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对待罪人的态度是什么

2018年6月1日

王 艳

如今已是末世,圣经上的预言都已基本应验,弟兄姊妹都在盼望着主来接我们进天国。但很多主内的弟兄姊妹都在问:虽然我们每周去教堂敬拜,也常常读经,为主花费作工,但总是白天犯罪,晚上认罪,活在恶性循环中,总也摆脱不了罪的捆绑,这样下去,主真的会饶恕我们,接我们进天国吗?主到底怎么对待罪人呢?

提到神对待罪人的态度,弟兄姊妹的理解可能各有不同,如有的弟兄姊妹认为:主耶稣钉十字架已经赦免了我们一切的罪,不管是我们以前犯的,还是以后犯的罪,都得到了主的赦免,主已经不看我们为罪了,我们必定能进天国;有的弟兄姊妹认为:我们信耶稣心里相信口里承认,就已经因信称义,永远得救了,主再来我们肯定能被提进天国;还有的弟兄姊妹认为:主是怜悯慈爱的,不管我们犯了多大的罪,主都会饶恕、赦免,到最后主肯定会将我们带进天国,那时我们就与主同在乐园里了。以前我也认为主已担当了我们一切的罪,我们就不属罪了,所犯的罪主都会赦免的,就是因着有这样的观点,我对自己每天犯的罪不以为然,甚至还迁就自己,任罪蔓延。当我看到神说:“……你们要圣洁,因为我是圣洁的。(利11:45)我感到困惑不已,就我这样的罪人也没有被洁净,怎么会蒙神称许呢?那主会怎样对待我呀?后来经过查考圣经,我有了一些新的亮光,想和大家交通交通。

主耶稣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仆;奴仆不能永远住在家里,儿子是永远住在家里。(约8:34-35)因为我们得知真道以后,若故意犯罪,赎罪的祭就再没有了;惟有战惧等候审判和那烧灭众敌人的烈火。(来10:26-27)这几节经文把神对待罪人的态度说得很清楚,在神看,所有犯罪的人都是罪的奴隶,都是属撒但的,最后不悔改、不变化绝对进不了神的国。而我们认为神会永远赦免我们的罪,不管我们犯了多少罪,神都不记念,事实上这只是我们的观念想象,不符合真理。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们虽被主耶稣救赎了回来,但罪根还深种在我们里面,罪是抵挡神的,是因着我们狂妄自大、弯曲诡诈、自私卑鄙、唯利是图等撒但本性而产生的。我们有这些撒但本性就能随时随地悖逆神、论断神、抵挡神,甚至离神而去。就如我们虽信主、跟随主,但我们的说话、行事、为人奉行的都是“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人为财死,鸟为食亡”“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千里来做官,为的吃和穿”“人生在世,吃穿二字”等撒但的生存法则。因此我们特别注重名誉地位,作工讲道不是为了把弟兄姊妹带到主面前,而是追求让人高看、仰望自己;我们虽然外表有些好行为,对人能谦卑忍耐,可当别人触及我们的利益时,我们就没有了包容忍耐,而是厌烦、埋怨,甚至还对人产生恨的意念,流露出来的都是狂妄自大、自私卑鄙、恶毒诡诈的败坏性情;我们明知神要求我们要与世人分别为圣,活出基督徒的样式,但我们为了贪恋肉体享受,竟随从邪恶潮流,活在吃喝玩乐的堕落光景中;等等。我们的所做所行受撒但本性和这些错谬的观点、法则支配,根本行不出真理,不能满足神的心意,如果这些败坏性情、撒但法则不脱去,到最后我们还是被神定罪的对象。因此我们认为的“神会永远赦免我们的罪,不管我们犯了多少罪,神都不记念”这个观点根本不成立。

