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日记:学习顺服的功课(有声读物)

2018年9月29日
00:00
29:25

2018年1月5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是让我难忘的一天,负责人跟我说教会里急需一个姊妹尽接待本分,问我愿不愿意。我一听心里翻江倒海般难以平静,实在没想到这个本分会临到我,心里的牢骚直往外冒:“你们怎么安排我尽接待本分啊?那本分老年弟兄姊妹尽还行,就算我素质差点儿,也不至于只能尽接待本分呀!我做带领多年,到哪儿都是弟兄姊妹接待我,围着我转,现在居然轮到我接待别人,你们到底会不会用人,是不是有点起重机吊鸡毛——大材小用啊?这要让家乡的弟兄姊妹知道我信神劳苦作工多年没当上带领却尽接待本分了,他们会怎么想呢?会不会觉得我不追求真理,或者素质太差?要真是这样想,我的脸往哪儿搁呀!”

一想到这些,我打心眼里不愿接受这个托付。可我信神多年了,要是连这安排都顺服不下来也说不过去,碍于脸面我勉强接受了这个本分。

2018年1月10日 星期三  阴有小雨

今天是我尽接待本分的第五天,大清早就觉得自己情绪低落。这几天,看着姊妹们每天坐在电脑前整理文稿,听着“噼里啪啦”的打字声,我就心生羡慕,想到她们整理的一份份文稿可以在福音扩展中起到见证神的作用,这样的本分多有意义,多好啊!既不累还风光。尤其看到几个姊妹在一起谈工作、交通真理都有说有笑的,而我却在外面忙着张罗饭菜,整天和锅碗瓢盆打交道,洗洗涮涮,做做家务,我就觉得自己每天这样像个保姆一样伺候她们,有种低人一等、颜面尽失的感觉,心里很不平衡。我实在不想在这个环境里呆着了……

姊妹在做飯

2018年1月25日 星期四  中雨

最近,中共对基督徒的逼迫、抓捕越来越厉害,我们小区居委会又开始对每家每户的陌生人进行盘查,姊妹们不方便出去,打电话又怕被中共监控,平时有什么事和教会沟通都是我来回出去送信。可今天,我交接信件时才发现还有一封信落在家里,回来时又把需要带给姊妹的信忘了。去时忘带东西,回来时也忘拿东西,我今天白跑两趟,还耽误了姊妹们正常尽本分。

晚上我躺在床上,窗外黑漆漆一片,只能听到“哗哗哗”的雨声,到了该休息的时候,我却没有一点睡意。想着白天尽本分出的这些岔子,我也意识到是我不愿尽接待本分,整天带着抵触和不满,结果这么简单的本分我也尽不好,丢三落四的。唉!这真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效力都效不到点上,姊妹们会怎么看我呀?越这样想,我越感觉颜面扫地,心里压抑不得释放。

我又想到这些天我向神祷告时无话可说,读神的话也没有亮光,每天浑浑噩噩的,我感觉自己的情形已经糟糕到一个地步了。痛苦中,我来到神面前祷告:“神啊!我知道这个本分不是哪个人给我的,是你的主宰安排,可我现在对这个环境实在顺服不下来,总感觉这个本分处处都让我脸面受损,心里很不甘心,特别抵触。神啊!我越不愿顺服,心里越黑暗痛苦,愿你带领我走出这样的情形,能真正明白你的心意。阿们!”

