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耶稣为什么把天国的钥匙交给彼得(有声读物)

2018年9月3日
00:00
14:52

杨 青

圣经中记载主耶稣对彼得说:“我要把天国的钥匙给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绑的,在天上也要捆绑;凡你在地上所释放的,在天上也要释放。(马太福音16:19)相信不少弟兄姊妹看到主的话都有些困惑:“彼得作的工作不是很大,写的书信也不出名,而且在主耶稣被抓受审时还三次不认主,那主为什么不把天国的钥匙交给其他门徒,却唯独给了彼得呢?”我们能产生这样的困惑,证明我们对神称许什么样的人还不是很透亮,这样我们在跟随神的过程中就没有明确的追求目标,不容易行在神的心意上。因此,明白这个问题直接关系到我们能否蒙主祝福、称许。下面我们就针对这个问题来交通一下。

主耶稣看中了彼得

神是公义的,肯定不会作错事,主耶稣之所以把天国的钥匙交给彼得,是因为主看中了彼得。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当初主耶稣问门徒他是谁时,唯有彼得蒙圣灵的开启,认出主耶稣就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儿子。还有,当主耶稣说自己是生命的粮,人只有吃他的肉、喝他的血才能得到永生时,有不少人对这话产生观念就退去不跟随主了,只有彼得说:“主啊,你有永生之道,我们还归从谁呢?我们已经信了,又知道你是神的圣者。”(约翰福音6:68-69)从这两件事中我们就能看到,彼得通过主耶稣的说话作工对主耶稣有真实的认识,他完全定真主耶稣是基督,有永生的道,因此不管法利赛人怎么论断、定罪、攻击主耶稣,他都不受迷惑,不管别人是否离弃主耶稣,他丝毫不受辖制,仍持守对主的忠心,一直跟随到底。还有,主耶稣复活升天后,彼得按照主的吩咐牧养教会,传扬主的福音,最后为主倒钉十字架,作出美好响亮的见证。从这些事上都能看到彼得对主有真实的认识,有真实爱主的心,不然他做不到誓死跟随主、传扬主的福音,更作不出爱神至极、顺服至死的见证。因着彼得种种爱神的表现,主把天国的钥匙交给了他。

说到这儿,可能有的弟兄姊妹会说彼得三次不认主,他怎么能是爱主、认识主的人呢?下面我们再详细谈一谈彼得身上有哪些值得主悦纳、称许的地方。

天国的钥匙

彼得追求爱主、认识主蒙主称许

主耶稣教导我们:“你要尽心、尽性、尽意,爱主你的神。这是诫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马太福音22:37-38)人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道;我父也必爱他,并且我们要到他那里去,与他同住。不爱我的人就不遵守我的道。(约翰福音14:23-24)凡称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进天国,惟独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马太福音7:21)从主的话中看到,主希望我们都能尽心、尽意地爱主,按主的话实行,遵行主的道,这是主对我们的要求,也是蒙主称许进天国的标准。彼得就是按照主的这些话去追求的,他以爱神为目标,追求成为爱神的人。在客西马尼园主耶稣被抓时,彼得冲上前保护主,削掉了大祭司仆人的耳朵,虽然彼得这样做比较鲁莽,但让我们看到彼得在危险关头挺身而出,说明他的心是真实爱主、真心想保护主的。虽然彼得曾三次不认主,但他在懊悔、痛恨自己之余也借此反省失败的原因,他看到自己虽有为主舍命的心志,但还没有真实爱主、为主舍命的实际,还能受死亡的辖制,不敢把命豁出来,因此他确立了以后的追求目标:一生只追求爱主、满足主。

