神的同在,灵里黑暗枯干没有一点享受,生命不但不长,反倒觉得很累、很烦。而且,守这些规条仪式不仅不能让我们对神有认识,还会使我们走上抵挡神的道路。因为我们心里满了规条仪式,就很容易拿这些规条限制神的作工,尤其当神作新的工作时,我们就会以此来衡量、定规,以至于否认神、抵挡神。就像律法时代的法利赛人,他们世世代代遵守着各种宗教仪式和律法规条,认为敬拜神只能在圣殿里,守住安息日就是对神有忠心,他们还拘守古人的遗传,特别注重‘不仔细洗手就不能吃饭’等这样的枝节小事,结果当天主耶稣来作工时,他们不认识圣神的作工,看到天主不进圣殿讲道,还在安息日给人医病、领门徒掐麦穗吃,他们就以天主耶稣不守律法为由定罪天主,否认天主耶稣就是要来的弥赛亚,还残酷地将天主钉在十字架上,犯下了滔天大罪。从这些事实中看到,撒但就是利用这些宗教仪式、礼节占有我们的心,禁锢我们的思想,让我们误把守住这些仪式、规条当作敬拜神,从而拦阻我们寻求神的心意,使我们不能真正地信神、敬拜神,严重的会因悖逆神、抵挡神而永远失去神的救恩。可见,撒但的用心是多么的邪恶啊!神是真理、道路、生命,神作工带给人的都是自由、释放,让人越来越明白真理,明白神的心意,实行真理更有路途。今天我们跟上了神的新工作,仍然持守以往那些规条仪式,心被这些东西占有,而不注重神的最新要求,这就中了撒但的诡计。所以,我们得弃掉这些宗教仪式,把心投入到神现实的说话中,注重揣摩神的话,明白神的心意和要求,实行真理,达到性情变化,这样才能蒙神称许啊。”

听到这里我豁然开朗,说道:“弟兄,你这么交通我能够理解了。我守这些礼节几十年了,从来没有怀疑过这些作法有什么不对,还认为这样做就是在敬拜神,今天看了全能神的话,听了你的交通我才明白,原来我们守的那些规条、仪式都是从撒但来的,撒但就是利用这些规条仪式来控制人、苦害人,拦阻我们明白真理,认识神。想想我们拜苦路其实就是在拜那些画像,这样的敬拜没使我们对天主有认识,也没使我们脱离罪的捆绑,反而使我们的言语行为里满了对天主的欺骗、应付,与天主的关系越来越远。正如天主耶稣说的:‘因为这民族只在口头上亲近我,嘴唇上尊崇我,他们的心却远离我,他们对我的敬畏仅是人们所传习的训诫。(依撒意亚29:13)看来神父说我们守住这一切的礼仪、节日就是敬拜神,就蒙神称许,这纯属人的想象观念,不但不合神心意,还被神定罪,最终只能被神厌弃、淘汰啊!”

弃掉规条仪式,过全新教会生活

后来,我看到神的话说:“信神必须有正常的灵生活,这是经历神话进入实际的基础。你们现在所实行的祷告、亲近神、唱诗、赞美、默想、揣摩神话是否够得上正常的灵生活的标准?你们都不太清楚。正常的灵生活不是仅限制在有祷告、有唱诗、有教会生活以及吃喝神的话等等这些作法上,乃是活在新鲜活泼的灵生活里,不是作法如何,而是果效如何。多数人认为,要有正常的灵生活必须祷告、唱诗、吃喝神的话或揣摩神的话,不管有没有果效,有没有真实的认识,这些人就注重在外表走过程,并不注重果效,他们是活在宗教仪式里的人,不是活在教会中的人,更不是国度中的人。《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关乎正常的灵生活》正常的灵生活就是活在神面前的生活。祷告能够把心安静在神面前,借着祷告寻求圣灵开启,认识神话,能够明白神的心意。吃喝神的话能够对神现时要作的更清楚、更透亮,而且能够有新的实行路,能不守旧,所实行的都是为了达到生命长进。《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关乎正常的灵生活》

从神的话中我明白了灵生活有多种方式,比如读神的话、祷告、唱诗、赞美等,不管哪种方式都是为了获得圣灵的开启、带领,建立与神的正常关系,达到明白真理,使自己的生命更有长进。而那些只在外面守规条,只满足于走过程的作法是在应付神、欺骗神,根本没有实际果效。所以,真正的灵生活不在乎外表的形式,而是为了解决自己的难处达到明白真理的果效,也就是我们要注重把心安静在神面前,用心揣摩神的话,从中明白神的心意、神对人的要求和人该实行进入的真理,对这些都揣摩透亮之后,按着神的话实行,我们的生命才会不断地长进,与神的关系也会越来越近。明白了这些后我心里更亮堂了,再也不受那些规条仪式的捆绑辖制了,而是随时随地祷告亲近神、揣摩神的话,自由释放地活在神面前了。

之后,我每天注重读神的话,学唱神话语诗歌,从中寻求揣摩神的心意,每周也和弟兄姊妹一起过教会生活,大家彼此谈对神话语的领受认识,交通各自在生活中是怎么寻求真理、实行真理,解决自己的败坏性情,建立和神的正常关系的。这样的聚会交通使我心里特别得释放,我知道了怎么达到有真正的灵生活,怎么和神说心里话,怎么有理智地跟神祷告,渐渐地,我和神的关系越来越正常,我的生命也在一天天长大。感谢神!是神末世发表的真理把我从宗教规条仪式中带了出来,过上了全新的教会生活。

(此文章中的圣经来源:天主教圣经思高本)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原来“被提”的真意是……

肯尼亚 Damaris 弟兄姊妹,大家好!相信我们每个人都在苦盼天主重归,将我们提到空中与天主相遇。但是,天主再来真的会像我们想象的那样直接将我们提到空中吗?经过一番寻求,我才有了准确的答案,明白了“被提”的真正所指,迎接到了天主重归。今天,我愿和大家交流一下我喜迎天主的经历。 …

迎接主归:我终于找到有圣灵作工的教会了

韩国 李英花 编者按:近年来,真心信主的弟兄姊妹都明显感觉到教会越来越荒凉,牧师讲道老生常谈,解决不了弟兄姊妹的实际难处,弟兄姊妹都消极软弱活在罪中,感觉不到主的同在。为此,不少弟兄姊妹都想寻找有圣灵作工的教会。那到底什么样的教会才是有圣灵作工的教会?我们如何才能找到有圣灵作工的…

白色大宝座的审判已开始

印度尼西亚 维特里(Witri) 信主后,我就开始学习祷告、读经,生活中我也极力地按着主的话去做。后来,我在网上看到好多关于末世审判的视频,视频中讲到《启示录》预言:“我又看见一个白色的大宝座与坐在上面的,从他面前天地都逃避,再无可见之处了。我又看见死了的人,无论大小,都站在宝座…

这次,我不能再错过主再来的救恩

陈 静 编者按:很多人认为主耶稣在十字架上说的“成了!”(约翰福音19:30)是指主拯救人类的工作已经完成了,我们已经罪得赦免蒙恩得救,就等着主来提我们进天国了。但这样的领受到底对不对呢?符不符合神作工的事实呢?一起來看陈静姊妹的经历,了解“成了”的真正含义。 “嘿!奶奶,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