2018年2月2日 星期五  多云

昨天带领王姊妹来了,我和她敞开了自己的情形,王姊妹因为还有急事没能多和我交通。但她有一句话却点醒了我,王姊妹说:“咱还是心气儿太高了,觉得自己就是做带领的料,所以临到这些环境脸面地位受挫了,才会觉得这么痛苦。”借着姊妹的话我才开始反省,我这段时间好像是活在这样的情形里,扎在地位中难以自拔了。寻求中我看到讲道交通说:“如果人老有奢侈欲望,老想站高位,老想达到个人的目的,老向神有奢求,老想要做这个、做那个,这样的人就没有敬畏神之心。所以,越有敬畏神之心,越能安分守己,越能在自己的地位上满足神。就比如说,神所造的万物都有神的安排、命定。如果人是一棵小草,是一枝花,是一棵植物,那他也没有奢求,不想做大树,不管自己是啥,都愿意尽上自己所能满足神,没有别的奢求。所以说在神家,无论神给咱们一个什么地位,让咱们尽什么本分,咱们都照样满足神,照样追求真理把本分尽好。你看有的人老想站高位,老想高居人之上,老想当什么,老想做人的师傅、给人当老师,这就是没有敬畏神之心哪,起码他对自己还没有认识,他自己是啥他不清楚。咱是一个普通的人,咱就做一个普通百姓,咱就好好敬拜神。人这样活着就不累,是不是?神如果高抬我那是神的事,高抬我我就满足神,神怎么摆布给我放到哪儿,我都愿意满足神,都没有个人奢求,这样的人活着多幸福、多轻松啊。这在外邦人来说就叫会生活,在神家就是人能顺服神。顺服神的人那才是真正地会生活,能任神摆布的人才是会生活。”《讲道交通(一)・如何达到生命性情的变化》看了这段话,我更加确定自己就是带领给指出的情形。回想以往尽带领的本分时,不管走到哪儿,弟兄姊妹都高看、仰望,做事都围着我转,我的名誉地位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在本分上受再多的苦也愿意;当我尽接待的本分后整天就是做饭、干家务,围着姊妹们的本分跑里跑外,不能出头露脸,不能被人高看,我觉得自己名声扫地,成了弟兄姊妹中间一个最不起眼的人,心里就觉得憋屈、难受,整天被脸面地位捆绑,活得压抑不得释放。我的地位心真是太重了!

揣摩着这段讲道交通我才意识到,神对人的要求就是尽好受造之物的本分,站对自己该站的位置,顺服神的摆布安排。想想路边的小草它没有奢求,不跟大树争高低,也不跟鲜花争妍斗艳,只为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和鲜花、大树共同点缀着大地。我就是神手中的一个小小的受造之物,为什么不能顺服神的主宰安排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守住自己的本位呢?我信神却对神没有丝毫的顺服,尽本分不寻求神的心意,不顺服神的话,总是先考虑自己的利益得失,总维护自己的脸面地位,没有一点敬畏神的心,这不是在悖逆神吗?难怪我这段时间这么消极、痛苦,不都是因着自己不追求真理、野心欲望太大造成的吗!

感谢神,这段讲道交通使我的情形有了很大扭转,我不愿再活在抵触中,愿意顺服下来,在现在的本分上尽自己的功用。再揣摩揣摩我才明白,神精心摆设这样的环境都是为了洁净变化我,是对付我的地位之心,要不我对自己的败坏性情与悖逆神的事实真相没有丝毫认识,也不能达到真实的悔改与变化。这个环境对我的生命进入太有益处,是我生命的需要啊!我愿顺服神的摆布安排,尽好接待的本分安慰神的心!