彼得一生忠于主的托付:主耶稣复活升天后他各处传扬主的福音,牧养群羊,把主的话语、主的心意见证给人,教导人实行主的话;作工中,彼得用自己所明白的真理与对神的真实认识扶持弟兄姊妹,处处高举主、见证主,把弟兄姊妹带到了主的面前;而且无论是临到犹太教首领的追捕、罗马政府的逼迫,还是经历各种痛苦患难,彼得始终忠于主的托付,不忘记自己的使命。当罗马暴君尼禄要杀害基督徒,彼得在人掩护下逃离罗马城时,主耶稣向彼得显现说要为他再钉一次十字架,彼得明白了主的心意,毅然回去舍命为主倒钉十字架,作出了顺服至死、爱神至极的见证。彼得是爱主、遵行神旨意的人,他的追求蒙了主的称许,因此主耶稣看中彼得,把天国的钥匙交给他。对照彼得的经历,再看看我们自己:信主、为主花费只想着怎么进天国得赏赐,却没想着怎么实行主的话、满足主的要求;作工时,也没想着怎么把主的心意告诉弟兄姊妹;在传福音的过程中遇到难处,扶持不起来弟兄姊妹时,自己就消极软弱,对主失去了信心;等等。我们有这些表现,足以证明还不是爱主的人。所以,我们也应效法彼得,追求认识神、爱神,这样才能蒙主称许。

彼得是如何追求认识主、爱主的

那彼得是如何追求认识主、爱主的?他有哪些具体的实行路途值得我们效法?有本书中的话把这方面的真理说得很清楚,书上说:“彼得跟随耶稣多年,在耶稣的身上看到了许多人所未有的东西……在生活中,耶稣的一举一动都被他作为标杆,尤其耶稣所讲之道都铭刻在他的心上,他对耶稣甚是体贴、忠心,从未对他发过怨言。所以,他成了耶稣行走各方的忠实伴侣。耶稣的教导,耶稣的温柔的话语,耶稣的吃、穿、住、行都被他看在眼里,他处处效法耶稣,从不以自己的为是,而是脱去自己以往一切老旧的东西而效法耶稣的一言一行。此时他才觉得天地万物都在全能者手中,因此他并无自己的选择,而且把一切的在耶稣身上的所是吸取过来作为标杆。《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关于彼得的人生》当他经历一段时间以后,他在耶稣身上看见许多神的作为,看见神的可爱之处,看见耶稣有许多神的所是,他所说的话人说不出来,他所作的工作人代替不了,而且在他的说话行事当中,看见神的许多智慧,看见许多神性的工作。他在经历当中并不是只认识自己,而是注重观察耶稣的所作所为,从此他发现了许多新事物,就是神的作工在耶稣身上有许多实际神的表现,他所说出的话语、所行的事,他牧养众教会以及他所作的工作跟一般人不一样,他便在耶稣身上学到了许多该学的功课,到耶稣快钉十字架的时候,他对耶稣就稍有点认识了,这些成了他一生对耶稣一直忠心、为主倒钉十字架的根基。《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认识神的人才能为神作见证》

主耶稣和彼得在一起

从这两段话中看到,彼得渴慕认识主,在与主耶稣接触时,主的一言一行他都看在眼里,他在主耶稣身上看到了许多神性的所是。比如:主耶稣说的话是真理,满有权柄、威力,能供应人心灵的需要;主耶稣行的神迹奇事、异能,显出的神的权柄与全能,任何人作不了;主耶稣怜悯拯救罪人,赦免人一切的罪,赐给人丰丰富富的恩典,对人满了怜悯慈爱;还有从主耶稣斥责、咒诅法利赛人七祸,看到神的性情圣洁、公义、不容人触犯;主耶稣作工时无论肉身如何受苦,工作如何艰难,哪怕牺牲自己的性命,也要完成神的托付,看到基督的实质就是顺服父神的旨意;等等。彼得在主耶稣身上看到了许多神性的所是,对神有了真实、实际的认识。还有,对主耶稣说的话彼得牢记在心,而且常常揣摩,追求从中明白主的心意,达到神对人的要求。主耶稣曾三次问彼得:“约翰的儿子西门,你爱我吗?(约翰福音21:16)彼得就常常揣摩这话,反省中他明白了自己只爱天上渺茫的神,却不爱地上实际的基督,这并不是真实的爱神,人只有爱地上的基督这才实际,才是真实的爱神,从此他常常为如何达到爱主而祷告、追求,最后达到爱神至极、顺服至死,成了真实爱神的人。而且彼得对主耶稣的指责能接受、顺服,并从中寻求真理,当他得知主耶稣将要被钉十字架,就拦阻主耶稣说这事万不可如此,主耶稣严厉地斥责他:“撒但,退我后边去吧!(马太福音16:23)彼得从主耶稣严厉的指责中明白了,主厌憎人的热心、好心,凡是拦阻神旨意通行的都属于撒但作为,是被神定罪的。从中看到,彼得注重从主耶稣的作工、行事、讲道、指责中认识主,因此对主有了真实的认识,也产生了真实爱主的心。

