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挚友的一封信:如何才能摆脱心灵虚空

2018年9月21日

郑浩:

你最近还好吗?我心里实在是苦,想跟你说说。你知道我是一个特别要强的人,从小就立志以后要出人头地,过人上人的生活。这些年我努力打拼,生活富足了,周围人也都对我刮目相看,按理说我的愿望达到了,我应该很幸福,可是我却常常感到很虚空,心里空落落的,我曾尝试着去各处旅游,也跟着同事聚餐、唱歌,当时觉得挺开心,可过后那种虚空的感觉依然存在,怎么也摆脱不了。你说这是怎么回事呢?我该怎么做才能摆脱心灵虚空呢?人到底怎样活着才有意义呢?

玉斌

2018年9月4日

玉斌:

我最近还好,收到你的Email,我不禁回想起自己以往的经历。以前我和你一样,以为生活富足,人都羡慕、高看了就会幸福,于是,我辞掉了好工作,不顾家人的劝阻下海经商。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打拼,我的生意初见成效。后来生意越做越大,我每天都在生意场中奔波忙碌,讨好、溜须相关的部门领导,与同行之间明争暗斗,搞得身心疲惫。本以为我苦点累点,名利双收了应该是幸福快乐的,可我不但不快乐,反而越来越迷茫、空虚,丝毫感觉不到幸福。我常常一个人借酒消愁,可酒醒了,空虚依旧。我询问过很多人我们为什么活着,可答案除了说追求地位、金钱,没有别的。我特别迷茫,如果追求金钱、地位是对的,为什么我得到了自己想要的还这么痛苦、虚空呢?我越想越觉得活着没意义,甚至连死的心都有了。直到我接受了神的国度福音,在神的话中我找到了心灵空虚的根源,明白了我们应当怎样活着才有价值、有意义,我这才从虚空痛苦中走了出来。

找到虚空的根源

我看到神的话说:“人类的心中没有神作地位的世界是黑暗的,是没有期盼的,是虚空的。……因为没有神的带领,哪怕统治者或社会学家都绞尽脑汁来维持人类的文明也是无济于事的,任何一个人都不能填补人类心中的空虚,因为任何一个人都不能作人的生命,任何的社会论调都不能使人摆脱空虚的困扰。科学、知识、自由、民主、享受、安逸带给人的仅仅是暂时的安慰,人类有了这些仍然不可避免地在犯罪,在抱怨社会的不公平,有了这些也不能拦阻人类探索的渴慕和欲望。因为人是神造的,人类无谓的牺牲与探索只能越来越多地带给人苦恼,使人惶恐不得终日,不知怎样面对人类的未来,不知怎样面对以后的道路,甚至人类恐惧科学、恐惧知识,更恐惧虚空的感觉。在这个世界中,无论你是在自由的国家还是在没有人权的国家,你丝毫不能摆脱人类的命运;无论你是统治者还是被统治者,你丝毫不能摆脱探索人类命运、奥秘与归宿的欲望,更不能摆脱莫名奇妙的虚空的感觉。这些人类共同的现象被社会学家称作为社会现象,但又没有一个伟人能出来解决这样的问题。人毕竟是人,神的地位与神的生命是没有一个人能够取代的,人类需要的不仅仅是吃饱肚腹、人人平等与人人自由的公平社会,需要的是神的拯救与神对人类的生命供应。人类只有得到了神对人类的生命供应与神的拯救,人类的需求、人类的探索欲望与人类的心灵空虚才能得到解决。《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附篇二 神主宰着全人类的命运》

神的话说透了我们活着虚空痛苦的根源,我们人是神造的,本应信神听神的话敬拜神,可因着撒但的引诱败坏我们远离了神,凭撒但错谬的生存法则活着,失去了神话语的供应与带领,落在了撒但权下,才活得如此虚空痛苦。想想我们奉行“金钱至上”“出人头地,光宗耀祖”“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幸福是靠人争取来的”等撒但的逻辑法则、邪说谬论,为了得到金钱、地位,为了享受肉体奔波劳苦,花费了所有的精力,甚至绞尽脑汁、不择手段,累坏了身体,虽然得到了想要的东西,在人前风光了,肉体也安逸了,但心灵深处却总有一种莫名的虚空伴随,甚至很多人都感叹:活着就是遭罪啊!这一点我也是深有体会。这些年我为了多赚钱天天跟官场的人打交道,请他们吃喝玩乐,结果自己喝出了胃出血,妻子还因我常常半夜才回家而怀疑我找小三跟我吵架、闹离婚。跟同行相处,明知有些人背后使坏抢了我的生意,我还得笑脸相迎、逢场作戏,过后还得琢磨怎么把生意再抢回来……就这样,我在这个社会大染缸里被撒但败坏得越来越深,变得圆滑诡诈、自私贪婪、邪恶败坏,没有一点人模样。在人看我光鲜亮丽、名利双收,可谁知道我心里的苦啊!我天天像戴个假面具,在人前假装笑脸,但内心深处总感觉痛苦、空虚,没有丝毫的平安、喜乐。现在我终于明白了,我们人没有真理,不会分辨撒但的各种逻辑法则、邪说谬论,还凭这些东西活着,为追求名利地位、肉体安逸享受付出所有,最终我们的心灵不但没有得到满足,反而会落在撒但权下,被撒但愚弄、苦害。如果我们不知道人活着的价值与意义,不来到造物主面前寻求真理,就只能牢牢地被撒但控制、捆绑,无法摆脱心灵虚空痛苦的感觉。因为只有神才是我们生命的源头,只有神的话语才能解决我们心灵空虚的问题,我们没有神话语的带领、供应,心里没有神的地位,无论我们怎么凭自己努力奋斗,肉体怎么安逸,心灵深处终究都是痛苦的!