姊妹在禱告

2018年2月7日 星期三  晴

这几天多亏神话语的开启带领,我的情形好多了。吃过早饭,我打开平板电脑,听到一段交通讲道中说:“现在我们明白了,神万世以前预定我们在末世降生接受神的作工,接受神的作工这就是神给我们的使命,神在末世这步作工中安排我们尽什么本分,尽什么职责,完成什么托付,这就是我们人的使命。……神给每一个人都有不同的恩赐、不同的特长,根据人的恩赐、特长安排人尽不同的本分,你尽这个本分也是在完成神的一个托付——传扬见证神。……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在这一台传扬见证神的‘机器’上,各人担当不同的职责,担当不同的本分、义务,每一个人就像这台机器上的一个齿轮、一个螺丝钉一样,离开谁也不行,少一个功用也不行,合在一起就是一台机器,转动起来就是在传扬见证神的作工。是不是这么回事啊?我们每一个人把各自的本分都尽好,这台机器就转动起来了,每个本分都缺一不可呀!所以,不管我们尽什么本分都是神安排的,别小看这个本分,高看那个本分,这是人的观点,这是偏见哪,太俗气了!是不是啊?哪一个本分在神眼中看都很重要,都是不可缺少的,神都特别重视,不管尽什么本分,你只要追求真理,最后得的赏赐是一样的,得着神的祝福是一样的,承受神的应许是一样的。是不是这么回事啊?虽然我们的恩赐有区别,职责有区别,但是我们得的赏赐、得到的祝福是一样的,这就是神对待任何一个人都是公平公义的,神不偏待人。所以千万别在本分上挑剔,高看这个,低看那个,太俗气,太没见识了!听明白了?(听明白了。)那神命定好我们每一个人在教会里、在神家尽什么职责、尽什么本分,这是不是神的托付啊?是不是人的使命啊?(是。)”《生命进入的交通讲道・第一百五十三辑》听了这段交通讲道,我既受感动又很蒙羞,认识到每个人不管尽什么本分都是神的命定,是神赋予人的使命,本分是神给人的托付,不管尽哪方面的本分都是神国度福音扩展的需要,缺一不可,在神眼中本分没有大小、高低贵贱之分。而我不注重追求真理尽好本分满足神,只看重名誉地位,只想着怎么在人面前出头露脸,总觉得姊妹们整理文稿能见证神,别人也会高看,这样的本分才风光,尽带领的本分到哪儿都能得到弟兄姊妹的拥护,这样的本分才有意义,所以从心里小看接待的本分,完全凭着败坏性情把本分分成三六九等,就是不根据真理看事,我的观点实在是太谬妄了!现在我才明白,教会各样本分都很重要,都是为了福音工作的扩展,谁也离不开谁,就像我要是不把接待的本分尽好,就直接影响到姊妹们的本分。另外,神是按着每个人的身量和生命性情变化的需要摆设环境,安排我们尽不同的本分,只要能在所尽的本分上追求真理,肯定也会有一份收获和所得。就像现在我虽然没有高的地位,但在神的审判刑罚中对自己错误的追求观点和败坏实质有了些认识,能够恨恶自己、背叛自己,顺服神的摆布安排,按着神的命定尽好本分,这才是最有意义的。

这个时候,我不由得回想自己这么多年做带领,享受着弟兄姊妹的高看与簇拥,却不追求真理,生命上没有丝毫的进入,信神多年也没得着多少真理实际。想想那些假带领、敌基督得到地位权力之后,因不追求真理,凭着撒但的败坏性情在教会中作恶多端,打岔搅扰神的作工,最终被神显明淘汰,甚至开除出教会。我不禁扪心自问:追求地位有什么意义,地位到底能给我带来什么?地位只能让我的虚荣心得到一时的满足,追求地位得不着真理,不能使我脱离败坏性情的辖制与捆绑,更不能使我顺服神、爱神、敬畏神,一味追求名誉地位给我带来的只有痛苦,甚至给本分也带来打岔搅扰。我越揣摩越感到追求名誉地位的虚空、邪恶,越感受到能顺服神的摆布安排,安分守己地追求真理尽好本分太关键了。本分不管大小,都是造物主赋予我的使命与责任,是神给我的托付,我应该把心用在本分上,达到尽心尽意满足神、安慰神的心!

2018年2月10日 星期六  多云

神让你活着,你能为神活着,为尽受造之物的本分活着,这样活着就仗义……”《跟随羔羊唱新歌・这样活着才有意义》晚饭后,我边做着手中的家务边哼唱着这首神话语诗歌,心情格外轻松释放!

