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真实的敬拜神?

2019年4月11日

参考圣经

“神是个灵(或无个字),所以拜他的必须用心灵和诚实拜他。”(约翰福音4:24)

相关神话语:

圣经里说到用心灵和诚实敬拜神,你来到神面前你的心得是诚实的,别作假,别当着人面说一套,自己心里想一套,来到神面前伪装自己,说点好听的、听着响亮的话,结果神一看你不是用心灵和诚实敬拜神的人,你心灵不诚实,太阴险,太邪恶,心术不正,神就离弃了。

——《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认识自己才能追求真理

用心灵与诚实敬拜神,你得有一颗安静的心、真诚的心,在内心深处得知道寻求神的心意,寻求真理,揣摩应该怎么尽好本分,还有哪些不明白的,该怎么做能做得更好,心里常常得琢磨这些事,你才能得着真理。你心里常常琢磨的不是这些事,而是被心思的东西、外面的事物充满着,被这些与心灵诚实敬拜神无关的事占满了,与心灵诚实敬拜神有关的事一丁点儿都没有,那你能不能得着真理呢?你与神有没有关系?

——《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做诚实人才能活出真正人的样式》

虽然说跪下来祷告是在用心跟神说话,但你得看清楚,人的祷告也是圣灵作工的一种途径。人在对的情形里祷告寻求,圣灵同时也在作工,这是两种不同角度的神与人的一种默契,或者说是神在帮助人处理一些事,这是人来在神面前的一种配合,也是神拯救人、洁净人的一种方式,更是人生命正常进入的路途,不是一种仪式。祷告不是光能激发人的劲儿,如果光是这样,那走走过程、喊喊口号就可以了,用不着求什么,用不着敬拜,也用不着敬虔了。祷告的意义很深哪!你常有祷告,而且会祷告,经常有顺服的祷告、理智的祷告,那你里面的情形时常都特别正常。如果你经常祷告口头那几句口号,没有什么负担,也不琢磨在祷告的时候怎么说是有理智,怎么说是没有理智,怎么说不是真实的敬拜,你对这事从来不求真,那你的祷告就没有成功的时候,而且你里面的情形总是不正常,对于什么是正常的理智、真实的顺服、真实的敬拜,祷告时人该站什么角度这些方面的功课与进入永远不会太进深,这都是细微的事。

——《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祷告的意义与实行》

有的时候在享受神话时灵里受感动,觉得非爱神不可,里面的劲还特别大,没有放不下的东西,你有这个感觉就是被神的灵感动了,你的心完全归向神了,你就会向神祷告:“神啊!我们真是你预定拣选的,因着你的荣耀我感到自豪,因着我做你的子民而感到荣幸,为着遵行你的旨意我愿完全为你花费、为你献上,把我的一生、把我的毕生精力都献给你。”当你这样祷告的时候,心里对神有无限的爱与真实的顺服,你有过这样的经历吗?人如果常常被神的灵感动,就会有特别奉献的祷告:“神哪!我愿意看见你得荣的日子,我愿意为你活着,为你活着是最有价值、最有意义的事,我绝不愿意为撒但活着、为肉体活着,今天能为你活着这是你的高抬。”当你作这样的祷告以后,觉着非得把心交给神,非得把神得着,在有生之年得不着神死也不甘心。作完一次这样的祷告之后里面就有一股使不完的劲,你也不知道那是从哪儿来的劲,心里就有无穷的力量,觉得神特别可爱,觉得神值得人去爱,在这个时候就是受了神的感动了,凡是有过这样经历的人,都是受神感动的人。常常受神感动的人生命会发生变化,他能立下心志愿意完全得着神,爱神的心也比较坚强了,他的心完全归向神了,什么家庭、世界、缠累、前途都抛到九霄云外,愿把一生的精力都献给神。凡是被神的灵感动的人都是追求真理的人,是有希望能被神成全的人。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认识神的最新作工跟上神的步伐》