摆脱虚空的路途

之后,我又看到神的话说:“……当人不知道命运是怎么回事、不明白神主宰的时候,人自己任着自己的性子在迷雾中摸爬滚打、跌跌撞撞,那段路程走得太艰辛,也太心酸。所以当人认识到神主宰人命运的时候,聪明人便选择认识、接受神的主宰,告别‘靠自己的双手来创造美好人生’的痛苦的日子,而不是继续与命运抗争,也不是继续以自己的方式追求所谓的人生目标。没有神的日子,看不到神的日子,人不能真切地认识神主宰的日子,每一天都过得没有意义,毫无价值,苦不堪言。无论一个人身处何方,身兼何职,人的生存方式与人的追求目标给人带来的都是无尽的心酸与难以释然的痛苦,让人不堪回首。人只有接受了造物主的主宰,顺服造物主的摆布与安排,追求得着真正的人生,人才能逐步摆脱所有的心酸与痛苦,摆脱人生的一切虚空。《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三》

从神的话中我认识到,我们人的命运都在神的手中主宰安排,神给了我们这口气息,是希望我们能听神的话活在神面前,接受神的主宰,最终达到认识神、顺服神。可我凭撒但的谬论、法则活着,一味地凭自己的头脑与神的主宰对抗、较量,受了很多的苦。因我不认识神的主宰,为了得到金钱、名利随从邪恶潮流,与人勾心斗角、争名夺利,变得越来越弯曲诡诈,失去了良心、理智、人格、尊严,被撒但败坏、愚弄得痛苦不堪。这时我才看到,自己一直苦苦追求的金钱、名利,是撒但败坏、愚弄、苦害人使人远离神看顾保守的工具,我们追求这些东西只能更加虚空、痛苦,没有丝毫幸福可言。同时,我从神的话里也找到了正确的追求目标:看清金钱、名利的实质,背叛属撒但的各种谬论、法则,来到神面前接受神的拯救,顺服神的摆布和安排,走敬畏神远离恶的道路,才能活得平安踏实、释放自由,活出最有意义的人生。就像圣经中约伯的经历,他一直追求敬畏神远离恶,是神眼中的义人。当约伯拥有万贯家产时,他不以这些为资本享受别人的羡慕、高看,或贪恋肉体享受,而是唯恐自己的所做所行得罪了神,因此儿女们宴乐他也不参与,还常常为儿女们献祭;当撒但的试探临到约伯,他失去所有家产和儿女,以至于浑身长满毒疮,妻子、朋友都攻击他时,他仍能称颂神的圣名。约伯不在乎人怎么看他,更不在乎在试探中失去了什么,而是注重认识、顺服神的主宰,注重在试炼中如何使自己对神的信心、敬畏与顺服得以升华。因着约伯的追求,最终他为神站住了见证,使撒但彻底蒙羞失败不敢再试探他。约伯听见了神的声音,有幸看见了耶和华神的背影,蒙了神加倍的祝福,约伯的一生是最有价值的,是值得我们效法的。