收拾完家务,我习惯性地坐到书桌前准备写日记。回想这些天在神话语的开启带领下,我终于明白了神的心意,知道本分是神交给我的托付,是我该做的,我应该不遗余力地完成才对,当我这样想的时候,再尽本分时心态完全不一样了!看到姊妹们在电脑前忙着自己的本分,我在外面张罗饭菜时不再觉得这是在伺候人,而是在履行一个受造之物的本分来满足神,心里很坦然、很自豪!在与姊妹们相处时,有时我也会流露脸面地位的败坏性情,但马上意识到我就祷告神背叛自己,也跟她们敞开说,我们互相交通帮助,彼此在生命进入上都能得到益处。在本分上,我也开始学着用心去做,每天都把房间收拾得干干净净,给姊妹们一个舒适的环境来尽本分;我看到一个小姊妹不太适应这里的生活习惯,做饭前我就先主动问姊妹想吃什么,尽量按着姊妹的口味去做,小姊妹软弱消极时,我也为她献上祷告,并依靠神力所能及地去帮助姊妹,让姊妹早日走出消极情形。我越这样实行,心里越感到特别释放,大的工作我作不了,但在本分上做我力所能及的,这也算是为神的工作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当我尽本分的心态转变的时候,我才发现姊妹们对我都挺好的,她们经常和我谈心、交通,还抽时间帮我洗碗,丝毫没有小看、贬低我,更没有看不起我尽的接待本分,我们相处得很融洽。这样经历实行,我感受到不凭撒但败坏性情活着,顺服神的摆布安排真好!

3個姊妹在聚會

2018年2月18日 星期日  多云

今天,带领来找我说现在需要一个尽事务本分的人,衡量来衡量去还是我比较适合,教会想给我调整本分。我一听心里不免一阵波动,心想:“让我尽事务本分还不如尽接待本分呢,这要让熟悉我的弟兄姊妹知道了,不得说我不追求真理啊,要不怎么尽的本分越来越不起眼了呢?”一冒出这个想法,我意识到自己的名誉地位心又开始作祟了,就赶紧向神祷告背叛自己不对的心思意念。我想到神的话说:“每一个人其实都是一样的,为了神的主宰,为了神的安排,人像一颗棋子一样,神把你摆在哪儿,让你做什么,让你在哪儿呆多长时间,让你去哪儿,都是神在摆布着。那从神的摆布这方面来看,人为谁活着?人其实都是为着神的主宰安排活着,为着神的经营活着,人是身不由己的。……就是说你无论生在什么样的家庭,无论在社会上、在人群中你的素质、头脑、思想各方面是怎么样的,总之你的命运、你的一切都是在神的摆布之中,由不得你自己,人应该选择的道路就是明白自己的这一切神是怎么安排的,神是如何带领的,以后神要怎样带领。你应该寻求明白神的意思、神的心意,然后按照造物主给你摆布的、主宰的命运的轨迹去生活,去活着,这样人活着就名正言顺了,而不是去争、去抢、去夺,去对抗、去研究造物主的意思,或者研究、对抗神给你安排的这一切,不是让你研究,不是让你对抗。这样人活着是不是就名正言顺了?……人类无论追求的是什么,愿望是什么,只有归到造物主的面前本本分分地把自己该做的、把自己接受过来的托付做好,完成,这样活着就心安理得、名正言顺了,就没什么痛苦,这就是活着的意义、活着的价值。《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尽好受造之物的本分活得才有价值》感谢神的开启带领,我现在明白了,哪个人在什么时间尽哪样本分,都是神的主宰安排与命定,面对神的摆布安排,我应当从神领受先顺服下来,这才是受造之物在神面前该有的理智。想到我之前尽接待本分时因追求名誉地位,不会在神所摆设的环境中寻求真理,活在撒但愚弄中实在太痛苦了,这时我便有了背叛撒但顺服神的心志。我是一个受造之物,我的本分就是顺服神,教会让我接待我就把接待本分尽好,现在让我做事务,那我也应该老老实实地顺服下来完成我在事务本分上的使命,把本分尽好。