在今天这个时代,圣灵仍然给人一些感动来让人享受,与人一同生活,那就是你的生活中常有的一些特殊的享受之感。偶尔有一天感觉神特别可爱,便不由自主地祷告神:“神哪!你的爱太美丽,你的形像太伟大,我愿爱你更深,我愿将自己完全献上来花费我的一生,只要是为你,我愿将一切都献给你,只要是能让我爱你……”这是圣灵给你的享受的感觉,不是开启,也不是光照,而是感动。类似这样的经历时有发生,有时在你上班的路上,你会祷告、亲近神,以至于你被感动得泪流满面,无法控制自己,恨不得找一个合适的环境将自己内心的激情都表达出来……有时你在一个公共场合觉得自己享受神的爱太多,觉得自己的身世太不平凡了,更觉得自己比任何一个人活得都有价值,深知这是神的高抬,是神的大爱,自己内心深处觉得在神身上有一种无法表达的、令人难以琢磨的爱,似知但又无法表达,总是耐人寻味,不能尽都表达出来。这时,你甚至会忘记自己是在什么场合,而且会说出“神哪!你太令人难解,又太令人爱了!”让人感到莫明其妙,这都是经常发生的事。类似这样的事你们经历的太多了,这些都是今天圣灵给你的生活,也是你现在该有的生活。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实行 一》

彼得在刑罚中能这样祷告:“神哪!我肉体悖逆,你刑罚我,你审判我,我以你的刑罚、以你的审判为喜乐,即使你不要我,但我能从你的审判之中看见你的圣洁、公义的性情。你审判我,让别人能在你的审判之中看见你的公义性情,我也就心满意足了。只要能把你的性情发表出来,使你的公义性情让所有的受造之物都看见,而且借着你的审判能够使我爱你的心更纯洁,能达到一个义人的形象,你这样的审判是美善的,因你的美意本是此。我知道我身上的悖逆还很多,仍不配到你面前,我愿更多地让你审判,或是环境恶劣或是大的患难,无论你怎么作,对我来说都是宝贵的,你的爱太深了,我愿任你摆布,没有一点怨言。”这是彼得经历神作工的认识,也是彼得爱神的见证。……彼得被成全之后,就是他快终年的时候,他说:“神哪!假如我的寿数还能延续几年的话,我愿达到更纯洁地爱你,更深地爱你。”他钉十字架的时候心里还祷告:“神哪!现在是你的时候到了,就是你给我预备的时候到了,我得为你上十字架,为你作这个见证,愿我的爱能满足你的要求,愿我的爱更纯洁,我今天能为你死,为你钉十字架,我心里感到安慰,感到踏实,这是因为我能为你钉十字架,能够满足你的心愿,我能把我自己都献给你,把我自己的生命都献给你,我心里感到无比的欣慰。神哪!你实在可爱,假如说以后你还让我活着,我更愿意爱你,只要是活着,我就要爱你,我愿意爱你更深。我是因着不义、因着罪而得着你的审判、你的刑罚、你的试炼,我更看见你的公义性情,这是我的福气,因我能更深地爱你,即使你不爱我,我也愿意这样爱你。我愿意看见你的公义性情,因这使我更能活出一个有意义的人生。我总觉得我现在活着更是有意义的,因为我是因着你的缘故而上十字架,为你死是有意义的,但我还不算满足,因为我对你认识太少,我知道我不能完全满足你的心愿,我还给你的太少,在我有生之年中,我没能把全部都还给你,我差得太远,此时回想起来倍觉亏欠,只能用这一刻来弥补我所有的过失、所有的未还报给你的爱。”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彼得的经历——对刑罚、审判的认识》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福音電影《信神真好》基督徒如何脱離痛苦生活獲得幸福

丁瑞琳為了賺錢過上好日子,和丈夫做生意辛苦打拼,但因著中共政府的層層剝削欺壓,導致他們負債累累,無奈只好出國打工。為了多賺錢,丁瑞琳身兼雙職,超負荷的工作、周圍人的冷眼相待,使她體會到為金錢活著的痛苦與無奈。痛苦迷茫時,她偶遇高中同學林智欣。在交談中,丁瑞琳看到林…

福音電影《信神》【預告片】

  于從光是全能神教會的傳福音人員,他在傳福音時遭到中共政府的追捕,逃到了山上,得到了當地教會同工鄭尋的幫助。兩人一見如故,鄭尋把于從光領到了他們聚同工會的茅草棚裡,同工們對信神該不該順服執政掌權的產生了爭論,于從光針對這個問題交通真理,解決了他們的困惑。鄭尋等人都感到受益匪淺,…

人类为什么要信神?

相关神话语:神是主宰万物的那一位,神是管理万物的那一位,他创造了万有,他管理着万有,同时他也在主宰、供应着万有,这就是神的地位,这就是神的身份。对于万有来说,对于万物来说,神的真实身份是造物的主,也是万物的主宰,神拥有这样的身份,在万物中是独一无二的。任何一个受造之物,在人类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