弟兄姊妹,现在我们应该明白了,主耶稣称许彼得把天国的钥匙交给他,并不是无缘无故的。主耶稣就是看中了彼得的人性品质和他喜爱真理、爱主的心,知道彼得是最值得托付、最值得信任的,所以把牧养群羊的重任交给了他,只是我们以往不明白真理,看不透人的实质,只根据彼得三次不认主一时的软弱就定规他。其实彼得当时跟随主才三年,信心确实没有那么大,在生死关头有肉体软弱也是情理之中的事,如果换作我们,恐怕在主耶稣被抓时就逃跑了。所以,我们得相信神是公义的,神鉴察人心肺腑,神把天国的钥匙交给彼得,那我们就应该根据主的话寻求真理,寻求主称许彼得的原因,这样不仅能解决我们的困惑,同时也有利于我们从彼得身上找到蒙神祝福、称许的路途。感谢神!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我“偷”着了无价之宝(上)(有声读物)

河北省 李忠 我有一个四口之家,因我们全家都信主耶稣,得着了主很多的恩典和祝福,生活得很幸福。2012年8月的一天,我和往常一样下班回家。晚饭后,我斜靠在床头闭目休息,妻子坐在床的另一侧听歌。从妻子的耳机里隐约传出动听的旋律,但歌词我好像没听过,于是我好奇地问她:“你听的是什么歌…

基督徒必读:神有性别的划分吗

陈 瑶 听到佳音 积极寻求 一天,教会的讲道人李姊妹打来电话让我去她家一趟,说有一个好消息要告诉我,听出李姊妹很激动,我很好奇:“到底是什么好消息呢?难道是...不行,我得赶紧去看看。”于是,我急忙换了身衣服就出门了。 到了李姊妹家,李姊妹将路姊妹介绍给我,并兴奋地说:“陈姊妹,我…

葡萄园的比喻,背后神的心意你知道吗(有声读物)

主耶稣讲葡萄园的比喻就是要扭转我们里面衡量神定规人结局的错谬观点,这让我看到神鉴察人心肺腑,神对我们有望眼欲穿的了解,神最知道哪个人是真心信神、喜爱真理的,哪个人是假冒为善、厌烦真理的,神是根据我们的实质是否喜爱真理,信神最终得没得着真理来定规我们的结局,这实在是太合适了!

主垂听什么样的祷告(有声读物)

河南省 刘硕 祷告是基督徒每天的必修课,也是我们每一个人亲近主、与主相交,明白主话语的最好方式,可很多弟兄姊妹不知每天怎么祷告才会蒙主垂听,大家都为此感到很困惑。你也在为祷告总是翻来覆去重复以往的话而烦恼吗?你祷告时还在努力背诵祷告词吗?到底主称许什么样的祷告?今天给大家推荐一个…

主耶稣为什么把天国的钥匙交给彼得(有声读物) 主耶稣为什么把天国的钥匙交给彼得(有声读物)
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