归向神才有真幸福

随着聚会、读神话语的增多,我逐渐明白了一些真理,生意上的事我开始学着向神交托仰望,顺服神的主宰安排,不再跟同行勾心斗角、你争我夺。正常经营生意之余,我积极参加教会生活,聚会读神的话,还在教会里尽上了自己的本分,心灵感到很充实。我看到教会的弟兄姊妹都按着神的要求做诚实人,都很单纯敞开,没有勾心斗角、隐瞒欺骗,和他们在一起我感到特别的快乐。后来,我无论遇到什么难处和问题,都跟弟兄姊妹敞开寻求交通,他们也都帮我在神的话里寻找解决的路途,还给我交通他们的经历认识,我听了心里很敞亮,我心里的压抑、空虚、痛苦渐渐都消失了,心灵里有了真正的平安、踏实,感觉这样活着才是真正的幸福!我真实地体会到:我们能敬拜造物的主,在神的话中明白各方面真理,扭转错谬的人生观、价值观,不再凭撒但的毒素活着,而是顺服神的主宰,实行神的话活在神面前,内心深处才踏实、亮堂,有享受,我们整个人也释放自由了,这样活着才有意义、有价值!正如神的话说:“从神来的、神的所有所是、神的一切大过所有的东西,包括你曾经认为的你最宝爱的一样东西或一个人。也就是说,人若得不到神口中所说的话,人若不明白神的心意,人是不可能得到安息的。……在神那儿作的每一样事都是真理,都是生命。所谓‘真理’对人来说那就是人生命中必不可少的东西,是人任何时候都不能离开的东西,也可以说就是最大的东西,虽然你眼睛看不见,手摸不着,但是他对你的重要性是不容忽视的,他是让你心灵能够得到安息的唯一的东西。《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三》

玉斌,我的经历谈完了,希望你也能从神的话里找到正确的追求方向,从虚空痛苦中走出来。如果你还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给我来信,咱们共同依靠神来解决,神发表的真理能解决我们一切的问题。最后再跟你分享一段神的话:“人类离开了全能者的生命供应,不知道生为何,但又恐惧死亡,没有依靠,没有帮助,……你是这样没有盼望,他也是这样没有目标地生存着,只有传说中的那一位圣者将会拯救那些在苦害中呻吟又苦盼他来到的人,这个信念在没有知觉的人身上迟迟不能实现,然而,人还是这样盼望着。全能者怜悯这些受苦至深的人,同时又厌烦这些根本就没有知觉的人,因为他要等待很久才能得到从人来的答案。他要寻找,寻找你的心,寻找你的灵,给你水,给你食物,让你苏醒过来,不再干渴,不再饥饿。当你感觉到疲惫时,当你稍稍感觉这个世间的一份苍凉时,不要迷茫,不要哭泣,全能神——守望者随时都会拥抱你的到来。他就在你的身边守候,等待着你的回转,等待着你突然恢复记忆的那一天:知道你是从神那里走出来的,不知什么时候迷失了方向,不知什么时候昏迷在路中,又不知什么时候有了‘父亲’,更知道全能者一直都守候在那里等待着你的归来已经很久很久。《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全能者的叹息》

愿神祝福你能在神的话里明白神拯救人类的良苦用心,早日回到神的面前!感谢神!

郑浩

2018年9月5日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在卖房买房的难处中看见神的手(有声读物)

马 玲 上 夜深人静,马玲一个人静静地站在窗前,回想着白天和教会带领的一番对话。 “马姊妹,这次被中共抓捕的弟兄姊妹中有一个姊妹在你家住过,我们怕中共警察调监控录像查姊妹的行踪,这样肯定就会牵连到你,你现在尽的本分也会受影响,不知你有什么打算?”带领白姊妹说道。 “卖房子!中共一…

主垂听什么样的祷告(有声读物)

河南省 刘硕 祷告是基督徒每天的必修课,也是我们每一个人亲近主、与主相交,明白主话语的最好方式,可很多弟兄姊妹不知每天怎么祷告才会蒙主垂听,大家都为此感到很困惑。你也在为祷告总是翻来覆去重复以往的话而烦恼吗?你祷告时还在努力背诵祷告词吗?到底主称许什么样的祷告?今天给大家推荐一个…

快醒来,我的宝贝(有声读物)

安徽省 中中 2014年10月8日是我终身难忘的日子。那天上午十一点,我像往常一样边照看两岁大的女儿边收拾家务。过了一会儿,我看见孩子打开了药箱,正拿着一个药瓶子玩,一瓶胶囊撒落了一地,我顺手把药捡起来装好,把药箱从孩子的手中拿走了。不一会儿,孩子跑到我跟前说:“妈妈,我要睡觉。…

基督徒日记:陷入试探 靠神得胜(有声读物)

张 磊 2月1日 星期四  晴 今天早上,我刚吃过饭,还没灵修完,妹妹就来我家了,她兴冲冲地对我说:“姐,现在在网上做生意挺方便、快捷的,我的朋友做微商就做得挺好,你也试试吧?”妹妹看我没吭声,又说:“姐,你就试试吧!微商门槛低,不需要投资多少钱,而且时间也很自由的,无论你人在哪…