当我愿意顺服下来时才从带领口里得知,这次调整本分是因着之前尽这个本分的弟兄姊妹被中共警察盯梢了,现在急需人来接替,情况比较紧急。听到这个消息,我更加感受到自己身上的那份沉甸甸的担子,在患难时期,我更应该站起来维护教会的工作,我若为了个人的名誉地位拒绝托付,不考虑教会利益,实在太自私卑鄙,太没有人性了!我不能枉费神这么多年在我身上所付出的心血代价。这时,我心里更有了实行真理顺服神的心志与动力,便爽快地答应了。

我暗立心志:一定要尽好本分满足神!随后,我主动问了带领尽这个本分该掌握的原则与注意事项,交通后我有了实行的路途。带领走后,我向神祷告:“全能神啊!之前我尽接待本分时的表现伤透了你的心,但你仍向我施下怜悯,给我尽本分的机会。神啊!我不想再让你失望,不管在这个本分中会遇到什么难处,或危险的环境,只愿神加给我信心和毅力,使我不退缩,不发怨言,能按着你的要求把这个本分尽好,我愿接受你的鉴察。阿们!”

经历神这样的审判刑罚,我不再小看任何一项本分,愿意在以后的日子里按神的要求尽好自己的本分,更深地学习顺服的功课。

下一篇: 拜拜了 狂妄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虚荣脸面拜拜了

李 梅 我从小虚荣心就特别重,很注重在别人心目中的形象,做什么事总想让人说个好,认为别人对自己的评价好,脸上就有光,活着就有价值。那时父母每天都会去集体地里干活,为了减轻大人们的负担,更为了得到他们对我的夸奖,放学后我就和邻居家的小女孩跑到地里挖野菜回来喂猪,并帮父母做家务;十五…

忙碌的快节奏生活 我该如何面对(有声读物)

苏尘羽 我站在人潮拥挤的街道上,听着刺耳的车鸣声,看着行人脚步匆匆,公交车拥堵在马路上,挤得水泄不通,在这样的气氛里,仿佛空气都变得紧张起来。在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人们的生活节奏变得越来越快。 从早晨五点钟起,城市的地铁就开始忙碌了。一整天的喧喧嚷嚷,直到深夜,街道上的人群才变得…

基督徒必备:什么是真实的祷告(有声读物)

山西省 伊凡 亲爱的弟兄姊妹主内平安,祷告是我们基督徒每天的必修课,关系到我们能否获得圣灵作工,建立与神的正常关系.有许多弟兄姊妹认为只要祷告时说的话多,祷告的时间长就是真实的祷告,神必会垂听,于是就想尽办法让自己祷告的时间长一些,属灵的话多一些,甚至把一些自认为好的话背下来在祷…

基督徒临到撒但试探该怎么办(有声读物)

我们临到试探时是先有灵界的争战,后有事实的临及。就如约伯临到的试探,实际上是撒但与神在灵界打赌,神知道约伯是敬畏神远离恶的人,为了让撒但蒙羞神便许可它试探约伯,接着撒但就开始做事,灾祸临到了约伯。但我们从肉眼看到的是约伯的财产被一伙强盗夺走,并且因房屋倒塌,他也失去了所有的儿女。所以很多事我们在外表看是人作的,其实正是一场灵界的争战。正如神的话所揭示的:“神在人身上所作的每一步工作,在外表看到的好像是人在与人接触,好像是出于人的安排,或出于人的搅扰,但是背后每一步工作、每一件事都是撒但在神面前打的赌,都需要人为神站住见证。就像约伯受试炼的时候,背后是撒但与神在打赌,而临到约伯的是人的作为,是人的搅扰。

基督徒日记:学习顺服的功课(有声读物) 基督徒日记:学习顺服的功课(有声读物)
2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