有的弟兄姊妹可能会提出质疑,说:“我们信主多年,为主劳苦作工,不知建立了多少处教会,还为主坐过监,神怎么会撇弃我们呢?”关于这个问题,主耶稣明确地告诉我们:“凡称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进天国,惟独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当那日,必有许多人对我说:‘主啊,主啊,我们不是奉你的名传道,奉你的名赶鬼,奉你的名行许多异能吗?’我就明明地告诉他们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太7:21-23)一本书里也说道:“你个人性情没变化那是你追求的观点不对,你领不着赏赐属于个人的事,是你自己没实行真理,不能满足神的心意。所以说个人的经历最重要,个人的进入最关键!有些人最终要说:‘我为你作了那么多工作,没功劳也有苦劳,哪怕让我进天堂吃生命果也行。’我要的是什么样的人你得知道,国度里不容许有污秽的人进去,不容许污秽的人玷污圣地,你虽然作了许多工作,你虽作工多年,但到头来仍是污秽不堪,你想进我的国度,那是天理难容的事!《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成功与否在于人所走的路》从这几段话中看到,神是圣洁、公义的,最终我们能不能进天国,不是根据我们作了多少工、受了多少苦,最主要看我们的败坏性情能不能得到变化、洁净,我们能不能实行神的话,遵行神的旨意,是不是爱神、顺服神、敬畏神的人。如果我们只凭热心撇弃花费、传扬福音、建造教会、扶持信徒,但我们的败坏性情没有丝毫变化,还能常常犯罪抵挡神、悖逆神,不能遵行神的道,那就是作恶的人,不可能进天国。就像当初的法利赛人,他们一生都在圣殿里事奉耶和华神,走遍洋海陆地传福音,受的苦也很多,但他们常常犯罪抵挡神,如霸占寡妇的家产,杀害先知,违背律法欺骗神。尤其当主耶稣显现作工的时候,法利赛人持守自己的观念,拒不接受主的作工,还拦阻犹太百姓跟随主,甚至他们为了保住自己的地位、饭碗,还给主耶稣造谣,公然亵渎主,说主是靠着鬼王赶鬼,主耶稣对他们的所做所行极其恨恶、厌憎,并没有因他们的劳苦作工就饶恕他们的罪,反倒定罪、咒诅他们。

神对待罪人的态度是什么

再想想我们虽跑路花费,为传扬主的名受苦、撇下一切,但里面隐藏着个人的存心目的,不是为了满足神,体贴神的心意,而是想利用劳苦作工换取以后美好的归宿,进天国得赏赐、冠冕,这样的付出花费带有欺骗的性质,完全是在与主搞交易;而且我们作工有点成果就认为自己了不起,谁也瞧不上,狂得不得了;坐监受苦了,就觉得自己最爱主,讲道时到处炫耀自己为主站住见证了,把弟兄姊妹都带到自己的面前,让人崇拜、仰望;当神的作工说话不合我们的观念时,我们还能否认神、论断神、抵挡神……可见,如果撒但性情不解决,我们依然会犯罪抵挡神、背叛神,我们的所做所行只会被神定罪,怎么可能进天国呢?只有那些信主喜爱真理、能追求真理,不再凭撒但性情、观念想象信神,在凡事上都能寻求真理,按神的话实行,达到真实地顺服神、爱神,对神有真实的认识,这样的人才能蒙主的称许,被主带进天国。就如我们熟知的亚伯拉罕、约伯、彼得,他们信神把真心交给了神,追求爱神、满足神,顺服神的摆布安排,即使临到试炼、患难也不埋怨神、背叛神,而且他们在凡事上寻求神的心意,按神的话实行,为神作出了美好响亮的见证,他们是最蒙神祝福的人。

现在我们知道神对待罪人的态度了,自然也就知道神怎么看我们了,对待我们到底是什么态度了,以后我们应该做的就是追求真理脱去败坏性情,被神的话语洁净,这样我们才能蒙神的祝福,被神带进天国,得到美好的归宿。那我们该怎么脱离罪性的捆绑呢?推荐大家看一部电影《霎时的改变》。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信仰解惑:原来圣经以外还有神的说话

四川省 刘晓 记得二十多年前我刚信主时,牧师站在讲台上右手高举着圣经,不容置疑地对我们说:“圣经分为旧约和新约两部分,所以圣经又叫新旧约全书。既说全书,就说明神的话都在圣经里,圣经以外再没有神的话。我们信主就得持守圣经,这样主才承认我们是信他的人,将来我们才能被主提进天国。”我听…

“三位一体的神”的说法成立吗

美国 李洋 困惑到底什么是“三位一体” “每次聚会结束都唱《三一颂》,赞美圣父、圣子、圣灵三位一体的神,可究竟什么是‘三位一体’?神不是独一真神吗?怎么还有圣父、圣子、圣灵三个位格呢?他们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呢?我查了那么多圣经资料,也问过许多牧师长老,可都没有一个满意的答复。唉...

基督徒必读:教会外表火热代表有圣灵作工吗

爱心驿站的弟兄姊妹: 你们好!几个月前,我看到我们教堂里的牧师之间争名夺利、勾心斗角,甚至在讲道时还互相攻击,贬低对方,我们听道没有享受,灵里丝毫得不到供应,而且弟兄姊妹普遍信心冷淡,追求钱财,贪恋肉体享受,随从世界潮流注重吃喝玩乐,有的弟兄姊妹平时干脆就不来聚会,只是发生灾难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